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我认为中国人的问题不是缺乏民主,而是根本没有人性启蒙教育

不论是网上还是身边。我发现实际上绝大多数中国人的思维底层思想和野兽没什么区别。甚至不如野兽。说他们道德水准处在人类社会末端并不夸张。

有一次我和我姑父聊天,他还是一个月2万的飞行员。偶然中我说道60年那会儿我姥爷的父母因为大跃进都饿死了,我姑父突然跳起来说:“饿死怎么啦?饿死的多啦!国家搞建设,死点人很正常。必要的牺牲” 这是他作为亲姑父对我这侄子说的话

什么叫人性泯灭党性猖狂?

从此我和我姑姑家断绝来往

他们完全没有丝毫的同情心同理心。下意识的任务强欺弱,富欺贫是合理的,弱肉强食,社会达尔文主义,种族主义种族歧视是合理正当的。只要我比你强,那么我掠夺你的财产和生命都是合理正当的。责任在你不在我。比如街上有个成年人持刀杀害了一个儿童,所有人都会下意识的认为是那个儿童错了。为什么那个成年人不杀别人就杀他?苍蝇不叮无缝的蛋。枪打出头鸟。斩草要除根,无毒不丈夫。不能有妇人之仁都是代表思想。有仇人杀了我父母,我也要杀了仇人的小孩。曾经看过小粉红说沙皇的孩子该杀!应为杀了才能永绝后患,反贼也说加沙的巴勒斯坦孩子该杀,恐怖分子的孩子杀了才能永绝后患。共产党高官的孩子更要杀!杀全家!学孟加拉!不敢杀的都是圣母婊!这可不仅仅是国内,海外华人高学历的反贼,这种人大有人在。

他们不光是对异族他人这样,我亲身经历他们对自己甚至自己家人父母也那样。强者欺凌我强奸我我就该忍着。然后爱他。你说哪个恶毒的统治者能拒绝这样的子民呢?共产党屠杀那么多人,全中国没有一个道歉,没有一个纪念馆。文革好像有个纪念馆还拆了。所有人都选择性彻底遗忘。然后用这种恶毒咒骂他人

中国的问题绝不仅仅只是制度。而是几十亿人口连最原始的人性启蒙教育 基本的人性,同情心善恶观都根本不存在。很多人完全就是泯灭人性禽兽不如。什么制度都天方夜谭。上帝都救不了

菜单
  1. 看麻了已經   中文群體能不能別要麼中國萬歲要麼美國萬歲啊?再不然就來個俄羅斯萬歲印度萬歲伊斯蘭萬歲?死活都要給自己找個老大哥舔著??

    共產主義思維和文革思維的餘毒

  2. minjohnz   实在太忙,恕不回复,我不认为现代文明或传统文化是完美的

    应该心平气和地回答:才知道上千万人的牺牲换来我们如今的建设成就。应该树碑立传的。不是吗? 而不是感情用事地断交。这种表现太中国人,不够理智冷静。

  3. 打到共匪  

    你的姑父反正是站着說話不腰疼,要是他的父母,老婆孩子都餓死了,他就不會說這種話了。

  4. messier  

    哈哈,口嗨而已,不必过度反应。

    第一,首先你看啊,他们没受过苦,因此没法理解受难者,甚至一脚踩在受难者头上,好像这样厄运就不会临到自己,这是他们自保的方式。

    这可以理解,却让人痛苦,因为人的天性是做正确的事,当内外认识发生矛盾时,不妨关注行动,怎么做才是重点。

    扪心自问,能做的只有“爱人如己”了。就是说,默默爱他们身上有人性的一面,默默忍耐他们愚蠢的一面,埋头慢慢做点事,守住对他们的信心...无论是不是基督徒都可以有这样的觉悟!

    第二,我认为断交有点过分了,这样做看上去是在保护自己的价值观,然而价值观其实不需要保护,它自身应该是无敌的。

    需要保护的是具体的人,无论是你的姑父还是小粉红。具体地说,对于姑父,直接声明“你这种说法让我感到不舒服,不过我尊敬你,不想跟你争论”即可,在之后往来里不要提这件事即可。

    对于小粉红,看看他们的过往发帖记录,忖度一下他们经历了什么才变成今天这个样子,忖度一下自己能为他们做点什么?如果有能做的,那就快快去做,如果没什么能做的,也得一份心安。

    过度反应,无异于简单地把自己的价值观放在了他们的价值观的对立面,搞二元对立嘛。然而,你想想,他们的价值观算得了什么,怎么配处在这个位置呢?还是那句话,价值观自身就是无敌的

  5. ubvK5cRUEY  

    中国经过几代人的洗脑说道德沦丧并无夸张

    不过好的一点是在抖音视频号等网络社交平台对善的追求还是占主流的 能做的就是对这些内容点赞帮助它们更广的传播来影响更多的人,也包括警察等

  6. linda 回复 ubvK5cRUEY /p/211528

    道德沦丧的善良老中...难绷

  7. xxyy   中华民国敌占区人

    飞行员那是重点洗脑对象。

    中国老百姓倒霉,刚脱离封建君主制就上了共产主义共产党的大当,认知配的上受到的苦难,现在就是无间地狱。

    没有改开就没有现在很小的一部分民众的觉醒,努力幸存下去,努力离开,没有能力就活下去等着共产党倒台,再回来阻止中国的普京窃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