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ylveon #194540 不止他一个,还有另一个经常骂马英九的,直接说为什么品葱绿营多,是因为台湾的网站都被4%(指民众党支持者)占据了。逼得绿营只能找简中反贼取暖
-
蔡總統:兵戎相見絕非兩岸選項 願與北京尋找台海和平穩定方法
@不周山 #194498 可是 您不懂台湾吧?台湾现在除了一些老一辈只会闽南语以外 大家都说的是和普通话差不多的国语啊。你把说普通话改成写简体字还差不多。
-
蔡總統:兵戎相見絕非兩岸選項 願與北京尋找台海和平穩定方法
@bobliu #194491 @不周山 #194492 我认为不光是民进党,国民党也应该要勇敢喊出来要统一只能是三民主义统一中国,如果中共非得要以他的想法统一,台湾人民必定像乌克兰一样抗争到底。
-
【疯狂宇宙报】抖音墙内版再次禁粵语直播/关于母语和母国的问题
@革命党 #194443 @Spiengler #194446 问题来了 粤语有自己的军队吗?没有吧?现在能成立一支讲粤语、捍卫粤语的军队吗?不能吧?那都是空谈而已,东突都有自己的武装,虽然距离打回来还有一定距离,但是好歹是有的,海外港人 粤人连自己武装都没有,相对东突来说还是费拉不堪的谈个狗屁捍卫粤语
-
诸多明星因为私生活出事,王思聪为啥一直没摊上多大的事?
@Spiengler #194453 墙内左人巴不得私企全死光,好自己趁乱捞一笔
-
【疯狂宇宙报】抖音墙内版再次禁粵语直播/关于母语和母国的问题
@中华绒螯蟹 #194422 不用说现在了,民国时期的上海人都把沪语当成上不了台面 登不了大雅之堂的东西。你看老上海的流行歌曲、电影 有几个用沪语的?
-
我在油管上看到的一首诗,简明扼要地概括了中国的现状
@庆丰包子香 #194411 外蒙啊,外蒙我认为肯定不想回来,你去外蒙谈回归中国,是可能会被当地人打的。话说回来,蒙独相对于藏、疆独来说影响力比较小,但也不是没有。
人民币上面有好几种少数民族语言文字,好像是蒙、藏、维、壮,壮文,广西朋友说,除了广西的政府大楼牌匾上有他以外基本上没看到有谁在用,基本上等于死文字,壮语只停留在一些乡村人的口语里面还在使用。蒙语情况稍微好一点,内蒙古大街小巷的各种招牌上面还在用,但是也有一大堆蒙古族不想学的,只有藏和维语目前使用范围比较广。从这就可以看出蒙独的影响力了。
-
其实台湾的民进党并不是一个反共或者反华或者反中的政党
@surfairness #194398 没有给国民党洗地 只是讲历史而已 如果中共承认一边一国 台湾很大一个程度上会变成新加坡第二 甚至可能会重走一遍新加坡的道路 包括打压“方言”还有改成简体字甚至还有推广英语
-
为何台湾人不承认自己是中国人以及为何一些台湾人对“中华民国”缺乏感情甚至反感这两个问题之我见
@surfairness #194404 因为国际上华人华裔这个概念已经被中共统战了。
-
【疯狂宇宙报】抖音墙内版再次禁粵语直播/关于母语和母国的问题
@Spiengler #194375 语言文字政策和政治离不开关系,英国政府在六七暴动以后对粤语文化的扶植才是最决定的因素。可以参见维基百科 六七暴动的说法
当年任仲夷当广东省委书记的时候也曾经要求广东电台改用普通话播音,结果下面的人直接回怼了过去,说香港的电台都用粤语播音,什么时候香港的媒体不用粤语播音了,广东电台才改用普通话播音。任仲夷只能收回了这个想法。从这可以看出英国政府在香港推粤政策对改革开放以后的大陆特别是两广地区更特别是广东省珠江三角洲的影响力。 信息来源:https://www.doc88.com/p-2157718702304.html
-
【疯狂宇宙报】抖音墙内版再次禁粵语直播/关于母语和母国的问题
@Spiengler #194371 吴语自古以来就不存在文化要塞,哪怕1949年前的上海,摆上台面的流行文化也是国语为主。吴语只是用来唱戏。而且吴语不存在类似粤语广州话一样的强势标准音,各地的吴语十里不同音互相沟通起来相对于粤语有点吃力,更加导致了吴语衰弱。香港成为粤语文化要塞也是文革以后的事情,文革之前的香港和1949年前的上海差不多,粤语只用来唱戏,台面上的流行文化也是国语为主,大家都听国语歌看国语片,粤语只用来唱戏。
大陆文革爆发、香港六七暴动后英国在香港推广粤语作为官方语言、中文标准语,是英国在香港干的影响最深远的一个政策,这个决定的影响力在改开后对大陆特别是两广地区的影响是显而易见的。
-
其实台湾的民进党并不是一个反共或者反华或者反中的政党
@Eric_Chu #194350 @楊丞琳 #194370 抗中保台的前提也是因为中共主张台湾属于他的一部分。我承认民进党现在是反华的,但是也是因为中共主张台湾属于他的一部分,要统一,所以为了反统一,必须反共、反华。
-
【疯狂宇宙报】抖音墙内版再次禁粵语直播/关于母语和母国的问题
@粉红_ #194340 成都那个什么中学事件的时候,因为去现场抗议的很多人说的是普通话,不少小粉红在那里质疑,为什么不说四川话,都是外地来的境外势力。所以引发了一个笑话,在香港,你说普通话说明你爱国,你在成都说普通话,你就是境外势力。
-
【疯狂宇宙报】抖音墙内版再次禁粵语直播/关于母语和母国的问题
那粤语用户就应该抵制他啊,换个直播平台。而且据我所知,目前只限制用粤语,其他方言似乎不受限,有个重庆朋友说他看到还有人继续用重庆话直播的
-
其实台湾的民进党并不是一个反共或者反华或者反中的政党
@昆明鱼 #194321 反服贸的前提是他们认为中共会利用服贸促统。如果是“两国服贸协议” 他们不会反。还有 台语就是闽南语,你所说的那叫台湾(的)国语,和大陆普通话区别不大,某些极独派认为是外来政权带来的语言应该消灭。
-
台湾阿美族歌手巴大雄的神曲《可不可以放进去一下下就好》
mv女主角好像是alin吧?
-
其实台湾的民进党并不是一个反共或者反华或者反中的政党
@10086 #194300 民进党刚开始是这样的,凡是不爽国民党的人,无论统独都可以加入,但是后面修改党章以后只有反对统一,主张台湾成为正常国家的才能加入。
民进党其实也不反对中国大一统以及中国收复失地的主张,但是前提是不要把台湾列进去就行,中共要是只要收复外蒙古 外东北 库页岛,民进党也不会反对。但是只要大一统的诉求包括台湾在内,民进党才会反对,民进党只反对包括台湾的大一统中国,大一统中国不包括台湾,民进党是不会反对的
-
谁动了我的卤肉饭:拒绝陆客的是民进党而不是共产党
@Ambrosia #194292 其实我感觉民进党和共产党之间的共识比国民党和共产党之间的共识更多一些,国民党和共产党之间的共识顶多只有一中(具体是prc还是roc还是没有共识的,共产党可不允许国民党各表),而民进党和共产党之间的共识就多了,例如一中就是prc、不寻求推翻中共政权、不反对中共统治中国大陆、共产党怎么折腾中国大陆人都没意见(当然以上几个观点前提是中共必须不再宣称台湾是他一部分,这点没有共识)。
-
发个暴论,台湾和南韩走向民主化完全是托了冷战结束和地缘政治的福,当地人民的争取不存在决定因素
@雪月风花 #194287 对不起说错了,不是朴正熙,是全斗焕,我并没有完全否定群众活动在争取民主中存在的作用,从你所说的也可以看出,当时美国是不愿意给韩国民主的,所以光州才被镇压了啊。
-
谁动了我的卤肉饭:拒绝陆客的是民进党而不是共产党
@和科盛商会 #194283 左和右其实不冲突,一个人可以在某些方面左,在某些方面右。我也没一杆子打倒所有人,我也说了,这类极端人士虽然很高调,放在一起人数也挺多的,但是在社会总体来说不是大多数。
-
谁动了我的卤肉饭:拒绝陆客的是民进党而不是共产党
@和科盛商会 #194272 你以为台湾的绿营,特别是极独派不想弄死那些内部的亲中派、不想驱赶那些不会说台语的“外省人”吗?特别是那些主张把台语定为唯一官方语言的那些人(自己去搜搜台大发的迎新小册子只使用台语和英文的事情)。这也是另一种极右翼。现在的台湾事实上就在过着自己小日子,“想过自己小日子”是个伪命题。
-
发个暴论,台湾和南韩走向民主化完全是托了冷战结束和地缘政治的福,当地人民的争取不存在决定因素
@雪月风花 #194273 光州事件有一定推进因素,但并不是决定因素啊,即便1981换取了政府让步修宪释放政治犯,之后还有类似兄弟福祉院那样的集中营呢
-
谁动了我的卤肉饭:拒绝陆客的是民进党而不是共产党
其实公平来说,在这个问题上共产党和民进党是互为因果关系,谁都有一定责任,而且两边在某些方面达成了共识,就是不想让大陆人认知到真正的台湾,一个不想放人,另一个不想让别人进来。看看品葱上面的台湾人就知道,两岸双方都在统独问题上给自己的人民打鸡血。一边在美国爸爸的支持下给自己的人民打法理台独、去中国化的鸡血,另一边则在给自己人民打留岛不留人的鸡血。某种程度来说,粉红和品葱上的独派都是极右翼,没啥不同。
-
发个暴论,台湾和南韩走向民主化完全是托了冷战结束和地缘政治的福,当地人民的争取不存在决定因素
@雪月风花 #194255 还有地缘政治,你不能不考虑北韩和中国(大陆)因素,其实苏联从戈尔巴乔夫上台开始就逐步走向开放。冷战就已经有结束的迹象。
-
发个暴论,台湾和南韩走向民主化完全是托了冷战结束和地缘政治的福,当地人民的争取不存在决定因素
@10086 #194231 哎呀对不起,在东亚是这样的,在欧洲不是。再说了,西德的民主是一开始就有,不像韩台是后面才有,所以西德对标的应该是日本,而非韩台,因为日本和德国都是二战战败国
-
发个暴论,台湾和南韩走向民主化完全是托了冷战结束和地缘政治的福,当地人民的争取不存在决定因素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俄罗斯恐不久矣
说实话 普京这次冲动搞的中共有那么一点尴尬。
-
“反共”和“反对中国分裂”有冲突吗?
在习近平上台之前,还有香港反送中之前,很多反贼都是打着反共不反中的旗号的,因为在胡温时期很多人对中国的民主转型有期望,习近平上去以后特别是香港反送中以后很多反贼对中国的民主转型彻底失望,所以开始投奔以刘仲敬为代表的分裂派,开始支来支去。这个是最基本的原因。楼主懂得了伐?
-
贵国的一切终点果然是进体制
体制内是铁饭碗,体制外容易遭到铁拳 所以都削尖脑袋要进去
-
“人類動物園” 殖民黑歷史 比利時說抱歉太難
@natasha #194039 习近平在国内提四个自信,一个劲的踩西方吹捧中国,把反贼给搞得四个不自信。双方都在往极端化方向发展,所以也不怪的姨学在反贼圈里很受欢迎。
-
浅谈一下你中共犯的基本政治错误,顺便杂谈点别的
@伊丽莎白 #194035 因为习近平想发动举国体制,在2025让中国制造业超越美国、在2035年科技全面超越美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实际上的意思就是把美国踩在脚下永世不得翻身,老美当然要这么做啊。
-
品葱原来的ID忘记密码了,注册了一个新ID上去发言,没说两句就被定性为“不友善用户”。直接劝退。有没有人推荐一个比较友善又人气比较高的中文键政平台?
在这告了个状以后,今天看到他们版主把我的不友善用户标记给取消了,还是有效
-
我发现墙内的小粉红是越来越牛批了
@linda #193992 主张牺牲服务业的人认为中国是制造业大国,一切的基础源自制造业,如果制定的政策必须在服务业和制造业里面二选一,那必须保住制造业,所以动态清零应该长期坚持
-
品葱是不是对中国基层社会的宗教问题有误解?
不是说基督教在北方一些农村很流行吗
-
推特上有哪儿些时政推值得关注?
刘仲敬
-
撤掉中天又来收拾TVBS,蔡英文的一言堂到底多大才够用?
当新冷战开始以后 无论哪个阵营 他的言论自由度都会有明显减低
-
为〔贵A·75868〕遇难者默哀🕯
如果这的人碰上这种强制拉人转运的事情,你愿意抄家伙和他拼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