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广州黑人究竟存在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
@Lhermitte #147714 确实,因为不接壤,而如果走货柜箱,人家不直接去欧美了,谁还来中国。
-
删除
抑郁请就医。
-
冉闵的神话故事--愚蠢,并不是皇汉的专利
@沮渠蒙逊 #147447 你应该思考一下,为什么“反对共产党民族团结政策”的理念能够在共产党控制下的中国墙内赛博空间传播?这里面有什么深意?
-
個人眼中的「兩岸一家親」 (非政治
香港比大陆发达那么多,但是香港人不还是大陆人偷渡来的...
所以真是
狗改不了吃屎人不能忘本。当然大陆穷亲戚想碰瓷发达地区的人的,也是一群混账。 -
我为什么一直都脱离不了支黑?
@Wolfychan #147262 这个我反倒是不担心。只要中国打不过美国,就不会武统台湾,台湾人可以放心的晚上睡大觉--但是你们香港人想睡就难了。
-
提议开设对线专区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7月9日新闻联播:百年伟业找不到香港市民
@Wolfychan #147660 为了避免热情的香港市民用鸡蛋番茄参展。
-
提议开设对线专区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关于移民问题长贴的感想
@natasha #147677 我对你们两位的主张都不满意,因为你们两位都是“见义忘利”,而我是坚决的”见利忘义“的,谁拿大义压我,我就骂谁。谁用法律合法地侵犯我的权益,我就会选择违法。
-
浅谈中国大陆地区的经济如何发展
-
关于移民问题长贴的感想
@yingzhen251 #147654 90%的德国人是民族主义者,但是纳粹只有30-40%的选票。
这就是间接民主的意义。
-
广州黑人究竟存在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
@Lhermitte #147629 Overstay和trespass两个行为的危害程度大不一样,当然不应该一刀切。比如overstay,应对方法是:出境时罚款,移民局拉黑一段时间。非法入境则要严重得多。绕过边检入境,多半需要有组织的蛇头帮助偷渡,比如用集装箱运人入港。
-
浅谈中国大陆地区的经济如何发展
@能井 #147449 这个问题美国已经解决了,当年大萧条倒牛奶,美国人群情激愤,于是罗斯福政府通过了食品券,穷人可以凭票获得牛奶等农产品,避免了农产品倒掉的浪费。
共产党反复讲美国倒牛奶,就是说美国资本家反人类,为了维持农产品价格,要饿死美国穷人。美国人有这么愚蠢么?
你看,这个例子反映了法律和政策的重要性。如果没有食品券制度,那么农场主只能倒牛奶避免进一步损失扩大,但是好的制度,能够避免浪费。
-
7月9日新闻联播:百年伟业找不到香港市民
又讽刺习近平...
-
中国的基建水平怎么样?是否已经超过西方?中国哪里来的这么多钱?
@品葱 #147494 对,但是通常使用的“中国”,是指中华人民共和国,既不是指大陆时期的民国(1912-1949),也不是台湾,也不是大清国,也不是文化意义上的“中华”。所以,如果使用“中国”而不指向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时候,应该加以解释,除非从上下文中可以推断“中国”的意义。
-
关于移民问题长贴的感想
@yingzhen251 #147641 你高估了沈案的意义。
“中共是最好的选择”,你可以这么看,中共是唯一的选择,所以它既是最好的选择,也是最坏的选择。
-
北也门内战的时候为什么南也门没有趁虚而入?
南也门建国是在北也门内战之后,之前南也门是英属亚丁殖民地。
-
关于移民问题长贴的感想
@yingzhen251 #147625 希特勒的纳粹党在1932年间仅仅是议会第一大党,33-37% :
https://en.wikipedia.org/wiki/November_1932_German_federal_election
不要看到一群中国人喊排外仇外口号就以为黄纳可以统治了。什么是间接民主?就是民意可以反映在选举里,但是政府并不简单地代言民意。不是民间喊排外口号,政府就会搞排外主义的。
-
关于移民问题长贴的感想
@Lhermitte #147622 我在广州生活过,黑人有10-20万是很正常的数据。
我也从来没有对黑人问题有任何正面或者负面的看法。我一直都很中立--反正黑人帮不了我也伤不了我,我个人是懒得理的。
-
关于移民问题长贴的感想
@yingzhen251 #147608 生存空间理论?你是黄纳么?
我曾经嘲弄过中共的计生,拿了个“优生学”做理论,结果不看历史,优生学已经被纳粹搞得臭大街了。你说十几亿中国人挤在一起,生存空间不足,岂不是自己把自己置于纳粹的位置,自己在道德上把自己否定了?
-
关于移民问题长贴的感想
关于三观--我们的标准是什么?
消极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用“三观”这个词,非常具有共产党的“改造人性塑造党性”的味道,但是既然网友们经常相互争论,面红耳赤,谁也说服不了谁那只能用“三观不同”来解释了,而问题的根源,就在于他们用不同的标尺去衡量同一个事物,当然鸡同鸭讲。好一点,类似英制公制,换算一下就算了,一场小误会;差一点,你测量大气压,他测量相对湿度,她测量绝对湿度,那根本没法讲到一起去,换算都换算不了。
就比如陈士杰大战娜塔莎,战了三百回合也不分胜负。说白了,就是各说各话,空间中两条异面直线,既不平行,也不相交。陈士杰的说法,是法理原则,“法律禁止了某些人入境,那这些人入境,就是非法移民,就是犯罪,犯罪就要打击“,娜塔莎的说法,是情理原则,”他们都是人,要处理要考虑人道主义原则,如果我们处于他们的境地,那么我们可能也别无选择,只能违反法律“。
我一直以来的立场,是以理服人,以利诱人。在我看来,违背利益原则的,无论是法理还是情理,最后都会败下阵来。比如按照陈士杰宪法,公投为大,如果一天中国公投要核平日本台湾怎么办?答案是当局废除宪政,军警宪特直接上刺刀军管。因为即使是民选政府,它也有自己利益,通常选举导致政府换届是很正常,如果政府试图拒绝换届则是自我政变(self-coup),但是如果不是这种情况,比如暴民要直接推翻政府(陈士杰式的公投也有这个效果,也可以类比中央政府没有批准的地方独立公投,如加泰罗尼亚公投),或者外国势力侵略,这时候足够触发戒严状态了。
就事论事,非法移民违法,应该遣返,但是应该遣返不等于当局应该不计代价,不计后果地投入政府的资源去执行法律。也不等于当局应该通过设立一些更不人道和违反比例原则的法律(比如非法雇佣外劳,属刑事犯罪,还要重罚)来对付这个问题。正义女神手里的天平,与其说是公平公正,不如说是均衡。法律的奥秘并不是铁面无私刚正不阿,而是玩制衡。
而谈情理,玩道德高地,也会和玩法理一样自己将自己的军。比如说基于人道主义,欧盟国家应该收容叙利亚难民,但是不好意思,难民没有难民纸,一堆中东北非非法移民冒充叙利亚难民进了欧洲,闹得翻天覆地。所以我的观念向来是以利益标准,作为根本的衡量。
那就有问题了,既然凡事利当头,为什么还要讲人道主义,不要搞铁腕政策呢?因为当局本身就有扩大权力,特别是否决性权力(比如暴力,专卖等)的趋势,你给当局执行政策时放的自由裁量权越多,他侵权的可能性就越大。所以一开始就要用情理压住当局的法理,免得他用依法治国的口号把各种社会不稳定因素全部扔进黑牢拷打。通过公共舆论压制住他家的暴力,让他不能两头吃。就以美国为例,有些共和党朋友对左翼媒体大量渲染警暴揍黑人不满,但是媒体的喇叭是挡不住警车的,所以这是一种制衡,媒体可以当圣母占据道德高地,但是他们不可能直接强行劫狱救走被关押的嫌犯;警方可以动用暴力对付社会不稳定因素,但是不能拿这个在社会上邀功,说我们维护社会稳定劳苦功高(“我支持香港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将持有法理优势的一方,和持有情理优势的一方,分开来,对于社会的平衡和利益最大化,是很有好处的。
这里我谈到的,基本上是价值观。对于什么人生观世界观,我是不建议讨论的,因为上来都是虚文居多。我谈价值,也就是谈利益。对于社会来说,利益要均衡;对于个体来说,利益追求最大化,才是实实在在的道理。而利益均衡,就是要避免以法理为幌子扩张政府的任意执行权,避免以情理为大旗搞道德审判,道德猎巫。前者是法家的钢铁长城,后者是孔子春秋笔法的道德杀人。
-
谈谈关于我对民族自决的看法。
@影人 #147592 也不能说can't,应该说,在中共体系垮台之前,香港不能独立。如果中共垮台进入内战,或者解体,或者过渡政府控制力不足,那么即使没有中国的宪政和民主化,香港仍然可以独立。
-
谈谈关于我对民族自决的看法。
@守法刁民 #147575 @守法刁民 #147508 宪政民主了以后,港人反而可以去独立,没有宪政民主,港人反而不该去追求独立。你这不是欺软怕硬么?
-
谈谈关于我对民族自决的看法。
“我不能呼吸”
-
谈谈关于我对民族自决的看法。
哦,我的意思是说,通过协商废除的条约,在废除前有效。之前我没说清楚。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Wolfychan #147433 那我看不出什么形式所迫我必须通过实践反共,哪怕共产党伤天害理天怒人怨,我还有跑路的选择。只有不能跑路,而且困在中国生存有困难,才会迫使我采取行动反对它。
-
广州黑人问题如何解决?
@Wolfychan #147426 反共一词是被用烂了,你要区分以下概念:
不认同共产党统治
不愿意被共产党统治
反对共产党统治
实践反对共产党统治(包括打嘴炮)
武力反对共产党统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