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时政

現在中國毛粉之所以這麼多,是因爲有不少網站在爲毛辯護,他們直接把反對者對他的質疑打成謠言

民主回歸線  ·  2021年9月17日 來自臺灣的進步人士,反對極端右翼,不支持極左翼思想。世界主義者。喜歡看二戰歷史、蘇聯歷史和關注人權侵犯事件。頭像爲立場新聞的圖像,代表聲援立場。

眾所周知,毛治下的中國是饑荒四起,物資短缺,打壓異己,互相傾軋的國度。幾千萬人被餓死,廣西文革大屠殺、文革、反右、鎮壓反革命、暴力土改,這些都是板上釘釘的事實。而且毛在位時,的卻有幾百萬元的稿費,窮奢極欲。但是黨媒和共產黨的網站仍然在否認這些事實,比如“死一半還剩一半”這個論述,實際上就是死了三億人還剩三億,沒有關係,就是一個意思唄,但是有個爲毛澤東辯護的人就這麼說:

毛澤東沒有說過“死3億人沒關系”

怎麼辯護的,請看一下:

毛泽东究竟是怎样说的?

现在来看看毛泽东的原话,就马上可以发现:毛泽东从来没有说过“死3亿人不算什么”这样的话。

《毛泽东外交文选》中有多处涉及到中国应对核讹诈这个话题,现在来看看与“3亿人”有关的两次。第一次是网上提到的“即席演说”,即毛泽东一九五七年十一月十八日在莫斯科共产党和工人党代表会议上发言。毛泽东当时说道:

“我们要争取十五年和平。到那个时候,我们就无敌于天下了,没有人敢同我们打了,世界也就可以得到持久和平了。”

“现在还要估计一种情况,就是想发动战争的疯子,他们可能把原子弹、氢弹到处摔。他们摔,我们也摔,这就打得一塌糊涂,这就要损失人。问题要放在最坏的基点上来考虑。我们党的政治局开过几次会,讲过这个问题。现在要打,中国只有手榴弹,没有原子弹,但是苏联有。要设想一下,如果爆发战争要死多少人。全世界二十七亿人口,可能损失三分之一;再多一点,可能损失一半。不是我们要打,是他们要打,一打就要摔原子弹,氢弹。我和一位外国政治家辩论过这个问题。他认为如果打原子战争,人会死绝的。我说,极而言之,死掉一半人,还有一半人,帝国主义打平了,全世界社会主义化了,再过多少年,又会有二十七亿,一定还要多。我们中国还没有建设好,我们希望和平。但是如果帝国主义硬要打仗,我们也只好横下一条心,打了仗再建设。每天怕战争,战争来了你有什么办法呢? 我先是说东风压倒西风,战争打不起来,现在再就如果发生了战争的情况,作了这些补充的说明,这样两种可能性都估计到了。”

这个发言中根本没有什么“死3亿人不算什么”之类的话,也没有“具体谈到中国时”中国会死多少人之类的内容。毛泽东只是针对有人认为“如果打原子战争,人会死绝的”预言,说出了“极而言之,死掉一半人,还有一半人”,还特地重申了中国的“希望和平”。把毛泽东的这种对全世界人口“极而言之”的估计和中国“希望和平”的意愿解读为“死3亿人不算什么”,显然是一种有意无意的误传和误读。

现在再来看看毛泽东一九五八年九月五日在第十五次最高国务会议上的讲话。这次谈话中关于对付核讹诈的看法,可以说是毛泽东在前一年莫斯科会议上讲话的继续。他说道:

“最后一条,就是准备反侵略的战争。头一条讲了双方怕打,仗打不起来,但世界上的事情还是要搞一个保险系数。因为世界上有个垄断资产阶级,恐怕他们冒里冒失乱搞,所以,要准备作战。这一条要在干部里头讲通。第一,我们不要打,而且反对打,苏联也是。要打就是他们先打,逼着我们不能不打。第二,但是我们不怕打,要打就打。我们现在只有手榴弹跟山药蛋。氢弹、原子弹的战争当然是可怕的,是要死人的,因此我们反对打。但是这个决定权不操在我们手中,帝国主义一定要打,那末我们就得准备一切,要打就打。就是说,死了一半人也没有什么可怕。这是极而言之。”

“在整个宇宙史上来说,我就不相信要那么悲观。我跟尼赫鲁总理辩论过这个问题,他说,那个时候没有政府了,统统打光了,想要讲和也找不到政府了。我说,哪有那个事,你这个政府被原子弹消灭了,老百姓又起一个政府,又可以议和。世界上的事情你不想到那个极点,你就睡不着觉。无非是打死人,无非是一个怕打。但是它一定要打,是它先打,它打原子弹,这个时候,怕,它也打,不怕,它也打。既然是怕 也打,不怕也打,二者选哪一个呢? 还是怕好,还是不怕好?每天总是怕,在干部和人民里头不鼓起一点劲,这是很危险的。我看,还是横了一条心,要打就打,打了再建设。因此,我们现在搞民兵。人民公社里头都搞民兵,全民皆兵,要发枪,开头发几百万枝,将来要发几千万枝。由各省造轻武器,造步枪,机关枪,手榴弹,小迫击炮,轻迫击炮。人民公社有军事部,到处练习。在座的有文化人,你们也要号召一下,单拿笔杆不行,一手拿笔杆,一手拿枪杆,又是文化,又是武化。”

毛泽东的这个讲话说了“死了一半人也没有什么可怕。这是极而言之。”这无非是说,对于帝国主义的核讹诈,尽管知道“氢弹、原子弹的战争当然是可怕的,是要死人的”,但怕是没有用的!打不打不能由爱好和平的人们说了算,因此只能做好应战的准备。万一战争爆发,就要不怕牺牲去争取胜利。核战争不可能消灭整个人类。打完仗幸存的人还是可以重新建设好自己的家园的。当然,有人可能还是坚持自己的解读,认为“死了一半人也没有什么可怕”和“中国死3亿人没关系”是一样的意思。有人非要这样认为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但有一条,这次国内会议没有请外籍人士人参加,却是不争的事实。因此,即使”吓倒了一片人“,也轮不到赫鲁晓夫和捷克斯洛伐克总统等外国人“被吓倒”。

实际上这个不惧怕侵略,不惧怕核讹诈,随时准备以战止战的观点是那个年代中国老一辈革命家的共识。邓小平早就说过,不要怕美国的原子弹,”和他干,干到底!就要有这个气魄。“当年彭德怀力主出兵抗美援朝时也说过,有人担心打仗会影响建设,这没有什么,打烂了,以后再建设就是了,等于解放战争胜利推迟了几年。笔者以为,假如真的”打烂了“,死人肯定难以数计。但是抗美援朝就是打了,在不惧怕美国原子弹的威胁下打了,而且打得好,保障了此后60多年新中国的和平建设环境。邓小平、彭德怀和毛泽东在这个问题上的看法是一致的。因此。毛泽东在莫斯科会议上谈到这个问题时还说道:“我们党的政治局开过几次会,讲过这个问题。”(似乎姨學的擁躉也爲劉仲敬的核平辯護過,而且辯護方式很相似)

這個人很顯然是運用了詭辯術,毛澤東沒說過死3億人沒有關係,但是你都承認了,他說死一半人沒什麼可怕啊。那不就是一個意思唄?而且赫魯曉夫的解讀也沒錯啊,並不是誤解,雖然內容有出入,但是意思大致是一樣的,毛澤東就是說了,如果美國核訛詐(但是真正核訛詐的是蘇聯),死一半人都沒有關係,不怕唄。但是事實上,死一半人是非常可怕的,如果核戰爭是這樣的話,全球氣溫就會急劇下降,進入核冬天,那可不是死一半人那麼簡單了。那可是比大饑荒更加慘烈的饑荒,可以導致族群滅絕了。那就是慘不忍睹,不忍直視的世界末日。

而且,香港中文大學的研究也表明,毛澤東是說過這個話的,而且還絕:

“是否可以估計一下,未來的戰爭會導致多少人死亡?也許會死掉全世界人口二十七億的三分之一,也就只有九億人。假如真的摔原子彈的話,我認為這還少說了。當然,這很可怕。但是,即便是損失一半人也不是那麼的糟糕。

為甚麼呢?因為不是我們要這麼做,而是他們,是他們將戰爭強加給我們。假如我們打起仗來,那麼就會使用原子武器和氫武器。我個人認為,整個人類社會將會遭受這樣的災難,那時人類將會損失一半,也許,一多半。我問過尼赫魯[Jawaharlal Nehru] 對這個問題的看法。

他在這個問題上情緒要比我悲觀得多。我對他說:假如人類的一半被毀滅,那麼還會剩下一半,但是帝國主義將會被全部毀滅,並且整個世界將只有社會主義存在下來,而在半個世紀或者一個世紀裏,人口又會增長,甚至增長一半多。

中國還沒有真正展開建設,假如帝國主義者將戰爭強加於我們,那麼我們準備停止搞建設;讓我們先比試一下武力,然後再回過頭來搞建設。”

還有:

“準備對付大戰,帝國主義有瘋子,扔原子彈。頭一次大戰不過死了1,000 多萬,第二次大戰死了3,000 多萬。打原子戰,沒有經驗。最好人口剩下一半,次好剩下三分之一,全世界27 億人,還有9 億人,有9 億人也好辦事。換來個帝國主義滅亡,換來了永久和平。所以說,真打原子戰,不見得是壞事,是壞事也是好事。”

https://www.cuhk.edu.hk/ics/21c/media/articles/c156-201607015.pdf

而且ccav的紀錄片 《中蘇外交檔案解密》的第九集獨領風騷就有人回憶,毛澤東說過,中國死一半,還剩一半,死一半,還剩三億,說明毛澤東是說了這句話的,具體可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iGJJC1JPcg

所以毛左的詭辯術真的可怕,於此還可見於http://cpc.people.com.cn/BIG5/85037/85039/7561118.html

他們覺得毛澤東被妖魔化,但是,事實上毛澤東就是窮奢極欲的人啊,連親共的建制報紙文匯報都這麼報導:

http://paper.wenweipo.com/2007/12/11/CH0712110056.htm

http://www.china.com.cn/culture/txt/2007-12/10/content_9364053.htm

難道這些報紙也造謠了嗎?還說毛沒拿一分錢,都分給別人了,分給的也是自己的近親鄰裏吧。還在妖魔化南方報系,誰在妖魔化啊。

更不用說毛澤東因爲罪惡決策導致饑荒,還撒錢到外國,還幫阿爾巴尼亞建銅像,還利用江青和四人幫,但是很多辯護士都說毛澤東被利用,都是下面的錯,把責任全部推卸到下面的四人幫,好像毛澤東就是白蓮花似的。

中國共產黨對毛澤東的缺乏反思,對公知、民主自由的肆意污名化和妖魔化,戰狼自媒體,水軍,潛移默化,寓教於樂的洗腦,實際上比防火牆本身還要可怕,況且中國也學習到了俄羅斯的宣傳經驗,收買外國媒體,培養大外宣,增加銳實力,真的可怕啊,雖然有的是謠言,但是毛左製造的謠言就少了?當然中國的年輕人沒有經歷毛澤東那個時候,加上貧富差距大,剝削壓榨血汗工廠國家資本主義的極端不公導致他們也想要進入毛澤東時代。雖然這些人有支性,但是這些人的“支性”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中國政府和民間對毛澤東缺乏反思,反思者和研究土改文革饑荒等毛時代的黑歷史要麼被禁言,要麼被抓捕,中共對研究毛時期歷史的控制和審查也不亞於六四,而且越來越嚴,還有戰狼自媒體,短視頻和官媒的宣傳,那就是完美的洗腦。

菜单
  1. arisu 中间偏左人
    arisu  

    文革的描述能省则省,有多少人被迫害,多少人遇害完全不说。

    大跃进,人民公社,三年“自然灾害”(双引号的)这些基本都是一笔带过,防止被人看到其中的端倪。

    再加上这些网站和媒体跟着推波助澜。

    腊肉成为墙国第一伟人。

  2. 民主回歸線   來自臺灣的進步人士,反對極端右翼,不支持極左翼思想。世界主義者。喜歡看二戰歷史、蘇聯歷史和關注人權侵犯事件。頭像爲立場新聞的圖像,代表聲援立場。
  3. 民主回歸線   來自臺灣的進步人士,反對極端右翼,不支持極左翼思想。世界主義者。喜歡看二戰歷史、蘇聯歷史和關注人權侵犯事件。頭像爲立場新聞的圖像,代表聲援立場。

    @addjapan #170044 港澳民主派組織和政黨被取締和打壓,議員被取消資格(disqualified),賭場被端掉,飯圈被整頓,娛樂行業、財經自媒體、教培和房地產行業,一紙空文,官媒定性,就像魔咒一樣,皆灰飛煙滅,股市如同墜入海底深淵一樣狂跌,真的讓人不寒而慄,這個國家正在崩壞。在中國學商法、金融、財務管理的人估計要哭哭,中國已經成了計劃經濟國家,向地獄處邁去。

  4. 史蒂芬 自由主义者
    史蒂芬   喜欢近代历史,有时间上传一些好的书籍,大家交流分享

    @Provident #170048 好好守住台湾!现在大陆的房子正在快速贬值(很多人急的要跳楼),各行业前景都不是很美妙

  5. 民主回歸線   來自臺灣的進步人士,反對極端右翼,不支持極左翼思想。世界主義者。喜歡看二戰歷史、蘇聯歷史和關注人權侵犯事件。頭像爲立場新聞的圖像,代表聲援立場。
  6. yingzhen251  

    毛腊肉是中共神话体系里的主佛,对中共来说,某种意义上比马列还要“神圣”,是他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即“特色”社会主义的源头。

    几十年来一直不断神话毛这尊金佛,这样中共的寺庙才会有那么多的信徒,香油钱。即使是十几年前,网络上对毛左的鄙视,也没有完全压倒他们,他们甚至有官方老干部撑腰,有自己的论坛“乌有之乡”。

  7. 奭麦郎 岿然宽衣
    奭麦郎   满辗鲜衣八岿合艰萨逆疯金颐提酵甚瞻冰坡秩歼殊淆冯

    @yingzhen251 #170058 还有一点,曾经魏巍这种毛左是和“公知”一道成为“异见分子”的

  8. Chaospig97 低端人口
    Chaospig97   冲浪测试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这就是陈邓共治的时候,他们自己这些拨乱反正的红一勋贵们给共产党挖得一个大坑。

    这里的要害并不是他们应该全盘否定毛泽东(陈云真的很愿意给他来一个建国有功治国无能文革有罪的大帽子,但是邓小平不愿意这样否定毛泽东,因为邓很多时候是毛派,而且他背叛毛的原因是毛先整他,所以最后来了个三七开),而是要把贵族共治以公开的形式定下来。比如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后面设置常设的中顾委,而且把中顾委定下来,作为“政治局后的政治局”,这个就和伊朗的Guardian Council一样了。影子政府,前面的政府是干活的,幕后的政府是用来选拔前台的。

    现在没有这一套,前后台完全打通,必然导致习近平这样的野心家搞事,且薄熙来已先行一步开了这个坏头。他们打出来的旗号必然是崇毛反邓,要拨乱反正那一套。

    为什么会有毛左?因为邓共定的制度就是贵族共治,所以野心家要反对贵族共治,就要用毛旗。毛在文革中狠狠打击过红一勋贵,所以后来的野心家就想如法炮制,也搞和自己有矛盾的权贵们,想来个一锅炖。民间之所以毛左之声不断,也就是反映在党中央里,一直有野心家试图打破贵族共治。而这一切的根源,就在于陈邓两位大佬为了自己的特殊权益(凌驾于其他共产党元老之上),在一开始就不愿意建立正式的贵族共治,把中顾委做实固定下来,因为这样一来他们两位就和其他元老平等没有特权了。正如陈云说的“当初国民党立新闻法,我们就去钻他空子。现在我们当政,就不要立这个法了,免得敌人钻空子”,其实哪来敌人呢,不都是“敌在中南海”么。陈,邓,都善于搞这种非正式的会晤,比如“到某位老领导家吃个饭”,或者邓小平特色的“和老爷子一起打桥牌”。这种玩法,就是政治上的僭越手法,通过非正式的会议和串联,取代正规的政治组织权力。就像万历不上朝,就是用内廷的小集团控制朝政,不让外廷的大臣们掌控朝政的手法。

    陈邓等人喜欢这种非正式的会晤,就是享受比自己应得的权力(作为元老的一员)更大的部分,利用自己派系庞大党羽众多的优势,在幕后垂帘听政,排挤其他老臣,如同清朝咸丰帝死后慈禧慈安两太后“同治”的那一套。但是在陈邓相继死后,元老院随着老人们的离世,就逐步失去了对前台政治家的控制。习近平就类似伊朗前总统艾哈迈德内贾德那样(喊“要把以色列从地图上抹去”),伊朗总统这么干没有后果,因为哈梅内伊会看着他,不让他作妖。而中共的元老院几经换代,早就风雨飘摇,失去控制力了。

    陈邓这样的老党棍们,肯定是不会为赵家勋贵的长治久安牺牲自己的政治权力的,他们所能做的,就是把小圈子政治斗争打大,“早打大打打核战争”,86学潮之后,陈系薄一波邓力群出马,发动倒胡行动,胡耀邦下台,赵紫阳接任。89学潮中,陈系人马更是利用广场学生堵门的条件,逼得老邓亲自调兵镇压,镇压了之后就是陈系利用自己意识形态的优势,大搞“社会主义再教育”,直接把64的责任扣到邓小平的改革开放政策上,认为资产阶级自由化思潮的根源就是邓小平的改革开放,老邓亲自调兵镇压了学运,结果学运的根源还是扣在邓头上,直到92南巡,邓才狠狠地反扑了一把,定下了“谁不改革谁下台”的新基调。陈邓两人为了一己之私,置中共统治的根本利益于不顾,宛如当年毛泽东为了恢复自己的权力,通过文革小组,大搞夺门之变,导致全国大乱,而他老人家还说什么“通过大乱达到大治”的这种浑话。

    今天习近平各种夺权,也是这种性质的。习近平所作所为,就是想踢开贵族集团,搞实君帝制。所以很多民间的野生国师看到习近平这么牛逼,都纷纷叫好。很多骂胡锦涛面瘫,温家宝影帝的,并非民主派人士,而是这种“帝秦”派人士,他们正确地看到了,贵族共治下,平民出身从政的永远都是贵族的马仔和跟班,只有废除贵族制,搞帝制,兴科举,才有朝为田舍郎,暮登天子堂的机会。野心家们渴望专制独裁一个人控盘,因为上面的大佬可以从贵族升级为皇帝,而下面的无名走狗们则有可能因为从龙而变成来俊臣之类的奸臣。

  10. PotatoPC  

    如果一条路只能往左转,右边和前面都是悬崖,并不能说司机爱往左转吧,墙内的毛粉也是这样。

  11. 方案D 新中联秘书长
    方案D   品韭同名

    俺认为毛泽东这个人有他存在的必要。在墙外没有必要将其所有行为全部污名化。

  12. wyf1230180   90后男工人,反贼版理中客

    对于毛粉,我认为粉毛没问题,只要世俗化的去粉,就像那个东京奥运戴毛像章的运动员,他没做出让其它运动员都戴毛像章的事,也没有没收他人个人财产,消灭反毛者,那他所做所为就与戴十字架与头巾一样,属于个人信仰,没问题。而当年某位毛左出手打了公知,那就应该被修理了。

  13. 法轮共 习大法
    法轮共  

    他们收钱办事的

  14. 名残雪  
  15. 方案D 新中联秘书长
    方案D   品韭同名
  1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方案D #170275 毛泽东已经离开人世了。所以你说“存在的必要”有意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