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二
@小二
默认开启批量屏蔽受限用户发言功能,可在设置中手动取消。
关注的小组(3)
动态 帖子 412 评论 2949 短评 0 收到的赞 66 送出的赞 0
  1.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假如你还在中国,所在省会有多少人上街时你会加入他们?

    @Merlin #14 如果将来能线下聚会的话,谁输谁买单。

  2.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陈秋实失联

    @shironekohanabi #2 李医生只不过是在微信里提醒了一下家人朋友而已,他自己并没有想做英雄。相比微信提醒,我更佩服李医生愿意接受財新访谈,这一点是其他爆料者没有做的。

    陈是主动前往疫区的,本身也并不是医生,并不比李医生差。

    实际上,更多的奋斗者无人知道,比如709律师等等,他们这些人放弃了原本可以得到的岁静生活,转而做人权律师,更值得敬佩。

  3.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假如你还在中国,所在省会有多少人上街时你会加入他们?

    @漢娜怎麼說 #16 其实我想做的是,去支援那种突发的抗议,比如阳逻那种,而不是平地发起,那是有点难。

    香港占中就是一个提前好几年策划的大型抗议,从动员上看也是非常得成功。

  4.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假如你还在中国,所在省会有多少人上街时你会加入他们?

    @Merlin #6 我们可以打个赌。两年内2022年12月31日之前,必有类似韩国民主化/台湾民主化那样的大规模街头抗议运动。

    我说下判断的依据:

    首先,党内技术官僚差不多被八旗子弟替代了。其实我之前对中共的判断还是技术官僚主导,这次疫情算是揭了锅,主导政权的不仅是权贵,而且是无能的权贵。

    第二,从近期密集的动作来看,中共不会放权反而会进一步收紧公民权、新闻自由权等。中共并不是朝鲜劳动党,真要回到朝鲜那种模式,我觉得中共自己人也不会答应。而进一步收缩公民权力,不仅会引起更大的反弹,也会使得党内决策更加盲目和反智,最近一次的香港选举结果就是很好的例子。

    第三,为什么是两年后。因为两年后习若乖乖下台,我倒心里没有底,但是现在判断基本没可能。到时候,党内党外最有可能达成默契。

    第四,我本人极其讨厌必然失败说,失败主义是行动的最大障碍。其实用一个简单的模型就能说明问题:假设每个人会在预期超过一定人数参与时自己也会参与,比如说我,如果超过200个人说自己会参与抗议,那我可能就参与了。每个人预期不同,再假设预期参与人数达到5000人,抗议行动就会发生。那么,我们需要做的就是将这5000个人协同行动。再假设,如果参与人数超过一定,人们就会加入行动。这个阈值每个人也都不一样。比如有些人在人数超过10000人,就会加入抗议。其实,大规模的抗议活动并不罕见,此前的武汉阳逻,规模并不小,如果有足够的策略和支援,未必没有更好的结果。很多时候,大规模的抗议并不需要很精心的准备,比如万州事件,只是一个公务员的老婆打了棒棒一耳光,就引起了万人骚乱。

  5.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李文亮医生今天抢救无效,去世了。

    Never forget, never forgive.

  6.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八义士到底是哪八位?

    @mimi0123 #3 其实没那么复杂,别人不太知道,李文亮是在微信群里提醒同学好友,被人截图出去警察找上门的。

    作为一个医生,看到类似非典的新型病毒,提醒亲友很正常。我不认为这算什么壮举,这八个人恰好是被约谈了,我相信私下或者公开提醒其他人注意病毒的远远不止这八人。

  7.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粪坑到底怎么了?

  8.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help-wanted】端点星项目需要支援

    @hello _chris #2 不知道有没有比较好的extract 微信公号文章服务,提交链接能得到文章标题、日期和作者等等。期待你的大作。

    @无名 #1 居然还没恢复……看来非专业人士搭的网站可靠性还是不行。

  9.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八义士到底是哪八位?

    其实这些医生也许从来没想到自己会成为英雄,他们只是在自己的亲朋好友群里提醒了一下亲友而已。

    在没有英雄的年代里,我只想做一个人。

    在这个荒谬的国度,做个「正常人」已经是个英雄。

  10.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没有人愿意做出改变

    I believe we have more caring than we know what to do with.

    All of us here in this Yard, at one time or another, have seen human tragedies that broke our hearts, and yet we did nothing – not because we didn’t care, but because we didn’t know what to do. If we had known how to help, we would have acted.

    The barrier to change is not too little caring; it is too much complexity.

    To turn caring into action, we need to see a problem, see a solution, and see the impact. But complexity blocks all three steps.

  11.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武汉病毒所申请用途专利并无不妥

    讽刺的是,这篇文章被404了。活该被骂啊。

  12.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請幫手傳句說話給武漢人

    target是什么?抢劫物资?冲击政府?

  13.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武汉病毒所申请用途专利并无不妥

    @该干嘛继续干 #1 武汉病毒所、上海药物所、红十字会,现在大家都知道这帮家伙是个什么样子,毫无科研精神,专业素养极差,趁机发国难财……只是,专利申请、病毒是否是人工合成之类的专业判断,我还是相信专业人士。

  14.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习近平 2012年11月15日 就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electron8964 #2 习老爹能稳得住么?我看很悬。

  15.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习近平 2012年11月15日 就任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

    美国大选毫无悬念,中国大选呢?

  16.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李克强:追忆李诚先生

    @electron8964 #2 依稀记得温家宝也写过此类回忆文章,风格相近。我觉得这种回忆文都不会太差,多写写细节,真情就出来了,实际上是看不出真实水平的。

  17.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李克强:追忆李诚先生

    李克强算是标准的技术官僚吧,我记得赵紫阳有个判断,大抵是说这一批技术官僚能力不差,但难以突破。

    从克强指数也能看出来,李克强业务能力还是很强的,人品到目前为止也还没看到瑕疵,只是败军之将,无以言功。

  18.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申请注销账号1

    哈哈哈,吓走了

  19.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许章润新文

    为数不多敢言的学者,从侧面反映出那些不敢言的学者不是言论空间不足,而是自身犬儒,只要敢言,总有言论空间。

  20.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高压的审查与承诺的破产,中国民众的耐心正在被耗尽

    @碧游宫 #19 我还以为你要说你过几年跟我一样了呢。现在只有以前挺共现在反共的人,哪有以前反共现在挺共的人。不多说了。

  21.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统计学的威力——利用本福特定律检查数据造假

    @新闻实验室 #12 你是脑子不好吗?杠精你回知乎好么?我有说要用本福特定律检验疫情数字吗?科普个定律要被你杠,杠精你回知乎吧。

  22.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倡议:建立当代网络人民英雄纪念碑,纪念一切说真话的人

    什么人民纪念碑……老老实实完善一下这些人物的维基百科词条不就好了么。维基百科权重最高更新最快,参考资料极具参考性,贡献维基百科吧。

  23.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医为主,西医为辅

    @该干嘛继续干 #10 SARS重症患者应当使用中药治疗,学到了,希望党员优先使用中药治疗,习近平带头,该干嘛干嘛追随伟大领袖紧随其后。

  24.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对本次疫情的结构性反思:谣言、官僚和国家主义

    @electron8964 #7 你这个天涯控……怎么可能是90后

  25.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中医为主,西医为辅

    @electron8964 #7 我其实很想知道的是,习包子是真的认为中医有效还是明知无效故意xx。

  26.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Monika的牙医(原创短篇)

    貌似没有加原创短篇

  27.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232°C - 去中心化的论坛平台

    麻烦补充源代码,写个readme就开始拉人头?

  28.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232°C - 去中心化的论坛平台

    只差一个程序员?

  29.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对本次疫情的结构性反思:谣言、官僚和国家主义

    @richard #5 赞,其实上一代人里的闪光人物也是非常多的。我记得赵思乐总结了行动青年,思想青年等等,还是非常多的。

    希望2049能够汇聚更多的思考者和行动者。 @electron8964 #4 赵思乐90后,看看维基百科……

  30.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对本次疫情的结构性反思:谣言、官僚和国家主义

    @electron8964 #2

    陈雨桐、陈纯对本文亦有贡献

    陈纯好久没有新作品了

  31.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基因序列分析武汉肺炎病毒是人工合成的,很可能是武汉P4实验室泄漏

    @懦夫斯基 #19 知识分子只是说印度神文不靠谱,是在证否印度神文。别的东西我不太懂。

    关于实验室泄露的可能,另一个帖子已经有相关讨论。我想说的是,这个主帖的中文版完全就是狗屁不通,而英文版链接的主要内容我也已经回应了。

    这个主帖就是通过病毒系人为制造暗指实验室泄露,如果前者不成立,后者也就不成立。

    至于独立命题,病毒系实验室泄露,另一个帖子已经讨论过了,更多是推论,比如曾经发生过此类事件,病毒所所长不靠谱等等,如果有更直接的证据,可以补充讨论。

    我只想吐槽这个万维读者网,欺负人不懂英文啊。

  32.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高压的审查与承诺的破产,中国民众的耐心正在被耗尽

    @碧游宫 #17 请好好读读这篇文章:https://2049bbs.xyz/t/2820

    你可能还不太明白,现在中央的动作是删贴、派300官媒记者,连疫情期间都不放开言论管制,你还期望中共疫情过去之后自罚三杯?

    也许17年前面对SARS大家会有你的这种心态,现在呢,不会了。

    新闻自由言论自由志愿社团都是民主社会必不可少的,如果真心为民,就麻烦落实一下这些基本需求,这玩意儿不麻烦,一句话的事儿。

    另外,如果你不是网评员,不必苦口婆心地劝我们这些在野党,多劝劝朝廷。暗杀孙中山是救不了清王朝的,没了孙中山也会有孙东山孙南山。

  33.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对本次疫情的结构性反思:谣言、官僚和国家主义

    写得太好了,强烈推荐品读。

    导语:

    对个人的清算和追责是必要的,但倘若因此便忽视了社会与政治结构中所存在的顽疾,便是头痛医头、脚痛医脚的表面文章;甚至,这种针对个人的事后清算,只是「弃卒保帅」、化解公众不满的噱头罢了。

  34.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基因序列分析武汉肺炎病毒是人工合成的,很可能是武汉P4实验室泄漏

    @懦夫斯基 #15 这篇中文文章添油加醋胡乱一通不值一提。英文文章中,第三种可能生化武器,Status: Rumor. But see below.

    第四种可能是说在研制抗sars药物时,病毒逃逸。里面的证据就是spike protein

    Sequence homology between INS1378 to pShuttle Coronavirus vaccine; presence of a SARS-like Spike protein in bat coronavirus, otherwise most similar to bat coronaviruses; low bootstrap value.

    知识分子也明确针对这一点,说得也很清楚:

    随后,分子生物学家 Trevor Bedford 引用了 Eric Feigl-Ding 的推文,并公布了自己重复比对的结果。结果发现,这些插入序列能与相当多物种的序列匹配上,其中大部分甚至都不是病毒。而论文作者声称的HIV病毒蛋白,虽然确有同源序列,但根本不在比对排名的前列。

  35.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基因序列分析武汉肺炎病毒是人工合成的,很可能是武汉P4实验室泄漏

    @懦夫斯基 #15 第一,楼主的主要观点是「基因序列分析武汉肺炎病毒是人工合成的」,知识分子这篇文章就是主要在回应这个问题,驳斥了这一说法,这应该不是风马牛不相及吧。

    第二个问题,病毒有没有可能是实验室泄露,这跟病毒是人工合成是两个问题。质疑实验室安全的,别的帖子也有,包括今天我也发了实验室主任如何上位的消息。

  36.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基因序列分析武汉肺炎病毒是人工合成的,很可能是武汉P4实验室泄漏

    另外,谁能给我科普一下这个万维读者网是什么背景,没搜到。

  37.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基因序列分析武汉肺炎病毒是人工合成的,很可能是武汉P4实验室泄漏

    @懦夫斯基 #9 这种指摘真的没必要,说句真心话,我对于墙内的媒体,比如財新或者知识分子这种,期望就是不说假话,哪怕你不能说出全部的真话。

    我觉得知识分子和財新做到了。

  38.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基因序列分析武汉肺炎病毒是人工合成的,很可能是武汉P4实验室泄漏

    @electron8964 #12 我只是听说他们拿到了徐小平的风投,为啥分家,好像是赛先生三剑客之间闹了矛盾还是怎么的。不了解,不过听说已经兵释前嫌。都是听说。

    其实也不必关心下蛋的鸡,他们的文章,在真实性和可靠性上有理工科科研的严谨精神,所以我也一直很信赖他们。

  39.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Aphorism

    灾难并不是死了两万人这样一件事,而是死了一个人这件事,发生了两万次。 ——北野武

  40.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癌症康復者批醫護罷工自私 指中國長期為港供水供電 從無罷工

    @李五毛 #7 对于香港安危来说,如果医生认为封关是必要但特首不肯,那么医生通过罢工逼迫特首封关,是有利于市民安全的。

    至于是否援助武汉,我想香港市民作为曾经捐助汶川灾区超百亿元的群体,最有资格回答这个问题了。

  41.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癌症康復者批醫護罷工自私 指中國長期為港供水供電 從無罷工

    @李五毛 #4 是不是「臭港」,如果你不是香港人,你就别操心了。局外人能做的,就是尊重香港人自己的选择。

  42.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武汉BSL-4研究课题

  43.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世上有三种谎言

    看看就好了,拿着鸡毛当令箭。

    对统计学错误的认识,主要在于很多媒体断章取义,制造耸人听闻的新闻效果。还有就是大众的统计学素养太差,可能连「统计显著性」与「重要性」都不太能分得清。

  44.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世上有三种谎言

    真是浪费了一个好id。

  45.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基因序列分析武汉肺炎病毒是人工合成的,很可能是武汉P4实验室泄漏

    @ymz #6 微信文就不能拿来反驳?你先了解下「知识分子」公众号这块牌子,不了解的话请个物理学、生物医学背景的朋友帮忙鉴别下。

  46.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癌症康復者批醫護罷工自私 指中國長期為港供水供電 從無罷工

    医生有罢工的权力,病人当然可以表示反对,无可厚非。

    至于买水买电,把正常的商业获利行为说成是恩惠,有能耐就断了香港的高价水。

  47. 小二   在小组 2049BBS 回复文章

    【备份之法汇总帖】请列出你推荐使用的网页备份工具

    底层存储

    • 网络存储
      • archive.today 保存最完整,抗打击能力最强
      • archive.org 遵守 robots 规范,抓取能力有限,无法处理图片懒加载的问题,无法保存微信公号文章图片
      • telegra.ph 配合这个Bot,够用快捷,只是图片仍然在原服务器,一般情况下问题不大。
      • ipfs 以matters为代表,抗封锁能力强,但需要人做种(pin),适合热门文章,不适合长期保存。
    • 本地保存/自建服务
      • monolith 多个工具的底层存储引擎

    工具库

    • archivenow 非常好用的一个 python 库,一句命令自动保存到多个网络存档服务,同时还有web接口,非常适合做机器人。

    保存工具

    直接面向用户(待补充)

    • 浏览器插件
    • 命令行工具
    • 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