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无贼 你的最近两个帖子,@MasterChief 已经解释过了。美帝如果认定中国蓝水海军是威胁,那不是你自我安慰说我们是防御性海军就能蒙混过关的。
我之前想过这个中共的蓝水海军就和一战前德国的公海舰队一样的有bug,中共必须要战胜美帝海军才能取得进军大洋的机会,但是要战胜美帝这种远洋海军,你首先就要进军大洋,这个是个catch 22, 要解,只能等美帝自毁长城。
@天下无贼 你的最近两个帖子,@MasterChief 已经解释过了。美帝如果认定中国蓝水海军是威胁,那不是你自我安慰说我们是防御性海军就能蒙混过关的。
我之前想过这个中共的蓝水海军就和一战前德国的公海舰队一样的有bug,中共必须要战胜美帝海军才能取得进军大洋的机会,但是要战胜美帝这种远洋海军,你首先就要进军大洋,这个是个catch 22, 要解,只能等美帝自毁长城。
@iceyjuice #119858 但是自认蛮族也是一创新。毕竟我大清皇帝都是自称中原皇帝的。
@大河恋 #119808 GFW的事,人家早就有人做了tracert的研究,这还是可重复的。大规模的测试证明了一系列网关负责GFW的工作。你说基层民警是受中南海影响,理由何在?
@大河恋 #119800 “我不偏激。你说的倒也没有漏洞。我就业余无聊时键政一下,也不看书做研究。”
其实你要是不看书做研究就直接键政,多半你就会偏激,甚至偏激了仍然不自知。这也正是楼主发这篇文章的目的,提高知识水平。如果你真的不喜欢提高知识水平也没关系,做一个真岁静,不要键政。
建议阅读下文 #111015
@大河恋 #119793 是这样的,反驳你刚才的说法是很简单的:“基层民警放水,难道是中南海的旨意?”胡耀邦两少一宽已经过去30年了,胡耀邦本人政治上也靠边站了,你不能说纵容维吾尔小偷是中南海的锅。
@虫文门 #119765 国家补贴的粉红叫大V,张维为级的。那我们小站请得动?
人多没用,否则任何一个论坛都会被机器人攻破。
@thphd #119764 对头,品葱的精神分裂部分就是这么回事,因为新品葱站长是姨粉,但是品葱上一堆非姨人士;更恶劣的是新品葱还要赚法轮功的钱,结果一堆法轮功传教士说了很多不符合姨学价值观的话,新品葱的大佬居然不能反驳,顿时掉价一堆。
@虫文门 #119744 看风向直接到知乎上看一下,微博上看一下,不好么?所谓风向就是 1. 政府强行置顶 2. 小粉红(墙内SNS人均小粉红)喜闻乐见。你甚至可以专门开一个小号,名字就叫墙内转载,如果你会编程更好,每天固定更新墙内主要SNS热帖。
EDIT
我顺便讲下为何我对这个事情并不是很热衷。因为我的假定读者并不是普通墙民,以上问题其实是针对普通墙民的。我写的东西主要还是面对墙民中知识水平较高,会翻墙,人均本科以上,而且还有移民发达国家的潜力的,或者干脆就不是墙民而是海外华人了。所以我可以回答下小粉红的问题(如果这个问题恰好和我有交集),但是那不是我的主要内容。相比之下我更愿意搬运一下quora的问题。毕竟那是面向国际的平台。
@品葱 #119743 我来讲讲吧,不是每个中国人都认同中国的,即使认同中国,也可以双重认同“比如我既是中国人,也是诸夏人”。将来就算不独立也可以搞成印度式的语言邦,不会像现在这样省份犬牙交错,这也算是达成了诸夏派的低级目标。
分裂派的问题在于他们的发明接不上土豪等地方实力派。就拿最常见的姨学诸夏论来说吧,刘仲敬是明确说了“土豪凝结核”的,也就是要有既得利益者愿意拿钱来搞这个项目。现在中国既得利益者不是挂在土共那里,就是要跑路的,像孙大午这种回馈本地民众的一来少的可怜,二来收买人心为中共所不容。更不用说有些既得利益者并不是地方实力派,比如马云,生意遍及全国,你说马云是吴越人,那吴越以外的阿里利益怎么保证?
一般一般,世界第三。
有人问我中国航天怎么样,我说,当然是世界先进水平啦!小粉红很开心,我随即说了一句,印度也是世界先进水平。小粉红火了,为什么阿三那帮垃圾也是世界先进水平?
我回答:因为世界上大部分国家根本不搞航天,就算搞也就是设计些零件做航天的一部分环节而已。日本这种强国又因为军工限制导致很多项目立不了项。所以你国设立了航天部门,就已经是世界先进水平了。
同理,中共国是人口和领土大国,自然也是军事强国(有人抬杠会拿苏丹,刚果金,哈萨克斯坦举例,说人家也是大国,为何没有强兵,原因是苏丹和刚果金没有有效的中央政府控制,哈萨克人少)。至于强弱,要看你比什么部分,是比数量(整体战),还是比质量(高精尖)。
中共军质量我并不乐观,原因是中共军现在的假想敌都是美系的(台,日),而非美系的对手(印,越)等不像是中共的扩张方向。如果中共制定了irredentism,目标是缅北的话,国际阻力搞不好比吞并克里米亚还小。
@虫文门 #119741 要允许高质量粉红发言。马前卒我看行。
至于一般小粉红的问题根本没必要,直接外链知乎抄个问题回来反驳就是了(知乎粪坑化以后很多涉政问题的其实是设问句,也就是预设了粉红立场的问题)。标准答案第一句是:先问是不是,再问为什么。然后剩下的就是各位反党匿名大佬们的表演时间了。
@品葱 #119738 那是你天天盯着新品葱那个粪坑看而已。有问题的从民小到兔杂到正港五毛到美帝圈养的民运,那个话术没问题?要知道正常人脑子就是有很多坑,你不利用这些坑,你只能窝在学术界之类小圈子混。
可以偏激一点说,凡是在大众媒体上出现的话术都是逻辑上有问题的。这其实是one extra mile,既然大众缺乏分辨力,为何我要“有一说一”,不说二不说三呢?大众好糊弄,不骗白不骗。
@陈士杰 #119710 有什么问题么?反正这种东西向来是这也可以,那也可以
硬要挑刺的话,你这个国家显然是非苏联式体制,却采纳了类似苏联体制的集体领导委员会制,有些不伦不类。就像今天的波黑,国家元首也是主席团,波黑,克,塞三头构成主席团。
“埃塞俄比亚菜”
在美国吃了两次,第一次拉肚子,过了几年又去吃,没事了。
“中特社公寓房。”
赫鲁晓夫楼
苏联式体制有些时候是主席团制没有国家元首,你这个中央军委就代替了一般国家的军事统帅之职
@陈士杰 #119659 "只能说执政党如果在立法院过半数,那么立法委员都成了总统的投票部队了"
所以你想想自己原先假设的“刚性政党”,是不是对导致这样的结果有关系呢?
@KingSager #119669 袁世凯是北洋军领袖,川普呢?除了宪法授予的三军统帅之职,他没有亲兵。
@KingSager #119553 马云一早就边控了,跑不出去。
弄死马云不至于,许家屯还不是得享天年。
@陈士杰 #119542 其实这对使领馆的理解是不正确的。根据维也纳公约,使领馆所在国的军警等未经使领馆允许不得闯入。但是使领馆并不是视为外国领土,使领馆本身只保证了豁免权(使馆的人有豁免,使馆的地也不能用warrant搜)。例如伊朗学生闯美国大使馆,伊朗政府违反公约(未尽保护之责),沙特使馆杀记者,沙特违土耳其法,必须要用豁免权把沙特外交官捞回来。
中国红通犯进入中国大使馆,大使馆可以暂时扣住他,但是如果红通犯要求离开中国大使馆,中国大使馆如果不想放人,要当地执法机关来抓才行。大使馆不是警察局,不能捉人。如果是这个人是政治庇护,要中国保护他,则所在国的警察不能随便闯馆抓人,一定要中国大使馆点头才能进。
"如果民运是非法行为,那么民运人士去中国使领馆换护照的时候,中共应该逮捕他们"
没有治外法权。
不知道是反贼们的文宣不要脸呢,还是自干五的文宣不要脸呢。
这真是一场底线大挑战。
跑不了的。除非马云拿出尼桑的戈恩的招数,把自己塞到行李箱跑出去。
@rebecca #119509 是的,但是不能以害怕得甲亢为理由买无碘盐。不过现在松了,普通人不用处方也能从超市买无碘盐。虽然现在中国盐业仍然是垄断的,但是毕竟和古代盐铁专卖是国家经济支柱不同,所以当局对盐的事情没有这么变态。
丽媛大道东
丽媛大道西
齐心港
用博弈论操作:
简单化: 没打感染-2, 打了有副作用-1,不打不感染0.别人打了你就群体免疫不用打了。以下是收益矩阵,第一个数字是你的收益,第二个数字是别人的收益。
\\\ 别人打 | 别人不打
自己打 -1,-1 | -1,-2
自己不打 0,-1 | -2, -2
假设社会整体是理性的,那么群体就会打疫苗,那么在不强制的情况下,你应该选择不打疫苗取得最大收益0.
我经常逆用鲁迅说的一句话:“世上有很多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没了路”,这里再一次体现了反盲从反群众的必要性。别人都不打疫苗的时候你要打疫苗,别人都打疫苗的时候你不要打。
@Wolfychan #119472 牛羊之类食草动物普遍缺盐。肉食动物从来不缺盐。可见血液里有足够多的钠。美国肉不放血,只管吃你就能补足铁和钠。
除了红朝,只去过北美和东南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