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es8025
@roes8025
关注的小组(3)
动态 帖子 33 评论 385 短评 0 收到的赞 1 送出的赞 0
  1.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国内通过大量放款拉动基建促进流通性的经济模式可以支撑多久?

    @mimi0123 #15 有个问题不明白,你既然是向别人请教问题,怎么感觉这么咄咄逼人呢?向别人请教问题,虚心不是最起码的礼貌吗?

  2.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国内通过大量放款拉动基建促进流通性的经济模式可以支撑多久?

    @mimi0123 #15 http://finance.sina.com.cn/roll/2020-03-20/doc-iimxyqwa1977266.shtml 这是全球央行到3月20日为止的放水数据。跟经济质量无关。跟谁强谁弱也无关,因为美元是基准货币,他放水,除美元之外的一切货币都要放水,不是人民币对美日欧。是美元对包含中日欧在内的一切货币。你的比对关系错了。

  3.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国内通过大量放款拉动基建促进流通性的经济模式可以支撑多久?

    @mimi0123 #11 不过还真是跟上面的人说的一样,你得先确认自己是想咨询金融问题还是想听别人唱衰中国,这两个答案是不一样的。

  4.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国内通过大量放款拉动基建促进流通性的经济模式可以支撑多久?

    @mimi0123 #11 你如果只想听坏处,那就是有可能物价上涨的速度高过工资上涨的速度,道指百姓购买力下降。

  5.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国内通过大量放款拉动基建促进流通性的经济模式可以支撑多久?

    @mimi0123 #11 不是的,放水多少是看美元,有一个量化标准,不能随便放,美元放水其他货币就得跟着放,现在不是只有中国放水,现在是全球一起放。世界金融是联动的。

  6.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国内通过大量放款拉动基建促进流通性的经济模式可以支撑多久?

    @mimi0123 #7 前面有一句话打错了是:工资上涨幅度低于物价上涨幅度,说明政策失败。

  7.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国内通过大量放款拉动基建促进流通性的经济模式可以支撑多久?

    @mimi0123 #8 你确实一句话都没看懂,我不是说了吗?缺点是通货膨胀,物价上涨。如果物价上涨的幅度低于工资上涨的幅度,那说明政策失败。如果工资上涨幅度高于物价上涨幅度,说明政策成功。就是一个加减法的问题。上次拉基建是好是坏要从多方面看:对于08年前有房并且不想买房的人来说是好事,对于对于08年前没房并且要买房的人来就是坏事。08年前有存款但没投资房产的人来说是坏事,08年前有存款并且投资房产的人来说是好事,对于08年前没存款,也不想投资只想赚工资混日子的人来说是好事。这个没法做非黑即白的判断。但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不拉基建肯定是坏事,就好比你快渴死了,眼前有一碗不干净的水,你是喝还是不喝呢?

  8.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白宮请愿贴:将新冠病毒叫「中共病毒」而非「中国病毒」

    老外这次聪明了,知道了要把华人和tg区分开,华人给川普贡献了那么多选票,如果这时候过河拆桥太不讲信誉了。

  9.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国内通过大量放款拉动基建促进流通性的经济模式可以支撑多久?

    @mimi0123 #4 基建当然带来了地方经济的上涨,从08年到现在,你的收入少说也得翻了4-5倍了吧,但吃喝拉撒的成本却涨了1倍不到,那多出来的钱,存银行早晚会被通货膨胀稀释掉,自然要拿来买购买其他资产了,当年第一次放水拉基建带来的是楼股市双涨,只不过政府不重视股市,导致股市的泡沫很快就戳破了,最后只剩下房市。对于政策解读不单单要考虑这样做有什么用,还得了考虑不这样做有什么后果。拿放水来说,你如果不放水,那结果就是汇率上升,7汇率的时候,卖10美元商品能换70人民币,5 汇率的时候就只能换50人名币了,到时候工厂企业破产。职工失业,天下大乱,tg政权土崩瓦解。

  10.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国内通过大量放款拉动基建促进流通性的经济模式可以支撑多久?

    从金融的角度讲,美元放水,其他国家也得同步放水,才能维持汇率的平衡,放出来的水必须要有地方去,比如股市,地产,基建。美元目前来看,还是要投放到股市,中国上一次放水选择了楼市,现在房子泡沫这么大,在往里面注水,就要天下大乱了,所以能选择的只有股市和基建了,但从美国过去的历史来看,给股市注水,只是肥了华而街,对于不买股票的人来说并没有受益。所以目前来看基建似乎是最优选择。

  11.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新人第一贴

  12.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蓬佩奥可以放厥词,赵立坚不能发推特,这是什么逻辑?

    党国做事情都是有背后意图的,不仅仅是表面的舆论战那么简单。两个疑点:为什么是英语?为什么是在国人难以浏览的推特上发言?个人猜测,这条推文的目标人群是美国的右翼分子,目的是激怒他们保川皇连任。疫情扩散,股市暴跌让川皇的连任之路充满了变数,这时候必须要顺势推一下。我认为未来的口水战会越来越多。

  13.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国巴西为新冠病毒翻脸

    这次疫情带来的支线剧情比主线剧情更精彩系列。

  14.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航空股太便宜了吧!

    航空公司经常会买入原油期货来对冲油价,这次估计是期货暴跌带来的亏损无法用油价的下跌来弥补。

  15.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網傳】大陸正進行兵員摸底 鼓勵男學生參軍

    这媒体完全跟不上时代,军改以后,大陆现在征兵主要是以科技兵为主,现在战争早就不靠拼人头,传统军队作用已经不大了。

  16.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关于姨学

    因为反共圈子里,姨学是少数逻辑自洽的理论之一。比轮媒那些老八股要靠谱的多。

  17.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为什么这个疫情恐慌性这么大,仅仅是死亡率变高了,还是泡沫太大了

    肯定是泡沫。道指市盈率20倍,A股市盈率10倍(昨天的数据,越低泡沫越小),疫情和油价只是导火索。

  18.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欧洲各国陆续推行的“群体免疫”类防疫措施?

    @厠所管理員 #56 只能说你那里不严格,天津这里不带口罩仍然不让出小区。另外你从哪看到处0感染?

  19.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意大利后,西方世界价值观对华态度或有转机?

    quora一直都很红,我认为疫情过后,西方对中国的打压会加剧,从博弈的角度来说,过分展现自己的实力只会加剧敌人的恐惧感。

  20.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青报:停止妖魔化外国抗疫,国人世界观别被毁了

    @碧游宫 #6 不奇怪,党国一直是两套宣传口径,面对年轻人靠科学理性,比如睡前消息的大多数内容都是批评政府。面对高龄人群就是纯洗脑了。从结果来看,年轻一代明显更爱国,所以洗脑效果并不好。等60-70世代以前的低教育水平国民渐渐失去影响力的时候,红色洗脑应该会退出历史舞台。

  21.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日本新冠肺炎没有爆发是否与日本有特效药“法匹拉韦”有关

    主要还是因为日本国民素质高吧,全民有洁癖,不给别人添麻烦的性格刻在dna里,民众配合度远远高于天朝,反观天朝,武汉封城初期,好多不信邪的,既不戴口罩也不洗手,建了方舱医院专门集中隔离以后,武汉的疫情人数才开始稳定。

  22.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欧洲各国陆续推行的“群体免疫”类防疫措施?

    @厠所管理員 #53 因为大陆的防治方式在发达国家看来是及其侵害人权的,比如全国隔离,不带口罩不让出小区,上班在室内都要戴口罩,进任何大楼前都测体温,用微信扫二维码记录坐标,最重要一点,疑似病例要送到专门的病房单独隔离,14天24小时监视。上述几乎每一条都会戳中欧美那些白左都g点。只能说大陆人怕死,为了活着什么都能舍弃。

  23.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青报:停止妖魔化外国抗疫,国人世界观别被毁了

    这个文章也是提醒国内的青年不要犯同样的错误

  24.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经融危机已经开始了吗

    @verbling #24 投资就是投机,资产在大多数时候估值都是不合理的,学会利用期权等金融工具做风险对冲是目前风险和受益比较均衡的投资方式。可以拿模拟交易熟悉市场,经历一两轮牛熊转换就差不多摸门了,剩下的就看天分了。还有就是不要加杠杆!不要加杠杆!不要加杠杆!

  25.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青报:停止妖魔化外国抗疫,国人世界观别被毁了

    我觉这次疫情爆发,其实跟西方媒体长期妖魔化中国有关,比如好多国家的检测条件居然是要去过武汉,这是非常莫名其妙的事情。当所有国家都对中国严防死守的时候,却忽视了危险就在身边。

  26.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武汉肺炎疫情在全球什么时候结束?

    @kyq #1 疫苗本身并不难制作,但是需要时间做临床实验。

  27.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经融危机已经开始了吗

    @verbling #11 你如果能承受风险,又对中国未来经济没信心,可以用基金定投(去百度一下什么叫基金定投,看看适不适合自己)的方式买一个叫”标普ETF”的基金,这个基金对应的是美国的标普500指数,国内股票账户就能交易。

  28.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港专家袁国勇料香港终有七成人感染冠病

    看过一个病毒学家的说法这个病毒对气温很敏感,热带地区不容易传播,新加坡,印度,印尼,泰国,马来西亚疫情都不严重,相对来说新加坡其实是几个热带地区里感染率最高的,因为新加坡最发达,空调的使用率最高。所以面临即将到来的夏天,公共场所减少空调的使用也是控制疫情的重要手段。

  29.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对未来的一些预测

    @verbling #14 会维持现状,部分二线城市会温涨,大涨大跌都不可能。不适合用来投资。

  30.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你们怎么看待港台年轻人大多偏向右翼,而英美的年轻人大多支持左翼

    @electron8964 #10 我问过不少香港的年轻人,他们都说:反送中主要是因为中共对自由和人权的打压,跟自由市场下的资本分配不均关系不大

  31.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今大家肯承认中国政府面对疫情的正面意义了么?

    @electron8964 #55 关于违规收费。你也说是”违规”了,刚看了你这个新闻基本都是天高皇帝远的地方,不要以偏概全,事后自然会有人找他们秋后算账。

  32.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你们怎么看待港台年轻人大多偏向右翼,而英美的年轻人大多支持左翼

    @electron8964 #10 我认为是右派,黄之锋本身并不是反建制派,他只是反共,但建制派又跟TG走得很近。这导致香港年轻人。既信奉右派价值观,又反对代表右派的建制派政府。

  33.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对未来的一些预测

    @verbling #12 不知道,要看上半年的进出口数据,就算是社会科学的学者,他们的预测比算命的也准不了多少,我就不露怯了。

  34.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今大家肯承认中国政府面对疫情的正面意义了么?

    @electron8964 #49 1,从目前来看,疑似病例必须要检测和隔离,不检测隐患更大。2.美国有2500万人没有医保,如果保证这2500万不被感染?就算有医保也要花大约400美元,并不便宜。中国可是全免费,包括隔离期间的酒店食宿。 不跟你解释了。看纽约时报的这段采访把,美国目前的防控缺口还大的很。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kRz9aTgr4zo

  35.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今大家肯承认中国政府面对疫情的正面意义了么?

    @electron8964 #46 1核准的数据跟实时更新数据相差不是很大。2,美国一上来数据好看有两个原因,一是医院不给疑似病例检测,二是检测一次好像要3000多美元,导致人们不到迫不得已,不想去医院花这个冤枉钱,但这期间他们既不带口罩又不自我隔离,鬼知道这期间他们走过多少地方,传过多少人。美国13号决定放开检测,数据立刻飙升到3000多例,你不会认为这么多新增病例只是周六日两天新感染的吧。

    从目前来看,美国确实是瞒报了,至于美国人民为什么没察觉,因为美国在流行流感,有部分新冠肺炎的病人混在流感人群中了。

  36.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对未来的一些预测

    1,关于疫情,建议你看看各个国家专家的共识,至少目前为止武汉派的支持者是多于伦敦派的。伦敦派也许是对的,但政治成本太高。 2,关于制造业,相对金融业制造业利润太低,我对资本有没有兴趣投资制造业是有疑问的,另外制造业的目的是提供低端就业,搞自动化会加剧贫富分化。要知道特朗普能上台靠的就是贫富分化带来的民粹主义。 3,关于围堵中国,先不下结论,先看RECP和中日韩FTA今年能否顺利签约,你要知道中国现在是消费性经济,全球第二大消费市场,并且与美国相比只有5%不到的差距,对于各个国家政府而言,要不要放弃这么大一块蛋糕,是个值得慎重考虑的问题。 4,如果你对自己的判断有信心,那就赶紧去金融市场做多早晚稻,做空股指和人民币,等你发大财哦。

  37.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今大家肯承认中国政府面对疫情的正面意义了么?

    @electron8964 #41 另外关于这个新闻的重点并不是病毒来源是哪,重点是美国境内已经扩散了,只是白宫一直没当回事,而且目前看来美国不想用英国的方法治疗疫情。如果你是投资者,看到眼前的状况你会怎么做呢?

  38.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今大家肯承认中国政府面对疫情的正面意义了么?

    @electron8964 #41 1,卫健委每日早晨核准一次而已,我媳妇没事就看一眼,是实时更新的。另外现在确诊病例变少了,可能数字更新没这么大变化了,峰值的时候基本5分钟一变。2说明不是谣言。刚才看新闻美联储又降息了,说明情况很严峻了。

  39.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r/China_irl 还是五毛站吗?

    有点红。。。唯一好的地方是即便是撕逼也是带着脑子撕。

  40.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今大家肯承认中国政府面对疫情的正面意义了么?

    @electron8964 #38 我也是理科直男,但怎么感觉你比我情商还低呢?你看问题从来不考虑心理因素吗?

  41.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何看待欧洲各国陆续推行的“群体免疫”类防疫措施?

    刚才看知乎,有个人的回答挺有意思:他说不排除英国政府是用这个说法迫使英国人产生恐惧感,从而让他们在家进行自我隔离。西方的民众很多就像叛逆期的熊孩子,他们以跟政府对着干为荣。你让我在家隔离我偏偏要出去,所以英国政府反其道行之,鼓励民众外出,并且放出要让60%的人感染以获取群体免疫的说法,英国百姓一听,卧槽,我凭什么要听你的,我偏不出去,反而会乖乖在家隔离,政府即操纵了民众的行为,民众也没感觉到自由被侵犯,一举两得。非常时期,这也是没有办法的办法。

  42.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今大家肯承认中国政府面对疫情的正面意义了么?

    打开手机百度置顶的那个页面就是疫情实时监控画面阿、那玩意5分钟左右更一次。 至于意义,我不是说了吗。只要有数字就能通过数字模型计算股票价格,而且及时反馈能在心理上给人安慰。总比瞎猜强。

  43.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今大家肯承认中国政府面对疫情的正面意义了么?

    @electron8964 #35 https://m.youtube.com/watch?v=9h-S7vqpmqE 这个新闻当时闹的沸沸扬扬,你作为键盘政治家竟然不知道。这新闻23号发布,美股24号下跌。不是说一定要5分钟公布一次,我的意思是要及时反馈,美国这次至少瞒报3个月,实际多少人感染没人知道,投资者再信息不透明的前提下,都是按照最坏的可能性对价股价进行量化。

  44.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新人报道贴

    品葱现在的言论管制比微博还严,我在微博有时候站在台独,觉青,或是欧美立场说几句话,只要小粉红不举报,一般问题都不大。但是在品葱站在墙内立场说几句话,就立刻会被限制发言。

  45.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出一个赵立坚这样的,不嫌多

    我觉得自从美国炸完中国大使馆,南海用军舰大炮对着福建搞武力威慑以后,中美之间撕破脸是早晚的事。我们平时就是过得太滋润了,以为可以岁月静好,都忘了30多年前人类差点走到核战争的边缘。人从来就是个好战的种族,我们不过恰巧生活在休战时期而已。

  46.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今大家肯承认中国政府面对疫情的正面意义了么?

    @electron8964 #11 美股当然有估值过高的原因,但这次暴跌的诱因是朝日新闻的一篇阴谋论文章,如果cdc像中国那样5分钟公布一次数据,投资者也没必要这么紧张。但事实是前3个月加一起才只有十几个确诊病例,当那篇阴谋论新闻发布过后,突然就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然后又突然降息两码。投资者这才发觉不对劲。另外股市跌的受不了,白宫才决定承担治疗费用,是不是有点太不人道了?

  47.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你们怎么看待港台年轻人大多偏向右翼,而英美的年轻人大多支持左翼

    左:要求政府利用行政力量平衡各个阶层的利益,保护弱者,增加社会福利。之所以有这个结论是因为桑德斯的选民以年轻人为主。 右:就是传统的自由资本主义,从联登PPT的发言来看,港台年轻人大多信奉这个

  48.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诞生于种族歧视下的“黄种人”

    颜色歧视在西方比较盛行,中国还好吧,自称炎黄子孙。也不觉得黄种人这个称呼有什么歧视的感觉。

  49.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今大家肯承认中国政府面对疫情的正面意义了么?

    @electron8964 #8 周五股市暴涨有多个原因,1是美联储决定放水救市,2是白宫决定利用财政支出解决疫情问题,包括州政府可以征用临时救急资金。3是同意页岩油减产。换句话说,这波股市暴跌其实也是那边政府反应太慢的结果。CDC在12月31日就有新冠肺炎的诊断记录了,到现在快3个月了才有所行动。

  50. roes8025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如今大家肯承认中国政府面对疫情的正面意义了么?

    @electron8964 #6 意大利和西班牙只是政府面对事实罢了,他们的数据才是正常的。至于英美德法日,目前从股市上看,至少他们国家的金融从业者并不相信政府,要知道这圈子的人都是顶级精英,无论是脑力体力,还是信息渠道比普通人都要强上不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