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站支持html语法,所以你可以把文章的html code直接复制下来。然后发之前预览一下就好了
-
什么是tor,兼谈墙内使用tor浏览器的方法
@CourtPie #177734 成本极高,而且很多玩tor的并非犯罪人士,tor的原理就是用的人越多越杂,蜜罐开设者就越痛苦。
-
【博闻社特稿】墙外论坛2047BBS遭网络攻击一度下线,站长失联疑似被捕
爆料革命完全取决于料
-
如何看待德国基本法第一条规定“人之尊严不可侵犯”?
@falsehippo #177830 “一个人究竟要如何衰老,才会不愿意接受任何新的知识。”
说谁呢你?
-
中国知名学者郑也夫发声反对武统
这还不逮捕:“分裂国家罪”
-
本人总结出中共内部的几大派系(个人总结)
派系划分有很多种方式:
以出身论:可以分为太子党,平民派
以利益集团论:可以分出类似石油帮,军火派等等
以门阀人脉论:可以分出团派,江派,之江新军等等。
分类都是可以交叉的,但是在我看来,最重要的分派,是以当前当局面对的主要政治矛盾和斗争为标准来划分的。以1949-1976而言,主要是毛想称帝,而党内握有情报等大权的周恩来是称帝的重要威胁,即使一度打压周恩来到九大召开,周虽屈服然而暗地里继续出手,最后导致毛的身后事安排大溃败。毛泽东帝制失败。(毛 vs 周, 周虽死,但毛灭)
以1976-1980而言,是华国锋为首的新贵,在元老叶剑英的辅佐下,和军中陈锡联吴德等联手,抗拒在文革中赋闲的元老和老帅们,陈云,邓小平,李先念以及其他老帅们出来反击,结果华国锋,叶剑英失败,以新贵们下台,叶剑英退休回广东告终。华国锋新长征体制失败。(新贵 vs 红一勋贵,红一勋贵胜)
1980-1992而言,是邓小平为首的泛改革派,与不满邓小平系专权的元老联盟(以陈云为首)的对抗。邓小平初期用胡耀邦,赵紫阳主政,杨勇杨白冰等主军,自己稳坐中军,垂帘听政。但是元老们普遍对邓小平僭越之举不满,86学潮倒胡,89学潮倒赵,打出社会主义再教育。邓小平92南巡反扑,二次改革,深化市场,浦东新区。结果是妥协 (经济改革继续,权贵资本主义市场经济成功,邓小平独大失败,陈云鸟笼失败)。
后面的历史你们接着写。
-
【国内媒体】齐奥塞斯库深得现代罗马尼亚人民爱戴,死于境外势力的阴谋
这个文章不符合当年中国人民日报对齐氏之死的报道
第1版(要闻)
专栏:
田曾佩会见罗驻华大使时说
中国尊重罗人民的选择
我红十字会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新华社北京12月26日电 我国外交部副部长田曾佩今天下午会见罗马尼亚驻华大使米库列斯库,通知他中国红十字会决定立即向罗马尼亚提供紧急人道主义援助。
田曾佩表示,中国人民对罗马尼亚人民一直怀有友好的感情,尊重罗马尼亚人民的选择。中国政府愿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的基础上继续同罗马尼亚保持和发展友好关系。
罗马尼亚大使对中国方面提供人道主义援助表示感谢,并通报了罗马尼亚国内形势的最新发展。
//
第4版(国际新闻)
专栏:
罗马尼亚局势趋向缓和
新华社布加勒斯特12月25日电 圣诞节的布加勒斯特,今天比较平静,市内只有一些地区有时响起零落的枪声。大街上有行驶的车辆和行人,食品店已开门营业,电台播送了教堂举行圣诞节仪式的情况。但在一些主要路口还有路障,车辆和行人经过时需接受检查。在前几天支持和反对齐奥塞斯库的武装力量之间枪战最激烈的共和国广场上,停放着20余辆坦克和装甲车。党中央大厦北侧的大学中央图书馆已成一片废墟,国务委员会大厦损坏严重。
据报道,罗马尼亚其他城市的枪战也在逐渐平息。在西部的蒂米什瓦拉等城市有时还可以听到零星的枪声,但没有发生激烈的战斗。
据罗马尼亚通讯社人员告诉记者,几天内,在布加勒斯特和蒂米什瓦拉市“死亡人数数以千计”,确切的数字要等一段时间才能知道。
据法新社25日报道,最近成立的罗马尼亚救国阵线委员会领导人和发言人伊利埃斯库说,罗马尼亚局势正在恢复正常,但救国阵线委员会目前不打算建立新政府。据报道,该委员会已决定于明年4月举行全国大选。
-
你们觉得学生应该有罢课的权利吗?
@SuperMild #177768 有些罢工,比如总罢工,不是针对企业的。例如政府被政变军人推翻,劳工支持政府,于是发动总罢工,军头占领了政府之后,城市陷入瘫痪,不得不滚蛋,这就是魏玛早期的卡普政变。
-
墙内外反贼在一些问题上的脱节
@再也不TROLL了 #177762 打错了吧,应该是跳忠
-
你们觉得学生应该有罢课的权利吗?
@SuperMild #177766 那就不应该写
但是工人罢工的权力如果不承认的话,将来罢工很容易定为违约而被镇压。
-
你们觉得学生应该有罢课的权利吗?
有,但是GPA会掉。
-
【豆瓣不存在的影视001】讲述韩国光州民主化运动的电影《出租车司机》(2017)
@奭麦郎 #177752 doublethink要求完全的控制力,你如果天天读欧亚国的真理报和东亚国的东京玫瑰,你永远不会忠于大洋国的老大哥。
-
“美国联邦政府”指的是行政机关还是全部公权力机关?
@霍达海曼酒店 #177656 “美国总统是head of government,那么中国国务院总理也是head of government。”
是。
“感觉美国总统在接待外国总理的时候是降低身份了。”
都是正国级
@阿里萨斯 #177652 你可以理解为美国总统是美国政府的首脑,美国政府包括行政立法司法三支,其中行政一支,完全由美国总统控制,立法司法两支,美国总统统而不治,他们两家自行行事。副总统虽贵为参议院院长,也就是在参议院50-50的时候可以投一票。
-
客观评价习近平(四万字,慎读)下
刚才有网友指出了一个问题,文章中有荧惑守心之类谶纬内容,可能不够客观。建议改为九评习近平。
-
好物分享:Google Groups
我还以为google groups早死了
我十多年前用过google groups
-
本站是否能新增帮助用户匿名化的功能?
建议小号海
-
[轉載] 关于编程随想可能依旧人身安全的一个逻辑推理
@observerEDGE #177682 茉莉花又不限于一个城市...
-
客观评价习近平(四万字,慎读)下
@labourose #177676 毛当乡村教师对他这样的枭雄来说是一个悲剧,习这种蠢货只能当官才行,“天下最容易的事莫过于当官。一个人如果连官都不会当,那他一点用处都没有。”--李鸿章。
-
[轉載] 关于编程随想可能依旧人身安全的一个逻辑推理
@observerEDGE #177671 确认他是北京人也是一个困难的事情...
-
大家对于死刑之存废有何见解?
@NoStepOnSnek #177643 now that is very high, basically sovereignity=military forces, therefore, maintaining a military force is costly. Only a few countries (besides microstates) have no military, such as Costa Rica. Japan's self-defense force is a de facto military force.
-
大家对于死刑之存废有何见解?
@NoStepOnSnek #177641 it is low enough for my comfort...
Today's migration barrier is most likely not transaction costs.
-
大家对于死刑之存废有何见解?
@NoStepOnSnek #177638 is low except for a few countries (such as China for its forex regulation and US for its atrocious tax code)
-
大家对于死刑之存废有何见解?
@NoStepOnSnek #177634 我现在可以带着钱从一国移居另一国...
-
大家对于死刑之存废有何见解?
@Boreas_Caeruleus #177632 米国就是有的有,有的没有啊。
-
我们需要抛弃社交媒体,而newsletter也许是一种可能的方向。
mailing list可以有
-
Ambrosia关于2022年1月7日事件的声明
至于共匪大部分时间都是要做事的,作恶是和做事一起的,密不可分。
-
本人总结出中共内部的几大派系(个人总结)
三区是啥?苏区边区解放区?
-
當有人建立秩序的時候,不要伸出指責的指頭---寫在倒站與建站時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今天被著名香港记者钦点了
90年代的中国社会有多乱多离谱,你应该是知道的。
-
为什么中共总喜欢用一小撮人来比喻反共势力?
在中国反对中共的肯定是一小撮啊,这个数量词并没有错误。但是这不代表中共任意施政就有中国人民的背书了。
-
【问题】怎样在失联情况下自动传递信息?
自动传递只能通过可编程的计时器来实现。
所以你要做到的是,你自己记性好,比如30天的计时器,你就不要等29天重置了,5天重置一次就好了。其次是你那个信任的人是你觉得非常可靠的人,以至于不慎泄漏不会立刻让你gg。
@下体升级中 #177706 不信任肯定是对的,这世上人品好技术好的人没几个,再说了编程随想的博客又不是需要多人合作才能完成的项目
-
你觉得“天下为公”最贴切的英文翻译是什么?
Necessary Evil (sarcasm)
-
网站倒台几天以后、站长被抓以后,感觉论坛用户流失严重。
@Prometheus #177468 收钱姨?姨要饭的还能养网军?
五毛姨?五毛真觉得反串姨之后组织还能信任?
正常人?正常人不翻墙。中国八亿网民,经常翻墙的八百万都未必有,很多你在墙外看到的还是留学生之类肉翻人士。
匿名社区?任何社区都是写手远大于普通人。
启蒙?姨学鼓吹封建道德,不是正好反启蒙么?
-
网站倒台几天以后、站长被抓以后,感觉论坛用户流失严重。
@拜登 #177410 我第一眼看新品葱还真以为是中共故意设的反串反华大外宣,但是后来一看发现不对路。
对于中共来说,台湾人,香港人,海外华人发表仇视中国大陆的言论,是证明帝国主义亡我之心不死的有效工具。但是新品葱上很多反华支黑言论,一看就是大陆人写的,而不是港台人冒充的,这个就比较打击中共的官方叙事了。
中共的官方叙事是中华民族在中共领导下幸福安康,而外国敌对势力则时时刻刻在抹黑污蔑中国大陆。他们常说的就是“反共就是反华”,管你反共人士怎么包装,他都说你反华,因为中共不怕你爱国,你爱国没有中共的资本,竞争不过。指责中共是汉奸的声音,永远盖不过中共指责反共分子是美国走狗日本特务台湾当局间谍的套路。
但是如果你大剌剌的说,老子是大陆人,老子就反华,就汉奸,你怎么着?这时候就把中共的画皮打穿了。因为在中共叙事里面,这种人根本不应该存在。中国人都应该是爱国的,至于一小撮汉奸卖国贼,那都是在外国敌对势力盅惑下背叛了祖国。那么这些汉奸卖国贼,第一他们在敌对势力的地盘上,比如某个中国留学生到海外留学,被外国势力引诱成了中国的敌人(外国势力包括台湾军情特务等等),第二他们是被蒙蔽的,一旦结束蒙蔽,或者他们回到了中国的怀抱,他们就会挣脱外国势力对他们的欺骗,变回爱国者,典型的就是电视认罪恢复中国国籍的桂民海。而如果一个中国人,在大陆生活,突然变成了反华汉奸,支持外国敌对势力,那本身就是对中共这么多年的爱国教育的最大打击,是让中国政府宣传部门感到挫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