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lfychan #138007 气节这玩意罕见的很,还不如指望瓦德西开科取士呢。
-
我们应该怎么辩论?一个反例(德勋大战杀红龙,鹿儿速斩吹赤萧)
@畫眉鳥 #138000 其实姨粉也有很多种,就像姨本人的文宣和诸夏教会的文宣,风格就不一样。正如站长总结过的那样,诸夏教会/姨粉支黑/新品葱是“天灭中华”,刘仲敬/诸夏联邦是“人灭中华”,一个是向天,一个是向人,其实是有很大不同的。
类比:法轮功是“天灭中共”,民运是“人灭中共”,其叙事风格就很不相同了。要类比也是法轮功对应姨粉,刘仲敬对应民运。
-
【短篇小说】净化(黑猫但丁格尔)
这样的小说,豆瓣还不赶快删了?豆瓣审查员死哪里去了?
-
我已經怒得快崩掉了,所以不知道應不應該叫大家幫手譯成英文
@Wolfychan #137996 不知道你们香港人怎样,反正我们中国文人的节操不如妓女,所谓八倡九儒十丐,什么柳如是投水而钱谦益嫌水冷。
-
苦难是很容易平庸化的 (it is easy to trivialize suffering)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37989 这是另一个思路。你说中共统治70年没有民变没有起义之类的,也说不通吧,但是有几个人真正参加了民变参加了起义的?顶多就是文革的时候游了街,64的时候上街散了步声援了一下北京学生而已。平均就是没有发生民变嘛。
-
中国人口多少算合理?
@annoymouse #137977 前者靠技术,后者用比特币取代之
-
梦想美食任意门
@Wolfychan #137969 献忠美食城
-
我已經怒得快崩掉了,所以不知道應不應該叫大家幫手譯成英文
@Wolfychan #137966 1842年开埠就是一个coaling station的地方,你指望人道主义?水手们不讲这个。
-
我已經怒得快崩掉了,所以不知道應不應該叫大家幫手譯成英文
@Wolfychan #137964 70年代?你想讲67暴动和港英警队改革?
-
苦难是很容易平庸化的 (it is easy to trivialize suffering)
有些反共人士经常说中共搞共产主义害死了8000万人口,tankie们和五毛们一致反驳,说这是污蔑,搞死这么多人怎么可能没有动静。
中共开国70年,中国有3000多个县级行政区,8000万/70年/3000=1人每天。一个县每天死一个人,你们能感觉的到吗?
所以李毅说的死四千等于没死人,还多多少少是反映了实际情况的,武汉市有1000万人,死4千确实对外人来看冲击很小。(问题是似乎不止4000人)
-
我已經怒得快崩掉了,所以不知道應不應該叫大家幫手譯成英文
@Wolfychan #137960 不过我记得19年的时候看过一个香港非正常死亡地图之类的,也可以看成是某种“受害者资料库”,但是很多死者并不是被迫害死的。
-
民布(Nazbol)是否是目前描述中國最恰儅的一個詞?
不是,民布和统俄虽然类似(都是共产主义和法西斯主义的缝合体),但是其实两者恰恰是对立的。民布支持共产主义的成分,和统俄的法西斯主义成分是矛盾的;民布的法西斯主义成分,也是和统俄的共产主义成分矛盾的。
简单说来,就是朝野区别。在朝的意识形态,以维护权贵大佬土豪等等为目标,在野的意识形态,则以分红分肥直至打土豪分田地为目标。以统俄为例,统俄说共产主义好话的内涵,就是怀念强大的苏联国家机器和军国主义霸权,而不是苏联的分配保障;统俄法西斯主义的内涵,是俄罗斯民族主义对抗西方自由民主意识形态。 而民布支持的共产主义,是人人皆保暖,人人有房住的共产主义;民布的法西斯主义,是不准少数民族去俄罗斯化的法西斯主义。统俄主要敌视西化自由派,民布主要敌视乌克兰反俄民族主义。
-
【角色扮演】蒹葭苍苍事件中,如果你是品葱站长
”旧膜乎倒闭之后,投靠了新品葱站长,以求复国“
应该说”旧膜乎用户投靠了新品葱站长“吧,同样的,旧品葱用户很多也投靠了新品葱站长,抱团取暖。
”但最佳时间点已经错过(我当时向膜乎方面发出邀请,膜乎完全没有任何回应),很难了。“
他们就算有意,没有数据库权限,拿什么投靠你呢?且不说,投靠了你,谁知道你是不是和新品葱站长一样的小人呢
所以,只能说,在数码时代,掌握数据库和编程技术,是一个巨大的权力。如果不懂的话,就要多学习;实在不懂编程,还可以用现成的代码架设网站;或者和冲浪tv一样挂靠在reddit这种大型社区下。事实上依附的自由是成立的,时至今日,reddit官方也没有任何迫害冲浪tv的行动。
-
论坛随笔
请认真阅读毛选,你就不会说出这么业余的话了。
“至少中共没有极端到会砍人头”
--“南京是一个五十万人口的大城市,国民党的首都,应杀的反动分子似不止二百多人……南京杀人太少,应在南京多杀。”-----〈对上海南京镇反工作的指示〉,1951
EDIT:我在这里就给你马基雅维利一次。如果政治运作的现实是,只有杀人多的才能上台,那台上台下个个都是既成张献忠和未遂张献忠,无他,优胜劣汰尔。而如果政治运作的现实,不是靠杀人多寡取胜,那台上台下,自然就不会有人比百人斩了。
所以就像我说的,批判反贼们的道义毫无意义,政治现实到底是不是杀人竞赛?这个问题才是值得大家去思考的。如果就是杀人竞赛,那你就别指望人道了,不杀足人是不可能上台的,想法再甘地,现实也就是个十四世达赖喇嘛而已;如果不是杀人竞赛,张献忠们就没有成长的空间,因为杀人没有爆金币奖励,自然就没法滚雪球成毛刃支。
-
[投票] 新疆少数民族受到迫害,中国的普通汉族人是否需要为此负责?
@畫眉鳥 #137909 西北大换血?当年同治回乱杀了那么多汉人和回回,结果西北地区还是一堆汉人和回回,屠不干净啊。
EDIT:其实九头鸟的见地是很不错的,可惜努力对象全错。汉少矛盾,中共有错,少民武装反共的有责任;唯独汉人反贼没有一丝责任。九头鸟不去谴责中共暴政,不去谴责东突武装分子恐怖活动,专门来葱迷7上来怼反贼,纯粹是对着空气输出。
-
台湾2020总统大选真相猜想
请注意火候,不要互相攻击
-
【纽约客】「走出新疆镇压」官方简体中文版
疯狂宇宙
-
自由需要捍卫,而不自由只需要习惯就够了
你说到什拉赫塔,这里的区别在于,在全国人口中散布5%的勇士,和有5%的认同的武士群体,那是有根本不同的,5%的散布勇士不过是一盘散沙,而5%的武士阶层,则足够发动一场革命了。
当然到了当代,武德其实不是那么重要,波兰团结工会和捷克天鹅绒都取得了胜利。根本原因还是戈尔巴乔夫的败走。
-
门罗币节点过大是否有可靠远程节点?(求可靠的教程)
@thphd #137869 也有可能是计算机水平问题,比如我知道重新编译xmrig可以不交1%的donation,但是我实在是不想去处理编译代码的问题。
-
奴隶制的精髓是奴役精神
@北塘 #137696 产业工人比黑奴好些,但是比起自耕农还是颇有不如的。有一段历史很有趣,美国民粹运动(populist),还有民粹大佬William Jennings Bryan和老罗斯福一系共和党进步主义者的斗争。民粹派主要代表的就是大平原上西部大开发的自耕农们,他们受害于当时的通缩和金本位(这又使他们和科罗拉多的白银矿主结盟了),共同对抗纽约华尔街的金融大佬。
-
说些心里话
联想最近发生在红迪冲浪TV sub的大清洗事件,真的得说,这网络上真是劣币驱逐良币,那些优秀的网友忙于工作,只能让这些没事有时间的屌丝滥权狗天天搞这些玩意。
-
中国人口多少算合理?
@MasterChief #137860 海水淡化太昂贵了,现在是要在海里种田捕鱼,吃海产,这些东西的生产不消耗淡水--毕竟人能喝多少水?大部分水资源消耗都是用在农业灌溉了。
-
中国人口多少算合理?
科技进步人口不增长就算了,大规模下跌是怎么回事,不是科技进步可支持人口数越多吗?
-
中国人口多少算合理?
@MasterChief #137852 说到水资源,世界上不缺水,缺淡水,所以要大规模吃海产,在海里耕田(玻利瓦尔大惊)
-
自由需要捍卫,而不自由只需要习惯就够了
绝大多数东德人不会冒着生命危险去闯柏林墙,但是89年的时候到柏林墙前面打卡大家都敢。
-
自由需要捍卫,而不自由只需要习惯就够了
@MasterChief #137826 米国人老早就做了电击实验:Milgram Experiment
大部分人都是服从权威型人格,道理也简单,小孩子乱爬乱摸都会被家长监护人等阻止,久而久之顺从权威就成了成长的一部分。奖励回路强化了这一行为
-
Is empathy scorned by Zhihuers?
@Wolfychan #137746 混乱善良:“狗狗这么可爱怎么可以吃”
我是绝对中立“到碗里的都是肉”
-
[投票] 新疆少数民族受到迫害,中国的普通汉族人是否需要为此负责?
@Ambulance #137795 具体说来,是高压政治稍微松动一下,加大了各种跳反的力度,后世的强硬派就会拿这个作为理由,说温和派是“软弱”,“胡乱邦”。
-
【图书馆革命】Library Genesis 和 Z-Library 图书添加指南
西方模式,俄国模式,中国模式
-
[投票] 新疆少数民族受到迫害,中国的普通汉族人是否需要为此负责?
@品葱 #137770 之前在我的帖子下,阿里萨斯就说过的,没有泛突泛伊运动,新疆维吾尔闹事的主心骨就垮了。
还有,就算不搞恐怖活动,贵蒙不一样被习近平搞么?真以为不干杀害平民的坏事就能避免被迫害?还是你也觉得中共也只是为了抓坏人?
-
大專學界就香港大學打壓港大學生會之聲明
@史蒂芬 #137743 相对于新加坡和香港的经济水平,当地的高等教育是非常落后的。
港英当局和李光耀深知大学生对政治稳定的危害,而港坡两个弹丸之地完全可以用外面的人才run。
如果让我操作,就是让港大等学校大量增招大陆学生和大陆教师,然后逼香港学生到国外留学,可解本地大学生参加社会和政治运动对建制派的冲击。
-
Is empathy scorned by Zhihuers?
“你们可以侮辱我的人格,但是不可以侮辱我的智商”
-
为什么最激进的经济学家也没有支持杀人合法化?
@MikamiMika #137727 那你要说只是无政府主义,在现有的情况下,合法杀人权被政府垄断了。所以经济学家从来都没有反对既成事实的“合法杀人权力”的问题,因此,你的原始命题不成立。
-
【转】普通話是胡語嗎?
@奭麦郎 #137728 汉儿言语是蒙制汉语,类似满洲国的协和语(和制汉语),例《满洲农业概况》:“人生所需求的衣食住一切物品,无一不可以大豆供给的、福特汽车王曾经讲过:完全用大豆作成而使用豆油驰驱的汽车,不久就可以出现了。由这句话也可以窥知大豆用处伟大了,大豆有以上的广泛的用途,所以在将来发展上有莫大期待的。”
-
现有的疫苗能防住印度的变异病毒吗?
1.突破免疫屏障不一定导致ADE,只是增加了疫苗无效的概率。
3.这就是为何要打Pfizer和Moderna,而不要打AZ的主要理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