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觉得不可能,也不是什么进步。
不可能的原因是,网络服务有可替代性,除了科研和软件开发,中共根本没必要开放网络。因此,这是不可能的。
而如果真出现这种情况,也不是什么进步,安装中间人证书这种事情,比实名制还恶劣,而且也根本不可能,这是要整个国家的全民财产安全冒险……
我觉得不可能,也不是什么进步。
不可能的原因是,网络服务有可替代性,除了科研和软件开发,中共根本没必要开放网络。因此,这是不可能的。
而如果真出现这种情况,也不是什么进步,安装中间人证书这种事情,比实名制还恶劣,而且也根本不可能,这是要整个国家的全民财产安全冒险……
我不知道为什么大家把中大看得那么重,本来勇武抗争就要 be water,阵地战铁定吃亏,运动战才有胜算。
@xyz #46 啊,昨天忙着改 bug,没太细看……可能需要你再讲一次……
@胡锡进 #24 学习了,换个头像就更好了……难道是推上的老胡过来了?
2049bbs 是有公开邮箱的,有什么不方便说的私密话可以发邮件([email protected]),请用纯文本,不要带附件。
有单独的电报 channel https://t.me/s/terminus_9402,和https://twitter.com/2049bbs,都是机器人在维护。不是很喜欢私密群聊。
@BE4 #33 我觉得品葱的源码一点也不好看,区分问题与文章也没啥意义……比2049还高端的用户,那我大概只能去 NASA 找了…… 我很明白你的意思,吸引高端用户,这个路线也没问题,问题是 how。
@让你说实话2 #19 网址要加英文小括号()。
@懦夫斯基 #30 最近脑袋不好使,老是犯低级错误。关键当时看到首页数据回滚,我都一脸黑人问号,根本不知道问题出在哪儿……还好有备份,最多只丢了一天的……
前天又因为少写了一个引号,导致移动端设置界面加载不出来,排查了两个小时,最后发现是个引号的问题,愣是没想把自己打死。
https://github.com/Terminus2049/2049BBS/commit/fec7b3a2efca60735b4a631dd69c430f0b5ee6d3
如果你连 tor 都不信任,你如何敢自建RSS服务器?
个人本地的就不说了,方案太多了。
那这篇论文 make sense 吗?
https://www.solidot.org/story?sid=62634
@懦夫斯基 #20 完了,不知道怎么回事,丢了一天的数据……
@天神九頭鳥 #2 啊啊,真的是丢了一整天的数据……我要谢罪谢罪……
啊啊啊……好像丢了一天的数据……
@梅菲斯特 #2 不过好消息是,更新之前只会在首页屏蔽,节点进去还是能看到的,现在节点也屏蔽掉了。
@天神九頭鳥 #4 现在的分类是这样的,水区和时政单独,其他节点全部放在首页。
@celestialforce #28 貌似你说的这种是 matters 的方案。2049bbs 只是点了不同的技能树……
@celestialforce #24 对啊,你只能选择不让某些人影响你,但是你不能让别人闭嘴啊。
资兹
@asdfgh #13 非常感谢你的付出,不过应该只备份了大概两个小时的数据……
我倒觉得,中共赶紧查,最好促成下一个武昌起义。
缓存,最长四小时。
@光復香港 #2 不知道说什么,在这种时刻,真觉得语言是如此苍白无力。保护好自己和身边的手足。
@阿里 #28 大哥,他本来在微博上有好多粉丝的,结果因为声援香港,自媒体账号全被关了……有他这样做生意的吗?
且不说真正认可香港抗争者的大陆人有多少,哪怕是认可香港抗争者并对现中共政权极端不满的人,从态度到行动,还是有一个囚徒困境在的。
可以看下懦夫斯基的这篇《【难民迎新系列】微博爱国党盛行,我们无需痛恨,更无需绝望——自下而上的民主转型与临界点模型 》
https://pincong.rocks/article/6119
我觉得直接改数据可能性为0,毕竟这么大公司,数据一致性不是说着玩的。但是好像阿里双十一不能退货(好像有的也说能退),这个成交额明显是夸大的。
昨天看到 v2 上一个好几百楼的讨论帖,现在找不见了。
部分同意吧。单纯网络键政实际作用有限,交流本身就应该是目的,分享和提高是蕴含在交流之中的。戾气太重最终只会伤害参与者的热情与线下生活中积极行动的勇气。
@无名 #5 嗯嗯
@shouting #7 好的。
@xyz #31 如果没有注册限制,三次警告后封号只是挠痒痒
@无名 #4 应该不是,貌似是置顶的那条帖子被转发了,短时间内涌入用户量过多。
@shouting #4 ok,因为你的帖子无人回复,故符合删贴要求。如果已经有用户回复,除非泄露个人身份等特殊情形,否则不会删贴;会视情况清空原作者内容。
@习包子打狗 #21 民运在海外,他在国内,而且在此之前,他在微博等国内平台活跃。这点区别还要我指出来?
应该是短时间内涌入用户太多,服务器撑不住。
品葱更像是私人公司,只有竞争才能变得更好。用政府去类比是不对的,政府的定义是在某地拥有唯一合法暴力的机构,政府天生是垄断的。
不喜欢用脚投票就好了,另外,品葱的问题只能在品葱解决。品葱驻外办事处不能在 CBD 办公,品葱相关事宜请发水区。
@xyz #27 离注册审核制更近了~
@义道 #35 汗~ 我又不是职业革命家,也不靠这些吃饭,还得看论文写paper。另外,我觉得我的 commitment 基本都兑现了呀……虽然我是个吊车尾,但是说我消极我就不开心了……
@louzigege #30 https://2049bbs.xyz/t/8
@阿里 #30 不矛盾啊,你要是能去效仿他,你去 ebay 开网店,我一定捧场。
Edward Snowden 称其书的简体中文版被修改
https://www.solidot.org/story?sid=62571
ps:都快一个月了,我都没看完这本书( _ _)ノ|壁
@习包子打狗 #10 没被关起来,还能接受外媒采访就是钓鱼?难道他没有被喝茶?没有被骚扰
如果你下次再有所谓的大外宣指控,麻烦你给出更多证据。
一个在墙内的律师,如果不想得罪共产党,挣点小钱还是很容易的。
越来越多的人不发声,也不排除是被你这种论调恶心的。
@习包子打狗 #7 不要谩骂
@山寨品葱小二 #2 我不是说不能,而是说对方采取了非民主方式你不能怎么样,就好像一家企业,董事长独断专权一样。你除了跳槽或者忍受,不能因为专权去法院告他。
虽然现实世界中,如果谷歌或者推特随意封禁,肯定是要被告到破产,但是品葱这类墙外中文论坛,属于荒蛮之地,拿民主的由头去责难是没有用的。
比尔盖茨 2007 年在哈佛的一个演讲
文字稿 https://news.harvard.edu/gazette/story/2007/06/remarks-of-bill-gates-harvard-commencement-2007/
视频
youtu.be/zPx5N6Lh3swI believe we have more caring than we know what to do with.
All of us here in this Yard, at one time or another, have seen human tragedies that broke our hearts, and yet we did nothing – not because we didn’t care, but because we didn’t know what to do. If we had known how to help, we would have acted.
The barrier to change is not too little caring; it is too much complexity.
To turn caring into action, we need to see a problem, see a solution, and see the impact. But complexity blocks all three steps.
罢工对民选政府比较有效,因为不能搞定罢工,对运动比较冷感的人会认为政府无能,政府会受到极大压力。
香港政府?只受制于听命于中共,香港人再怎么唾骂反对,也不会有丝毫来自于民意的压力。
@TaikooS #29 一切的前提是注册审核。注册审核后,能有高质量输出的肯定是可以通过的,不过我觉得标准也不可能如此之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