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言等于拉丁文
习氏狼条脊甲(Rhyzodiastes xii),参上!
文言等于拉丁文
习氏狼条脊甲(Rhyzodiastes xii),参上!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20081 从做人角度来说,中国的教育恐怕比红脖子还不如。红脖子的教育是放羊,中国做题家的教育可是踩踏事故
按照美国国父们的说法,肯定是不好的,君子不党嘛。但是由于人性的卑劣,指望一群不党的君子们以君子的方式玩政治是不现实的(杰弗逊和亚当斯两位就玩得很欢),所以退而求其次,政党政治是必要之恶。
不过情报系统在军人手上不好搞,未来缅甸政局不容乐观--本来缅甸可以和越南一样搞出口贸易,现在来看印度已经领先一位了,缅甸来不及政改和与美国改善关系,就要失去这个机会。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120109 你只是举了几个比较极端的例子,不能么极端的一样杀的血流成河。所以,我承认俄国人残忍,但是我反对反俄。我也承认中国人残忍,但是我也反对屠支。
@陈士杰 #120098 光靠政务院周恩来肯定也就是历史上一个普通宰相而已--周的真实实力在于中共情报部门。另外一个辅助的是周负责外交部门。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120101 刘表好,因为他不肯穷兵黩武以荆州为基地统一中国,曹操坏,因为他穷兵黩武要统一中国。近代史上广东部分就是陈炯明好,他联省自治保广州,孙文坏,他北伐意图统一全中国。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120096 这也是事实,但是刘备玩的不是明着要杀吕布...这也是说刘备宽厚近伪的一面。本来刘备要杀吕布,是人之常情。但是笑里藏刀,不是每个人都干得出来的。三国里刘表的风格和刘备比较类似。
https://www.constituteproject.org/constitution/Myanmar_2008.pdf?lang=en
宪法59条f款说的是not owe allegiance to a foreign power, not be subject of a foreign power or citizen of a foreign country. They shall not be persons entitled to enjoy the rights and privileges of a subject of a foreign government or citizen of a foreign country;
Subject of a foreign power我个人认为不包括永居。持外国PR应该是允许的。但是如果把rights and privilege解释为永居权如何?毕竟永居和公民就差一本护照和一张选票了。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120080 大耳贼杀人不见血的。演义里白门楼一段就是典型的描述。对于演义里的诸葛和玄德公,这样评论是可以的,诸葛多智近妖,刘备宽厚近伪。
至于她老公根本不是问题,她一直是守寡的
@Comhghall #120071 有这个需求就会干这个事,理论是拿来说服别人的,不是拿来说服自己的。
@虫文门 #120055 这是不同的神学派系。美国鼓吹的是亲以的基督教解释,欧洲历史上长达两千年的排犹史是有神学基础的,害死耶稣基督的是犹太人的守旧势力(虽然耶稣本人也是犹太人,但是他是宗教改革者),所以在基督徒看来,不信基督的犹太人不是好犹太人。
怕全家富贵啊
是这样的,反支那的人用支那这个词具有侮辱性,不反支那的人用支那不具有侮辱性。
@虫文门 #120029 这是对基督教教义的歪曲。犹太人是上帝的选民是旧约的内容,新约已经是普世宗教了,犹太人抱残守缺不再是上帝优先照顾的对象。
事实上日本连巴西日裔都消化不良--日本是亚洲葡萄牙语第一大国,比东帝汶和澳门加起来说葡语的还多(印度果阿说葡语的少)。
@穿叉叉裤的大清赵王爷 #119815 事实上在土匪手上,还真搞了点工业。路子和朝鲜差不多,先军,也就是土匪最关心的还是山寨本身的武装。不管是腊肉还是功臣集团,对于先军并没有意见。区别在于腊肉想个人独裁,功臣们想贵族共治。第一轮博弈腊肉胜,但是代价是破坏了官僚系统,发动了文革群众斗党。第二轮博弈功臣胜,而且由于国际局势的改变,有搭美国车的机会,结果搭上美国车,洋跃进,什么化肥厂钢铁厂全上了。然后因为经改,知青回城等一系列问题,经济一好就通胀,洋跃进也就是修了一堆工厂,但是工厂本身并不盈利,问题没有解决;这个问题是90年代克林顿给中国最惠国待遇才彻底解决的。
这也就是我说的三次工业化:五十年代苏援第一次工业化(军工),70年代德日援助第二次工业化(重工),90年代才走上四小龙的老路,加工贸易,才破了局。
台湾民主化的主要原因是江南事件,还有国民党内大佬的阻击,破坏了蒋家三代连庄的梦想。
“,经过一个世纪的揉搓融合,一定意义上,是不是形成了一个中华民族?讲汉语、遵守统一习俗(如新年、端午、中秋等),红是喜白是丧,学唐诗宋词看红楼梦三国演义,如果自己就是这么做的,这是不是就属于中华民族?”
不是的,和中华民族的人有类似的习惯的,不等于是中华民族的人。
"当美国或欧洲发生排华歧视的时候,他们歧视的不是”中华民族“,大部分参与者也搞不懂什么是中华民族,他们就是歧视华人这个生物种族,"
他们歧视的是东亚裔--这也是排华的困难。现在来说,美国面临的威胁并不是美籍华人,而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在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扩张中,香港市民,台湾,日本,韩国都是可能和美国合作反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的。美国如果主张“排华”必然误伤友军,这对于美国在远东遏制中华人民共和国极为不利。这也就是说,美国政府最大可能采取的招数是严厉控制民粹化的排华,而让“训练有素的fbi警探”来抓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作的华裔和其他间谍。因为中国威胁和拉美移民的威胁层次不同。
@爱狗却养猫 #117991 这个没有办法的,你只能假定thphd是网警设了蜜罐2047,你所能做的就是在假定thphd是网警的情况下保护自己。
但是清朝皇帝也有一个困境,毕竟清朝财政收入绝大多数来自汉地,这意味着政府必须把重心放到汉地来,没有钱政府会崩溃的。
@MasterChief #119910 德国公海舰队2.0
日德兰海战预定。
@大河恋 #119808 你还真别说,我在quora上说中国的互联网审查如何draconian, 一个人就跳出来说,我在美帝用华为设备和中国服务就明显慢了,不是美国搞得鬼?我的答复就是上文的tracert研究,连接被封的网站就会被丢包掐断(而且掐断的地方就是一系列中国连接国际互联网的网关),连接普通网站就能继续。而在美国测试就没有这个问题。所以中国有墙而美国无墙,是客观事实。至于网络审查,中美两国都有,但是这和防火墙无关。至于华为为什么慢,道理很简单,不同国家频段不一样,不然中国为何手机要标“全网通”呢?人家十个频段你两个频段,速度能一样那才叫走了大运。
你看,没有知识是很可怕的,就连中美两国是否有墙这个问题都会得不出答案。
@陈士杰 #119901 唐朝少民身居要职。而且就安史之乱在河北的巨大支持度来看,大唐中央政府合法性并不强。唐是一个佣兵帝国。
中国和美国一样是帝国,同样面临这个问题,维系帝国就不能搞纯血。搞纯血就不能帝国。美国当年不止一次有人想搞小美国,维持血统和文化干净,但是全部失败。
美国开国并不是帝国,但是随着政治力量的拓展,1803年路易斯安那购买,1812美英战争之后,美国已经以帝国的形态出现在北美大陆上了。对于精英来说,或者选择帝国主义的扩张,放任欧洲移民进入(非昂撒移民,包括新教的北欧系,北德系,还有天主教的意大利,爱尔兰,南德系等),或者搞纯血WASP,承受人口不足的压力,放弃扩张。既然对手菜,不扩就傻了,于是从麦迪逊门罗,到杰克逊,都主张扩张,最后和墨西哥对刚的时候,想不搞帝国主义都不行了,墨西哥都快被全吞了。还好美国政府没有发疯,意识到吞了墨西哥消化不良,才主动签约放弃了墨西哥本土。
加拿大比较倒霉,本身就是法国移民和十三州保王党难民拼合而成,本身没有帝国意识,但是它是大英帝国一部分,于是一样被大量欧洲白人挤,没有成为WASP国(当然就英法二元语言体制,也搞不出WASP)。
"如果美国九成以上的人口都是WASP,今天美国百分之八十的社会问题都没有了。"
美国由于人口不够,根本不能有效统治密西西比河以西,更不要说击败墨西哥了。
古有波斯希腊罗马,东土有大唐,都是多民族帝国,单一民族帝国不好搞的--其实日本当年搞的大东亚成了,日本也要成为多元帝国。
@F_Silence #119872 64不是共党迫害在野共,而是陈邓两位大佬内斗的结果,最后迫使邓镇压了改革派(这些人显然相比陈更喜欢邓),要不是苏联解体和92南巡,那是陈的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