-
當有人建立秩序的時候,不要伸出指責的指頭---寫在倒站與建站時
@Wolfychan #177399 上了天堂的对我们活人又没影响
政治是活人的政治,死人没有政治
-
如何评价二简字?
好的速记符号。
-
扫二维码续命
者也不是原来上线了么,你干了什么拉下线?
我当年开始拜登之旅的时候,第一天就发生MongoDB重启出错。号称“拜登被芒果噎死事件”
-
好物推荐:摩斯电码编解码器
@翰墨远逸 #177388 https://github.com/thphd/2047/tree/master/sb1024
这个是sinocrypt的源码,你可研究一下。
-
好物推荐:摩斯电码编解码器
@翰墨远逸 #177385 去thphd老家fork他的代码出来
这个很简单的玩意
-
好物推荐:摩斯电码编解码器
@翰墨远逸 #177377 电报(不是telegram这个软件,而是19世纪的telegraph)属于淘汰的科技,但是它在历史上的地位是不容动摇的,电报网是世界上第一个互联网,而且是用On-off Keying调制的数字网络(调制的信号就是摩尔斯电码)。当年纽约到伦敦的电报线引起了世界的轰动。后来沿着铁路线等等修了大量的电报线(也有海底电报缆),构成了全球互联互通的网络。北京发生的事情可以快速传到布宜诺斯艾利斯,而这仅仅是世纪之交的时候就实现了。
-
好物推荐:摩斯电码编解码器
莫尔斯电码人家可以写个脚本就能破
建议使用thphd原来的sinocrypt计划
-
當有人建立秩序的時候,不要伸出指責的指頭---寫在倒站與建站時
@Wolfychan #177358 那是死后上天堂,活着不还是堕落的。。
-
话说2047.one还会拥有tor地址吗?
@回娘家 #177315 只有tor地址,非tor用户看不了,google检索不了,本站搜索功能本来就很差,现在直接下线了。
-
當有人建立秩序的時候,不要伸出指責的指頭---寫在倒站與建站時
@Wolfychan #177343 问题在于信神也不能拯救人性的堕落。
-
今天被著名香港记者钦点了
在中国,江泽民钦点香港记者
在脸书,香港记者钦点江泽民
-
當有人建立秩序的時候,不要伸出指責的指頭---寫在倒站與建站時
我们不是旧品葱传承,我们是2049传承的第三代
@Wolfychan #177301 那是人性的不堪,别说无神论者了,就算基督教都搬不回来的那种。对于人性的堕落,我的建议是和COVID一样,与人性的堕落共存,social distancing+flattening the curve。
-
写在2047.one上线之后
“言论自由——这个正常民主社会像空气一样常见的权利”
言论自由,即使在正常民主社会,也绝对不是像空气一样随手可得的。当然,发达国家的言论审核,最严厉也不过是韩国;中国这种近乎变态的言论审核,是人都要骂街的。
-
复合炮_MAKEUP SEX(NSFW)
"的确,冬天和春天一样残暴,但衪们俩的残暴加起来,也不如命运的千万分之一。"
based
-
翻墙的方法
鸟哥,发言攻击性太强的话,你就别回归了,回拜登去吧。
-
翻墙的方法
@NoStepOnSnek #177284 天神九头鸟
-
翻墙的方法
@三色鳥 #177277 老兄,这个论坛都成这鸟样了你还谈恢复大号...怎么说呢,你跟钢铁雄心在拜登上那样 https://h.2047.name/topic/493,还在说要新品葱管理员权限...
-
新帖测试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新帖测试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新帖测试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新帖测试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新帖测试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一国一制”下香港的民主倒退》黑皮书
@SuperMild #177226 有问题永远解释为中南海内斗
-
【记忆】由网抑云一词说开去
消啥极?别没事带上我。
-
[转]太平天国运动折腾十四年,为什么不如辛亥革命的半年时间?
@avl #177189 Spinkat不是我,我们出发点不一样。你可以看到Spinkat对六四的评论:
“六四跟经济出问题有什么关系?跟分配出问题又有什么关系?
六四是政治问题,经济问题在六四进入状态后已经解决了,墙内话术体系给你们参考的也就只有一个价格闯关,但不会给你们范本,说出价格闯关根本就不是问题的事实,因为价格闯关时88年,到89年已经结束平复了。
六四发生的原因,是保守派在政治上对改革派的摊牌与清算,起源于八六学潮和自由化,既不是分配也不是经济出问题,而是要求政治改革的呼声为主。
因为政治改革与自由化的领袖胡耀邦病逝,借胡耀邦议题重新发起八六年学潮时的诉求。”
你看过我对六四的评论就知道我的观点。首先经济问题不是不重要,他提供背景,也就是社会不满。高自联如何得到北京土著们的理解同情。其次64的决定性因素不是高自联工自联,而是中南海,是元老们集体抵制邓小平,赵紫阳临阵耍滑被邓小平强硬换帅,事后虽然忠于邓的军队占领广场,但是所有元老都抵制邓。如果中南海不乱,89学潮就会和86学潮一样无疾而终。所以64的实质是中南海宫斗波及北京市民并造成严重的社会不安。堪比76年的四五事件(第一次天安门事件),六四可以称为“第二次天安门事件”。
清朝的灭亡并非宫斗,高层的内斗(慈禧死亡,宗社反扑,皇族内阁)的后果并不是清廷被宫廷政变推翻,而是因为慈禧死,皇族内阁集权,导致原来可以拥护清廷的势力变成反清势力。如果用沙梨熊的3-10-90结构,就是说在朝的既得利益者统治者是3%,总共能够参与到建制和反建制的精英是10%(含在朝3%),在野吃瓜群众看热闹的90%,那么辛亥革命的起点显然是90%(不管是之前光复会和同盟会,还是两湖新军中的乱党,他们除了首领是10%的精英以外,绝大多数都是炮灰),而决定辛亥革命的结果的,是各地立宪独立的巡抚和咨议局,还有袁世凯和他的六镇亲信,如冯国璋,段祺瑞等人,这个基本上是不在朝的精英群体,所以高层内斗是导致清廷败亡的间接原因,但是在辛亥到清帝逊位这段时间,中央政府并没有陷入内斗和瘫痪中,原来支持清廷的精英反对清廷是瓦解的原因。
至于“整个社会的意志”是从来不存在的,纳粹德国有720政变,苏联43-45年的时候默许了美国文化内容在苏联的传播(以至于后来要搞日单诺夫主义清算美国腐朽资本主义影响),朝鲜也有金家内斗杀姑父的场面。极权主义都不能有统一的社会意志,还有谁可能有?
一般来说我们说10%精英和90%吃瓜群众,前提显然是精英还有能力召唤忽悠控制乌合之众,如果精英们失去了对吃瓜群众的掌控,那么精英们的动员力就瓦解了。精英再厉害,人总是人,不可能有500点iq,3万牛顿的力量,精英之所以能垄断斗兽场,还是因为他们能够通过关系网掌控群众(例如老师和学校控制学生,工厂管理层控制工人,官僚主管控制公务员等等),而一旦某些精英失手,他们手上的控制力消失,那他们就要从精英的舞台上掉下来,被吃瓜群众替补了。
-
[转]太平天国运动折腾十四年,为什么不如辛亥革命的半年时间?
太长不看版:清廷和地方有机的央地关系是大清的复活甲,打长毛用掉了,所以打武昌起义的时候就没有了。“朕的大清亡了”
逐段评论:
“太平天国时代的清朝,虽然较为腐朽”--正朔的原因是清朝知识分子可以通过科举当官,所以士绅阶层和满清朝廷是有机联系的共同体。天国虽然也搞过科举,但是草台班子哪有清廷百年老字号有吸引力。而剿粤匪导致湘军,湘军拆分产生淮军楚军,洋务产生李鸿章的北洋势力,各地巡抚实权变大,中央财权困难,中央财权不行就人事权困难,人事权困难导致1905废除科举,废除科举导致中央和地方士绅的有机联系被打断,于是就很少有人勤王了。所以曾国藩可以搞湘军,而蒋介石对抗中共搞出的还乡团就不行了。
至于洋务运动,本身就是在太平天国战争的炮火中诞生的,曾国藩买入外国设备为湘军生产武器,是为洋务运动最早的事件,清廷管不了也不想管。战后当然曾国藩的兵权要削,但是中央派出的洋务官僚也挟国企自重发展地方势力去了。结果是增强了清朝的国力,却也增强了官僚们的私人权力。洋务运动本身并不能帮助清廷剿灭太平天国,因为绝大多数洋务发生在战后。
至于太平天国本身的内斗,只能决定太平天国的失败,不能决定清廷中央的胜利。就拿东汉末年的黄巾起义为例吧,张角治病救人造反起兵拉出一堆农民军,结果自己病死黄巾土崩瓦解,但是汉王朝中央也因此权威丧失殆尽,中央政府在董卓进京和袁绍会盟反扑之后成了各地军阀们眼中的风向标,而不再是中央权威。农民起义的失败不等于中华帝制王朝的胜利,中央的胜利必须建立在地方实权势力不扩权割据的基础上,否则就算地方上宣誓效忠中央,实质上拥兵自立,中央也是威信扫地。太平天国之后清廷没有立刻陷入地方军阀割据的结局,还是要感谢赫德海关给大清回血,有财政才能统治,地方势力才不敢学刘焉割据一方。
至于洋务和进步,本身没有直接联系。就像中共接受苏联援建工业项目也谈不上什么进步。倒是洋务官僚为了搞工业,不得不培养理工科人才,有些进步意义,但是这和社会上有人拥护洋务运动有什么关系?事实上,当时社会上根本就没几个知道,关心,参与洋务运动,就像中共开国后参加苏联援建项目的中国人也不过全国人口的千分之几。
“而武昌起义时期”--慈禧本身是僭主,她的国策就是与洋务派合作压制皇族(并联系一些和她关系密切的宗社人士),不管是和鬼子六发动政变,还是后来重用李中堂,都可以看出她的政治手腕。这么做一度给大清续命,但是把大清的国本掏得很惨。大清毕竟是八旗立国,而满洲八旗的领袖都姓爱新觉罗。慈禧死后,宗社党反扑,搞出皇族内阁,试图逆转慈禧改革的结果,于是原来拥护大清(其实是拥护老佛爷)的各类洋务势力逐步走向反对派,于是大清的崩溃就逼近了。
但是光是地方势力反对,还不至于瓦解,清末新政还有一环是练新军,北洋六镇是袁大头负责,袁是荣禄手下,荣禄又是慈禧亲信。练兵之后慈禧死了,于是新政府削大头兵权让他回河南养老。然后南方起义,大清中央内部指挥不动北洋新军(冯段等北洋军头都和大头沟通,故意搁车),于是启用大头,军头一出覆水难收,袁宫保可以做老佛爷的忠臣,不可能做你们这帮削他兵权的爱新觉罗们的忠臣。“朕的大清就这么亡了”
很久以前有位朋友就说过,大清在1911要不亡,不能启用袁宫保,六镇指挥不动就不用,守住北方等南方各省内讧。也许还有机会。对大清来说,更好的情况是清末不去练兵,也许就没事(毕竟武昌起义也是新军,袁大头逼宫也是新军)。但是中日战争和拳乱之后大清深感我军战五渣,不练不行;结果一练就亡国。
清廷灭亡也不是都市市民们参与的项目,报纸和乱党煽动的效果也很差。因为大清是一个典型的农业国,国家的基石是乡绅,乡绅和中央没有有机联系,中央有难根本没人勤王。至于武汉人上海人广州人天津人怎么想,重要吗?所以说辛亥革命是资产阶级革命,也是扯淡,离谱程度堪比“明末资本主义萌芽”。辛亥倒是有口岸地区局部的资本主义,但是租界里的华人资本家不说拥戴清廷,至少不是反清生力军。中国当年资产阶级根本没几个人,拿什么资产阶级革命?中共革命的时候,中国工业稀少,根本没有几个工业无产阶级,中共拿什么无产阶级革命?就算是“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时候,中共国仍然是一个农业国,哪来那么多工人给你革命用?
-
《“一国一制”下香港的民主倒退》黑皮书
@natasha #177170 有一个错字可以改:“用小卷子选举控制香港政府”--“卷”应为“圈”
@阿里萨斯 #177183 香港人的情况比巴勒斯坦人好多了,但是悲剧正在于此,富裕幸福的人们被突然的铁拳毁灭,比穷困潦倒的人死在路边,更有悲剧色彩。
-
快訊:立場新聞高層及前高層被捕,記協主席被搜屋
@natasha #177128 香港人被法治社会薰陶坏了,不知道对付极权主义,法律不是武器,人民群众和各种机构作为盾牌才是最好的办法。所谓的加密就是混淆,让政府不能有效打击,只能和皇军当年清乡一样滥杀无辜。
-
快訊:立場新聞高層及前高層被捕,記協主席被搜屋
国安法已出,继续运营真的是顶风作案了...
-
来自中国政府内部,涉及facebook和twitter的爆料
@能井 #177086 也就是高价值目标的破获是自毁式的,会损失安插进去的木马,而按硅谷工资,损失木马的价值是百万美元量级。
-
轉自端傳媒——那場遇冷的香港立法會選舉,如何成為官媒筆下“五光十色的優質民主”?
萨达姆统治下的科威特推翻了专制的君主,换来了科威特人民的自由民主是吧。
-
原创、挪用与NFT
郁金香泡沫?来币圈天天郁金香吃到饱。
-
墙国青少年重度抑郁症检出率超世界平均水平
我觉得这个新闻算是中国的正面新闻。说明中国的临床心理学得到了更多重视。至于解决方案,major depression没有好的治疗方案。
网抑云是因为网易放的音乐太压抑了吧...
-
墙国的“国会”——全国人大和常务委员会

民国的公元1947宪法里明显还是总统权力过大, 唯一能控制总统的是国民大会(但是一般不开),其他只有立法院一个和总统分享行政院的控制权(所以是半总统制),监察院是靠地方选举上来的机构,类似美国17修正案之前的参议院,但是监察院不能立法,只能监督司法考试两院。
-
【新用户报到帖】欢迎加入2047!
@sag_macerator #177041 我站根据内容封号。
-
身边总能遇到不喜欢民主的人,觉得我国不需要民主
牢记陈平不等式,两千人民币大于三千美元
-
墙国的“国会”——全国人大和常务委员会
@霍达海曼酒店 #176976 我认为印度八百多个议员足够了,而且如果是一院制有800多个席位(包括单一选区席位和复选席位)。中国3000多个县,平均4个县出一个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