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人的想法肯定是知难而退,对待不正常的人只有一种方法,就是让他放胆去做,然后让他吃亏。
-
習近平:全面加強練兵備戰 全軍精力向打仗聚焦
恰恰相反,认为习近平被普京在乌克兰打败仗吓倒了,没有打台湾的胆的是正常人,但是问题就在于 习近平不是正常人
-
论清零政策的实质和失败
指望现在的民进党恐怕不行 国民党倒是有点可能 前提是他们放弃或者搁置所谓的九二共识 回到两蒋路线 三民主义统一中国 上面
-
论清零政策的实质和失败
产业链相关实现可控开放,其他地方继续清零。郑州富士康就是这么做的,结果被工人用脚投票直接否定了。
-
ipv6在墙内越来越普及了,挂VPN也一样能检测实际地址,要是应用到全部墙内应用甚至防火墙拦截就麻烦了,有没有人知道怎么对抗?
你可以在电脑里把ipv6关掉 也还能照常上网 真的
-
怎么看待台湾的“鸵鸟心态”和“双标”?
我虽然感性上也希望roc能反攻回来 但是理性上认为这是绝对不可能的 不过国民党如果敢喊反攻 至少可以让一部分人对国民党“亲中卖台”的刻板印象有点改观 不过我觉得台湾确实可以学习中共那样“战狼”,以牙还牙。
-
对中国“公知”/自由派价值观和政治立场的简单归纳和述评
拆掉中国也是革命的一种方式
-
【闲聊杂谈】古今字义的演变——从词语“乳包“到词语”长者“的历史进程
“乳包”里的“乳”是通假字,通“辱”
-
对中国“公知”/自由派价值观和政治立场的简单归纳和述评
其实谁不曾经都是希望中国变得更好的改良派呢?究竟是谁把他们逼成了逆向种族主义派,不就是现在的中共习近平吗?
-
怎么看待台湾的“鸵鸟心态”和“双标”?
因为很多人对台湾有不切实际的想法。有点脑子的人都知道台湾不是那么好偷渡的地方
-
怎么看待台湾的“鸵鸟心态”和“双标”?
台湾和朝韩不一样,朝韩两边体量相当,可以容纳脱北者,台湾可没那么大能力容纳脱中者。指望台湾还不如指望澳大利亚呢,那边有一堆荒地可以容纳不少难民
-
「咬文嚼字]是“故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还是“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
也不能说“不规范”,只能说经过了几千年的流变,有些字词的本义已经被取代,然后另造了或者另改了一个字,比如“莫”这个字,本意是黄昏,后面逐渐被表达否定的意义取代,然后黄昏这个意思被另造了个“暮”。原本古汉语里“是”这个字有“这”的意思,后面逐渐被指示和表达肯定的意思取代,表达“这”意义被近音字“斯”给取代了,所以“是人”这个用法逐渐被“斯人”取代。大家都觉得“斯人”比“是人”更加读的通,然后都记成“斯人”了
-
reddit網民觀點:二十大常委名单说明台湾未来十年极为安全,武统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认为普京在乌克兰打败仗能吓阻习近平是正常人的想法,问题是习近平不是正常人,不能按照正常人的逻辑去思考他,他连当众羞辱胡锦涛的事情都能做得出来,还有什么做不到的
-
假如习近平真的武统台湾,怎样保证台湾无辜民众不出现伤亡?
我觉得台湾人有能力的还是先润比较好,去国外观望个20年再回来也不迟,反正台湾人润比大陆人简单的多。
-
reddit網民觀點:二十大常委名单说明台湾未来十年极为安全,武统的可能性几乎不存在
阿姨都说一定会打了 请问 他修宪连任有啥用
-
二十大一中全会新一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名单出炉
中国人民的好日子来临啦(苦笑)
-
模仿北京四通橋停不住,粵獨剛完,贛獨接棒。
@刘慈欣 #194968 你自己去看看港澳地区政府的官方网站,上面也没几个所谓的粤语字,都是用的和普通话差不多的书面语,但是并不能否认粤语是主导地位。
至于日韩越,我都说了是古代,不是当代,越南的喃字,当时的越南朝廷基本上把他视为很低级的一种东西,登不了大雅之堂的。正式的文件都还使用的是文言文,你去翻翻古代越南、朝鲜半岛、日本的历史书,基本上都用汉语文言文书写。但是你也不能说他们说的也是汉语不是?
近代民族主义思想传入东亚以后,东亚各国开始了言文一致的运动,鼓励我手写我口,中国的白话文运动以及推普、日韩越的废除或者弱化汉字推行拉丁国语字、谚文、假名,当代台湾的闽南语文字、白话字复兴,都属于这一类。
顺便再说一句,中国大部分方言(不包括普通话,只说各地方言)实际上并没有一个被官方认定和维护的标准文字写法。所谓的粤语字,只是一个民间约定俗成的写法而已。港澳和广东的官方文件和地方志里面都不会满篇咩咩咩的粤语拟声字
-
模仿北京四通橋停不住,粵獨剛完,贛獨接棒。
@刘慈欣 #194960 历史上中国都是言文分离的,口语和书面语不是一套,口语是各地方言,书面语是统一的文言文,后面书面语改成了以北方话为基础的白话文,你看现在香港粤语是官方语言,但是也仅仅只停留在口语上, 正式场合所用的书面语和普通话白话文没啥不同,即便你不会粤语你也看得懂。
古代日韩越的正式场合书面语也是汉语文言文,但是人家口头上说的并不是古汉语而是当地国家本土语言,只是写出来要用汉语文言文而已
-
洛杉磯市政廳外現白底紅字橫額 海外聲援北京四通橋「勇士」
@刘慈欣 #194961 台湾再分下去只有把金门马祖分出去了,因为当地不像台湾本岛和澎湖有殖民历史,而且美国所承认的台湾只包括台湾本岛和澎湖 金马地区不包括
-
模仿北京四通橋停不住,粵獨剛完,贛獨接棒。
@wyf1230180 #194911 为什么会有这些玩意的出现,因为现在大家逐渐认识到,中国的大一统思维对实现民主自由起不到啥作用,反而搞得拖累了很多地方。
-
洛杉磯市政廳外現白底紅字橫額 海外聲援北京四通橋「勇士」
@linda #194921 普通话在广东的影响力超过粤语和互联网普及后传统媒体在中国大陆式微有很大关系。在方言进不了中国大陆的教育体系的情况下,广东地区的粤语文化现在主要靠的是传统媒体在保留、传承,地方电视台、地方广播电台。但是这些玩意现在在从小接触互联网新媒体的00后10后眼里根本就不感兴趣,互联网上面方言的东西本来就少,而且不像传统媒体是强制性推送,甭管你是本省人还是外省人 统统得接受,很多台湾的老一辈外省人在台语没有进入教育体系的情况下学习台语,除了靠和本省人接触沟通以外,最大的一个途径就是看电视上的台语电视节目,听台语广播节目,你没有选择不接受的权利。但是互联网你有权选择不接受相关推送。所以才会发生现在的情况
-
洛杉磯市政廳外現白底紅字橫額 海外聲援北京四通橋「勇士」
@linda #194919 事实上即便闽南语客语虽然已经进了台湾的教育体系,但是想在公共场合取得主流地位为时还是尚早。闽、客语在台湾公共场合的主流地位甚至还不如粤语在广州的地位,虽然粤语并不在中共的教育体系里面,但是你要是去广州,打开收音机,在能收到的数十个广播电台当中,粤语还是绝对主流语言,不说粤语的广播电台你一个巴掌都能数得出来。在台北你打开收音机,基本上国语台语的广播电台各占一半吧。
-
我为什么不提倡肉身冲塔
@登山探險 #194913 有道理 但是问题是每个人的追求都不一样 甚至反共群体内部的追求都有互相矛盾的情况,这就是为了谁的问题
-
洛杉磯市政廳外現白底紅字橫額 海外聲援北京四通橋「勇士」
@刘慈欣 #194900 别的方法没有法理独立来的直截了当,你看看现在的台湾就知道了,闽南语客语都纳入义务教育体系了,都还有一堆人天天抱怨被打压的。
-
我为什么不提倡肉身冲塔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香港2019年反送中,其实是香港人对1997年,甚至是1989年、1966更甚至1949年以来对中共的不满,在一年之内借着送中条例一股脑的发泄了出来。香港普通人可没你这种理中客那么好说话,他们的想法就是中共必须明天就给老子真普选,其余一切免谈。然而香港没有自己的军队,手无寸铁的民众面对有军队的中共,走向失败也是必然
-
就陈士杰在关于丘吉尔的那个视频中提到的“英国首相没必要在乎外国人的死活,只要英国人民高兴就行了”这句话,问两个问题
要看有没有居英权 没有就不算英国人
-
Letter of Petition for Immediate Shutdown of all Communist China's Missions in the United Kingdom
别说英国了 最讨厌中共的美国对中国的战狼外交官其实也没辙 顶多关个领事馆 英国对中共的报复估计最多不超过关曼彻斯特领事馆
-
为什么现代中国人早该被图图了
@谦抑 #194747 说的好像国外历史上打仗不屠城一样 古希腊古罗马打仗照样屠城的,拉丁语系能从意大利直接扩散到全欧洲,不就是拉丁人屠掉当地的原住民,换了种才变的,按照你的这个道理今天拉丁语系的人也该图图了
二战前,无论中外,全世界每个帝国的领土扩张都是极端血腥的。
-
为什么现代中国人早该被图图了
请问二战前每个国家改朝换代不都是靠杀人吗
请举出一个不杀人实现改朝换代的例子,按照楼主的观点 其实全世界人都该图图了
-
为什么不实行义务教育到大学呢
你说的是中国的话 大专也可以算义务教育了吧
-
我今天才知道原来民进党在台湾的网络上声势还不如柯文哲的台湾民众党浩大
@sylveon #194545 强国不也一样,网上一大堆反对动态清零的,现实大部分人还不是不敢反抗,连核酸亭都不敢炸。封门都不敢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