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极
@消极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关注的小组(6)
动态 帖子 97 评论 9804 短评 77 收到的赞 10894 送出的赞 2198
  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删除

  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删除

    @首都卫队 #147712 胡适之的牌技不错,当然我作为省桥牌队前队员,对此是有发言权的。

  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广州黑人究竟存在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

    @Lhermitte #147714 确实,因为不接壤,而如果走货柜箱,人家不直接去欧美了,谁还来中国。

  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删除

    抑郁请就医。

  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冉闵的神话故事--愚蠢,并不是皇汉的专利

    @沮渠蒙逊 #147447 你应该思考一下,为什么“反对共产党民族团结政策”的理念能够在共产党控制下的中国墙内赛博空间传播?这里面有什么深意?

  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個人眼中的「兩岸一家親」 (非政治

    香港比大陆发达那么多,但是香港人不还是大陆人偷渡来的...

    所以真是狗改不了吃屎人不能忘本。当然大陆穷亲戚想碰瓷发达地区的人的,也是一群混账。

  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为什么一直都脱离不了支黑?

    @Wolfychan #147262 这个我反倒是不担心。只要中国打不过美国,就不会武统台湾,台湾人可以放心的晚上睡大觉--但是你们香港人想睡就难了。

  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提议开设对线专区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1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7月9日新闻联播:百年伟业找不到香港市民

  1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提议开设对线专区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1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丁丁兄弟 #147693 我的情况很特殊,你现在就是给厄瓜多尔籍,对我来说都是有用的。

  1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1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谈谈关于我对民族自决的看法。

    @守法刁民 #147689 黑人权利是13,14,15宪法修正案,妇女投票是19修正案,宪法里本来就是没有的。

  1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站务 回复文章

    提议开设对线专区

  1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丁丁兄弟 #147686 不能,必须要积极的个人主义才能支持消极自由,但是在专制体制下,不允许积极的个人主义。

  1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谈谈关于我对民族自决的看法。

  1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移民问题长贴的感想

  1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移民问题长贴的感想

    @natasha #147681 别生气嘛,我只是对你们两位的主张不满意,对你们两位我没有意见。

  2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移民问题长贴的感想

    @natasha #147677 我对你们两位的主张都不满意,因为你们两位都是“见义忘利”,而我是坚决的”见利忘义“的,谁拿大义压我,我就骂谁。谁用法律合法地侵犯我的权益,我就会选择违法。

  2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谈谈关于我对民族自决的看法。

  2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移民问题长贴的感想

    @natasha #147672 如果把观点绝对化,你就是刘备,他就是曹操,我就是袁绍“见小利而忘义,干大事而惜身”

  2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转载 阿富汗局势突变 塔利班领地已接壤中国 已向北京示善意

    @刘慈欣 #147665 不会,苏联是从北部入侵,美国是借道巴基斯坦入侵,中国在中亚地区根本展不开。

  2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2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浅谈中国大陆地区的经济如何发展

  2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移民问题长贴的感想

    @yingzhen251 #147654 90%的德国人是民族主义者,但是纳粹只有30-40%的选票。

    这就是间接民主的意义。

  2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浅谈中国大陆地区的经济如何发展

    @守法刁民 #147655 食品券是给买不起食品的穷人们用的,他们本来就买不起,所以给他们喝牛奶不会降低牛奶价格。

  2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广州黑人究竟存在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

    @Lhermitte #147629 Overstay和trespass两个行为的危害程度大不一样,当然不应该一刀切。比如overstay,应对方法是:出境时罚款,移民局拉黑一段时间。非法入境则要严重得多。绕过边检入境,多半需要有组织的蛇头帮助偷渡,比如用集装箱运人入港。

  2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浅谈中国大陆地区的经济如何发展

    @能井 #147449 这个问题美国已经解决了,当年大萧条倒牛奶,美国人群情激愤,于是罗斯福政府通过了食品券,穷人可以凭票获得牛奶等农产品,避免了农产品倒掉的浪费。

    共产党反复讲美国倒牛奶,就是说美国资本家反人类,为了维持农产品价格,要饿死美国穷人。美国人有这么愚蠢么?

    你看,这个例子反映了法律和政策的重要性。如果没有食品券制度,那么农场主只能倒牛奶避免进一步损失扩大,但是好的制度,能够避免浪费。

  3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3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的基建水平怎么样?是否已经超过西方?中国哪里来的这么多钱?

    @品葱 #147494 对,但是通常使用的“中国”,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既不是指大陆时期的民国(1912-1949),也不是台湾,也不是大清国,也不是文化意义上的“中华”。所以,如果使用“中国”而不指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时候,应该加以解释,除非从上下文中可以推断“中国”的意义。

    @弓凛 #147413 党国一体是现实,党国民一体是中共的理想,离现实还有差距。

  3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3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移民问题长贴的感想

    @yingzhen251 #147641 你高估了沈案的意义。

    “中共是最好的选择”,你可以这么看,中共是唯一的选择,所以它既是最好的选择,也是最坏的选择。

  3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3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北也门内战的时候为什么南也门没有趁虚而入?

    南也门建国是在北也门内战之后,之前南也门是英属亚丁殖民地。

  3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移民问题长贴的感想

  3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移民问题长贴的感想

    @Lhermitte #147622 我在广州生活过,黑人有10-20万是很正常的数据。

    我也从来没有对黑人问题有任何正面或者负面的看法。我一直都很中立--反正黑人帮不了我也伤不了我,我个人是懒得理的。

  3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移民问题长贴的感想

    @yingzhen251 #147608 生存空间理论?你是黄纳么?

    我曾经嘲弄过中共的计生,拿了个“优生学”做理论,结果不看历史,优生学已经被纳粹搞得臭大街了。你说十几亿中国人挤在一起,生存空间不足,岂不是自己把自己置于纳粹的位置,自己在道德上把自己否定了?

  3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移民问题长贴的感想

    关于三观--我们的标准是什么?

    消极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用“三观”这个词,非常具有共产党的“改造人性塑造党性”的味道,但是既然网友们经常相互争论,面红耳赤,谁也说服不了谁那只能用“三观不同”来解释了,而问题的根源,就在于他们用不同的标尺去衡量同一个事物,当然鸡同鸭讲。好一点,类似英制公制,换算一下就算了,一场小误会;差一点,你测量大气压,他测量相对湿度,她测量绝对湿度,那根本没法讲到一起去,换算都换算不了。

    就比如陈士杰大战娜塔莎,战了三百回合也不分胜负。说白了,就是各说各话,空间中两条异面直线,既不平行,也不相交。陈士杰的说法,是法理原则,“法律禁止了某些人入境,那这些人入境,就是非法移民,就是犯罪,犯罪就要打击“,娜塔莎的说法,是情理原则,”他们都是人,要处理要考虑人道主义原则,如果我们处于他们的境地,那么我们可能也别无选择,只能违反法律“。

    我一直以来的立场,是以理服人,以利诱人。在我看来,违背利益原则的,无论是法理还是情理,最后都会败下阵来。比如按照陈士杰宪法,公投为大,如果一天中国公投要核平日本台湾怎么办?答案是当局废除宪政,军警宪特直接上刺刀军管。因为即使是民选政府,它也有自己利益,通常选举导致政府换届是很正常,如果政府试图拒绝换届则是自我政变(self-coup),但是如果不是这种情况,比如暴民要直接推翻政府(陈士杰式的公投也有这个效果,也可以类比中央政府没有批准的地方独立公投,如加泰罗尼亚公投),或者外国势力侵略,这时候足够触发戒严状态了。

    就事论事,非法移民违法,应该遣返,但是应该遣返不等于当局应该不计代价,不计后果地投入政府的资源去执行法律。也不等于当局应该通过设立一些更不人道和违反比例原则的法律(比如非法雇佣外劳,属刑事犯罪,还要重罚)来对付这个问题。正义女神手里的天平,与其说是公平公正,不如说是均衡。法律的奥秘并不是铁面无私刚正不阿,而是玩制衡。

    而谈情理,玩道德高地,也会和玩法理一样自己将自己的军。比如说基于人道主义,欧盟国家应该收容叙利亚难民,但是不好意思,难民没有难民纸,一堆中东北非非法移民冒充叙利亚难民进了欧洲,闹得翻天覆地。所以我的观念向来是以利益标准,作为根本的衡量。

    那就有问题了,既然凡事利当头,为什么还要讲人道主义,不要搞铁腕政策呢?因为当局本身就有扩大权力,特别是否决性权力(比如暴力,专卖等)的趋势,你给当局执行政策时放的自由裁量权越多,他侵权的可能性就越大。所以一开始就要用情理压住当局的法理,免得他用依法治国的口号把各种社会不稳定因素全部扔进黑牢拷打。通过公共舆论压制住他家的暴力,让他不能两头吃。就以美国为例,有些共和党朋友对左翼媒体大量渲染警暴揍黑人不满,但是媒体的喇叭是挡不住警车的,所以这是一种制衡,媒体可以当圣母占据道德高地,但是他们不可能直接强行劫狱救走被关押的嫌犯;警方可以动用暴力对付社会不稳定因素,但是不能拿这个在社会上邀功,说我们维护社会稳定劳苦功高(“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将持有法理优势的一方,和持有情理优势的一方,分开来,对于社会的平衡和利益最大化,是很有好处的。

    这里我谈到的,基本上是价值观。对于什么人生观世界观,我是不建议讨论的,因为上来都是虚文居多。我谈价值,也就是谈利益。对于社会来说,利益要均衡;对于个体来说,利益追求最大化,才是实实在在的道理。而利益均衡,就是要避免以法理为幌子扩张政府的任意执行权,避免以情理为大旗搞道德审判,道德猎巫。前者是法家的钢铁长城,后者是孔子春秋笔法的道德杀人。

  4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谈谈关于我对民族自决的看法。

    @影人 #147592 也不能说can't,应该说,在中共体系垮台之前,香港不能独立。如果中共垮台进入内战,或者解体,或者过渡政府控制力不足,那么即使没有中国的宪政和民主化,香港仍然可以独立。

  4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谈谈关于我对民族自决的看法。

  4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谈谈关于我对民族自决的看法。

  4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谈谈关于我对民族自决的看法。

  4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谈谈关于我对民族自决的看法。

  4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谈谈关于我对民族自决的看法。

    @守法刁民 #147520

    哦,我的意思是说,通过协商废除的条约,在废除前有效。之前我没说清楚。

  4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谈谈关于我对民族自决的看法。

  4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Wolfychan #147433 那我看不出什么形式所迫我必须通过实践反共,哪怕共产党伤天害理天怒人怨,我还有跑路的选择。只有不能跑路,而且困在中国生存有困难,才会迫使我采取行动反对它。

  4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Wolfychan #147426 反共一词是被用烂了,你要区分以下概念:

    不认同共产党统治

    不愿意被共产党统治

    反对共产党统治

    实践反对共产党统治(包括打嘴炮)

    武力反对共产党统治

  4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谈谈关于我对民族自决的看法。

  5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的基建水平怎么样?是否已经超过西方?中国哪里来的这么多钱?

    @弓凛 #147394 中国的长处就是共产党的长处(中国特指中华人民共和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