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台湾那个中国国民党因为一些历史渊源,与在中国曾执政22年的中国国民党重名。但两者完全不是一回事,所以请不要因为那个国民党曾经与中国共产党有过历史对抗,就认为台湾那个国民党有义务要秉承什么狗屁遗志去和共产党怎么样。
2 台湾那个国民党不欠香港人什么,从未从香港人手里获取过选票,也没收过香港人什么党费,没有义务关心香港人的死活,全世界有法理义务援助香港人的只有英国,这个道理希望能明白。帮你是情分,不帮是本分。
3 台湾那个国民党确实反对香港独立,在这一点上它的立场我认为有不尊重香港民族的嫌疑。同时时任国民党党主席曾在反送中期间与黄之峰(同样反对港独)会面,并明确声援立场,此外我并未查到台湾民进党,日本自民党,美国共和党,英国保守党等民主国家党派领袖接见香港学生领袖的新闻。
4 台湾那个国民党不欠中国人什么,从未从中国人手里获取过选票,也没收过中国人什么党费,没有义务关心中国人的死活,全世界有义务援助中国人的只有中国人自己,自己的国家自己救,这个道理希望能明白。帮你是情分,不帮是本分。
5 中国人也不欠台湾那个国民党什么,有些台湾那个国民党的党员喜欢利用法统名号去诱导中国人,去搞什么开放福建广东浙江让他们参政,去搞什么台湾政党参与大陆民主竞选,我认为该党部分党员的想法是极其愚蠢可耻的,我反对外国人分享中国的政权,因为我认为他们必然会为了台湾的利益牺牲大陆任何一个地方的利益。
6 台湾那个国民党的基本盘是所谓的外省人,盟友是客家人和原住民,所以不要老是去指责台湾那个国民党怎么不本土化,因为在台湾,本土化的实质意思是福佬化,国民党一味追求所谓本土化只会自取灭亡。
7 台湾那个国民党大体是右翼政党,或者说台湾主流政党里没有比它更右的。所以它必然不被年轻人喜欢,因为右翼政党天然不被年轻人喜欢,这是普遍现象,美国共和党也是这样,当然台湾那个国民党在年轻人中显得格外弱势,这背后原因很复杂。
8 台湾那个国民党无法“垂范出一个民主中国”,无法帮助引导“民国当归”,因为他们不是中国人,这个党也不在中国的土地参政执政,我实在想不通为什么有人会对这个党提出这种期望,然后又因为这个党没有满足他们的期望就开始尖叫这个党垃圾,这个党该死,恨铁不成钢云云,这是病得治。上帝无法创造一块他也搬不动的石头,同样的,作为外国人的这个国民党也无法给中国人示范一个更好的中国。
9 台湾那个国民党和中国签了ecfa,同时废除了征兵制,据说这是想要配合中国以经促统,搞垮台湾国军的阴谋,但很遗憾,抗中保台的民进党上台后并未废除ecfa,也没有恢复征兵制,同时,唾弃卖台国民党,九成六表示愿意保卫台湾的台湾年轻人中,有八成七反对恢复征兵制。
10 中国民运一般很讨厌台湾那个国民党,尽管他们中的很多人其实早年接受了台湾那个国民党的资助,但由于据说存在未来民主中国领导权的争夺,民运很多领袖觉得台湾那个国民党会是潜在对手,所以一般中国民运很喜欢和台湾民进党合作,最典型的就是王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