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djapan #170035 我和你的看法相反,恰恰是今天中国给台湾得军事压力还不够大,台湾人还觉得自己可以永远逃避面对中共,所以张亚中得不到市场。
张亚中的方案说实话我仔细看了都很生气,完全就是要求中国片面向台湾让步,也难怪战狼们这几天都在臭骂他,
@addjapan #170035 我和你的看法相反,恰恰是今天中国给台湾得军事压力还不够大,台湾人还觉得自己可以永远逃避面对中共,所以张亚中得不到市场。
张亚中的方案说实话我仔细看了都很生气,完全就是要求中国片面向台湾让步,也难怪战狼们这几天都在臭骂他,
说张亚中的方案促统,我是真的没看出来。他那种方案简直是把中国当凯子耍,我觉得他要么是书呆子,要么是国台办和台湾某些势力抛出来应对北京业绩考核的棋子。
@名残雪 #170033 我并不觉得张亚中的方案哪里亲中了?实际上他的狗屁一中三宪中国绝无接受可能。台湾今天哪有本钱实现他的方案。
??? 笑看应该就是站在中共那边的吧
最后一个是多选,最多可以选3个
@笑看美分恨国党 #157195 我不关心这个,因为我也愿意相信这就是真的。
只是看到有人说辟谣了,所以才这么一说。你不必这么激动,我从不神话美国的战斗意志。
不是辟谣了么?
不过是真的我也不惊讶就是了
有个最好的参照物就是印度。
印度一样和美国关系不冷不热。冷战时也是亲苏反美。
当然我不是说民主中国也会反西方。我的意思是决定中美关系的是各自的国家利益,如果美国觉得民主中国威胁到了自己在远东的利益,两边关系就不会很好。如果民主中国面临苏俄的威胁,并且自身斗不过苏俄,中美关系就会很不错。如果今天的民主中国采用欧元作为贸易结算货币,那么西方世界的欧盟就会是民主中国的好朋友。
就不能简体繁体分开吗
这是对的,我主张剥夺35岁以下年轻人的选举权,保留被选举权,年轻人天然容易被左派洗脑,台湾就是最好的例子。
@刘慈欣 #156940 这个倒不用,通过纳卡战争已经打通了与阿塞拜疆的通道。阿塞拜疆与土库曼斯坦通过里海隔海对望。土库曼斯坦与土耳其是真正的同族,容易被拉拢。土耳其只需要干掉伊朗系的塔吉克斯坦就能兵临新疆,这也是无数维吾尔人梦里天天想的。
当然现阶段中亚的老大还是俄罗斯,土库曼斯坦还是亲俄更多,表面上没有与土耳其关系很好。
@首都卫队 #156938 问题是三马在蒋介石面前乖的像狗一样,如果实力强会这样吗?当然三马也是自居汉人的。
结果三马手下一个小军阀就把东突给灭了。
@阿里萨斯 #156924 你怎么和我想的完全一样?我也希望最后的结局是人口互换,清除穆斯林。
不过关键是东突那一方也太弱鸡了,台湾好歹有美国半心半意的保护,东突那边连个鬼都没有,自己战斗力又弱的要命,互图是不看好他们有这个本事,估计是单方面碾压了。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56922 这个毕竟是你姨极力鼓吹的前景之一,而且很多维吾尔人也信这个,虽然我也觉得不可能,但还是列入选项之一。
从两个方面,一个是你希望的,另一个是现实角度你认为最有可能发生的
@kittydog #156846 拉拢维吾尔人?利用维吾尔话题破坏一带一路,破坏中国与伊斯兰世界和欧盟的关系。这个可以有,也没什么不对。
武装维吾尔军?911的苦头还想再尝一次是吧?
@阿里萨斯 #156823 政治是很现实的东西。不要把人与人之间的友谊投射到国家之上。
美国对民进党放心是因为民进党还需要美国支持才能打败国民党,美国能拿捏的住民进党。民进党一党独大了美国就不能这么轻易操控民进党了,这点傻子都知道。不需要讨论民进党一党独大的可能性,除非美国高层集体脑子进水。
美国应该不会允许台湾是一党独大。
民进党一党独大既会增加拖美国下水冒险独立的风险,也会增加突然反水选择统一的风险。
另外民进党太过亲日,美国也会防着这一点。
绿营花在嘴炮上的精力太多,花在推广民族语言文字、消灭汉字上的精力太少,本末倒置。
绿营非土著太多,这些人可以跟福建人互相转化,所以我很怀疑如果台军在美军支持下占领福建,绿营政客不会兴高采烈地跑去参选中华民国福建省长。
——
绿营最大的问题是一个口头抗中保台的政党,不敢废他们骂了那么久的ecfa,不敢恢复征兵制,不敢得罪女权让女性也服兵役,他们的抗中保台永远只停留在网络上,当然由于反共脑残实在太多,所以在墙外还挺吃得开。
还有福建人口比台湾多,经济总量和台湾持平,经济增速比台湾快,福建人不会真的甘心被台湾人管,就像台湾本省人也不会甘心被外省人管一样。
美国疫情又加重了,q2经济表现也远不去预期,短期内确实硬不起来。
@thphd #156216 习近平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元首,如果他访问台湾,必然需要走台湾的领海领空,他要是真的来无异于代表中国承认中华民国政府对台澎金马领海领空的管辖权,这就是对一中政策的釜底抽薪。所以习是不会来的。所以任何一个中共的国家领导人在任上也绝不会踏足台湾的土地。
这就是卓伯源一句把皮球踢给中国的口嗨。可以认为他不高明,但无论如何都扯不到亲中卖台上。
习近平上台以后,至少访问了60个国家,原来这60个国家的领导人都是亲中卖国的王八蛋。
曹长青:国民党主席选举,4参选人争相亲北京,有主委都看不下去了,说国民党败在“自己把反共招牌搞丟了”。岂止是搞丢,是主动放弃,且无耻地去亲共。4参选人争相谄媚对岸,甚至说当选就邀习近平到台湾。就差没说给中共下跪、当李莲英了。当年我见到郝柏村时直言:该把那些亲共的国民党统统抓起来。他楞住不答。
这就是民运一代宗师思考问题的方式。![]()
不需要逻辑,不需要思考,只要煽动,只要扣住某个命题,就可以胡说八道,然后一帮反共脑残点赞,这就是推特反共圈的智商!
民主国家决策相对透明,舆论监督力量大,多元声音有助于国民冷静思考,民众天生怕死,这些都会抑制两个民主国家之间爆发战争。
不就是冯胜平的陈词滥调么?
这段屁话的发明者是冯胜平,此人鼓吹党主立宪。然而现实是 1954宪法就是党主立宪,里面明确宣布保护人民合法私有土地/房产。可在1982年宪法里,不费一分钱就把合法私有土地宣布为国有.这就是党主立宪的结局.党主立宪不过是一种变相为专制维稳的方案,所以冯自然要黑孙中山为朝廷维稳
1民国史一塌糊涂
2缺乏对人性本恶这一点的认知
非常感谢。顺便请 @陈士杰 谈谈自己的看法
非民主国家宪法无过多关注必要
那你还想不想要技术创新进步了?
把选举权和被选举权都提高到35岁就可以,这样左派就翻不了了身了
@阿里萨斯 #155131 台湾作为一个岛屿,会不会永为外国我不清楚。但住在上面的人,那必须是外国人啊,就算占了你的地,也未必就要认你是本国人。英国对殖民地就是这样啊。
至于台湾那个国民党什么时候外国化,废除万年国代后就是了。你都不要中国大陆的代表了,你还算个屁中国人啊。当然中国人不是什么荣誉称号,不是也就不是了,我只是做一个事实判断而已。
秦制和马克思两方面的原因都有
@丁丁兄弟 #154933 台湾的主权属于美国。美国事实上行使着台湾的主权。
任何人无法在波多黎各,关岛给中国人示范一个民主中国典范,台湾同理。
为了满足自己扭曲的政治追求,廉价的正义感,去要求一个外国右翼政党去做这种不可能完成的事,然后又因为它做不到就破口大骂,觉得失望,认为自己被背叛,这种精神病患者在辛灏年的粉丝里构成了主流,并影响了推特上无数反共脑残。
不需要给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地位,可以给他们公投选择的权力,可以选择成为广东一个市,也可以独立,不过丑话说在前头,独立的后果他们也要做好心理准备。
都民主化了还有什么必要一国两制。
@丁丁兄弟 #154870 中国人是不是美国人,是中国人说了算吗?
台湾那个国民党自己不管怎么看待自身,他都无法继承曾经在中国执政的国民党的历史遗产,安理会的席位是大陆国民党为中国争取的,台湾人怎么看待自己都没有资格拥有那个席位。大陆国民党是领导中国成为二战战胜国的执政党,但纪念二战的任何仪式典礼也都不会邀请台湾那个国民党。
过于乐观,还是幻想中共会和苏联一样自爆
1 台湾那个中国国民党因为一些历史渊源,与在中国曾执政22年的中国国民党重名。但两者完全不是一回事,所以请不要因为那个国民党曾经与中国共产党有过历史对抗,就认为台湾那个国民党有义务要秉承什么狗屁遗志去和共产党怎么样。
2 台湾那个国民党不欠香港人什么,从未从香港人手里获取过选票,也没收过香港人什么党费,没有义务关心香港人的死活,全世界有法理义务援助香港人的只有英国,这个道理希望能明白。帮你是情分,不帮是本分。
3 台湾那个国民党确实反对香港独立,在这一点上它的立场我认为有不尊重香港民族的嫌疑。同时时任国民党党主席曾在反送中期间与黄之峰(同样反对港独)会面,并明确声援立场,此外我并未查到台湾民进党,日本自民党,美国共和党,英国保守党等民主国家党派领袖接见香港学生领袖的新闻。
4 台湾那个国民党不欠中国人什么,从未从中国人手里获取过选票,也没收过中国人什么党费,没有义务关心中国人的死活,全世界有义务援助中国人的只有中国人自己,自己的国家自己救,这个道理希望能明白。帮你是情分,不帮是本分。
5 中国人也不欠台湾那个国民党什么,有些台湾那个国民党的党员喜欢利用法统名号去诱导中国人,去搞什么开放福建广东浙江让他们参政,去搞什么台湾政党参与大陆民主竞选,我认为该党部分党员的想法是极其愚蠢可耻的,我反对外国人分享中国的政权,因为我认为他们必然会为了台湾的利益牺牲大陆任何一个地方的利益。
6 台湾那个国民党的基本盘是所谓的外省人,盟友是客家人和原住民,所以不要老是去指责台湾那个国民党怎么不本土化,因为在台湾,本土化的实质意思是福佬化,国民党一味追求所谓本土化只会自取灭亡。
7 台湾那个国民党大体是右翼政党,或者说台湾主流政党里没有比它更右的。所以它必然不被年轻人喜欢,因为右翼政党天然不被年轻人喜欢,这是普遍现象,美国共和党也是这样,当然台湾那个国民党在年轻人中显得格外弱势,这背后原因很复杂。
8 台湾那个国民党无法“垂范出一个民主中国”,无法帮助引导“民国当归”,因为他们不是中国人,这个党也不在中国的土地参政执政,我实在想不通为什么有人会对这个党提出这种期望,然后又因为这个党没有满足他们的期望就开始尖叫这个党垃圾,这个党该死,恨铁不成钢云云,这是病得治。上帝无法创造一块他也搬不动的石头,同样的,作为外国人的这个国民党也无法给中国人示范一个更好的中国。
9 台湾那个国民党和中国签了ecfa,同时废除了征兵制,据说这是想要配合中国以经促统,搞垮台湾国军的阴谋,但很遗憾,抗中保台的民进党上台后并未废除ecfa,也没有恢复征兵制,同时,唾弃卖台国民党,九成六表示愿意保卫台湾的台湾年轻人中,有八成七反对恢复征兵制。
10 中国民运一般很讨厌台湾那个国民党,尽管他们中的很多人其实早年接受了台湾那个国民党的资助,但由于据说存在未来民主中国领导权的争夺,民运很多领袖觉得台湾那个国民党会是潜在对手,所以一般中国民运很喜欢和台湾民进党合作,最典型的就是王丹。
但日语政治地位低就是事实,就是扣分项。
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才是二流语言。
@Truth #154818 台湾人不要活在自己的世界里,这个世界没有台湾人想象中那么看得起日本。
日本是几个国际组织的官方语言?日语在科技届的地位比得上德语和法语么?影响局限在东亚的语言。
中文与日文地位差不多,都是三流语言。
@消极 #154761 所以德国不顾美国反对与俄罗斯达成北溪协定?
所以美国监听欧盟国家领导人?
这玩意并无过多关注的必要。
文革从未真正结束过。
文革也不是恶的极致,不过因为它早期冲击了一些高等人,所以被格外惦记,比文革更值得铭记的东西多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