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狗那么好抓?
-
历史性时刻:计划生育基本上宣告终结
@蜜瓜铁树 #149422 第一,当时一般人上不了互联网,对维稳没有威胁;第二,上网对经济有贡献,而且后来证明是巨大的贡献。有利无弊为何不搞?
-
国务院总理和国务院常务副总理之争:中国国务院为什么要有两个头?
@Provident #149658 应该加强皇权那里不是包子,是腊肉
-
投票:匿名论坛理论上很容易发生ID冒用,为什么这种行为实际很少发生?
另外,旧品葱备份的搜索功能好像不能搜用户名。所以要把旧品葱里某个人的文章拉出来还有难度。
-
历史性时刻:计划生育基本上宣告终结
@蜜瓜铁树 #149408 “防火墙在习近平把经济搞上去之后肯定会去掉的。蛤蟆时期不是没有防火墙吗?”
五毛式的一厢情愿。其实很明显,经济发展越好,中共防火墙修得越高。习时代的人均gdp是蛤时代的5倍。
-
最近2047很少有人发外段了,我发个关于胡锡进的段子吧。
EDIT:还是凑个热闹吧

-
从马岛战争看墙内信息不流通对人的影响
其实在墙内看到外国历史的公允报道并不困难,找些当局档案馆之类出版的书籍就好了。原因是外国对此事的报道相对透明。(即使阿根廷政府试图对阿根廷人隐瞒真相,其他国家的人一样会报道此事,而中国的情报评估机构也不可能被阿根廷一国所蒙蔽)
但是墙国可恨之处在于互联网流量入口被一群混合着资本主义(眼球经济)和威权主义(煽动人民群众排外)的势力所把持,所以流量大的内容,多半是垃圾。他们的主要目的是吸引观众,并传播中共特色的民族主义(仇外,支持中国政府)的内容。这种传播的荒谬程度,到了这些中共特色民族主义者,竟然为了达到反英美,反日的宣传目的,亲自给中共钦定的“反动政权”如满清,国民党等,歌功颂德,给什么花园口决堤洗白,42-43年河南饥荒也要洗地,甚至满清的一些八旗军头(如1842年的镇江之战的清军指挥官海龄)也要因为抗英事迹吹嘘一番(实际上是被外国侵略者吊打)。
其实以上的故事,在强国你用百度搜索,早晚会给你挖掘出真相的。但是一般的中国996群众不会去这么干,人家劳累一天了,看这些东西就图个爽字。暴打小鬼子,帝国主义纸老虎,我们中国太厉害了不好么?就算不删帖控评,倒回到十多年前,也就是一堆“美军来了我带路”的意淫,和真相边都不挨。
-
投票:匿名论坛理论上很容易发生ID冒用,为什么这种行为实际很少发生?
@爱狗却养猫 #149362 IT业也很讨厌hash collision的,否则为什么要搞uuid呢?
所以我更关心的是“一人千面”,而不是“千人一面”。
-
最近2047很少有人发外段了,我发个关于胡锡进的段子吧。
十多年前,公知猛吹外国好,然后外国就发生灾害打脸。五毛们给公知取了个雅号,叫做三炮。不过这就和当年的“发改委打飞机”的道理是一样的,强扯因果。
只是因为现在公知全被封了,所以大家只能看党团钦定媒体的笑话了。
-
国务院总理和国务院常务副总理之争:中国国务院为什么要有两个头?
开国的时候周恩来掌控政务系统权力过大,所以一定要往国务院掺沙子。这就是常务副总理的来源。
-
对从品葱跑到2047的一些感想
@品葱 #149396 中共又不是一开始就这么牛逼的,一开始的陈独秀李大钊,水平比刘仲敬之类高不到哪里去,只会写文章干吹。后来这些人在残酷的斗争中都被击败了。所以剩下的都是一群马基雅维利之徒。
-
对从品葱跑到2047的一些感想
@Truth #149386 确实,如果我不是有幸逃了出去,生活在底层,天天搬砖,没有戾气也难。因为哪里有压迫,哪里就有反抗。
-
关于昨晚我差点被一个苏小将气的去见耶稣这件事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149384 90年代一度有这个趋势,但是不同于苏联有大量地方文化的中心城市,俄罗斯联邦里,虽然离心趋势仍然明显,但是离心的实力不足。
-
投票:匿名论坛理论上很容易发生ID冒用,为什么这种行为实际很少发生?
冒用了你也看不出来的...
不同论坛相同id不一定是同一个人。
-
关于昨晚我差点被一个苏小将气的去见耶稣这件事
@奭麦郎 #149347 为什么英国共产党人在后斯大林时代会分裂,为何tankie会成为西方斯大林主义者的贬称?
在“工业化国家”(其实就是发达国家),社会主义运动的来源是多样的,但是根本来自于工业化体系下产业工人的利益诉求。也就是“社会主义就是工人运动”。在此基础上,有一部分社会主义者,是支持列宁主义的抢班夺权,暴力革命的。
二战的时候,法国和意大利陷入了法西斯主义的统治当中,在意大利北部(萨罗共和国地盘)和德占法国,大量反法西斯的左翼人士和左倾的民族主义者,和共产党的地下武装斗争结合,导致了两国共产党的壮大。而随着盟军反攻的逼近,英美联军的到来和戴高乐的回归,法共和意共的庞大规模,不过是共产主义者的海市蜃楼而已。他们的膨胀不过是因为非共产主义者和他们合作,一旦盟军到来,法共和意共的统一战线,不攻自破。斯大林搞九国共产党情报局(Cominform),里面就有法意等铁幕以西的共产党。结果斯大林连自己这边的铁托都按不住,西边的根本管不了。美军到来,糖果一发,广大人民群众立刻就说美帝好,共产党人在战时积攒的声望一扫而光。
最根本的原因,在于武装革命始终是desperate measure, 能通过相对和平的选举,议会斗争,再加上少量非暴力的街头运动(罢工,示威)等等,拿到福利社会和劳工权益,谁愿意抛头颅撒热血干革命啊?法,意,荷,比,二战中被法西斯占领统治,没有可能通过选举和议会斗争获得工人权益,所以武装斗争地下党活动频繁。二战后恢复了民主,正统列宁主义者根本煽动不了有面包的广大工人群众,而斯大林同志又害怕直接渗透搞暴力恐怖活动引起美国等强烈反弹,因此tankie们只能堕落为嘴炮党,天天说“我们的人民群众是堕落的,被美国的糖果收买了;铁幕以东的人民当家作主多幸福”。
而如果tankie们不是在什么发达国家,而是在印度,巴西,南非之类国家,那么情况就不一样了。在这些国家,就算有民主制度,产业工人的生活也经常艰难困苦,何况由于经济结构差异,还有大量的农业人口面对土地改革的压力,所以不仅正统的列宁主义者在城市居民那里有市场,鼓吹土地革命的毛派也能在广大乡村出没。印度Naxalist, 尼泊尔毛派,哥伦比亚FARC, 秘鲁光辉道路等等都是毛主义者。在这些国家,马列主义还真成了马列毛主义,是横贯城市贫民窟和佃农,以及种植园农业工人暴力革命的纽带。但是,革命有革命的困难。因为全球化贸易渠道的因素,财富流动的关键节点,是掌握在那些和美国主导的全球市场秩序相连接的人群手上。这些人是不会拥护列宁主义的。而边远地区,虽然会有无数个“井冈山”,但是革命者永远只能停留在割据,贩毒和恐怖主义当中。
所以共产革命的悖论就是:有力量的不愿意革命,有革命意愿的没有力量。
-
第74届戛纳(康/坎城)影展特别展映纪录片:《时代革命》预告片
@observerEDGE #149269 高级华人就是中共和外界交易的掮客。香港的功能也是掮客。同行是冤家。
-
历史性时刻:计划生育基本上宣告终结
@蜜瓜铁树 #149317 没有人哪来民主。原来家庭小孩多父母偏心是常态,独生子女想偏心也没可能。而计划生育时代的非独生子女还不是一样面对家长的偏心压力。
“中国不民主实际上不全怪共产党”是站在历史进程角度说的,没有共产党也有xx政府在中国搞专制主义;但是现实中是中共统治,它既然占尽了统治中国的所有好处,自然也要为中国的一切坏事背锅。
-
有关于《一个救命文档的24小时》,请问如何理解共享编辑文档?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國安法第一案手記】“时代革命”含有港独的意思吗?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本人在reddit上准备创建皇汉论坛。前来打个广告。
/r/hanren
-
请问洋葱浏览器更安全吗?
系统不安全,什么都白搭。
-
你的操作系统是否是从可靠来源获得的? (厂商预装不可靠,可能引入了厂商定制的第三方软件)
-
你安装的软件是否是从可靠来源获得的?(国产软件会配合中国政府取证,请小心使用)
-
你使用电脑的环境有没有陌生人窥屏?
-
安全补丁有没有更新?
-
-
郑州洪灾,水库溃坝:我们要真相,不要糊涂账
萨斯有二,板桥也有二...
-
历史性时刻:计划生育基本上宣告终结
@小学博士 #149257 "所以计生这么一个非常有中共一刀切特色的政策,和联合国人口基金会和美国政府自己的对发展中国家人口限制政策完全不搭界--人家是提高妇女地位,增加教育,使用柔性手段降低出生率,和中国残酷结扎育龄妇女,刮宫引产,扒屋牵牛等一系列反人类手段没法比(事后还要在春晚上编超生游击队的段子继续侮辱人家)。"
事实上,单纯屠杀胎儿并不能减少出生。非洲很多国家,一年内婴儿死亡率高达10%以上。人口仍然爆炸。因为人们为了补偿死婴只会拼命造人。

-
关于经典囚徒困境的一些想法
@爱狗却养猫 #149231 刚才和别人讨论了中苏珍宝岛之战,就是一个典型的胆小鬼博弈。双方都无利可图,却冒着巨大风险,中方的风险比苏方还大得多。
矩阵如下 (中,苏)
中退让 | 中强硬苏退让 0,0 | 3,-1
苏强硬 -1,1 | -1000,-100
这里因为苏强中弱,特意给中强硬苏退让的情况,给中方加了几个点收益(胆敢挑战强国,有面子), 但是如果真打大了,中方的损失则是苏方的十倍。但是苏方谨慎起见,没有扩大战果(如果扩大战争,不是搞什么直取张家口占领北京,而是类似29年中东路战争一样,占领一些中共的边境据点,然后看中共反应)。如果苏联占据了一系列中共的边境哨所和据点以后,中共就陷入了两难当中,如果增兵,苏联也增兵,打不赢;如果不增兵放弃,则开始挑衅苏联的行为就是大错特错的行为了。
这个问题更好的解释是考虑内部派系斗争,中共内部是毛周矛盾,其次是林彪新晋的四野势力何去何从的问题;而苏联方面,勃列日涅夫已经稳固了贵族共治格局,冒险取得额外收益的需求更少(反观赫鲁晓夫,在古巴导弹危机上先押大再怂,极为难堪,有人说赫鲁晓夫的冒险失败是他1964年倒台的原因,我看倒是因为他内政不稳才在古巴上开大。而毛泽东也是选择在珍宝岛开大,也是说明毛的内政不稳)。
-
第74届戛纳(康/坎城)影展特别展映纪录片:《时代革命》预告片
@observerEDGE #149253 虽然中共可以教育人民“港独废青”,但是具体港独废青的主张是什么,可不能乱说。毕竟真的关注香港的中国人,很多都有国际化视野,没那么好骗。
很多高级华人支持中共反对香港黄丝是有更阴暗的理由的,这些东西中共也不想向大众宣传,言多必失,还是继续弱智级抹黑就完了。就像批判美帝,直接说,假民主,真财阀,屠杀印第安,奴役黑人,歧视黄人,就完事了,真的去研究美国宪政,绝壁反贼作风。
你看,研究中共党史的,是反贼,研究美帝宪政的,也是反贼。奥威尔说无知是力量,的确不虚啊。
-
郑州洪灾,水库溃坝:我们要真相,不要糊涂账
@爱狗却养猫 #149228 其实也不是杀人,横竖是救不出来了。但是禁止消息,等于不准死者家属哭丧,性质很恶劣。等于是掩盖杀人。
-
限电这种事情发生在市场经济里简直离谱
@庆丰包子香 #149184 太阳能能量密度太低,生活用电可以,工业用电(比如炼钢炼铝)那是门都没有,更不要说炼铁要用焦炭做还原剂。
-
论西方人民的虚伪性和健忘性
笑话,美国的穆斯林人口比例不如中俄印三国,真玩起伊斯兰恐怖主义,也是你们三个金砖国倒霉更多。美国又不怕。
而且你们三个金砖国的穆斯林很多都是本土人,人家吃了亏无路可退,只能就地起义。美国穆斯林多是移民,情况不对人家就不来了...
-
如果一个结过婚的中国人和一位外国人结婚,他能隐瞒自己在中国婚史吗?
婚史看不到,但是如果人家调查很容易查到,以中国大陆可悲的隐私保护质量,指望自己在中国大陆的行为不被人所知,是一个不切实际的假设。
随便从恶俗维基那里举个例子吧:
“鉴于欧美注重个人隐私以及无实名制上网,该资料均是奎因女士在推特等社交媒体自我爆料,经由欧美高雅人士们整理得出的,并不是所谓户籍开示,请知悉。 ”
“准确说ed才算是欧美系esu代表,不过挂人能力仅限于在网上找到的信息,社保卡号,驾驶证什么的都不会出。”
其实不是他们真的找不到社保卡驾驶证(美国一年有一千多万人次身份被盗用,著名的数据库拖库事件常有),是谁傻逼到在公网上挂这玩意,谁就准备坐牢菊花盛开了。米国隐私保护并不是说米国真有能力保护数据不泄露,而是拿到数据的黑客只能偷偷摸摸赚钱,不能像恶俗维基一样在公开场合找乐子。
-
郑州洪灾,水库溃坝:我们要真相,不要糊涂账
@addjapan #149164 地方政府想瞒中南海的耳目,是门都没有的,中央的情报官员在地方都有驻扎。你拿什么切断中央的驻地情报人员和北京的连接?类似武汉肺炎事件,其实武汉市和湖北省一早就报给了中央的人,他们瞒下是真,但是不敢欺上。
-
郑州洪灾,水库溃坝:我们要真相,不要糊涂账
@奭麦郎 #149170 就是因为基建狂魔才有额外的损失啊。
板桥溃坝 二
-
请问如何看待法轮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