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人文

我们来怀旧吧

tanasha  ·  2024年7月29日 那美好的仗我已经打过了

最近时不时在回忆自己童年的时光

我是95后,小学时正是胡温时代,当时虽然不懂这么多但是能感觉到社会氛围的积极开放

我对暑假最早的印象是电视上的各种电视剧:西游记、魔幻手机、武林外传、家有儿女,最惬意的时光当然是抱着冰镇的大西瓜搬个小板凳看各种电视节目。

08年可以说是中国的巅峰了,那年暑假我记得很清楚。汶川地震的时候我们全家去外地避难,奥运会开幕式的那天我们刚从外地返回。长时间没有回家让我很兴奋,在外面找朋友疯玩了一整天。晚上回家后风卷残云般吸完一整碗面条。虽然当时我还小,对奥运会没太多认知,但我很清楚地知道这件事很重要,因为我最喜欢的福娃就是奥运会的吉祥物。当时我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他们从来不准我边看电视边吃饭,那天破天荒的打开了电视机。

我现在也忘不了那晚的蝉鸣、老电扇的嗡嗡声、因地震而损坏的空调、爷爷奶奶身上的洗衣粉味道和电视里的鸟巢。

菜单
  1. 布兰妮 娜塔莎思想
    布兰妮   佛口蛇心,你真是让朕恶心

    “但是能感觉到社会氛围的积极开放”

    op欠收农业税了

  2. tanasha 回复 布兰妮 /p/210283

    08年可能是中国人最乐观的时候吧 我感觉当时不管网络还是人与人之间的交流都很open吧 各种文艺作品比现在高到不知道哪里去了

  3. 老坛酸菜 主任
    老坛酸菜   来跟从我,我要叫你们得人如得鱼一样。

    08~15年都很乐观。 后来不给发购物卡了,接着礼品卡也没了,越来越严,接着大停电了。

    再后面防疫,又放开,到现在摆烂状态。

  4. linda 回复 布兰妮 /p/210288

    不是农业税,是欠地震了

  5. tanasha 回复 linda /p/210293

    注意米线

  6. tanasha 回复 老坛酸菜 /p/210294

    前几年就开始摆烂了,最近又想回复斗志,可是摆烂惯了再激起斗志难啊

  7. 布兰妮 娜塔莎思想
    布兰妮 回复 tanasha /p/210298

    1967年全国武斗的时候中国人不仅乐观还热情呢,你怎么不怀念那时候?

    还有别用你娜姐头像,把我吓一跳

  8. tanasha 回复 布兰妮 /p/210300

    我妈都还在我外婆卵巢里呢,我怎么怀念

    好好说话很难吗

  9. 山川梦霞 一个普通人
    山川梦霞 回复 布兰妮 /p/210307

    红卫兵是1966-1968年在河北上海北京几个地方才大量出现闹得很厉害的 红卫兵里面农民很少 而且除了上海地区都没有什么造反派当权 还“三结合” 文革林彪坠机蒙古后 迫害抄家政治犯的都是公检法

  10. 山川梦霞 一个普通人
    山川梦霞 回复 布兰妮 /p/210308

    农业税就是胡温时代取消的 2002试点

  11. linda 回复 山川梦霞 /p/210310

    重庆武斗连装甲车和炮艇都发明了

    广西武斗连人都烤了吃了,香喷喷

  12. natasha 饭姐
    natasha  

    楼主不要使用我的头像,也建议修改你的用户名,避免混淆。

    以前有人使用类似用户名和头像,不过是来捣乱的。我相信楼主立意只是为了好玩,不是为了捣乱。

    要是我给你换一个,只怕你不喜欢。所以最好还是你自己来,立刻改掉用户名和头像,以避免不必要的麻烦。谢谢。

  13. 无名joker  

    我也怀念2008,或者说2012年。

    温总理卸任前说说:“如果没有政治的改革,经济的发展就无法持续,当前取得的经济成果也会失去。”

    不得不说,真是高瞻远瞩。只是当年谁也没想到,这句话会一语成谶。

  14. 革命左派  

    放屁,无非就是铁拳修炼没有出散弹式打法罢了。

    08年,史称奶粉代购元年。

    三鹿事件被当局压了半年,为的就是在奥运之前没有负面新闻。这期间又有多少婴儿因为毒奶粉致死致残。质监部领导下了个台转头就成全国扫黄打非组组长了。

    08年,汶川大地震。

    大家惊觉垮塌的都是学校建筑。“范跑跑”、“楼脆脆”、“猪坚强”,这些词语很有年代感,和如今又有什么差别?……红十字会当时又是怎么侵吞捐款的。

    08年奥运,火炬传递的路上西方批评人权,于是你的民族主义自尊心就又起来了,去抵制家乐福了。

    08年3月,西藏发生了什么没人知道。

    08年金融危机大放水,替全世界买单,虚假繁荣始于此。

    08年,刘晓波发了零八宪章,从此黑狱至死。

    08年始雪灾,铁道部自己给自己打满分。

    08年初的艳照门事件,导致了网络审查进一步严格。很多博客类小网站苦苦支撑到全军覆没。个人体验08年之后网络审查就特别多了。09-10年谷歌离开中国。随后的流氓百度。。。。。。

    听说过饭否吗?中国最早的微博,因为没有能力帮助审查,从07年开始至09年关掉的短命鬼。美团王兴的第一个创业项目。而作为乖巧听话的红顶商人渣浪微博登场。

  15. 实事求是 双标言论自由
    实事求是   粉红也有言论自由,你们不能封我!

    呵呵哒,习主席引领的时代才是最好的时代!没有好怀念的!我们的中国现在处于巅峰时刻!

  16. linda 回复 实事求是 /p/210323

    熹宗上台已经12年了,不得分段函数?

  17. tanasha 回复 革命左派 /p/210334

    饭否还有印象

    我是大概10年左右谷歌上不了了才开始意识到墙的

  18. 布兰妮 娜塔莎思想
    布兰妮   佛口蛇心,你真是让朕恶心

    管理员无权修改用户名和头像

  19. 山川梦霞 一个普通人
    山川梦霞 回复 实事求是 /p/210361

    早期兔漫粉蛆名言 “闭嘴 我们在讨论言论自由” 首先在这些人的认知里 公域 私域 完全分不清楚 私人小范围交流互动是可以选择愿不愿意接纳的 言论自由是互相的和全社会的良好秩序 你如果有你的看法可以和一样认知的人去交流互动 比如注册个网络论坛创办社团 而正常民选政府需要保障这些权利 粉蛆又说“言论自由不是绝对的” 但是正常国家相对的言论自由基本合格 像空气一样普遍正常 好比空气中雾霾浓度人影模糊到跟不是纯粹大晴蓝天有些区别

    还有就是兔杂粉红 在党和塔那里服服帖帖自觉主动不提任何言论自由 但对一些自由派那里 突然有了一种撒泼打滚的“公民意识” 非在那里要言论自由 还为了来破坏 还是自己不请自来的 更重要的是兔杂绝不会给任何人言论自由

    至于相当一部分美狗 已川粉化看的出来 本质是精神白人泛西方优越主义 骨子里黄3K党 非常简单不怎么复杂 美国变成列宁党甚至共产主义制度 但是老白男金发碧眼十九世纪文化 一样支持 苏联是南方国家 苏联搞成列宁党列强 那些人也一样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