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da
@linda
rico y libre 选择大于改变 机会大于努力 认知决定财富
关注的小组(13)
动态 帖子 93 评论 3216 短评 187 收到的赞 696 送出的赞 291
  1. linda   在小组 国家局域网研究所 回复文章

    基于硬件的安全并不是一个好选择:从硬件钱包说起

    很多东西就是要“悄悄的进村”,比如硬件钱包。你把logo磨掉,不就是一个优盘的样子吗?难道中国海关对每个人的优盘都要插电脑上看看里面有没有违禁文件?中国海关有那个时间精力吗?

  2.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石锤!新疆没有集中营!

    种族灭绝包括文化清洗,就算一个人不杀,强迫维子不准说维语,强迫他们说汉语,就是种族灭绝。

    有人问,那当年美国和加拿大搞印第安寄宿学校是不是种族灭绝呢,答案是”是“,在美加的历史教科书里这个事情也是作为对印第安人的迫害的内容介绍的。

    有人说,那他当年干得我现在咋就干不得了?但是呢,我们中国人善于癫狂屠戮,在19世纪,太平军清军捻军回民起义军总共屠戮了一个亿,所以在中国人眼里,仅仅是文化强迫算个屁事啊。但是呢,在西洋人眼里,印第安寄宿学校强迫小孩子说英语,此事件性质的恶劣程度,超过白人传播天花导致印第安人大减员的程度,在中国人眼里不可理喻了。

    对于中国人来说,先要学习西方人的意识形态,才能反驳,否则每一个中国人的反驳,都是中国人的罪行的铁证。

  3.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华文化优劣这个话题不知道小粉红、反贼、姨粉们在吵个啥,就没有人公平客观的回答这个问题么?

    那就是“中国以西都是西方”咯

    这本来就不是一个共同体,就像笑话里说的“中国人眼里只有两个国家,中国和外国”

  4.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民进党长期执政,还有台湾民间主流民意普遍把426当贱民的大背景之下,陆客会抵制去台湾旅游吗?个人认为未必

    台湾人表面上可比香港人更礼貌,陆客去港台旅游的都有这个看法

  5.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58炸馆 阿富汗伊拉克战争之前的中国最早期--远古互联网 美国在中国网民心中神和天国一样存在?

    其实如果标准一致的话,或者美国本来就不伟大,或者美国一直都伟大,没有啥“当年很伟大,现在不伟大”的说法,这完全是习近平主义者粉红强行缝合邓时代的韬光养晦和习近平时代的有所作为的理论。为了切合习近平主义的中国,必须歪曲美国,说美国当年不错了,现在不行了,我们要取而代之。

  6.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台灣國的執政黨居然號召覺醒青年革自己的命

    嗯,菲律宾的生活水平虽然不如中国,吊打朝鲜还是没问题的。

    朝鲜的很大问题就是坚持独立自主强盛大国

  7. linda   在小组 女性共和国 回复文章

    大概稍微了解了一些男人特别仇恨猫咪的心路历程。

    PETA也搞无害化,很多人讽刺PETA就说他们反对虐待杀害动物,结果他们自己却经常把猫狗给安乐死了

  8.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台灣國的執政黨居然號召覺醒青年革自己的命

    呸,台湾这种小国,就要老老实实给美帝做马仔,天天跟北朝鲜一样强盛大国,人民都得吃草

  9.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布林肯訪陸前夕 再指中方涉種族滅絕行動

    谁跟你说无视了,拜登政府也指出以色列在加沙过度使用武力

    之所以没有实际行动,那是以色列做了美国想做而不能做的脏活,那自然对以色列的指责只能是空头文件

    但是这不是无视,也不是视而不见,而是不行动。

  10.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国第一个把AI武器化

    呸,为了压制邪恶轴心,自己先成为邪恶轴心是吧

  11.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石锤!新疆没有集中营!

    如果中共翻车了,没人关心陈全国

  12.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室友问我为什么科学不能代替宗教,我的回答

    精神病院2047,精神病院品葱

  13.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很多支黑、浪人、姨粉反共反华但是就不反习,会不会有种可能 他们都是习近平在外网养的另类大外宣小粉红?

    确实,不能拿支黑这个群体来说精分,必须拿某个支黑个体来讨论

  14.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支黑们小心,别让人给忽悠瘸了

    这帖子说的不是散人,是相信散人的哪个女厨师

    @dellalove, 笑死,40%台湾人认为中国药丸,中国吓死了,你不看看大陆的支黑数量估计比台湾总人口都多,为啥中国不怕呢?

  15.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唐宋时期可厉害了,经济科技吊打同时期其他地区,只不过后来被蒙古人和明清糟蹋了”

    第一次金门战役是菲律宾人叶飞轻敌冒进被胡涟艹翻车

    第二次金门战役是美帝第七舰队赶来救援,中共没有海军望洋兴叹

  16.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很多支黑、浪人、姨粉反共反华但是就不反习,会不会有种可能 他们都是习近平在外网养的另类大外宣小粉红?

    你要是了解中国人多一些,你就会自然而然厌恶他们,不愿意跟他们打交道。这倒不是他们本性有多坏,实在是他们的属性就是破财,你跟他们呆一起就有一种被江泽民续命的感觉,只是流失的不是1s,而是$。

  17.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室友问我为什么科学不能代替宗教,我的回答

    世上哪来完美生命体

  18.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支黑们小心,别让人给忽悠瘸了

    40%台湾人就是对的?中国这么多脑残,要么上帝开金手指,就让世界按中国脑残的想象来运转一下看看?

  19.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只要习近平还在任上 民进党就不愁没选票 哪怕他的内政一塌糊涂 政见跳票一堆

    老兄,左右在不同议题上有不同答案,一般人很难答出全左或者全右的答卷。

  20.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很多支黑、浪人、姨粉反共反华但是就不反习,会不会有种可能 他们都是习近平在外网养的另类大外宣小粉红?

    不好说,支黑比较精神分裂,不能用同一律要求他们,前脚说中国人的破事不参合,后面又来拉帮结派了。

  21.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只要习近平还在任上 民进党就不愁没选票 哪怕他的内政一塌糊涂 政见跳票一堆

    不会有这一天的,习近平要死也是死在自己人手里

    就像普帝是不可能上海牙当战犯的

  22.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支黑们小心,别让人给忽悠瘸了

    80年代末中国经济不行,难道政治就行吗?你在80年代末有啥政治自由?

    习近平当朝政治不行,难道经济就行吗?你还找的到像样的工作?

    区别在于80年代末只有少量知识分子觉醒了,知道西方好中国坏,变成河殇派;现在是东北刷快手的锈带人民都知道中国坏,所以支黑下沉了。

    河殇是高端的支黑,支黑是低端的河殇。

    --

    中国之烂,以前下层人不可理解,因为下层人都被统治者画大饼洗脑,外缺信源,内缺自省,以为外面都是腐朽的帝国主义即将灭亡,我们要解放水深火热的他们。但是上层看内参,读新闻,知道中国比外面烂得多,中国人均GDP在非洲都算低的。所以爱国的屁民和恨国的精英河殇相映成趣。大概是99%的爱国屁民,0.99%的河殇精英,0.01%的中国真主子爷。

    现在中国对于富裕阶层来说已经不错了,有钱人完全可以过发达国家的生活,要啥有啥,又不像俄国一样被制裁,你想去哪就去哪。所以在有地位的中国一亿“人”看来中国很不错嘛,西方国家媒体NGO对中国的指责是污蔑,老一辈河殇精英知识分子是汉奸,厉害了我的国,后浪随便浪,孙子杨离岸爱国,小留开超跑炸街骂香港人是穷逼,都是合理的。但是在中国剩下的十亿“口”来看,那你们这些爱国精英怪们吃香喝辣甚至离岸爱国,靠得不就是我们这些牲口打螺丝当人矿嘛。所以你去看冲浪系鼠人,他们所谓崇拜美日要重开北欧,其实对发达国家一窍不通,只是发泄他们对骑在他们脖子上的中国人上人的痛恨而已。

  23.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印度无声的青年危机:受过大学教育但比农场工人还穷

    这不就是中国大学生吗,可见光搞教育,经济跟不上,书都白读了

  24.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没有一个真正的支黑会被支人骗

    嗯,有点意思,不过我们之前讨论的是“某人临时大号”网友说的港澳台民主势力要支持中国民运为一个共同的民主中国而奋斗。那就是说,已经拿到地盘有政权的绿营,要奉屁都没有的中国流亡民运当大哥,将来如果推翻中共,绿营这帮人要以小弟的身份加入联合中国。

    这怎么可能,有实力的自愿当小弟,奉没实力的当大哥,将来事成了以后当一辈子小弟?张飞有钱刘备没钱,张飞肯给刘备打工,那是因为张飞仅仅是土豪,而刘备却有人脉关系去洛阳留学拜卢植为师,张飞的硬实力扳不过刘备的软实力。但是中国民运有啥软实力,就因为你头衔里的“中国”比民进党头衔里的”台湾“要大,所以台湾这帮民主势力要奉你当大哥?

  25.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即将到来的文明冲突,或者说西方与其他国家的冲突

    没讲完,中国和港台是一个文明圈,俄国和乌克兰也是一个文明圈。

    说来说去,冷战不是单纯的西方自由民主开放社会vs列宁主义共产国际体系。毕竟韩台菲第一岛链尽是专制国家,而阿社也远远算不上列宁主义。说白冷战就是维护美国冠军霸权和支持苏联挑战者夺权两个选项,维护美国卫冕冠军的一派是第一世界,比如北约,日本,韩台菲南越泰国巴基斯坦沙特还有非洲拉美一些亲美国家;支持苏联挑战者的是第二世界,铁幕东欧,阿社,古巴,非洲赤化势力,北越,北朝鲜等等是第二世界;两边不靠,或者骑墙吃两头(铁托,印度,芬兰,奥地利),或者两头都反(毛共,霍查,霍梅尼),或者被两边争夺来回拉锯(高棉,埃塞俄比亚,安哥拉)这些是第三世界或者两个世界的边缘。

    冷战是拥美和拥苏之争,拥美的未必是自由民主国家,拥苏的也未必是列宁主义共产党国家。

    后冷战则是另外一个格局,与其说是文明的冲突,不如说是富裕国家抱团玩模式,在冷战结束后,本来是中立的瑞士奥地利瑞典芬兰爱尔兰此时和原来的北约国家毫无区别了,因为原来他们是在美苏之间站中立,现在这个矛盾不存在了,他们和美国的西欧军事盟友之间的间隙消失了。而原来在冷战冲一线没功劳也有苦劳的土耳其这种那就不好意思了,你没那么富裕那自然在美国为中心的富裕国家同心圆里要靠边站了,后冷战的组团是认钱的,当然光有钱也不行,沙特阿联酋卡塔尔之类再有钱也进不了美国核心圈,但是他们有钱又战五渣,不管是萨达姆还是霍梅尼,都能把海湾油霸们吊起来打,于是他们也不敢随便背刺美国。就这样,所有富裕的国家都团结在美国为中心的体系当中。

  26.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增加人生的厚度

    哦对了,润其实不容易,要提升自己的水平才能润,润到发达国家又可以享受发达国家的加成,双倍享受。

    比如一个人出身很平凡,他周围的人也很平凡,然后他努力跃迁,鲤鱼跳龙门,达到他出身的周围人水平的五倍,然后他有了这个水平就润了美国,美国的工资又是中国的五倍,这样一算,他就是他出身周围人的收入水平的25倍了。

    记得前一段时间我和家里人对了下工资单,我一个人能当家里十个人的收入,还是差了2.5倍...

  27.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只要习近平还在任上 民进党就不愁没选票 哪怕他的内政一塌糊涂 政见跳票一堆

    十四亿人走在历史的错误方向上,怕是被2300万人耻笑

  28.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好文共賞:一百一十一論民進黨

    你是类比巴列维那也行,但是巴列维家族之所以能够在海外伊朗反贼嘴里名声还好,就是因为巴列维家族从来不标榜自己是伊朗的合法统治者。他只说伊斯兰政权坏,而从来不去为巴列维二世的白色革命和政治压迫做任何辩解。虚化的巴列维家族是在伊朗诸反贼里看上去最正常最温和的那种人,所以将来假如伊斯兰共和国翻车了,新过渡政府搞政治大赦,说伊斯兰共和国禁止的反贼全可以回国,一时间伊朗德黑兰机场挤满了各种政治家,从伊朗共产党到巴列维到卡加尔到自由派到社会主义者全部到齐了,结果大选的时候大家选了最人畜无害的巴列维后裔当总理,重复了保加利亚的故事。保加利亚在共产党下台之后,原来的保加利亚幼沙皇这时候回到保加利亚参政,十年之后真被沙皇选上了总理,沙皇总理的内阁被人昵称为沙皇内阁。

    但是这个事情,你表面上看,是“巴列维,中华民国精神,保加利亚沙皇”取得了推翻革命独裁政权,建立新的民主政权的胜利,实际上是革命独裁政权的叛徒们篡夺了专制政权,恢复了民主制度,然后裹上一层“传统”的外衣,掩盖叛徒们的实际权力。就像你之前说的,江派人士把中华民国精神拿来贴在新的后中共中国脸上建立新的国家,那不过是一层遮羞布罢了。实际上如果江派人士学普京搞新威权主义,那结果不过是把中华民国精神搞臭了罢了。叛徒们既然能背叛共产党,就能背叛民主,他们并没有任何道德压力。就像东正教信仰不能约束普京,反倒是普京能约束俄罗斯东正教,使它成为俄罗斯人对乌克兰人进行屠杀和种族灭绝的精神武器。

  29.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刚刚看到一个人解释为什么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下手那么狠,不知道有没有道理?

    不是“建国前”,是“建国五十年前”

    犹太复国主义者开会决定移民奥斯曼帝国下的巴勒斯坦地区,这批移民不是费拉。这件事发生在十九世纪末。也就是一群费拉,无民族主义的犹太人群体中,自发分化出了一批犹太民族主义者,即锡安主义者,这批锡安主义者移民巴勒斯坦地区,建立了殖民组织,并最后建立了国家。

  30.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没有一个真正的支黑会被支人骗

    不会,但是你会因为没法和其他人合作而孤立无援。

  31.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好文共賞:一百一十一論民進黨

    我如果是在中国大陆混,我就接受共产党的叙事;我要是在台湾混,就接受浅蓝浅绿的混合叙事;我要是在美帝欧盟日本大英混,我就接受他们的叙事。我为什么要接受虚无缥缈的(这种)“中华民国光复大陆”的叙事,这个叙事是让信奉的人吃苦头的。谁信谁倒霉,谁不信谁舒服。几代之后这个叙事就自我瓦解了。

    其实原来这个叙事在49年以后一直在台湾,美斯乐,大马印尼菲律宾华侨,乃至旧金山华埠存在,但是它最终还是瓦解了,因为他不可兑现。在台湾,他靠压迫本省人外省人原住民,强迫他们为一个军管政权做牛做马;在海外华人社区,他靠画大饼,消灭中共光复大陆,你们这些海外华侨到时候就可以以胜利者的姿态去中国大陆做人上人。

    一个叙事能够让人接受,本质上是他得符合接受者(想象)的利益。你如果给不了利益,你就得骗的了人。而不管是真实的利益还是虚假的利益,能够画出大饼本身就要实力。

    中国国民党总部在台湾,党产在台湾,党员在台湾,你要他不在台湾深耕,而是想着怎么搞大陆人和海外华人,我看是嫌hard模式不够难想打hell模式了。

  32.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没有一个真正的支黑会被支人骗

    你我也许没资格鄙视民运,但是台湾当局,绿营,那可是有一百个理由鄙视民运,人家也是民运起家,已经“建国”(篡权)成功而且握住了权柄。

  33.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支黑们小心,别让人给忽悠瘸了

    换木板的忒修斯之船比喻在这里其实不合适,因为“换木板”这个过程可能是残酷的内战,你把“换木板“这个中性动作和内战这种非中性事件混为一谈实在不太好。

    元清的bug其实就是大汉族和大一统的矛盾,支持大汉族主义,就得反对元清大一统,支持大一统,那元清就没法反对了。又要大汉族又要大一统,就叙事矛盾了。

  34.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好文共賞:一百一十一論民進黨

    那台湾绿营主流也不是新纳粹,深绿可能有一些要消灭49渡来人的极端台派法西斯。

  35.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好文共賞:一百一十一論民進黨

    说谁呢?泽连斯基是新纳粹?拉夫罗夫:“是的,泽连斯基是犹太人,但是他的政权仍然是纳粹主义的,希特勒也有犹太血统..." 以色列外交部:“拉夫罗夫的不当言行,伪称希特勒有犹太血统,是对犹太人在二战中遭到的种族灭绝进行了歪曲和污蔑”,俄国外交部:“我们表示道歉”

    其次,这种合集打脸文在民主国家简直就是日常,政客们为了当选画大饼,上台之后就各种克扣大饼,简直是日常操作了。老布什:“看我的口型,no more tax", 然后老布什上台之后就加税。

  36.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支黑们小心,别让人给忽悠瘸了

    应许之地确实是基督教的说法,但是这就是河殇大背景啊,80年代中共打开国门,大家一看,美帝是我们人均50倍,港台是我们人均20倍,人都傻眼了啊。所以在这个大背景下人们崇洋媚外,觉得外国的一切都是好的,把基督教的说法套过来,不奇怪吧。当年很多人发下毒誓,死也要把骨灰撒到大洋彼岸,北京人在纽约,就是真实写照。

    至于皇汉,皇汉和毛左的bug是一样的,就是又要反对中共又要反对西方,皇汉是从右翼民族主义角度反对西方,认为西方是蛮夷,这几百年走狗屎运发达了骑在世界各国人头上拉屎,我中国上下五千年源远流长一直先进,只是近代被野猪皮奴役三百年才落后,中共是满清的化身后清,等我们推翻中共重建汉族国家,必能反客为主把西洋蛮夷踩在脚底恢复我大汉荣光。(毛左是左翼共产主义角度反对西方,认为西方是堕落的资本主义末期,我们在毛泽东的领导下本来要赶英超美了,结果被邓小平篡权窃据中共国器改走修正主义道路成为西方的狗腿子附庸,我们要推翻邓共重建毛共,必能反客为主把西方资本主义踩在脚底解放全人类)皇汉和毛左意识形态不同,但是认识同构。

    别说五毛不敢骂工运了,五毛也不敢骂六四,因为啥,因为六四工运都是敏感词,五毛说六四镇压好,六四反革命暴徒杀害解放军战士这些内容也不能发内网。共和国卫士发多了都要封。五毛就算骂佳士岳昕是“警惕拜登打马列牌”也没用,因为佳士岳昕也是敏感词,他根本骂不了。公知之所以能骂恰恰是因为公知们为了在墙内发声自我和谐了,所以五毛们骂公知不会被和谐。

    “多数人在讨论时,中国指的是无关政权朝代国号的土地人民和文化的这个国家。”--不存在这个国家。抽象的国家是违反同一律的,否则你在国共内战中支持国民党是爱国,支持共产党也是爱国,都是爱国的中国人为啥打得你死我活?如果说爱国是对的,那国民党和共产党都是对的,内战就是错误的,立刻自相矛盾。

    如下:

    这就是“无关政权朝代国号的土地人民和文化的这个国家”

    你要是认可了这样抽象的中国,你整个人的世界观,也就变得抽象了。

  37.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没有一个真正的支黑会被支人骗

    钢铁雄心不学逻辑的吗,我不相信中共,推导不出相信民运,更加推导不出台湾要奉民运为爹成为民运新中国的一部分。

    就算台湾要和大陆统一,也是台湾要占便宜当爹的,岂容民运小丑当台湾的爹?

  38.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徐沛:以「二二八」與「六四」為例探討臺海 兩岸的異同 (序章)

    人数少不错,但是现在49渡来人在台湾还有10%的人口。而且这帮人可是戒严时期的统治集团,很多资源民主化之后了还是他们的,蔡英文时期搞的不当党产委员会就是要清算他们的。你都要清算他们了,他们狠一点,带着资源投共,你绿营这就是给全台湾人民挖了大坑。

  39.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支黑们小心,别让人给忽悠瘸了

    这不是胡乱称呼,我已经解释了“恨国党”的含义:就是河殇-西化-自由-反共的四重态。而且这不是抹黑,恨“中华人民共和国”党就是这个。恨国不是恨抽象的中国,而是具体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不相信改良,认为中共烂透了;不相信毛左,认为中共原来更坏;不相信皇汉,因为西方才是自由民主的应许之地。所以也许更好的一个词是“反建制自由派”?

  40.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台灣西藏學生4度抗議中駐美大使沒資格哈佛演說

    你说的中国的两个自由确实是自由,盗版自由中国确实优于发达国家(但是不优于俄国);不受枪支恐惧的自由,中国优于美国(但是不优于很多发达国家)。不过你不能说这两个自由就足够land of freedom吧。

    处罚低意味着只要违反有一丁点好处,就会被违反,美国多少人吸大麻(即使大麻合法化前),多少人在马路上超速?处罚低意味着即使法律不允许,美国人实际上就是有吸大麻和开车超速的自由。你不能说在中国用盗版合法,受法律保护吧。

    去哈佛捐款者的家门口和公司门口抗议容易被反击,人家说你威胁他们人身安全你吃不了兜着走。

  41.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台灣西藏學生4度抗議中駐美大使沒資格哈佛演說

    骂的人少了,捧场的人也少了

    中共大使其实没错,真的来捧场的亲中共人士比反中共人士多得多,人口基数在这里,中共国的既得利益者在大波士顿地区,总比疆藏港台反中共人士能跑到哈佛附近的多得多。

  42.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刚刚看到一个人解释为什么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下手那么狠,不知道有没有道理?

    俄国可以在乌东搞留地不留人,以色列恐怕不好弄,当年以色列自己在加沙的定居点都全部撤掉了,一方面是为了向巴勒斯坦人表示善意,另一方面也是地大不好守。

    毕竟西岸和加沙的边界线差不多就是1949的停火线,停火线这个走向本来就反映了一定的军事特性,也就是军队部署到这条线相对好守一点。

  43.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刚刚看到一个人解释为什么以色列对巴勒斯坦人下手那么狠,不知道有没有道理?

    巴勒斯坦人:一国也行,那我们就是以色列公民咯?

    以色列:这个可不行...

    巴勒斯坦人:那你是要把我们全部赶出去咯?

    以色列:我没有这个意思...

    巴勒斯坦人:那你到底要我们怎么样?

    以色列:老老实实呆在西岸和加沙的保留地里别捣乱。

  44.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台灣西藏學生4度抗議中駐美大使沒資格哈佛演說

    哈佛有邀请共产党人来哈佛的自由,反共人士有去哈佛抗议人家共产党来哈佛的自由,哈佛有叫警方把抗议人士轰出去的自由。

    America is the land of freedom. This is freedom.

  45. linda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支黑们小心,别让人给忽悠瘸了

    这个支黑不合格,支黑第一条:不要相信中国人。她相信五岳散人,五岳散人是中国人,这就是支黑纯度不够。支黑不纯粹,就是纯粹不支黑。

    我在任何场合,都是说我是一个最支的人,比陈士杰还支。不支怎么能理解支呢。我不是支黑,但是我知道我就这个水平,很难从中国人身上捞到好处,所以我不会选择真正相信一个中国人,把真金白银的事情指望到他身上。我不是支黑,因为中国人没有伤害到我;我不相信中国人,因为我认为自己掏不出足够的利益说服中国人。

    EDIT:我后来仔细读了一下,这个厨师其实不是那么”支黑“,而是”恨国党“。这个恨国党听上去跟支黑差不多,其实不然,恨国其实就是河殇-西化-自由-反共四重结合体,大体上就是觉得中国就是被中共专制腐败暴政给糟蹋了,我们需要一个没有中共的美好世界。这一派始终没有想明白,中共虽然有暴虐贪婪的一方面,但是他们也有组织中国血汗奴工生产为西方资本家提供廉价商品的正面价值。如果他们觉得中共坏,他们反对中共就是好,西方世界应该张开双臂欢迎他们,那么我就有一句话送给这些反中国的恨国党们:不要问米英鬼畜为你们做了什么,先要问你们为米英鬼畜做了什么。80年代里根时期偷渡美国的福建人,美国是欢迎的,为啥呢,美国经济大好,需要劳动力。里根时期也是墨西哥人大量移居美国的时期: Link

    纽约法拉盛当年甚至有成衣厂,非法雇佣中国非法移民在美国踩缝纫机的。直到90年代随着北美自贸区的成立,这些厂子才被墨西哥消灭,再后来纺织业移到中国越南孟加拉国等地,于是就没有然后了。

    如果你们来西方国家刚好是劳动力短缺的时期,人家确实会欢迎你;如果你是高技术人才,人家也会欢迎你;如果你带钱投靠或者带着情报叛逃,人家更是会奉你为座上宾,但是这和你反对中共暴政有任何关系吗?

    这个厨师,因为自己讨厌中国落后的一面,向往日本先进的一面,于是来到日本接受五岳散人的雇佣;而五岳散人又迎合她的观点(也不是刻意迎合,五岳散人本来就是从上一个时代走过来的公知,河殇-西化-自由-反共四件套怎么都沾边),所以她自然就觉得五岳散人是帮她东渡日本的大恩人,对他非常信任;但是别忘了,你来的国家是日本,日本收留你与否,收留你多久,归根结底是看日本国的利益,你能贡献多少正利益。把这件事忘了,只是满脑子“逃离中国苦海”,“中国人帮助中国人”的天真思维,当然就碰上冷冰冰的事实,五岳散人说了几句好话,“提供了情绪价值”,就骗得她签了不利的条款,而从五岳这里得到的雇佣合同,在日本别处也能获得。被中国人雇佣和被非中国人雇佣,对拿日本永驻也没有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