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时不时在回忆自己童年的时光
我是95后,小学时正是胡温时代,当时虽然不懂这么多但是能感觉到社会氛围的积极开放
我对暑假最早的印象是电视上的各种电视剧:西游记、魔幻手机、武林外传、家有儿女,最惬意的时光当然是抱着冰镇的大西瓜搬个小板凳看各种电视节目。
08年可以说是中国的巅峰了,那年暑假我记得很清楚。汶川地震的时候我们全家去外地避难,奥运会开幕式的那天我们刚从外地返回。长时间没有回家让我很兴奋,在外面找朋友疯玩了一整天。晚上回家后风卷残云般吸完一整碗面条。虽然当时我还小,对奥运会没太多认知,但我很清楚地知道这件事很重要,因为我最喜欢的福娃就是奥运会的吉祥物。当时我跟爷爷奶奶一起生活,他们从来不准我边看电视边吃饭,那天破天荒的打开了电视机。
我现在也忘不了那晚的蝉鸣、老电扇的嗡嗡声、因地震而损坏的空调、爷爷奶奶身上的洗衣粉味道和电视里的鸟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