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34 是哪来的数字?
-
【意淫贴】未来的总统、总理、议员的宣誓就职词
@陈士杰 #147882 虽然立法机构是立法的,但是宪法情况特殊,很多是议会有supermajority还不能修。比如美国要3/4的州通过, 外加2/3的参众两院。有些则要专门的宪法审查机构,还有些宪法条文是不允许修的,比如马来西亚宪法里的马来人特权,印度的表列种姓(贱民)和表列部落的受保护权。
-
《小狗包弟》原文
中共教育系统这样系统性的清除旧记忆,是在为新的暴政开辟通道。
可是他们难道就没有想过,对中国人施暴,需要先给他们打精神上的麻醉药么?
-
【意淫贴】未来的总统、总理、议员的宣誓就职词
@露易莎 #147876 不同国家不一样,总统不一定有修宪的权力
修宪也要按照基本法
-
中国家暴问题是否相比其他国家更普遍存在,或更少得到惩罚?
讨论这个问题的要知道,“Crime statistics often are confusing, misleading and incomplete”,所以试图得出关于犯罪的结论的时候一定要慎之又慎。特别是跨国比较,还是考虑世界上广大贫困,腐败甚至政局不稳的地区。
-
【意淫贴】未来的总统、总理、议员的宣誓就职词
@露易莎 #147855 公司是股东的,当然无所谓股东捍卫公司,但是政府不是国家的股东,国民才是(法理上),所以国民没有义务捍卫国家,但是政府有义务捍卫国家。
-
中国城里人这么有钱?对中国城镇家庭净资产中位数的两点疑惑。向各位大佬求助!
真正穷人都要出去打工的。能有资格躺平的大城市土著,不干活,他的房子也能增值。差一些的可能是中等城市的普通市民,小钱有一点,但是干什么都不够,要他出去扛包干体力活也受不了那个苦。
所以他的统计数字并不离谱。我在三线城市长大,周围的城市土著家庭,还真没有听说谁家徒四壁,家庭财产小于100万人民币的。闻所未闻。大城市(北上广深)土著资产还要比我们高一个数量级。
真正的问题是大量的穷鬼我们根本接触不到。就算那些同样上进的大都市码农和城市里做生意的外地人。他们收入可能还不错,但是财富累积不起来,没法和领跑的土著竞争。
-
【意淫贴】未来的总统、总理、议员的宣誓就职词
你好,你是品韭来的东国人?
“极端情况下也可以签订条约决定解散国家,废除自己的国家主权,然后并入另一个国家”
这个要总统和立法机构都通过才行。
-
中国城里人这么有钱?对中国城镇家庭净资产中位数的两点疑惑。向各位大佬求助!
@弓凛 #147847 大部分具有城市户籍的家庭可以达到。有城市户籍的家庭具有城市房产,就算小县城,房价也有五六千,100平米就五六十万了。
还有个统计技巧,你抽样的时候,在大中小城市抽样,然后抛弃掉那些外地来打工的(不是常住居民),剩下的基本家家有房。如果只考虑在城市常住居民,那户均财富数绝对不会低。
比如我是鹤岗人,家里很穷,在北京打工,那么在北京抽样的时候,我是鹤岗人,他抽到也得扔掉;在鹤岗抽样的时候,我不在家,他也抽不到。
-
中国城里人这么有钱?对中国城镇家庭净资产中位数的两点疑惑。向各位大佬求助!
很多在城里租房住的,没有城市户籍,因此可以不统计。有户籍的一般有房。所以虽然家庭资产多,但是收入很低,资产增长来自房价上升。
-
完全没有民主和自由的情况下,揣测中国民意应该慎之又慎
我只是在知乎上发了点小广告就被封了
-
为什么澳门护照要写葡萄牙语?
@yingzhen251 #147830 葡萄牙护照,申根横着走,比正宗英国护照还好用。
-
【爐邊詩社第十五期徵稿】———【瑤】
造谣不传谣,传谣不信谣,信谣不辟谣。
瓷国有官民两窑,官窑出敏感瓷,民窑出杯具。
-
关于移民问题长贴的感想
@libgen #147794 中国又不富裕,政策又不开放移民,谁tmd想移民中国哦,我还想跑路。就算是白皮在中国玩到hi的,也没有兴趣移民,而是不断地续他的签证。
-
为什么澳门护照要写葡萄牙语?
@yingzhen251 #147820 BNO之前也是承认的,直到现在虽然中共宣称不再承认BNO,但是第一,持有BNO本身不违法。第二,利君雅这种非华裔香港人并没有中国籍。
-
中国家暴问题是否相比其他国家更普遍存在,或更少得到惩罚?
@奭麦郎 #147785 知乎那么大的平台出来的,quora说英语,这帮鸟人肯定不会,其实我觉得他们去红迪搞搞震还不错。
-
【Vox】台湾是如何完美防疫的,以及最近破防的原因
中国抄朝鲜,台湾抄中国,天下文章一大抄。
-
完全没有民主和自由的情况下,揣测中国民意应该慎之又慎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47782 不,很多人对中国有意见,其实还是因为相对穷,这十年如果他家资产增值够多,也许会变成自干五。
-
7月9日新闻联播:百年伟业找不到香港市民
@惟道独尊 #147753 支持中共的是港英当局和顶层香港人,而报应则是让普通香港人来承担。这也是世界通例,精英吃肉,屁民背锅。
-
過去與未來 -- 谭蕙芸(有关国安法第一案唐英杰案的庭审辩论)
@natasha #147764 前提:香港仍然是法治社会。
显然这些案卷的重要性,并不是取决于案卷本身,而是香港社会的未来。
并不是案卷决定香港,而是香港决定案卷。
-
广州黑人究竟存在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
@惟道独尊 #147751 你国国籍是比较逊的,而且不好拿--但是中国公民生的小孩还是可以拿的。
满十八岁之前可以双持护照,十八岁以后必须选择国籍。
-
关于移民问题长贴的感想
谈德赛。
-
关于移民问题长贴的感想
@爱狗却养猫 #147743 我本来就是想另外开贴,结果想了想,还是改成了回复。你看原来都有标题的。
“话说,您表现得非常“绝对中立”,不在乎秩序混乱、正义邪恶,只注重利益。但我觉得您的指针还是略略偏向“混乱善良”。”
错了,我的指向更接近“混乱邪恶”,虫文门说我"唯恐天下不乱“,确实也是事实。
-
关于移民问题长贴的感想
我认为陈士杰的理念过于刚性,用通俗或者贬义的说法就是“机械”,我是支持军队在民粹分子试图对台日发射核弹的时候发动政变保卫祖国的。(典型巴西风格)
-
广州黑人究竟存在哪些需要解决的问题?
@natasha #147671 “就不仅仅是把整个群体当成是臭虫,驱之后快。
再扩大一点说,比如,在新疆人权问题发酵之前,大部分国人对新疆人的看法也是小偷抢劫犯,恨不得都抓起来。这也是缺乏微观视角的流弊。”
底层互害社会的基本原则就是不踩人就被踩,不改变底层人为上面掉下来的面包屑打得你死我活的现状,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当然,对于那些已经摆脱了底层生活状态的人,自然是要重新学习如何做人,而不是上来就各种仇外。
-
7月9日新闻联播:百年伟业找不到香港市民
突然意识到了颜色问题
2047通讯社7月1日香港电: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今天香港举办了大规模展览,热情的香港市民带着鸡蛋和番茄,为展览添砖加瓦。一位爱国的香港市民说到,红色和黄色是国旗的颜色,他们用鸡蛋和番茄就是为了表达他们的爱国热情。
-
关于移民问题长贴的感想
但是我想补充一句,忘义和作恶是两回事。我很多时候不是支持正义的那一头,尤其是正义的代价是极为沉重的时候。但是作恶则是一种愚蠢。善良不仅是美德,它还是一种智慧。正如阿伦特所说的“Banality of Evil”,平庸的罪恶并不需要特别做什么事,你只管向被共产党污名化的人物(不管是刘晓波,还是方方,还是Joshua Wong)扔鸡蛋就算是平庸之恶了。
道理很简单,你参加“群众爱国运动”,“仇恨五分钟”的结果就是你的怒气被导向了错误的方向。仇恨方方显然是愚不可及的行为,武汉肺炎不管闹多大,方方都不是原因,甚至也不是结果。仇恨方方,甚至是临时性的仇恨方方,都是一种对中共暴政的屈服,虽然偶尔屈服暴政并没什么问题,但是我希望大家不要在自愿的情况下输诚,这样做只会降低自己的统战价值。
-
提议开设对线专区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删除)
@Ambulance #143962 黑绿不冲突,可以又黑又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