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es8025
@roes8025
关注的小组(3)
动态 帖子 33 评论 385 短评 0 收到的赞 1 送出的赞 0
  1.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Twitter被冻结了怎么回事,就骂了外宣文章

    @waliesishabi #4 给你说个真事,以前微博上有个精日二次元女,非常向往日本的生活,后来不知道谁给他出了一个馊注意,让他再网上骂共产党,被人举报就能去日本申请政治庇护。于是他就雇人画了几个容易被和谐的漫画放到微博上,比如把习近平画成一个带着皇冠的猪,奈何流量太低,挂了很长时间都没人理他(微博是算法和谐,文章容易排查,但是图片就难以识别),这个女孩后来等不及了,来了个骚操作,自己把自己举报了。。。结果日本没去成,女孩的父亲还是事业单位的。也被辞退了。

  2.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Twitter被冻结了怎么回事,就骂了外宣文章

    幸存者偏差,英文世界一样,骂其他政府也容易被封号,twiitter净化语言环境已经有一段时间了。

  3. roes8025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品葱的号被禁止登录了。。

    就是吐个槽,被封就封了,因为受不了言论管制才出来,不想换个形式被管制。。。

  4.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全国新疆化了吗?

    另外这世界上几乎所有的宗教都是改造过的吧?基督教新教天主教不都是犹太教本土化改造的结果吗?这很奇怪吗?

  5. roes8025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品葱的号被禁止登录了。。

    @glow #5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6389 这个,不过我的回复被删掉了,

  6.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怎么在墙内分享敏感视频?

    看你是要做什么。如果是要在公共平台上公开传播,估计很快就会被和谐,但如果是朋友之间私下交流,临时分享一般没问题,我反正经常给我同学在微信上传一些不可描述之物,都能正常使用,不过微信有容量限制,你或者把视频下载下来打个压缩包通过网盘分享也行。

  7.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全国新疆化了吗?

    看不懂你的逻辑,你的意思是说宗教的作用就是反政府?如果不能反政府就是宗教不自由吗?

  8.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全国新疆化了吗?

    @Ghostkill #38 你看人说话只看一半吗?还是故意断章取义?我是说只要进行反政府行为不管他是什么身份都要管,算了不说了,你阅读能力有问题,语言的基本逻辑都缕不顺,跟你沟通成本太高。

  9.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美战舰今年内第二次航经台湾海峡

    您的发言一骨子文革时代红卫兵的味道,只不过把对象从毛主席换成了美国。我不是来赢辩论的,我是理科生,只对地缘政治和经济政治感兴趣,这些路线斗争的嘴炮我也不懂,您跟我杠着也肯定觉得不尽兴,就此打住把,我认输。

  10.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美战舰今年内第二次航经台湾海峡

    主权独立其实很难,现今国际真正独立的国家并不多,尤其是二战之后的新兴国家,好多都是美国扶持的傀儡国,政治听命于美国,说是民选政府,但基本只有亲美的党派才能安安稳稳执政,任何亲中派上来都很难善终,他们并不能自己决定国家的未来方向。即便是中国目前如此集权管制的体制之下,美国的渗透也无处不在,我妈妈是个基督徒,去年被邀请参加了个私人宗教小组,说大家以姐妹相称,生活上互相帮助,平时一起做参加宗教活动。听上去挺好,也没多想就参加了。结果参加不到一个月就有点不对劲了,他们活动中只有不到三成跟基督教有关,剩下的就是不停的抄写反政府材料,然后跟传销一样发展下线,我也只能极力劝阻让她出来,但老人不听,出于安全考虑我最后报警才把这个问题解决。警察也是不作为,口头教育了一下就草草了事。这个世界看上去宁静祥和,其实私底下都是暗潮汹涌。在我看来中国难以实现民主化,恰恰是来自于民主阵营的阻挠。

  11.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居然有人拍视频让黑人说“我是黑鬼,智商低”, 人性呢?

    @electron8964 #4 那希望下次看到西方媒体进行歧视性言论,你也能保持同样的理性和克制。

  12.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美战舰今年内第二次航经台湾海峡

    @李五毛 #41 这句话换个立场,人物换成习近平竟然毫无违和感。。原来台湾的官僚用语也是这个套路,果然是同宗同源。

  13.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陶然笔记到底是什么背景?

    陶然笔记好像就是官方的文宣

  14.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全国新疆化了吗?

    @Ghostkill #35 我能查到的能够确认的打压就是新疆恐怖袭击之后对东突穆斯林进行肃清,这些年只要提到打压宗教,无论是品葱,2049还是MATTERS都是围绕这一件事做文章,我上边已经说过了,中国的宗教人口有3亿多,东突只占其中的0.3%,另外打压他们不是因为宗教,是因为他们有潜在的反政府危险,如果换成是汉人的法轮功组织同样会被打压。你硬要偷换概念我也没什么好聊的。

    PS:一看你就没做过飞机,中国大城市的机场有专门的的穆斯林餐厅和专门的穆斯林通道,这在世界上独一份,如果这都叫打压宗教,那世界上就没有宗教自由的国家了。

  15.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美战舰今年内第二次航经台湾海峡

    @edwinjjjj #30 你果然又被二次加工的新闻给误导了,这次不是飞台海中线,美国前两天跟菲律宾进行了会面,可能是在谈导弹基地的事情,军舰就停在南海东部。于是大陆带着轰炸机去做武力威慑了。然后军舰过来互动了一下,算是一次小型的军事试探。台湾的新闻恶心就恶心在这点,八竿子打不到一起的事情,都拿来做政治筹码,凭空捏造恐慌情绪给民众施压。

  16.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美战舰今年内第二次航经台湾海峡

    @李五毛 #19 16年南海两国对峙可是美国先撤退的,然后美军在南海的存在感就越来越弱,这两年填海造地之后,美军的主力舰队早就退第二岛链之后了。在我看来无论是中国的新闻还是台湾的新闻统统都只能信一部分。南海的军事平衡是怎么样的,不要看新闻,看周边国家反应才是最准确的,为什么这两年日本和菲律宾对华态度180度大转弯,你想过吗? 顺便说说周边的军事基地,那个不单单是针对中国的,同时也包括俄罗斯,美军固然强大,但还没强到能同时跟中俄双线作战的程度。而且美军为了控制石油是全球部署,并且美军是远海作战。而中国只需要守住家门口就可以了。两边并不对等。 然后再说萨德,那玩意08年开始服役,考虑到研发周期,至少是15年以前的技术了,根本无法拦截现在的高超音速可变轨导弹。现在的萨德主要作用主要雷达预警。

    另外抬杠没意思,请就事论事的看问题,现在的年轻人当然知道新闻联播主要是作用是给百姓洗脑,我们有自己的渠道去掌握资讯,你在这里给大家推荐几个有国际视野高格局的台湾政论节目。都比在这里酸言酸语强上百倍。

  17.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美战舰今年内第二次航经台湾海峡

    美台日给人的感觉有点像一段三角恋,日本是原配,台湾是小三。美国这个老公没事老哄着小三,却不敢公开给他转正。日本这个原配在漫长的婚姻期间有点审美疲劳,心里老惦着离婚,但老公太强势,不许他离婚。小三不但不生气,还要跟原配当姐妹。真是史上最惨小三。

  18.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美国人郭杰瑞制作的一些视频

    美国的政治制度是世界上独一份的,没有金融和军事霸权做基本盘,他国根本无法复制。所以看了也没什么意义。

  19.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全国新疆化了吗?

    @Ghostkill #33 你还是没听明白我说的是什么,中国的宗教分布更接近通过自由意识选择的自然状态,美国,中东的宗教更多是成长环境的影响而并非是他们本人的选择,穆斯林就不用说了,父母是绿教,你一出生就是绿教,基督教也差不多,在德州你如果不信教,就会有很多“好心人”不停的劝你入教。而坚持不信教就很难融入社群,在这种大环境下,个体自由选择的空间其实并不大。看似宗教自由,实则宗教独裁。另外中国有3亿多宗教人口,都活的好好的。被打压的只有东突的那100万人,比例连1%都不到,要不是新疆没那档子事,谁撑的没事干去打压他们?

    顺便送你一道思考题,现在世界上挺东突的都是西方的非穆斯林阵营,反而是穆斯林阵营则一直在跟东突做切割。知道背后的逻辑吗?

  20.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共高层早就知道了疫情的严重性为什么还要隐瞒? 不是自己害自己吗?

    从HIN1到H7N9和前一阵子的鼠疫都没出什么大问题,在一定程度上干扰了对此次疫情的判断。

  21.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美战舰今年内第二次航经台湾海峡

    @electron8964 #4 因为防台独防的就是美日台的军事联合,其他什么领土完整都是表面的政治口号。到时候就不是敢不敢的问题了,而是除了铤而走险根本没得选择。至于南海危机,看来你并不是很关心政治,当年的南海危机美国派了两个航母战斗群,全部实弹待命。跟现在派个军舰航行一圈根本不是一回事。自从南海造岛之后你看美国还敢这么玩吗?

  22.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美战舰今年内第二次航经台湾海峡

    @electron8964 #1 那亚洲就很可能会变成第二个中东,你真以为战争是闹着玩的?

  23.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全国新疆化了吗?

    @Merlin #26 这世界本来就是这样啊,很奇怪吗?你去中东搞佛教试试?印度宗教够自由了吧?知道莫迪在搞什么吗?要利用行政力量让印度教成为第一宗教,老牌资本主义国家也是那几个大党轮流坐庄,根本没有新的党派上来。经济越自由,企业越垄断,阶级固化就越严重。经济学上的马太效应说的不就是这个事吗?并不是说自由不对,只不过人太爱投机,很多听上去很美好的事情,一旦实施起来就哪哪都别扭,最后往往都会变成被自由包装的独裁。

  24.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看来和平时段内搞出大饥荒并不是腊肉的专利

    @Ghostkill #13 但最近几十年的战争基本都是民主阵营挑起的,而且现今世界上最大的军事同盟也是民主阵营,常规军力世界第二的中共反而不拉帮不结伙,尽量保持中立。当然中共内部斗争很厉害,但自从64之后,中共就有一个潜规则,不会将平民和学生卷入政治斗争,政治斗争只在党员之间内部消化。这比西方那套煽动学生上街送人头的政治斗争不知道要文明多少倍。

  25.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全国新疆化了吗?

    @Ghostkill #24 因为绿教也是这样的,只能绿不能其他颜色。这个时代就是这么残酷,每个群体都在尽力扩大自己的信徒。确实是谁的拳头大听谁的。你以为美国就真的有宗教自由吗?如果美国真的有宗教自由为什么是基督教一家独大? 再看看中国的宗教分布: 佛教寺院约3.3万处, 道教宫观约9000处, 伊斯兰教清真寺约3.5万处, 天主教教堂、会所约6000处, 基督教教堂、聚会点约5.6万处。 除了本土道教影响力比较少。其他几大宗教比率基本持平,没有任何一个宗教能凌驾于其他宗教之上,这才是真正的宗教自由。比西方那种基督教独裁高明多了。

  26.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广东政府征用私人财产 你会沉默吗?可以开这个先例?

    这个帖子充分证明了互联网时代什么样的文章能勾起大多数人的G点,都2020年了这类文章还能钓到鱼?我们私人财产的大头早就通过各种金融商业手段被搜刮了。很多人却盯着这种鸡毛蒜皮的小事的做文章。真是活该当一辈子韭菜。

  27.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全国新疆化了吗?

    @该干嘛继续干 #20 所以你的观点是哪怕失掉文化传统,新疆也必须绿不能红?这只能说明你的立场只是反红,对新疆传统文化的得失并不关心。我并不是说红一定比绿好,但红是一个世俗文化,跟新疆的传统文化兼容性更高。绿教过于排他。至少绿新疆永远不会诞生迪丽热巴古力娜扎佟丽娅,这是客观事实。

  28.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生活在中国大陆之外的人,似乎都对中共的铁拳缺乏足够的了解啊

    看GDP和工资的比率就能看出来了,像我父亲小学文化,吃了一辈子大锅饭,做了一辈子毫无意义的低附加值工作,每月退休金竟然跟正在工作的年轻人是一个等级的。当一个社会最不稳定的因素成为了既得利益者,这种政治结构就是稳定的。以前不理解中国这么保守的社会风气,为什么被定义为左派政权,翻出墙才发现,这个政权根本无视传统工业化社会创立的那些规则,像个赌徒一样我行我素,战术上保守战略上激进的不得了。这套系统是好是坏不好说,但至少给这个单一价值观的世界多了一种选择。

  29.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全国新疆化了吗?

    @任冲昊 #17 那就看你喜欢的是哪种新疆文化了,是那种带面罩念经的伊斯兰新疆,还是穿着露脐纱丽跳舞的新疆,如果是前者中共确实在对他们进行社会主义改造。至于后者我怎么觉得中共比新疆人还上心呢?新疆学校和集中营都有新疆舞的课程。反倒是新生代的新疆人在天天刷抖音,玩游戏。都快忘自己的传统文化是怎么样的了。

  30.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全国新疆化了吗?

    @任冲昊 #15 更早的时候不清楚,我最早关注政治是开始玩股票的时候,至少在08年金融危机前后就已经开始不停的炒新疆问题了。集中营不过是锦上添花罢了。维基百科上说美国在98年就开始一年发表一篇针对中国的人权报告了。至于你说的不会损失二共合法性,我倒不认为西方百姓能区分一共二共的有什么不同。

  31.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共高层早就知道了疫情的严重性为什么还要隐瞒? 不是自己害自己吗?

    没那么复杂,中国的舆论环境不允许造谣,造谣会背上政治骂名,但“”造谣”这个概念太模糊了,拿这次的病情来说,要经过病理研究得出科学结论才不算造谣,但从潜伏到发病到病理研究至少得45天以上,这么长时间黄花菜都凉了。这就形成一个悖论,想要大家提前警觉就得发布一些没有根据的猜测性的造谣新闻,不造谣就只能等病理研究。说白了还是体制的问题。 不过就我对身边人的观察,除非是恐吓性报道比如明明死了两个人然后说死了2000人,否则就算提前预警了也没用,现在还有出去不带口罩的了人。都是一群不见棺材不落泪的蠢货。

  32.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中国民主党在海外有八个互不隶属互不协调运作的组织?

    中国的民主阵营缺乏强有力的政治领袖和一个庞大的组织,而且以中国现在的体量,这个组织必须要达到一个大型国家的人物物力财力才能产生影响力。世界上最难推翻的三个政权:美国中国俄罗斯。这些海外民运如果不傻应该都清楚这个道理,动动嘴皮子就能捞点钱就算了,何必要冒着生命危险去街上搞运动呢?

  33.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广东政府征用私人财产 你会沉默吗?可以开这个先例?

    感觉在很多人的概念里并没有”政治成本"这个概念,在他们的认知中,占民众便宜对于统治者来说是一件只有收益没有任何损失的事情,我相信政府在割韭菜,但绝对不用会用这么LOW的方法割,尤其是当下这个关口。真是疯了,冒着巨大的政治风险就为了这点蝇头小利?

  34.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不再依据试纸后,一日狂增新确诊病例一万五千宗

    以前是靠试剂,现在多了一个医师的临床判断。这也不能说是政策的变化,因为临床判断就是我们平时看病的那套流程(验血,照相之类的),这个需要医师经验的积累,最早的时候就算用现在的政策,医生也没能力做临床判断。

  35.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假如你还在中国,所在省会有多少人上街时你会加入他们?

    不可能的,PO主这是幸存者偏差,你看到了网上有人抱怨就误以为全国人都在抱怨。事实上键盘政治家在中国网民中的比率相当之低。只要工资还在上涨就不会有人闹事。中国无法向台日韩那样实行民主化主要有两个原因,1是国家体量太大,拿韩国举例子,出几个像三星LG那样的大财团就能通过资本的力量控制国家进行民主化改革。但在中国就算出了十个三星那种规模的财团,最多也就打个水漂,惊不起太大波澜。2外部条件也不太好,二战之后新生的民主国家其实都是“被民主”的,背后都有西方阵营的扶持。但眼下的西方跟中国经济贸易往来过于密切,中国乱了可能对美国有利,但是对欧洲其他各国肯定没什么好处。没有他们带头搞事情,仅仅靠体制内自身的力量比登天还难。我在另一个帖子里说过,造反成功有一个重要前提是民众集结起来能够对政府实行足够的武力威慑,但现在的政府已经不是君主立宪那个时代的政府了,武力水平都能夷平地球了,这样的政府只能靠国与国之间的全面对抗才能推翻。

  36.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2049不删不同声音言论,明显不得港台人喜爱,站长等会因此失落?

    民粹主义盛行的时代,其实大家都是在找同温层,那些职业玩辩论的也没多少人信奉多元价值观的。

  37.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全国新疆化了吗?

    @该干嘛继续干 #13 所以我把”自然灾害”打引号了。我的意思是这么好的题材,西方媒体竟然很少拿这个炒作。

  38.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看来和平时段内搞出大饥荒并不是腊肉的专利

    其实中国人一直是反抗最厉害的种群,看历史,就属中国改朝换代最勤快了。但大家都忽略一个事情,想要反抗成功有一个重要前提是:“人海战术有效”,老百姓集结起来能对政府实行足够的武力威慑。中共建国之后已经是热兵器时代了,反抗已经不可能了。近代反抗成功的例子大多是政府太弱,并且背后有其他势力提供武力支持(比如阿拉伯之冬)。人民的意志在这里面能起到的作用及其微小。

  39.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全国新疆化了吗?

    不过从另一个侧面也能说明中国这些年的人权问题并不糟糕,像美国这么强大到媒体机器,也只能在64和新疆这种老掉牙的问题上做文章。我比较奇怪的是,从灾难性来说“三年自然灾害“远比64和新疆要严重的多,好像饿死1100万人,但西方媒体却很少炒作这个话题。

  40.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生活在中国大陆之外的人,似乎都对中共的铁拳缺乏足够的了解啊

    中共可不是那些非洲的小国政权,说推翻旧推翻。以中国现今的国力除了美国还有哪个集团能正面硬肛?

  41.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台湾媒体对武汉肺炎报道很即时,多关注

    刚看了一眼有价值的数据都是从墙内复制粘贴过去的,剩下的都是那种带节奏操纵民意的文章,翻墙这么多年已经放弃看台湾新闻了。时效性太差。热门事件两边至少差一两个小时。估计是台湾那边在琢磨怎么断章取义,重新编辑。而且疫情新闻台湾还真比不上大陆这边及时,大陆这边接入的是医疗数据库。基本上医院诊断出来,APP就自动生成数据了。

  42.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话说支持共产主义会不会被封号啊?

    @jkrolling #15 中国的医疗体系比港台和欧洲还市场化。台湾的全民建保欧洲的免费医疗,明显更接近社会主义。

  43.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以有趣对抗极权——如何成为一个有趣的人

    然而墙外的中文社交媒体更是一副苦大仇深的气氛。我经常看一些港台的社区,完全就是网络文革,国人的焦虑感主要还是来时代巨震,时不时都有新的草根出身的90后亿万富翁诞生,从小接受的又是竞争教育,这种环境下不焦虑才奇怪了。

  44.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有人问为什么2049为什么相比起来人数少,我来的时间不长不清楚,但感觉上

    个人感觉在中文世界提言论自由是一种很微妙的心理暗示,至少目前为止言论自由基本等于反共。其他话题根本没有关注度。

  45.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台湾总统蔡英文:中国需要向台湾表示尊重

    吹民主不反对,但为什么要吹台湾的民主?美日欧哪个不比他强?

  46.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台湾总统蔡英文:中国需要向台湾表示尊重

    不是蔡英文不公布法理台独,是美国不允许台湾有法理台独,中台之间斗而不破是美国最希望看到的结果。论政治智慧我认为蔡英文其实是不合格的。拿新家坡的李氏父子举例,新加坡国家规模人口数量都不如台湾,但他们很少站队,中美之间搞战略平衡,最后的结果是美国卖的新加坡的战斗机是F35,而卖给台湾的是F16V,这种在战略空间不留退路的行为,实在不像一个成熟政治家的行为。 对比一下美国和台湾的民主制度,会发现里面有一个很不同的地方:美国虽然也有党争,但美国的选举制度有一个硬性规定,那就是:无论政党间斗的多厉害,外交政策必须高度统一。亲中就一起亲,反中就一起反,因为美国的政治家很清楚过分炒作这类议题很容易激起民粹,让选举变味,损害美国利益。而台湾缺完全不在意这一点,只要能当选什么话题都能拿来炒,我在油管看过一些台湾选民的发言:选蔡英文是因为他敢呛共。简直无语。本以为蔡英文上台之后会断掉ECFA,结果上台之后台湾对中国的贸易依存度飙升到41%,这种杀鸡取卵的行为说明连民进党自己都清楚,当前的状况无法长久维持,只能趁着执政期多捞一点是一点。

  47.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又要鼓励私营民企了

    @主席 #16 你的意思是中国政府利用QE挤兑民企然后刻意制造金融危机?没事自己作死?

  48.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又要鼓励私营民企了

    我没否定地方债有问题啊?你贴这玩意是想反驳我什么呢?

  49.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又要鼓励私营民企了

    @主席 #12 哪里逻辑链对不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