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图绿色框内的媒体都可以作为可靠的信源:

下图绿色框内的媒体都可以作为可靠的信源:

我承认我主要了解美国信息的渠道来自中文媒体,这一点会造成偏颇,但是基于这些最基本的事实,我完全相信深层政府的存在。
稍微改写一下:
我承认我主要了解美国信息的渠道来自人民日报,这一点会造成偏颇,但是基于这些最基本的事实,我完全相信美国是危害世界和平,制造肺炎病毒的罪魁祸首。
建议:学好英语,远离中文媒体。
在英国的朋友表示目前卫星电视已经无法收到CGTN。
可惜没有能像台湾中天断播一样看到倒计时
你说的不是事实。至少当年阿扁刚入狱的时候,也跟川普一样高喊“司法政治化,国民党操纵政治迫害”。台湾的媒体也是蓝绿立场非常之鲜明,让我这个看惯了美联社和BBC的人简直是大开眼界。
如果真的要说民主质量的好坏,那显然教育水平应该是放在第一位进行考虑的。排名靠前的国家,全体国民中大学生的比例都普遍高于落后国家。比如说,台湾,英国有学士学位的人口比例为45%左右,日本为53%,美国大概为35%左右。这次美国大选中的阴谋论大行其道,很大的原因就是广大教育程度较低的人口。至于所谓“不受任何利益集团操纵的媒体”,在这个世界上根本就不存在。分辨事实和观点,唯一的方法就是多看不同的媒体进行对比,而不是动辄把对方说成是“deep state”。然而要做到这一点,足够的教育水平是基石。
同样的问题放到中国,70%的人口只接受过初中和初中以下的教育。接受过本科以上教育的只有8%左右。所以,作为落后国家的国民,必须清楚地认识到中国人在民主议题上面差不多就是婴儿的水平。中国以及中国人现在的问题根本不是去反思美国的民主,台湾的民主,而是应该去看一看俄罗斯和缅甸这些国家的民主,因为这些国家的现状才非常有可能是中国民主化的未来。
当然,不管中国未来的民主是议员互相丢猪内脏,还是虚伪的政客在台前说冠冕堂皇的发言,都比现在的专制强太多。
中国民主指数居然排在伊朗前一位,看起来中国未来的民主有希望了(狗头)
抵制盗版永远都只是借口。
过去的射手网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只不过做个字幕就被关停了。
现在射手网的前老板侥幸躲过铁拳。
早期视频还能看一下,有揭露一些内幕。19年开始的视频就不用看了,现在就是完全一个打着反共旗号敛财的骗子,是罕见的除了拜登以外可以在品韭得到群众一致唾骂的人物。
@天下无贼 #124796 https://www.theguardian.com/society/2021/feb/02/single-dose-of-astrazeneca-vaccine-could-cut-transmission-by-67
Single dose of AstraZeneca vaccine could cut transmission by 67%
One jab could also offer protection of up to 76% for up to 12 weeks, a new study shows
随便谷歌一下就有的.....
我倒是很好奇你那个40%左右的数据是哪里来的,哪个疫苗?
@中野梓 #124751 well,这人注册论坛一周以来的发帖都是杠人。
别看今天闹得欢,小心今后啊拉清单
我觉得还是有必要科普一下。在欧美社会,女性化打扮的男性通常有以下几种可能性:
以上只是非常粗略的分类,还有相当多比较小的可能性没有列出来。实际上一个人的生理和心理认同,性取向,与他/她是否穿男装或者女装没有任何逻辑上的因果关系。觉得“女性打扮的kpop明星=trans”,这很明显就是不了解现实情况。
k-pop之类的小鲜肉
在你的语境里面是“娘化”,我用“中性”只不过是为了避免歧视性用词。我们说的本来就是同一个东西。所以你说“k-pop之类的小鲜肉=trans”和“中性化的男性艺人=trans”实际上是同一个命题。
另外,“女性打扮的男Kpop,在欧美就会被别人认为是trans”这句话本身就是伪命题。如果这个命题成立的话,我列举的Freddie Mercury,Michael Jackson,David Bowie这些人难道在欧美人看起来,都是trans?欧美有很多喜欢韩国明星的粉丝,他们当然不会觉得这些人是trans,而且就算是普通人也不会有你这样的理解。
任何一个社会都是多元化的,如果你只盯着欧美社会的那些保守主义者,那么当然会得出一个错误的结论。
k-pop之类的小鲜肉在欧美直接就被归类为trans了,在中国却被视为正常男人,简直奇葩。我支持trans,反对将所有男人娘化。
我可没说要消灭娘炮和你所谓的中性化男星,我支持通过体育加强阳刚之气。
我可也没说过你的观点就是消灭娘炮哦。但是欧美人把中性化明星归类为trans可是你自己说的......而且貌似也没有谁说要把所有男人娘化吧?在玩稻草人诡辩的明明是你啊。
其它:MAKE AMERICA GREAT AGAIN! I WON THE ELECTION! A LOT! SLEEPY JOE! WE ARE THE PEOPLE!!
由于体毛,头发等生理因素,亚洲人看上去的平均年龄要比欧州人年轻,所以很多欧洲人看起来,亚洲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都有低龄化,这和娘化实际上不太一样。
但是楼主以为欧洲人眼中的Trans和低龄化是一个意思,这就很明显既不了解Trans群体,也不了解欧洲人的平均审美了。
至于为什么现在银幕上的女性比三十年前更健壮,这一点确实是近年来女性主义者的功劳。然而西方早前也有很多中性化的男性明星,被主流社会所接受。比如说Freddie Mercury,Michael Jackson,David Bowie这些。换句话说,现在你看到中国的那些中性化男明星,只不过是历史进程当中的一节。西方社会早就经历过这个阶段,所以你认为的问题根本就不是问题。
认为国家政权有资格去塑造社会审美,无论动机为何,这本身就是一种傲慢的表现。
我说句题外话,怎么觉得本帖对于这个问题的讨论,不太符合我对本论坛网友平均认知水平的认知呢.....
支持缅甸军队果断出手。昂山素季为代表的反对派一手策划了大选舞弊,军队此时理应捍卫宪法忠于国家。
所以,我们认为控制政府发行货币的能力,是一个必须的政策。
现在世界上基本所有正常国家的政府,都是不能直接发行货币的,必须由央行发行并且控制货币数量,以发国债的方式借钱给政府。你文章中列举的和货币相关的讨论,都是央行在制订货币政策时会考虑到的。另外,适度的通胀对经济有正面作用,近几十年来,世界主要经济体都没有出现恶性通货膨胀的情况。当然经济刺激政策对通货膨胀和金融市场的促进作用,一直是比较有争议的话题。
@食人大佐韦国清 #124090 取消订单应该暂时不违法,因为用户协议里面写了平台随时有权取消用户交易。
所以如果要打法律战的话就得先证明用户协议违规,但这看起来很难。
看了下最新的分析,Robinhood应该可以以用户协议规避法律责任。但是像这种在监管部门没有发出禁令的前提下,禁止用户买卖某支股票的事件很少有先例。而且对机构和散户区别对待,也会使得这类平台的声望遭受重创。毕竟金融行业的竞争非常激烈,Robinhood搞这么一出的话估计很多人都要用脚投票了。
@hamilton #124037 https://www.bloomberg.com/news/articles/2021-01-28/robinhood-customers-sue-over-removal-of-gamestop
Lawsuit果然出动了....
我开始以为是只准卖不准买,但看新闻是禁止trading,那平台可能就真的需要担责....
当然很有可能平台早就在用户协议里写明了,不过显然Robinhood已经犯了众怒,App评分被踩到只有1.1/5
White House Is Monitoring GameStop Stock Situation; AOC And Elizabeth Warren Weigh In
The situation surrounding GameStop's stock price has caught the attention of Biden's White House.
The White House is monitoring the wild and ever-changing situation with video game retailer GameStop's stock price, while Senator Elizabeth Warren and US Representative Alexandria Ocasio-Cortez have addressed the situation by criticizing Wall Street bankers, hedge funds, private equity firms, and investors. White House press secretary Jen Psaki confirmed this during her daily briefing on Wednesday, telling reporters that US Secretary of the Treasury Janet Yellen and her team are watching what's going on, though there is no word on if any action will be taken.
AOC代表的左派向华尔街发射地图炮,白宫表示关注。(不过看起来拜登政府应该不会有什么动作)
今日GME开盘暴涨,坚持1小时以后目前狂跌中。看起来大家已经见好就收,准备跑路。
祝各位割韭菜成功
赶紧做空吧,大家都已经在跑路了。 不过你如果根本没碰过美股市场的话就不要参与了,等你开户转账完成黄花菜都凉了。
@天下无贼 #123928 我觉得中国人得明白一件事情:世界上没有任何的主流媒体专门针对中国人这个族群,负面报道针对的是中国政府。要把政府,国家。族群和个人分开。
另外不要只凭自己的感觉下定论,因为你的感觉很可能是长期接受不全面信息的结果。之前有一个表格列举了各国新闻媒体对自己国家和其它国家的报道情况,我记得主流媒体报道自己国家甚至普遍比报道其它国家更加负面, 对中国的负面报道并没有特别地多。这个表格墙内应该还找得到。
像BBC/NYT这些媒体,甚至因为不报道一些没有事实根据的中国负面新闻,被骂成“亲共大外宣”,所以你说他们都做不到公平报道,那就变成“天下乌鸦一般黑”的中共逻辑了。
@消极 #123898 佳士工运的意义就在于,提醒普通人不要以为打着红旗反红旗就有用,因为什么是红旗什么是低级红高级黑根本就不是你说得算 ^_^
@天下无贼 #123799 其实新闻专业里面,如果采访对象拒绝回答,在报道里面也必须写“我们采访了XX没有得到回应”。同样,如果记者在中国的采访遭到阻挠,记者也必须写“我们的采访受到跟踪阻拦无法继续”。
而且从常理来说,如果采访对象试图掩盖事实,足以说明存在疑点。记者有责任全面地进行报道。
然后如果要问,为什么记者只说坏话不说好话,首先这不是事实,其次新闻专业的原则就是发现社会问题,反映负面大于正面是天经地义的事情。
最后你提到
标题强调“这是中国过去40年最低增长率”
说实话站在国外观众的角度,中国增长率是不是40年最低跟他们一毛钱关系都没有,新闻专业只关心事实。如果你觉得不爽,那是因为你要么是赵家人利益相关者,或者本来跟你没有关系的事情你一定要联系到自己身上。我刚出国的时候看到媒体说中国政府/中共坏话还是会习惯性不爽一下,但现在就无感了。
话说读佳士工运的那些相关文章,一股文革的气息扑面而来。
国内的这些左派,还是要重新检视一下他们的理论背景,现在再把马克思的那一套搬出来,其实对年龄稍微大一些的社会大众都没什么说服力。
话说这会不会被算成操纵市场.....
感觉下次搞这种群体事件说不定带头的会吃到资本主义铁拳
罪名:煽动颠覆金融市场秩序
@陈士杰 #123763 你认为中国未来是小党林立联合执政,还是会像美国出现两大党,甚至像俄罗斯/缅甸那样一个大党+一群花瓶反对党的局面?
(我个人认为第三种可能性比较大)
@陈士杰 #123760 议会制也要看议席的具体分配,如果执政党过半或者仅仅微弱不过半,那问题不大。但是如果出现多党联合执政,首相就可能会难产,甚至会弄到必须重新大选的地步。当然现实当中,近年来比较失败的例子大概是以色列,欧洲国家执政党地位相对稳固。
如果多党联合执政,副总理很可能不是最大党的领导人之一,甚至在某些政见上会针锋相对。这个时候能否控制局面不趁机夺权,就要看他的个人素质和操守了。
话说,1400刀真的会对股市造成那么大的泡沫?我暂且怀疑一下....
@陈士杰 #123744 顺便多说一句,英国之前首相病重住院的时候就出现权力交接的问题,因为没有法律规定应该让谁接班,完全靠内阁自行决定。最后是让外交大臣(类似于美国的国务卿)代班几周。不过英国是政治传统比较好的国家,万一首相真的挂了保守党估计也会推外交大臣做党魁,应该不会因此出现权力真空。(当然放到刚刚民主化以后的国家,这种情况估计会闹个天翻地覆)
@李舜生 #123740 不对。即便中共打压外国记者,他们也只能报道他们所见到的东西,这恰恰是新闻专业性的体现。
另外我不认为一个至今还坚持攻击世界主要国家政治和社会制度的政权,还有脸面称自己是“主流文明”。五十年前或许可以,现在不行。
西方主流媒体对中国大陆的报道,是以抹黑为主的。
这一点我要为西方主流媒体辩护。他们最近对中国的正面新闻有两个,一个是探测器登月取回样品,另一个是武汉封城一周年以后已经回复正常生活。
严格来说,西方主流媒体基本上都是平衡报道,这个平衡的尺度大概是七分负面三分正面,而且比较一视同仁,对他们自己国内和其它国家也差不多是这个水平。造成西方对中国不够了解的原因,一半还是因为中共对外国记者的打压,没有新闻自由的前提下当然不能指望他们会为中国说什么好话啦。
然后北上广不能代表全中国啊,按照人口最多也就是中国的前5%,根本没有代表性。当然说实话,如果我住在北上广,拿着超过平均水平两倍的工资,享受低廉的人力成本,又不是特别厌恶翻墙和没有言论自由,当然会觉得中国不比其它国家差。
中国会翻墙的网民,看待中国和外国,比很多长期居住在国外的华裔,看的更公平,更接近事实真相。
在具体的事件上,应该会更了解细节。但在大方向上,比如对一件事的理解,那么就会和世界主流文明的认知水平产生落差。而且这种认知落差并非集中在五毛小粉红身上,即使是自由派也一样。另外,西方也有很多了解中国,在中国长大的移民在政府智库和新闻机构工作。专业媒体和智库要了解中国的现状其实有很多渠道。
但我还有一个问题:议会制下的首相(总理)通常身兼执政党的党魁,党魁一般是经过党内选举推出党魁,而政党经过大选确定执政党地位。
在紧急情况下,面临同时失去党魁和政府首脑的局面。那么此时应该是先由执政党去推出党魁人选,经过议会投票认证吧?这种情况应该是不需要重新大选的吧?
然而你提到“常务委员会”,我的理解是这个委员会只能临时接替领导工作,但并非民选/党员选举出来的代表吧?如果十天内无法进行议会投票选举,那么这个委员会是否在此之后具有合法性?(当然你引用的其它国家宪法有的已经对这种情况有详细的规定)
@1克赛挺 #123702 这种破坏公共讨论的状况,应该是2047需要极力避免的。
@日暮途远 #123616 在提到“左派”的时候,我们需要搞清楚的是这里的左派是美国/欧洲语境下的左派(民主社会主义,民主自由主义等),还是中国语境下反政府的毛左,工人运动组织,甚至是亲政府五毛小粉红等等。从你的语境来看你指的应该是后者(不包括五毛小粉红)。坦白说我个人对国内左派并不认同,同时对他们的政治主张存在怀疑。但无论是哪种,我认为至少目前为止,在这个论坛还是有讨论空间的。
另外品葱有位叫Shanghai1967的左派使者,多次被踩到负声望甚至观察封号,但他仍然在某种程度上保持了讨论的风度,如果您认识他的话也欢迎让他过来。
“不得超过十日”这类过分明确的规则,写在宪法里面是不可行的。宪法应该只管那些最基本的事务。政府部门领导人万一死亡,如何接任这些,都应该用其它法律规定而非宪法。而且“不得超过十日”的可操作性有疑问,战争状态下可能议会都不一定能开。
失败的例子是美国宪法1930年加了一个禁酒的修正案,结果发现不行,到了1933年又废除。这件事的教训就是修宪要慎重,宁可用容易修订的下位法解决。
因为他回国被抓,俄罗斯就有大批人上街游行抗议,至少他们还有自由,民众也支持他们。 相比之下,中国的那些民运人士,在国内的被禁言逮捕,在国外的不学无术纷纷自爆,差得不是一星半点。
@quicksilverd #123437 全民免费医疗基本上是发达国家的标配了,也就美国没有。
我知道的是,在发达国家像他这种情况,看病全免费,年轻人没工作可以拿补助,至少他不至于落到这种结局。这跟他父母有没有钱没有任何关系,完全就是社会保障缺失的结果。
美国移民系统抽签,也是当年我没去美国的原因之一。还不如安心先找个比较确定的国家settle down下来,等几年拿到身份再考虑后续不迟。
加速主义和恐怖分子是一样的:打不过政府就向普通平民动手,如果不加入自己的恐怖组织就格杀勿论。
但问题是恐怖组织要想长期存活,还是需要当地民众支持才行。加速主义既要受到赵家人的铁拳,又会被普通的中国人唾弃,所以就和义和团一样根本就成不了什么气候。
这些人本质上不敢跟政府正面直球对决,宣扬民主自由的价值观,但又受到现实压迫需要出气口,于是只好做这种打着红旗反红旗的举动。他们就和那些为了报复社会去杀小学生的暴徒没什么区别,既可怜又可恨。
墙内的自由派,应该说大部分都是对民主法治和世界文明国家的普遍认知有所误解的。
很多人在出墙了以后还是主动去投向西方的极端保守派,接受阴谋论反对所谓的“白左”,甚至变成个人崇拜的川粉。比如说何清涟夫妇,艾未未,王丹,陈光诚,蔡霞等人。现在中文推特圈上面稍微比较有名气的国内自由派和异议人士,绝大多数的思想架构,都是古典自由主义+社会达尔文主义+威权主义者,这也是为什么川普在他们这里大受欢迎的原因。在这个问题上,一般有法律学术背景的国内自由派,例如浦志强和贺卫方等人,就相对清醒。
另一点是,墙内自由派对美国往往有一种不切实际的向往,认为美国是民主灯塔,言必称基督教传统,看到BLM和LGBT运动就认为是大逆不道欺师灭祖。事实上美国的民主和社会制度和其它欧美的发达民主国家相比,存在不少比较明显的缺陷。这些缺陷并非是川普四年就存在,而是由来已久。坦白地说,我在当年移民的时候,就对此做过大量研究,发现美国的体制各方面都有潜在的缺陷,最后选择去了移民更困难但民主制度相对更完善的国家。这次美国大选出现的种种怪异的情况,从我现在所在的这个国家来看,简直是匪夷所思的事情。
其实相比起来,墙外新一代40岁以下的自由派才更有希望。这一代人才是真正融入了现代文明社会,受到墙内社会的影响相对较小。
是沼泽。
在境外网络平台爆料所谓的支持“敏感话题”的网络平台,然后转而向国内进行扩散。这一种形式主要针对Gitlab和Steam平台进行操作,境外“加速主义”组织多次密谋通过对上述两平台进行“脱钩”,从而让许多青年对国内产生不满情绪,达到他们的加速目的。
所以Steam的狗命就这样保住了么呵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