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es8025
@roes8025
关注的小组(3)
动态 帖子 33 评论 385 短评 0 收到的赞 1 送出的赞 0
  1.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是否存在 既反共、又促统 的 “反贼”?

    不奇怪,我就是这类人,反共是因为不喜欢这个政党的威权体制,我理想的政治形态是华人联邦共和,对内各个区域高度自治,但在外交,国防,军事上意见高度一致。

  2.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随时被祖国恢复国籍的恐惧已经在海外华人群传开

    @墙头野草2020 #2 那为什么还要多个恢复国籍这个操作呢?生怕别人不知道?

  3.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说TG独裁还能理解,但为什么说他是纳粹呢?

    @厠所管理員 #6如果立场鲜明再加上鼓吹民族主义,那不就更接近纳粹了吗?为什么在纳粹的政治理念中做减法反而成了坏事呢?

    这个问题也不是突发奇想,是因为前些日子美国关于东亚病夫的言论,颇有当年希特勒对犹太人的风范。

  4.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止不住的阴谋论:新冠病毒是中国的生物武器吗?

    拿张来源不明的照片当证据是轮媒和海湾民运的一贯特征。这也说明他们确实没啥钱,只能用这种廉价的方式来发布信息。

  5.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说TG独裁还能理解,但为什么说他是纳粹呢?

    低人权不反驳,这确实是客观事实。但从事低端行业割肉逻辑上完全不通,因为高端行业割的肉更多。低成本也说不通,就是因为人力成本变高,才有了产业外移现象啊!至于命运共同体是否是宣传口号也存在疑问,因为美国一直在干预一带一路,我从不相信美国的智库都是傻子。

  6.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日本应对这次武汉肺炎的各种骚操作真是差到足以让人对民主制度产生动摇

    今天早晨看了一个日本内阁会议的视频,才知道中国赠送了12500个试剂,但不知道为啥,日推上的百姓说医院试剂不够用。。。。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av91646440?from=search&seid=18138771132235479064 这短视频虽说来自墙内,有被剪辑的嫌疑,但12500这个数字是真的。

  7.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我对肺炎后续发展看的很悲观

    某病毒学家说冠状病毒毒性跟流感差不多,在人类社会流行一圈之后,人自身就会产生抗体。

  8.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救人?杀人! 中共的政治正确高于一切

    更正一下,刚才问了一下当警察的表哥,习近平上台之后,公务系统很多补贴都取消了,现在工资大幅缩水。年薪大约只有不到10万人民币。

  9.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怎么弄到枪 反共得有枪

    有枪也没用,在现代战争体系里步兵是存在感最弱的。想要造反,需要搞到坦克飞机大炮导弹火箭卫星原子弹才行。搞到这些还不够,还要有人才储备。拿飞行员来说,好像要训练3年才能出师,每人每年的训练成本至少100万美元以上。

    不过话又说回来,当你能力搞到这些东西的时候,还有心思反共吗?

  10.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iPhone应用商店算不算独裁?

    早期烧钱砸市场,后期平台垄断,收高额权利金,基本上互联网企业都是这个路数,国内的腾讯也一样。利用平台垄断用户群,加盟的工作室只能苦兮兮的赚点辛苦钱,利润的大头都被平台吸走。

  11.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近期外交政策上跟中国走的比较近的国家都疫情爆发了。

    哪有什么亲中反中,无非是利益而已。俄罗斯和北韩没的选而已,与其说北韩俄罗斯是亲中,不如说是他们被美国逼的不得不亲中,韩国和日本也一样,战略调整而已。

  12.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近期外交政策上跟中国走的比较近的国家都疫情爆发了。

    因为北韩俄爹都有原子弹,美国不敢惹,只能找韩日意这种软脚虾下手。

  13.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今天我们应该纪念邓小平吗?

    @Ghostkill #42 邓小平是中国市场经济的推动者,一共进化成二共的催化剂,如果没有邓小平,今天的中国很可能跟朝鲜古巴是一个体制的,不管怎么说在当时的那种环境下,能顶住反对派的政治压力搞资本主义改革本身就是一件了不起的事情,对于中国这种一党执政的国家来说,那种改变已经是当时的最优解了。

  14.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美国围堵华为似乎并不成功

    @Ghostkill #7 都是猜测的,再说了国际上的博弈本来就是套中套中套,重点是当前能不能达成一个最有利的平衡状态,大家都不傻,赢家通吃不现实。

  15.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救人?杀人! 中共的政治正确高于一切

    @electron8964 #26 集中营不清楚,不过说新疆的3家集中营应该是一次性投资吧,又不是每年都盖一座新的,我贴的是2019年的财政收支报告。至于你说的后面的部分,我就不讨论了,我只是看不惯轮媒和民运用一些脑残理论去损害民主价值的公信力,无意给TG的独裁行为洗地。

  16.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说TG独裁还能理解,但为什么说他是纳粹呢?

    @weaponofmd #23 看了一圈就阁下的回答令人信服。仔细想想,希特勒也是利用经济和民生政策取得执政权,为了维持高速发展,对外发动战争掠夺他国财富,这些年TG的执政合法性主要是来自经济建设,当经济下行。TG就搞一带一路的经济殖民政策,从这点来看跟纳粹党的轨迹确实有些类似,就不知道以后经济无法维持高增长,TG会不会像希特勒那样破局。

  17.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说TG独裁还能理解,但为什么说他是纳粹呢?

    @波希米亞劍聖 #4 当然不是钓鱼,维基上说的这些不是独裁吗?但政府从来没鼓吹过黄人至上主义或者汉人至上主义啊?党媒的主旋律不一直是主张人类命运共同体,反对单边主义吗?至于爱国主义,川普也是天天把“make America great again”挂在嘴边啊?你没看过美国领导人的街头演讲吗?演讲完完了下面一群人连续高呼USA,USA,USA,你啥时候见过中国有这段子?两边最大的区别无非是手段不一样,美国靠煽动,党国靠洗脑。

  18.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感覺不太妙日本開始全國停學了,聽說很多人開始逃離日本了。

    @Ghostkill #1 看你好像是个程序员,程序员不是数学都很好嘛?这不就是一个简单的数学题吗?青岛950万人口,3个月总计感染45人,韩国4500万人口,不到1个月感染1700人,你说哪里更安全呢?他们又不是刻意往武汉跑。

  19.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救人?杀人! 中共的政治正确高于一切

    我相信TG会在见不得光的地方做偷鸡摸狗的事情,但表面上失民心的事情,TG还没那么蠢。比如给百姓涨工资,但暗中涨消费税才是政治的正常操作。政府做一个决策一般是考虑政治收益是否大于政治成本,杀人维稳,明显是个政治成本大于政治收益的行为。轻易相信这些只能说明你没有任何政治常识,只会想当然。 此外,很多人可能并不知道,中国是警力密度最低的国家,平均密度730:1(2015年的数据,新疆没出事的时候更低),排名第二的是芬兰630:1,其次是瑞典。丹麦,而美国则是280:1。中国的维稳费用是12亿人每年1500亿美元,美国是4亿人3300亿美元(2016年的数据)。轮媒海外民运,散步的这些言论,听听就好,根本没有数据事实。

  20.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救人?杀人! 中共的政治正确高于一切

    @electron8964 #22 打开各个国家统计局的官网就能看。首先维稳费是个污名化的叫法,正确的说法应该是公共安全支出,说白了就是花在警察,监狱,法院上的钱。 美国 https://www.usgovernmentspending.com/year_spending_2019USbt_12bs1n#usgs302 单位是是10亿美元,第四项defense,2019年是9386亿美元。(我上边数据有误) 中国 http://data.stats.gov.cn/easyquery.htm?cn=C01 单位是1亿人民币,点开左边的中央和地方财政主要支出项目,在点右边的公共安全支出,2018年是13781.48亿人民币,汇率7.03,换成美元大约1960亿。不过你肯定会说中国数据造假不可信。

    不过立场归立场,秉承客观公正的原则。我还是会给美国洗下地,美国警察平均年薪60000美金(2014年,数据来源美国大使馆)中国警察平均年薪大约15万人民币左右(没核实,不过公务员工资应该是这个水平),所以实际的差距并没有这么夸张。

  21.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止不住的阴谋论:新冠病毒是中国的生物武器吗?

    阴谋论的本身不是问题,关键是人们对那些在科学上漏洞百出的阴谋论深信不移,随便查点资料,或者问问圈内朋友就能搞明白的事情,非得拿到圈外去造舆论,让人不得不怀疑这些人传播阴谋论的真实意图。

  22.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止不住的阴谋论:新冠病毒是中国的生物武器吗?

    @yangyongyi #23 伊朗不清楚,意大利,日本国内并没有找到源头,而且大多数感染者都没有武汉接触史。韩国的爆发是源自一场宗教的示威游行,民众举着美国国旗要弹劾总统文在寅,因为文在寅要重启中日韩自贸区,宗教不好好念经,天天搞示威弹劾总统,也是够奇葩了,反正在我看来太明显了。

  23.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我们看香港年轻人,就像豆瓣用户看八组鹅

    香港的教育体系是仿英式的,精英阶层垄断了优质的教育资源,导致香港的高中升学率只有20%左右,而精英阶层的绝大多数又都是亲中的建制派,这种学历上的不平等就导致了他们革命的基调只有肤浅和粗暴,从他们的宣传海报就能看出来,整体基调完全就是文革那个时代的产物,大字报加特效,LOW到极点,真想革命需要先武装自己,花时间去精通政治法律历史地理,而不是在大好年华逃课天天跟着民粹搞狂欢。老觉得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但又不想苦其心志。是香港年轻人普遍存在的状态。 此外希特勒非常擅长鼓动学生从事政治运动,所以从某种意义上,香港的民主派政治家无论他们的政治诉求有多崇高,但他们的形式却是纳粹式的,这些香港学生加入纳粹反纳粹也是够讽刺的。

  24.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不是中国人 在中文世界代表西方指责中国 去中国会被抓吗

    这个不太清楚,不过这类人一般都没法通过签证吧!你把事情想复杂了。有问题根本不会让你通关的,抓人太麻烦了。还会引起国际纠纷。不划算

  25.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美国务院列五家中共媒体为“外国使团” 国会两党一片赞扬

    话说党媒真的太弱鸡了,这么多年了一点影响力都没有,还不如俄罗斯。

  26.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27名科学家柳叶刀发声明:强烈谴责新冠肺炎阴谋论

    @暴动喵 #11 我们假设中共真有通过基因改造创造新病毒的能力,那实验室的人应该对这个病毒了如指掌吧,下毒之前先做解药是基本操作吧?那国家为什么要买8万美元一只的美国解药呢?而且现在对这个病毒的研究已经集结了全世界最优秀的病毒学家,这些人目前都看不出什么问题。中国的生物技术已经这么NB了吗?太玄幻了。。

  27.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27名科学家柳叶刀发声明:强烈谴责新冠肺炎阴谋论

    阴谋论本身就很符合人类的心理机制,远古时代人类获取的热量有限,其中绝大部分都贡献给了大脑,大脑为了节约热量的消耗,就进化出了一种”把复杂问题简单归类”的思维方式,比如在草丛里被野兽袭击了,那么我们只需记住”草丛不安全”这件事就够了,无需一块一块的草丛去认证,现在虽然文明进步了,但身体还是原始人的身体。而中国就是那块原始森林,鉴于中国的新闻假假真真,用科学思维一个一个去分析辨认太麻烦,只需要记住”中国不可信”就足够了,这种思维机制维经常在金融商业政治领域被人加以利用,比如股市房市,当他长期上涨或下跌的时候,人们就会想当然的认为房子股票会一直涨或者一直跌,而忽略这类资产的合理估值,所以韭菜经常追涨杀跌。

  28.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27名科学家柳叶刀发声明:强烈谴责新冠肺炎阴谋论

    @小二 #3 没否认他是自己丢掉的,也没替中共辩解什么,但这不意味着在此时火上浇油制造舆论狂欢就是正义的行为。油管有个叫STONE记的反共自媒体,再聊武汉疫情的时候和观众互动,有个观众问:现在正好是中共焦头烂额的时候,如何利用这个机会去煽动民众造反,STONE他媳妇大概出于愤怒回了一句:现在不是治病救人更重要吗?虽然无法统计,但这个观众的心态在反共阵营中应该不是少数。

  29.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想问一下如何辨认vpn是不是钓鱼vpn

    好像75%的VPN都有中资背景。不过你确认你的影响力能大到让党国来特意针对你吗?

  30.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27名科学家柳叶刀发声明:强烈谴责新冠肺炎阴谋论

    没用的,民粹最反感的就是科学和权威。阴谋论在人类的心理机制上有着天然的土壤。老祖宗不都说吗?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 另外武汉疫情已经是一个政治事件了,疾病本身是什么已经没人在意了。党国在忙着维护自己统治的合法性。反贼则是利用疾病去弱化党国统治的合法性。其实两边都是为了自身利益再吃人血馒头。

  31.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你们会教家人翻墙么,会不会担心安全问题?另外害怕家人信仰崩塌

    这只能说明你跟父母沟通的比较少,中国最多的潜在反贼都是上一代的人,他们出生在中国最荒唐最贫瘠的时代,是对政府满意度是最低的一批人,他们知道的真相不会比你少多少,更早一些的4050后好多人都参加过红卫兵本身就是帮凶,新生代物质生活丰富又直接生在墙里,反而五毛小粉红居多,我觉得我们更多还是多关注下一代把。

  32.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留园的疑似揭露帖,“疫情加剧,中共官方加剧隐瞒”?

    @sbwumao #21 关于粮仓的问题,我问了一个在中储粮上班的朋友,他说中国的物理粮仓常年都是空的,现在主要靠金融和期货手段在调控粮食,因为粮价比粮食存量更重要,所以吃空粮仓根本就是个伪命题,而且是极不专业的那种。 说句题外话,关于反共的关键不是要影响跟你意见不同的对方,而要让第三方吃瓜群众觉跟你混比跟着共产党混更有前途,你连现代工业化基本的运作模式都不清楚,只会在这里骂别人SB,舔屁眼,对于扩大反贼的影响力能有什么好处,至少我没见过一个群体靠骂街就能骂出名堂来的,你这还没掌权呢就这么重的戾气,掌权了还不得比共产党更暴政?难道你一辈子只想在自己的同温层里自娱自乐吗?

  33.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美国的“大一统”是否妨碍了美国人的民主与自由?

    @tongtingwah #13 道理不错,首先推荐你一本书叫《怪诞行为学》,这是一部关于心理学的通俗读物,没有晦涩的专业术语。看完之后保你三观尽毁,总之目前学界主流的观点是:如果不经历专业训练,人几乎没有理性做出判断的能力,很多看似是你自主做出的判断,其实都是在别人的误导之下做出来的,民粹本身当然没错,但民粹太容易被操纵而不自知,比如墙内的五毛就是一种典型的民粹?在他们看来他们的行为都是自发的,并没人强迫他们。在拿美国举一个相反的例子,美国党争无论多激烈,都会共同遵守一个潜规则:对外政策不允许有分歧,总统竞选只能在国内的经济和民生政策上做文章,反华就得一起反。所以在美国绝对不会出现台湾那种一个政党亲中一个政党反中,选民仅仅通过政党对中国的态度就投出选票这种怪相。 另外脱欧这个例子并不好,第一:脱欧公投的结果是52:48,说明在脱欧这件事上,英国社会存在重大分歧,这并不能代表主流民意。第二:脱欧是精英主导的,因为欧盟新的税收政策ATAD对英国的富豪阶层相当不利(ATAD是什么具体你可以GOOGLE一下),所以他们集中媒体资源策划煽动了这次脱欧运动,很多基层选民甚至连欧盟是做什么的都不知道,目前欧盟正在考虑将开曼群岛列入避税黑名单以应对脱欧之后英国企业的低税率优势。从这个例子也能看出,即便没有身处英国,我们的判断也受到了严重的影响,更不要提那些人英国人。

  34.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不是中国人 在中文世界代表西方指责中国 去中国会被抓吗

    @tongtingwah #1 虽然不认同中国政府的做法,但为什么一定要跑中国境内来骂中国呢?在墙外骂不好吗?不但安全,同温层还多。

  35. roes8025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品葱的号被禁止登录了。。

    @glow #9 是吗?除了知乎的回复。我上次去品葱都是半年前了。

  36. roes8025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品葱的号被禁止登录了。。

    @抗麦郎 #16 我还真不清楚,我在网上的立场一直都很明确,反感党国的言论管制和集权体制,肯定党国的经济成就,这没什么丢人的。我当时刚申请的品葱账号,我是看了一圈别人的发言,以为那里是不同立场互相撕逼的地方,如果当时就清楚那里是反共同温层,我自然会尊重那里的政治正确。原贴本身就是港台人士询问墙里的主流想法,那我当然要提供墙里最普罗大众的想法了。

    另外我在这个帖子的回复少说也得半年前了。我的账号是前两天刚被封的,品葱管理员的反射弧也太长了。。

  37. roes8025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品葱的号被禁止登录了。。

    所以说,百家争鸣和包容性是不存在的,墙里人说我是美分,墙外人是说我是五毛,用最恶毒的话去诅咒敌人才符合各个同温层客观描述的标准。

  38.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日本持续增加新冠病例 政府防疫政策遭到批评

    日本人口密度高,控制起来必然困难重重,日本最近跟中国走的有点进,肺炎很有可能会把安倍这一年的外交努力全部抵消,说不定RECP都会失败。

  39.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留园的疑似揭露帖,“疫情加剧,中共官方加剧隐瞒”?

    @sbwumao #19 物资是物资,基建是基建,我明显是再批评政府利用灾难搞面子工程,这你也能理解成歌功颂德我也是醉了,另外在你的世界观里人的行为只有舔和喷吗?靠这么低级狭隘的思想跟共产党斗?

  40.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留园的疑似揭露帖,“疫情加剧,中共官方加剧隐瞒”?

    @刘点子 #16 我所在的不被重视的二线城市都没出现粮食短缺的情况,更别提动用了军事运输设备的武汉,要说武汉城市功能瘫痪导致市内物流不畅倒是有可能,但这个文章是完全是用一个模棱两可话在暗示武汉明天就要全城啃树皮吃树叶了。不过如果粮仓如果真的出问题了,先遭殃的肯定是我们这些无关紧要的地方。各路官员靠灾难刷政绩是中国政治环境一贯的风格,就像当年的汶川,地震反而让那里得到了比震前更多的基建投资。

  41.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留园的疑似揭露帖,“疫情加剧,中共官方加剧隐瞒”?

    流感又不会让人多吃饭,物流系统也没中断,武汉为什么物资紧缺呢?难道是说当官的自己把粮食私吞,打算事后赚外快吗? 另外疫情人口0增长是哪的说法,我刚查了今天武汉疑似+确诊是2900多人,基本还是处在高峰期,你们都不查数据就道听途说吗?

    另外别动不动就五毛洗地,就事论事,现在救武汉已经演变成一种政治正确了,哪怕饿死其他的地方的人去救武汉我都觉得不奇怪,实在你们的这个说法逻辑太难以自洽,我受不了智商上的侮辱而已。

  42.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留园的疑似揭露帖,“疫情加剧,中共官方加剧隐瞒”?

    后边湖北吃不饱那里就开始扯淡了,封城不代表封物流,现在缺的是是呼吸机这种复杂的医疗器械,口罩并不缺,福建那些精明的商人早就把服装流水线改成口罩流水线了,,私人超市的货物供应都没受影响,政府怎么可能只管超市不管医院。这哥们太不了解中国的国情了,中国形式主义泛滥,武汉疫情早就是政治任务了,谁敢在这节骨眼出错,那这辈子基本不用当官了。

  43.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美国的“大一统”是否妨碍了美国人的民主与自由?

    @tongtingwah #9 三权分立的核心价值是法制,立宪的美国政治家称民主叫暴民政治(不得不佩服以前的政治家,早在200多年以前就知道民主一定会走向民粹主义),至于民主成为普世价值那是冷战时期以后了。

  44.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美国的“大一统”是否妨碍了美国人的民主与自由?

    不好说,欧洲确实有很多富余的离谱的小国,但也只能说明小国也能富余,而不能证明只有小才能富余,国家并不是单纯的是一个生产机器,他是包含了金融军事的多方面组织。说个最直观的,国力越强你的货币在国际上就越保值,你拿本国货币能买到进口商品就越多。一个美国的工薪阶层的生活水准跟国内的一个大学生差不多。靠的就是由军事政治实力维持的美元价值。欧盟也是同样的逻辑,如果大一统不重要,欧洲的政治家为什么要搞这么一套系统出来呢?中美打贸易战,亚洲影响最大的是新加坡和韩国。他们并没什么做错的地方,就是因为体量小,而体量相对比较大的印度,日本却展现出了良好的抗压性。也许未来生产完全不再依赖人力的时候。国家就不在那么重要了。但目前人类文明的高度仍然受物理规则的制约。

  45.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美国围堵华为似乎并不成功

    也有可能是欧洲拿华为当成跟美国谈判的筹码。虽然墙内新闻天天给华为打鸡血,但华为的市场占有率目前并不是全球第一。

  46.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女护士集体剃光头是相关部门作秀,搞形式主义吗?

    官员素质最差的地区就是甘肃,大部分奇葩新闻都是那边搞出来的。

  47.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全国新疆化了吗?

    @Ghostkill #46 你是说穆斯林吗?卧槽,穆斯林是仅次于俄罗斯的战斗种族啊,跟俄罗斯的车臣战争,跟美国的911,穆斯林内部不同派系之间的战争也从没断过,近几年几乎所有的冲突都跟穆斯林世界有关,我看过你的历史发言,你能得出这个结论,主要跟你浪费大量精力盯着中国的负面消息自我洗脑有关。

  48.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Twitter被冻结了怎么回事,就骂了外宣文章

    所以说是幸存者偏差,没被管理员发现而已。被发现了或是被举报了同样会被冻结。

  49.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大家觉得知道越多真相反而不敢反共了?

    @waliesishabi #5 因为这个体制下目前的既得利益者明显比既失利益者多,如果只是几个个体被迫害,无论他被迫害的多深,都不能激起民愤,所以不是迫害的不够,而是被迫害的人不够多,即便是法论功,东突穆斯林在人口比例中也只占极小的一部分。根本经不起什么火化,当有一天TG倒行逆施把全国人民都得罪了,才是他面临垮台的时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