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es8025
@roes8025
关注的小组(3)
动态 帖子 33 评论 385 短评 0 收到的赞 1 送出的赞 0
  1.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国实行网络封锁,为什么外国人还来中国?

    @外国人 #22 FBI官网 https://crime-data-explorer.fr.cloud.gov/downloads-and-docs

  2.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国实行网络封锁,为什么外国人还来中国?

    @厠所管理員 #19 如果硬要吹彩虹屁,中共能吹的东西其实不少,不管怎么说从加入WTO到现在的短短十几年,中国从美国的小弟变成美国的头号敌人,这本身就是了不起的成就,但如果对话的双方不够理性和克制,这个话题必然会演变成五毛和美分之间关于民主和集权的骂战,没什么新意,所以还是算了。

  3.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这样的网络使用策略,安全性怎么样?

    最好的办法是不用网络,关于数字监控,很多人的认知都停留在系统层面,我这个完全不懂技术的都知道,监控是在非常底层的地方完成的,跟系统没什么关系,美国的监控系统甚至能在你脱机的时候获取你的咨询。另外中国政府监控的目标还是看你的社会影响力,没钱没势,你在怎么用vpn也只是个毫无价值的韭菜。

  4.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除了中国,哪些哪些国家有墙呢?

    @Ghostkill #37 知道,为了防止类似希特勒的极右思想崛起搞的一套制度。怎么了,你不就是极右吗?

  5.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除了中国,哪些哪些国家有墙呢?

    @tongtingwah #35 说的好,支持你。但你罗列这么多理由,不还是在说:面对敌人防火墙没有错吗?

  6.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国实行网络封锁,为什么外国人还来中国?

    @外国人 #16 刚才查了一下,90年代的时候,平均一年5万起强奸案,现在确实是少了,而且现在的分母也变大了,实际的犯罪率要低很多,另外30000起强奸案,虽然听上去很多,这只是没跟国外比,美国是4亿人口8万起,日本是1.25亿人口4000起,横向比较,中国的犯罪率并不高,而且中国的平均警力好像是是世界倒数第三还是第四,跟瑞典芬兰这种极富国家相当。当然客观的说,强奸案犯罪率下降也不全是警察的功劳,这跟中国嫖娼价格便宜也有关系,几百块钱避免一次犯罪还是很划算的

  7.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这里似乎没人发,解放军订购了140万件防弹衣

    @edwinjjjj #2 油管搜140万有很多结果 https://m.youtube.com/watch?v=_IlOSAo9Oeo#searching

    凤凰卫视和金灿荣都提到了这件事了,应该不算什么秘密了

  8.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除了中国,哪些哪些国家有墙呢?

    @Ghostkill #33 这帖子本来是再聊防火墙,是你非要对tg做文革式的批斗。你这贼喊捉贼玩的到是挺溜

  9.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除了中国,哪些哪些国家有墙呢?

    @Ghostkill #31 不,我只是就事论事而已,就好像我讨厌美国,但他们的很多理念我是认可的。而你就比较极端,无论tg说什么统统都是错的,无论美国说什么统统都是对的,反正中美就是0分和100分区别。抛开立场问题不说,我可不想变成这样思考问题的人

  10.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除了中国,哪些哪些国家有墙呢?

    @Ghostkill #29 我只是再问这个口号本身有什么问题,没问信不信。

  11.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除了中国,哪些哪些国家有墙呢?

    @厠所管理員 #27 所以你更期待一个充满对立和仇恨的世界吗?

  12.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微博上说的游行示威有没有人参加

    求详细?因为啥?外国人居住条例?

  13.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国实行网络封锁,为什么外国人还来中国?

    @puf夏 #8 我们公司的网络没墙,大概是网络运营商那边提供的专线吧。我不太懂技术,瞎猜的。

  14.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除了中国,哪些哪些国家有墙呢?

    @tongtingwah #23 又歪到那些老生常谈的话题了,我们不是在聊防火墙的合理性吗。我能不能把你说的理解成:“为了应对中共的洗脑,台湾设立一个政策的墙是合情合理的,”

  15.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除了中国,哪些哪些国家有墙呢?

    @tongtingwah #22 那什么是中国的意识形态输出呢?中国输出什么了?是教别人喊共产党万岁吗?现在中国的喊的最多的口号不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吗?这个有什么问题吗?

  16.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居然有人拍视频让黑人说“我是黑鬼,智商低”, 人性呢?

    @箜篌 #10 华尔街日报的东亚病夫事件还没给个说法呢。

  17.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由“国内首家合法”VPN引起的有关“放开”的遐想

    @puf夏 #39 不太清楚,好像月费60RMB那些的都没什么问题,月费30左右的都是没注册的。那些基本用不长

  18.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国实行网络封锁,为什么外国人还来中国?

    @puf夏 #2 私人架设的基本都封了,但是洋大人有政府提供的专用VPN。

  19.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除了中国,哪些哪些国家有墙呢?

    @tongtingwah #18 所以你承认在弱势领域设防是合理喽,毕竟你说的这些现象在中美信息博弈领域也是存在的,毕竟美国的互联网霸权世界第一,中国还是美国的头号假想敌。但中国对美国资本的进入从没加以限制,美国对中国难道没有sharp power吗? 另外从逻辑上讲如果中共洗脑厉害反而不应该有墙。台湾不敢跟中国做民间交流,最主要的原因是面对面的交流能消解很多莫须有的误解,而且现实中的交流无法断章取义,无法恶意剪辑,他是客观的,说白了媒体和网络更容易操纵民意,制造对立,这是台湾政党执政的根基。

  20.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今天才知道,这次美股下跌的元凶,来自大陆的一份病毒报告。

    @edwinjjjj #6 本身这类新闻也就是当个都市传说看,因为无论逻辑链多么完美,科学也不能靠推理来证明。但美联储突然降息,直接刺激了华尔街。投资者认为美联储一定知道了什么,出于对未来经济的预判才这样匆忙降息。

  21.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我们有资格说日本不会抄作业吗?

    新冠肺炎在中国爆发的时候,整个西方媒体都是抱着幸灾乐祸的态度来看的,认为中国这边愚昧落后,小题大做,刻意渲染自己种族优越性。现在同样的考卷已经摆在他们面前了,还是开卷的,与其说会不会抄不如说还有没有脸抄,至于历史会不会重演,我们不如静观其变。

  22.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今天才知道,这次美股下跌的元凶,来自大陆的一份病毒报告。

    @rrrr #3 完整的过程是这样的,中国科学院发布了一个报告,说冠状病毒目前有5个变种,就叫他们ABCDE好了。中国武汉的8万多感染,但检测出来的都是变种C,美国虽然只有100例,但是ABCDE都有,而且美国是唯一一个五个变种都有的国家,联系到去年在武汉的军运会美国也有参加,再加上美国流感肆虐,有人就怀疑美国的流感并不都是流感,很可能有部分人得的就是新冠肺炎。只是他们没去医院确诊而已。

  23.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今天才知道,这次美股下跌的元凶,来自大陆的一份病毒报告。

    https://baijiahao.baidu.com/s?id=1656871252481107940&wfr=spider&for=pc 原始信息来自澎湃新闻,不好找。但意思差不多,金融圈的朋友说是朝日新闻公布的全球序列分布,美股开始下跌的。虽然科学结论不能这么草率,但金融市场的反应是最直观的。

  24.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除了中国,哪些哪些国家有墙呢?

    @covid #12 台湾的封锁主要针对线下,比如蔡英文上台之后,中国的资本就很难进入台湾了,但台湾的资本缺能进入大陆(以资本外流为代价换取意识形态上的胜利)。中国是反过来,网络上信息及其封锁,确非常鼓励民间交流。

  25.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要不我们成立一个自己的国家,先在网络上有自己的主权和领土?

    @knockknock #10 理论上可以,但在逻辑上说不通,就算中共不打压你,建国需要的海量资源,必然只有中共体制下的既得利益者才能提供,但既得利益者偏偏是最不想反共的。不要说中国内部了,台商,香港建制派也是明显的亲中派,没有资本一切都是扯淡。

  26.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除了中国,哪些哪些国家有墙呢?

    其实大多国家多多少少都有防止敌对势力资讯渗透的机制。台湾对于中共的渗透也是严防死守。很多人在抨击墙的时候似乎都忘了谷歌FB本质上只是受美国政府监管的私人互联网公司。墙除了信息过滤以外。也同样是中美在信息领域博弈的一环。

  27.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除了中国,哪些哪些国家有墙呢?

    @puf夏 #6 里面有美国,瑞典,挪威不更奇怪吗?

  28.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的社交软件为什么总是想尽方法侵犯用户隐私呢?

    @puf夏 #5 美国社会安全号,驾照和护照充当身份证的作用,另外社交软件搜集用户数据是互联网公司的主要盈利手段,你以为谷歌FB不搜集吗。互联网公司有的是办法偷偷搜集你的数据。

  29.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都开始囤枪囤子弹了。。

    由于武汉肺炎,东亚病夫式的新闻广泛传播,美国目前的舆论环境对华人非常不利,买枪也是为了应对那些极端的种族主义者。

  30.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什么有人享受这现代文明带来的种种好处,却无比羡慕崇拜丛林法则?

    @梅菲斯特 #10 丛林法则不就是自由派推崇的吗?靠本事吃饭,赢者通吃。国外那些体量恐怖的跨国财团不都是丛林法则的产物吗。那你的意思是自由市场经济学是错的喽?

  31.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反对,扩大外国人进入标准的《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

    看了一眼这个法规,其实没啥用,高学历高收入收入群体才能享受这个法规,偷渡客仍然是偷渡客。中国版的绿卡而已。

  32.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求建議]請問生活在大陸的人對台灣有什麼建議呢?

    @墙头野草2020 #27 此外从逻辑上讲,正因为美帝亡我之心不死,才更要把子女送过去,万一中国被灭了,还能留个根,合情合理。。手动狗头。。

  33.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求建議]請問生活在大陸的人對台灣有什麼建議呢?

    @墙头野草2020 #27 我觉得你似乎搞错重点,去美国主要是因为美国比中国更发达,如果仅仅是为了享受自由民主,非洲东欧也一堆民主国家,为什么人们不扎堆去那里移民?另外民主国家去美国移民的也很多啊。你们为什么所有问题都往一个观点上硬凹呢?我发现你们这些反中的在思想多元化上非常非常的糟糕。

  34.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反对,扩大外国人进入标准的《外国人永久居留管理条例》

    按照中国是万恶独裁法西斯的说法,真的会有人过来永久居住吗?

  35.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国内是否过度迷信口罩了?

    日本的医生也是这个建议,理由是病毒会在口罩边缘聚集,并且发烧37.5度超过4天。出现呼吸困难症状在去医院,而且目前这个病并没有治疗方法,初期症状去医院反而有加深感染的危险。

  36.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感覺不太妙日本開始全國停學了,聽說很多人開始逃離日本了。

    @Ghostkill #6 对啊正因为前期的错误,才有了现在的矫枉过正。就好比一个男的逛红灯区被老婆捉到,不管他以后会不会变好,被抓的那几天肯定是规规矩矩的,这是人性。

  37.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随时被祖国恢复国籍的恐惧已经在海外华人群传开

    @墙头野草2020 #15 我看过这个新闻,好像人是从瑞典抓走的,那边一点意见都没有吗,人就这样让CCP带走了?

  38.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何增加网络上的理性讨论,减少极端单纯口号式的言论?

    心理学有个说法,当人的感官被限制的时候,人的情绪就容易失控,比如开车的时候,人就容易发怒。我在现实中遇到很多台湾朋友都很友善,大家也很克制不会互相聊令人尴尬的话题。上网实际上是把这个效应放大了,这是人性的特点吧。我个人认为对意见有分歧更多是认知差别,而不是立场差别。学识越高看问题越全面客观,越不容易在一个立场上钻牛角尖。至于那些现实生活中默默无闻。到了网上开始指点江山键盘政治家大多数并不具备这样的能力。

  39.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感覺不太妙日本開始全國停學了,聽說很多人開始逃離日本了。

    @Ghostkill #4 有句话叫:毁灭人类的是傲慢而不是弱小和恐惧,对于病毒的恐惧感是中国社会的普遍共识,虽然中国很多防疫措施都是形式大于意义,但人这种动物很多时候需要这样无意义的心里安慰。韩国现在是政府着急,普通百姓不在意,少数在意的人自然忍受不了这样的环境,自寻出路了。

  40. roes8025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转载他处精湛内容好文好回复,避免日后被品葱无良双标站给和谐消声

    道德绑架是人类社会的通病,看美国总统辩论,对方也一般攻击对方有什么花编新闻,或者什么时候说过什么不合适的话,很少抨击对方的政策有什么问题。

  41.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随时被祖国恢复国籍的恐惧已经在海外华人群传开

    @支性相通 #12 说反了吧,TG是理念是百姓最好别参与政治,每年党内血雨腥风很多人死于争权夺利,党外的平民根本就不知道。,另外我觉得键盘政治家并不是党国首要的打击目标,说难听点键盘政治家除了职业水军以外,99%都是现实生活中不起眼,到网上指点江山,自以为是一呼百应的意见领袖(包括我,作为一个理性的人这点必须承认),这类人不会有什么影响力。真正要担心的其实是那些有资本有影响有活动能力的移民。其中有活动能力是党国最介意的。

  42.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求建議]請問生活在大陸的人對台灣有什麼建議呢?

    建议多学学美国的选举制度,台湾现在有点为了选票不择手段的地步,举个例子,美国无论党争多厉害,他们都有一个政治共识,就是外交政策必须高度一致,如果反共就所有党派一起返,不能拿这个当竞选口号,所以美国的竞选基本都是经济和社会福利政策的比拼,不会出现台湾那种谁呛共谁就有选票这种奇葩现象。这种不考虑后果的选举设计,使得台湾的经济最近十年原地踏步,远远被其他四小龙甩在身后,这次民进党虽然大胜,但你们应该警惕,韩国瑜这种平庸的政治家都能竞选总统,说明台湾政界劣币驱逐良币的现象已经非常严重了,另外,台湾应该逐渐摆脱对ECFA的过度依赖,这玩意就是毒品,台湾对大陆的外贸依存已经到了40%,这是个危险的信号。

  43.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日本应对这次武汉肺炎的各种骚操作真是差到足以让人对民主制度产生动摇

    个人认为为民主的优势是在思想和文化领域,在行政方面是不如集权的。

  44.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初稿:共同利益驱动 和团队构建

    有一个阴谋论不就是说:西方精英阶层鼓吹自由主义其实是怕底层团结起来威胁自己的地位,让他们每个人都自以为是,谁都不服谁,更容易固化阶级。

  45.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移民们,祖国随时恢复你们国籍,hahaha

    求解释,恢复国籍是什么操作@@

  46.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止不住的阴谋论:新冠病毒是中国的生物武器吗?

    不过仔细看看这次疫病闹得最凶的几个地区。日本,韩国。意大利,伊朗,都是最近一段时间外交政策疏美的国家。前两天韩国人举着星条旗示威,要弹劾总统文在寅,。真是似曾相识的剧本。。CDC说没闹肺炎,美股却哗哗的往下跌。是不是华尔街精英真的知道什么内幕呢?要说阴谋论,美国的嫌疑更大。毕竟美帝的生物科技全方位吊打天朝。

  47.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说TG独裁还能理解,但为什么说他是纳粹呢?

    @tongtingwah #12 但党国洗脑的方向是人类命运共同体和星辰大海啊,反而是美国在搞美国优先原则,连自己盟友的韭菜都要割啊。为什么RECP本来没有中国的份,明知中国没信用,还要主动抛出橄榄枝引纳粹入室呢?东盟七国加日本的政治家都是傻子吗?

  48.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随时被祖国恢复国籍的恐惧已经在海外华人群传开

    这个操作有点看不懂,恢复国籍就能引渡吗?

  49.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全国新疆化了吗?

    我并不喜欢党国体制,这是我的一贯立场,但我不太喜欢用二元辩证法看待一个问题,不是说反驳你就一定舔共,反驳你仅仅是因为你的言论本身漏洞太多,经不起推敲。我是金融业打工仔,有时候一个错误的判断就会造成巨大损失,职业习惯不允许我们感情用事而已,别多想。

    中国的成就跟中国人本身的性格,文化,历史和甚至地理环境都有关,这并不是哪个政府领导的问题,总之很复杂,肯定不是一两个政治懒人包就能解释的清的。观察你的发言。基本上就是扣帽子,文字狱外加情绪煽动,并不适合在这类问题上做理性探讨。我并不喜欢TG,如果你只是想斗五毛的话还是把精力用在正确的地方吧。

  50.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股市大涨原来就是为了方正海航破产接盘啊

    方正和海航的大涨更多是机构自救。因为股票并不能直接用作企业的资产来使用,需要拿到银行当做抵押物去融资。银行肯定会对上市公司进行风险评估,如果股价跟上市公司的财务状况不符,也很难融到资。所以拉股价跟救公司关系不大。但拉股价骗散户接盘是必然的,股票术语叫诱多。A股市场有很多财务很烂,但涨幅惊人的垃圾股,这些垃圾股市值低,股东人数少,机构用很少的资金就能操纵股价进行诱多。所以学会财务分析,避免被诱多是炒股的重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