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es8025
@roes8025
关注的小组(3)
动态 帖子 33 评论 385 短评 0 收到的赞 1 送出的赞 0
  1.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出一个赵立坚这样的,不嫌多

    @kyq #5 而且赵立坚只是要求美国政府公开医疗信息而已,比起美国媒体对中国的各种舆论攻击,这个要温和的多。

  2.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出一个赵立坚这样的,不嫌多

    @kyq #5 这也说明了墙内媒体的自由度比美国要好。彭斯天天说的“武汉肺炎”其实也没有科学证据的阴谋论。但美国民间媒体去不敢质疑这个说法。

  3.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今大家肯承认中国政府面对疫情的正面意义了么?

    不会的,我很久以前就说过,这是政治问题,病毒什么的只是拿来作文章的借口。对于反对者而言,他们只是在等下一个热点。

  4.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欧洲各国陆续推行的“群体免疫”类防疫措施?

    我现在理解为什么日本要把试剂盒送给美国了,感情这玩意对于某些国家来说就是个定时炸弹。

  5.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身边不少日本人觉得武汉很厉害 制造出全世界都无法解决的病毒

    告诉你的日本同学,其实tg手里有高达。

  6.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何世界各国对世卫组织的行为无动于衷?

    @厠所管理員 #31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YC9QhLcxUw 双语字幕,考验你英语水平的时候到了。

  7.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欧洲各国陆续推行的“群体免疫”类防疫措施?

    @红河谷女儿 #6 墙内很部分医学家认可这个说法,TG决策层肯定知道这个办法。但这个就算可行的也不能提。这是典型的囚徒困境式的选择,到时候社会动荡造成的危害会大于病毒本身。

  8.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欧洲各国陆续推行的“群体免疫”类防疫措施?

    国内也有很多医学家说,尽快让人与病毒共存,产生抗体才是解决之道。我们人类一直都是这样跟病毒坐斗争的, 我不懂医学,但可以肯定的是这种说法不是民科思维的臆想,有一定科学道理。 但这种做法有一个前提,就是欧美先采取这个方法,然后我们模仿可以。如果是TG先提出来,你懂的,国际舆论一定会把他和独裁做关联。然后大做文章。就算国际舆论不说什么,墙内百姓也必然会批评政府不作为。所以这个说法也许在医学上是正确的,但在政治上是严重不正确的。

  9.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出一个赵立坚这样的,不嫌多

    病毒的事情不做评价,双方打嘴炮而已,不过出个红脸外交发言人倒是出乎意料。

  10.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何世界各国对世卫组织的行为无动于衷?

    @厠所管理員 #29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iljFeM2iKI 这个是完整版,台媒体断章取义的剪辑了一部分,原文给剪成了讽刺谭德赛。但实际上是讽刺西方人在这个问题上玩双标。因为当初美国H1N1的时候,并没有限制美国的通行。所以干脆搞同样的原则,大家都去武汉北京玩才对。

  11.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国疫情得到抑制,欧美却在爆发,现在是否是中国政府的翻盘时刻?

    翻什么盘?中共在国际舆论这个领域完全不在乎。每次看华春莹和耿爽说话我都是一身尴尬,都是些不疼不痒的的八股文。按理说14亿人里找个会骂街的并不难,也许是现在的政府内部觉得搞这些东西没什么用,专心在墙内洗脑,贯彻古人攘夷先安内的政治思路。

  12.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你们认可日本人的这个逻辑吗?

    @mimi0123 #5 怎么连这个都是五毛文,这跟五毛有什么关系,莫名其妙

  13.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意大利的冠状病毒可能不是从中国传过去的

    @sorrysorrysorry #3 真的,央视新闻公布的https://m.weibo.cn/detail/4481634142789861

  14.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何世界各国对世卫组织的行为无动于衷?

    而且中国除了初期早期瞒报的那段时间,一直都在提醒病毒很危险,都封城了,照你这么说,西方宁可听WHO的发言,也不看实际情况吗?

  15.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何世界各国对世卫组织的行为无动于衷?

    我被你搞糊涂了,那西方到底是听新加坡的还是WHO的?

  16.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何世界各国对世卫组织的行为无动于衷?

    首先台湾只是不能以主权国家的身份进入,但可以作为观察员进入WHO,并不影响他们获取医疗数据。

    下面的文字来自WIKI百科 1月28日,世卫组织承认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犯有轻视忽略错误,没有适当估量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扩散到危险[36]。同日,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北京访问时表示世卫组织不主张各国撤侨。“在当前形势下应保持镇定,没有必要过度反应。世卫组织对中国政府防控疫情的能力充满信心”[37][38]。世卫组织发言人贾撒列维克在接受自由亚洲电台采访时则表示“关于各国想从武汉撤侨,世卫的立场是:这是由各国政府自主做决定的事”[39]。

    虽然WHO是不主张撤侨,但也说这是各国政府自主决定的事,WHO并没有干涉其他国家的内政吧?

  17.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何世界各国对世卫组织的行为无动于衷?

    那台湾新加坡怎么就搞的这么好?他们怎么就没被WHO忽悠。

  18.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何世界各国对世卫组织的行为无动于衷?

    没把责任推给CDC,我是说西方早在去年就知道这病毒是怎么一回事了。

  19.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何世界各国对世卫组织的行为无动于衷?

    @tongtingwah #13 那个!出了事一般人都是盯着本国媒体看吧,谁没事去看WHO的报告啊?让你这么一描述,似乎西方国家的管理层还没WHO影响力大?

  20.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台北法”在美众议院通过表决 多位议员欢呼

    @小二 #2 朋友是不可能,不把美国军舰停家门口就不错了。。

  21.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各个地区国家对应武汉肺炎疫情的表现

    昨天晚上道指又暴跌了,我这靠期权对冲,都赔了小半年的收益进去。桥水基金都开始做空了,这个多事之秋,还是吃瓜看戏吧。不能轻信任何结论。

  22.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何世界各国对世卫组织的行为无动于衷?

    @tongtingwah #9 顺便吐槽一下西方媒体,疫情初期。天天说东亚病夫,愚昧落后,你说高墙之下,这种新闻中国百姓又看不到,最后不还是让他们本国人消化吗。

  23.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何世界各国对世卫组织的行为无动于衷?

    @tongtingwah #8 首先我说的是美国“科学家”的态度,在重复一遍是“科学”,那个医生很牛,是呼吸病领域的权威,而美国作为世界第一的科技大国他们的看法当然很重要。CDC早在12月31日就分析出这个病毒的特性了。把西方后面一系列的骚操作归咎于WHO的忽悠,你是不是有点过于小看西方的精英阶层和医学界了?我感觉你有严重的”第三人效应”。(请自行goole第三人效应) ,而且网络时代了,医学数据都是共享的,国内感染数据通过手机APP几分钟一次同步更新,火神山医院现场24小时网络直播,没吃过猪肉也见过猪跑了,只能说在这个问题上西方政客可能有其他方面的考虑。

  24.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何世界各国对世卫组织的行为无动于衷?

    @tongtingwah #6 但美国国立中心医院的专家也是这个态度,科学家,讲究实事求是。现状就是西方国家处理方式让WHO不满意,恨铁不成钢而已。现在对于中国的做法是学界认可,政界不认可。另外你别老挑刺,你说WHO应该怎么描述?什么叫客观?是不是硬要说中国做错了,然后让西方人继续现在的方式吗?

    意识形态是意识形态,技术是技术,就好像我讨厌美国,但并不妨碍我购买美国的ETF,这个你要搞清楚。

  25.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小区惊现习特勒雪人

    维妙维肖。。手动狗头

  26.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这几天都在都在看欧美对疫情的反应。实在出乎我的意料。

    民主国家扯皮很正常,各方面利益都不好平衡,而且中国的处理手段在西方有人权困境,难以推广。

  27.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何世界各国对世卫组织的行为无动于衷?

    必须呛共才是客观真实吗?你这个逻辑很危险啊?WHO毕竟是第三方的科研机构,有科学家的自尊,思考问题必然不会像我们这些屁民一样满脑子价值判断和意识形态。

  28.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起风了,准备下雨收衣服吧。

    从长期来说,定投买优秀的etf还是比存银行和买理财要好的多,现在中美央行都在放水,货币拿在手里唯一的后果就是贬值。金融市场其实没那么神秘,很多东西都是死的,只要别头铁不信邪就行。

  29.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泉州欣佳酒店是什么结构,为什么会倒塌?

    不是说是因为业主私自改建吗。四层改7层

  30.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病毒有种奇怪的特征 它怎么知道哪些是大人物的

    幸存者偏差吧。就好像名人同性恋概率特别高一样,其实概率没变,只是名人同性恋更眨眼而已。

  31.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对于目前欧美日韩等国应对新冠肺炎的措施对比中国有哪些先进性?

    目前韩国和意大利的感染率已经超过中国了,意大利也封城了,不过从股市的表现看,明显欧美受到的影响更大。至于哪边的做法是对的,确实要等疫情结束。

  32.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国内不是很多地方都0增长了,为什么还不复课?为什么还不开两会呢?

    种南山说至少要观察到4月底,不过就算复工了,国外控制不住,工厂的东西照样卖不出去。

  33.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起风了,准备下雨收衣服吧。

    最惨的是欧洲股市,各大指数盘中一度下跌10%,这些白皮猪脑子真是进水了,真把东亚病夫论当真理了,出现疫情不未雨绸缪好好应对。却把精力浪费在打嘴炮上。韩国的感染率已经超过天朝了,国内五毛群体高潮,如果欧洲也处理不好,那维尼就真的捡到枪了。

  34.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除了中国,哪些哪些国家有墙呢?

    @tongtingwah #56 我当然不否认两边都有无脑的信徒,但党国现在的宣传对象并不是纯粹的小粉红,而是受过高等教育的理性务实派。反共圈子给我的感觉是基本放弃这块阵地了,这才是最大的问题。

  35.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除了中国,哪些哪些国家有墙呢?

    知乎,得道这类知识共享型的媒体在中国都能做到数亿美金估值,反共圈竟然得不到任何启示,真是让人捉急。

  36.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除了中国,哪些哪些国家有墙呢?

    @tongtingwah #48 关于对等原则我跟你从来没有分歧,我支持西方社会针对中国的这些舆论攻势设防设限。 关于物以稀为贵的说法,你似乎理解错我的意思了,我的意思是反共文章几乎都是同温层内的自娱自乐,而且讨论的维度极低,来回来去就是64新疆集权,真正在宏观层面的学术资料少的可怜,几十年了就靠一本《中国崩溃论》撑门面,为什么反共圈子不在专业性领域扩展一下呢?真的想要影响墙内民众,最好的方式是就是客观冷静的知识分享,文革式的嘴炮只能起到反作用。

  37.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武汉某肺炎重症患者出院后讲述治疗全程。

    某个VLOG说的,还是不发了,因为原视频有些歌功颂德的部分被我和谐了,写这个主要是让大家对整个流程和费用有个概念,。有一点跟外界想象的不一样,90%的病人其实是在家治疗的,医院只接待重症,日本的治疗方式是没问题的。

  38.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在紧急情况下 政府是否可以被授权管控市场物价及物资流通

  39.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在紧急情况下 政府是否可以被授权管控市场物价及物资流通

    @mimi0123 #2 从历史来看,即便是特殊时期维持市场自由对恢复秩序也是利大于弊,比如二战后的德国在食品物资严重紧缺的时候就恢复市场经济,结果德国作为战败国是欧洲第一个走入正轨的国家。

  40.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央视前主持武汉疑被抓 网民不要中国“向世界道歉”

    @natasha #26 总比你这样做有罪推论强吧。我又没否认你的观点,怀疑一下都不行?

  41.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央视前主持武汉疑被抓 网民不要中国“向世界道歉”

    @natasha #24 考虑到何大一的美籍身份也不能排除这是一个政治结论,毕竟中美两边舆论战正打的火热。顺便说一句,欧洲很久以前就拿梅毒的起源来互相攻击,意大利人说梅毒是法国病,法国人说梅毒是意大利病,拿疾病捆绑种族主义是西方的老传统了。 另外通过你的发言我发现你不是很懂科学是怎么回事,科学不能通过某一个人的判断下结论,必须通过科学共同体集体承认才行,这也是诺贝尔科学奖为什么经常会发给十几年前的论文作者。所以仅仅3个月就斩钉截铁的下结论,要么说明这个新闻是杜撰的,要么说明这个医生不专业。

  42.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除了中国,哪些哪些国家有墙呢?

    @Ghostkill #45 我反感的复读机式的陈述,反共的文章,基本都是看标题就知道内容系列,内容高度重复,来回来去都固定的一个魔板,没有任何有价值的信息,里面基本就是怨妇骂街,看这种东西纯属浪费时间,在我眼里这类文章跟五毛的歌功颂德没有区别,春秋笔法和夏冬笔法的区别而已。我看东西,比起那些文字的修饰,更看中注重信息量的输出。 如果你实在听不懂,那就给你一个共产党的洗脑范例。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meE1bKaSI4k 你如果有类似的东西,可以找一些给我看看。不是说不让骂,比如说中共为什么要垮台,你真的能在专业层面提供有利的论据,我当然爱听。天天跟个祥林嫂式的念叨独裁64新疆这种陈芝麻烂谷子的事,有什么意义吗?

  43.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央视前主持武汉疑被抓 网民不要中国“向世界道歉”

    @natasha #22 这个是日本朝日新闻说的,中国则是传统操作,既没反驳也没声张,但美股的突然暴跌跟这个新闻有关,而美联储突然连续降息两次也增加了这种猜忌。至于其他的我就不清楚了。

  44.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央视前主持武汉疑被抓 网民不要中国“向世界道歉”

    @natasha #19 目前最有利的证据是中国病毒的基因序列都是子代,变异过的,而且都是同一个变种,目前全世界已经检测到至少有5个变种,其中美国是唯一检测到五种基因序列的国家。0号病人很重要,因为只有0号病人身上有亲代病毒。

  45.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央视前主持武汉疑被抓 网民不要中国“向世界道歉”

    从美股的反应来看。目前病毒来源是哪还真不好说,可能全球早就蔓延了,只是中共把这层窗户纸捅破了。

  46.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国实行网络封锁,为什么外国人还来中国?

    其实国外也大多也是熟人犯罪,一时兴起,强奸陌生人的案例很少,大多都是蓄意犯罪,比如男的追求女的,女的不愿意,男的就强上。或者在农村的长辈把村里的晚辈骗过来诱奸,等等。

  47. roes8025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除了中国,哪些哪些国家有墙呢?

    @Ghostkill #43 文革64我相信这是事实,代表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亚投行和一带一路也是客观存在的,民主制度是个好制度这是事实,但是今天世界上的大多数战乱都是强行送民主带来的这也是事实,这世界本来就是个复杂多变的集合体,我跟你杠不是因为你反共,而是因为你总喜欢在一个立场上死钻牛角尖,无法学会站在上帝视角俯瞰芸芸众生,换句话说假如你今天把美国喷的一无是处我同样也会跟你杠。

    编程随想的博客看过一些,意识形态太重,极度感性对不上电波,而且里面很多文章用微信截图和讲故事这种轮媒常用的方式论证,抛开立场不说,仅仅这种论证方式我就本能的反感,真想看高水平的反共资讯还不如去看BBC。

  48.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国实行网络封锁,为什么外国人还来中国?

    @厠所管理員 #21 我看过那个文章,说没人送菜,我看过武汉餐饮系统的解决方案,而且有视频。都是无人自动化的,那个写文章的完全是个土包子。另外跟你说一下,口罩已经开始出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