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是会犯错的。永远不错的不会进步,科学是会进步的。
物理学是基础学科,却有个大问题,原子或电子不是粒子,波粒二像。
于是化学基础理论也有问题,好在以试验为主,比较实用。
生物学是更靠谱的,大分子,染色体,基因等等都是能在光学显微镜下现形的。
但是西药用的是化学药物。
我认为没有大自然的产物靠谱。
中医也是试验出来的,也是靠经验的积累。
奈何老中医们没有一个承认自己是会犯错的。
有吗?有的话,请介绍给我。
为什么鲁迅为父亲抓药,需要个原配的蟋蟀做药引子,那就是为自己的误诊预先埋伏笔。
科学是会犯错的。永远不错的不会进步,科学是会进步的。
物理学是基础学科,却有个大问题,原子或电子不是粒子,波粒二像。
于是化学基础理论也有问题,好在以试验为主,比较实用。
生物学是更靠谱的,大分子,染色体,基因等等都是能在光学显微镜下现形的。
但是西药用的是化学药物。
我认为没有大自然的产物靠谱。
中医也是试验出来的,也是靠经验的积累。
奈何老中医们没有一个承认自己是会犯错的。
有吗?有的话,请介绍给我。
为什么鲁迅为父亲抓药,需要个原配的蟋蟀做药引子,那就是为自己的误诊预先埋伏笔。
老中医是卖药做销售的,承认自己有问题怎么卖,卖西药的也不会把自己有问题挂在嘴边。网络上中医粉和反中医的吵架,中医粉说中医安全,不管他怎么说,都是嘴上一句话,口嗨罢了,产生不了实际意义。
西医也有生药学,天然药物学,吃草药还是化学药品,和西医中医无关,能治好病的东西大家都吃。中医做汤剂,丸剂,西医就没有过吗,并不是,只是工艺复杂使用不方便,也不容易标准化大规模稳定生产,在资本主义工业化的时代被淘汰了。
中医独特的东西,像什么针灸,把脉之类的。这里面值得一提的是针灸,科学说明不了针灸的原理,但是针灸有用是可以被科学证明的,经脉存在是暂时无法被科学证明甚至反对的。
问题在于中国为了补助中医,在药品安全管理里很多要求和限制被放开,这是因为政治和经济多种因素产生的问题,不是一个医学问题。
中醫和心理諮詢一樣,無法證明其效益,對有的人毫無作用,對有的人來說救人於水火
就拿身體調理來說吧,我身邊有大叔大伯堅信中醫,夏天不開空調、不喝冰水,他們的關節炎便真的緩解了,反之則疼得不行,而西醫一般直接開消炎藥,弄得人混混沌沌的,雖然也有效長期吃了不知道會不會有後遺症
還有跌打損傷之類的,與西方的物理治療有異曲同工之處,物理治療和中醫跌打之間的矛盾很小,互相借鑑參考的多
順帶一提,西醫中也有自然療法、順勢療法,現代醫藥則是19世紀美國出現的產物,在當時對西方傳統醫學的衝擊也是非常大的
我现在比较信“草医”,不分中外。 一般慢性病找些枸杞茶之类的坚持天天喝,大概就够了。 急性的还是要找西医的。
所谓治未病,我的理解是导引,瑜伽,杠铃,散步,爬楼梯,等等等等
中醫跌打在西方就是草醫和順勢療法,英文叫做Herbal medicine和Homeopathy
西醫嚴格來說其實是現代醫學19世紀美國發源的內、外科
不要妖魔化傳統醫學,也不能小瞧現代醫學,內、外科出現之前人類壽命普遍不到50歲,近些年已經拉到了70多歲
西医怎么是美国发源的,不是欧陆和大英吗
我有点小看化学制品,并没有小看西医。
現代醫學崛起的幕後推手是石油大王洛克斐勒,是他用財力資助或者買斷了當時全美所有醫學雜誌期刊、醫學院、工會,強推石油提煉化合物合成的藥品,讓化學合成物製作的藥物成為主流,才有了後來現代醫學一日千里的進程
其实最伟大的药物是青霉素
谁搞双盲三盲实验就信谁,目前也就这样了。
這就對了,事實陷入衰退通縮,統計局沒做假
这下不能不支持中共统计局了
I don't think so…可能你没遇到过学艺不精的西医,我之前碰到,我妈波灵盖疼,门诊问病因,他说有些东西是科学上无法解释的,就像宇宙很多未解之谜一样…后来换家医院看好了。也有不承认自己错误的西医,和不承认自己错误的中医一样,但不代表西医科、中医科是没有错误的……
西医治标,中医治本,中西医结合治成标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