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周知,毛治下的中國是饑荒四起,物資短缺,打壓異己,互相傾軋的國度。幾千萬人被餓死,廣西文革大屠殺、文革、反右、鎮壓反革命、暴力土改,這些都是板上釘釘的事實。而且毛在位時,的卻有幾百萬元的稿費,窮奢極欲。但是黨媒和共產黨的網站仍然在否認這些事實,比如“死一半還剩一半”這個論述,實際上就是死了三億人還剩三億,沒有關係,就是一個意思唄,但是有個爲毛澤東辯護的人就這麼說:
毛澤東沒有說過“死3億人沒關系”
怎麼辯護的,請看一下:
毛泽东究竟是怎样说的?
现在来看看毛泽东的原话,就马上可以发现:毛泽东从来没有说过“死3亿人不算什么”这样的话。
《毛泽东外交文选》中有多处涉及到中国应对核讹诈这个话题,现在来看看与“3亿人”有关的两次。第一次是网上提到的“即席演说”,即毛泽东一九五七年十一月十八日在莫斯科共产党和工人党代表会议上发言。毛泽东当时说道:
“我们要争取十五年和平。到那个时候,我们就无敌于天下了,没有人敢同我们打了,世界也就可以得到持久和平了。”
“现在还要估计一种情况,就是想发动战争的疯子,他们可能把原子弹、氢弹到处摔。他们摔,我们也摔,这就打得一塌糊涂,这就要损失人。问题要放在最坏的基点上来考虑。我们党的政治局开过几次会,讲过这个问题。现在要打,中国只有手榴弹,没有原子弹,但是苏联有。要设想一下,如果爆发战争要死多少人。全世界二十七亿人口,可能损失三分之一;再多一点,可能损失一半。不是我们要打,是他们要打,一打就要摔原子弹,氢弹。我和一位外国政治家辩论过这个问题。他认为如果打原子战争,人会死绝的。我说,极而言之,死掉一半人,还有一半人,帝国主义打平了,全世界社会主义化了,再过多少年,又会有二十七亿,一定还要多。我们中国还没有建设好,我们希望和平。但是如果帝国主义硬要打仗,我们也只好横下一条心,打了仗再建设。每天怕战争,战争来了你有什么办法呢? 我先是说东风压倒西风,战争打不起来,现在再就如果发生了战争的情况,作了这些补充的说明,这样两种可能性都估计到了。”
这个发言中根本没有什么“死3亿人不算什么”之类的话,也没有“具体谈到中国时”中国会死多少人之类的内容。毛泽东只是针对有人认为“如果打原子战争,人会死绝的”预言,说出了“极而言之,死掉一半人,还有一半人”,还特地重申了中国的“希望和平”。把毛泽东的这种对全世界人口“极而言之”的估计和中国“希望和平”的意愿解读为“死3亿人不算什么”,显然是一种有意无意的误传和误读。
现在再来看看毛泽东一九五八年九月五日在第十五次最高国务会议上的讲话。这次谈话中关于对付核讹诈的看法,可以说是毛泽东在前一年莫斯科会议上讲话的继续。他说道:
“最后一条,就是准备反侵略的战争。头一条讲了双方怕打,仗打不起来,但世界上的事情还是要搞一个保险系数。因为世界上有个垄断资产阶级,恐怕他们冒里冒失乱搞,所以,要准备作战。这一条要在干部里头讲通。第一,我们不要打,而且反对打,苏联也是。要打就是他们先打,逼着我们不能不打。第二,但是我们不怕打,要打就打。我们现在只有手榴弹跟山药蛋。氢弹、原子弹的战争当然是可怕的,是要死人的,因此我们反对打。但是这个决定权不操在我们手中,帝国主义一定要打,那末我们就得准备一切,要打就打。就是说,死了一半人也没有什么可怕。这是极而言之。”
“在整个宇宙史上来说,我就不相信要那么悲观。我跟尼赫鲁总理辩论过这个问题,他说,那个时候没有政府了,统统打光了,想要讲和也找不到政府了。我说,哪有那个事,你这个政府被原子弹消灭了,老百姓又起一个政府,又可以议和。世界上的事情你不想到那个极点,你就睡不着觉。无非是打死人,无非是一个怕打。但是它一定要打,是它先打,它打原子弹,这个时候,怕,它也打,不怕,它也打。既然是怕 也打,不怕也打,二者选哪一个呢? 还是怕好,还是不怕好?每天总是怕,在干部和人民里头不鼓起一点劲,这是很危险的。我看,还是横了一条心,要打就打,打了再建设。因此,我们现在搞民兵。人民公社里头都搞民兵,全民皆兵,要发枪,开头发几百万枝,将来要发几千万枝。由各省造轻武器,造步枪,机关枪,手榴弹,小迫击炮,轻迫击炮。人民公社有军事部,到处练习。在座的有文化人,你们也要号召一下,单拿笔杆不行,一手拿笔杆,一手拿枪杆,又是文化,又是武化。”
毛泽东的这个讲话说了“死了一半人也没有什么可怕。这是极而言之。”这无非是说,对于帝国主义的核讹诈,尽管知道“氢弹、原子弹的战争当然是可怕的,是要死人的”,但怕是没有用的!打不打不能由爱好和平的人们说了算,因此只能做好应战的准备。万一战争爆发,就要不怕牺牲去争取胜利。核战争不可能消灭整个人类。打完仗幸存的人还是可以重新建设好自己的家园的。当然,有人可能还是坚持自己的解读,认为“死了一半人也没有什么可怕”和“中国死3亿人没关系”是一样的意思。有人非要这样认为也是没有办法的事情。但有一条,这次国内会议没有请外籍人士人参加,却是不争的事实。因此,即使”吓倒了一片人“,也轮不到赫鲁晓夫和捷克斯洛伐克总统等外国人“被吓倒”。
实际上这个不惧怕侵略,不惧怕核讹诈,随时准备以战止战的观点是那个年代中国老一辈革命家的共识。邓小平早就说过,不要怕美国的原子弹,”和他干,干到底!就要有这个气魄。“当年彭德怀力主出兵抗美援朝时也说过,有人担心打仗会影响建设,这没有什么,打烂了,以后再建设就是了,等于解放战争胜利推迟了几年。笔者以为,假如真的”打烂了“,死人肯定难以数计。但是抗美援朝就是打了,在不惧怕美国原子弹的威胁下打了,而且打得好,保障了此后60多年新中国的和平建设环境。邓小平、彭德怀和毛泽东在这个问题上的看法是一致的。因此。毛泽东在莫斯科会议上谈到这个问题时还说道:“我们党的政治局开过几次会,讲过这个问题。”(似乎姨學的擁躉也爲劉仲敬的核平辯護過,而且辯護方式很相似)
這個人很顯然是運用了詭辯術,毛澤東沒說過死3億人沒有關係,但是你都承認了,他說死一半人沒什麼可怕啊。那不就是一個意思唄?而且赫魯曉夫的解讀也沒錯啊,並不是誤解,雖然內容有出入,但是意思大致是一樣的,毛澤東就是說了,如果美國核訛詐(但是真正核訛詐的是蘇聯),死一半人都沒有關係,不怕唄。但是事實上,死一半人是非常可怕的,如果核戰爭是這樣的話,全球氣溫就會急劇下降,進入核冬天,那可不是死一半人那麼簡單了。那可是比大饑荒更加慘烈的饑荒,可以導致族群滅絕了。那就是慘不忍睹,不忍直視的世界末日。
而且,香港中文大學的研究也表明,毛澤東是說過這個話的,而且還絕:
“是否可以估計一下,未來的戰爭會導致多少人死亡?也許會死掉全世界人口二十七億的三分之一,也就只有九億人。假如真的摔原子彈的話,我認為這還少說了。當然,這很可怕。但是,即便是損失一半人也不是那麼的糟糕。
為甚麼呢?因為不是我們要這麼做,而是他們,是他們將戰爭強加給我們。假如我們打起仗來,那麼就會使用原子武器和氫武器。我個人認為,整個人類社會將會遭受這樣的災難,那時人類將會損失一半,也許,一多半。我問過尼赫魯[Jawaharlal Nehru] 對這個問題的看法。
他在這個問題上情緒要比我悲觀得多。我對他說:假如人類的一半被毀滅,那麼還會剩下一半,但是帝國主義將會被全部毀滅,並且整個世界將只有社會主義存在下來,而在半個世紀或者一個世紀裏,人口又會增長,甚至增長一半多。
中國還沒有真正展開建設,假如帝國主義者將戰爭強加於我們,那麼我們準備停止搞建設;讓我們先比試一下武力,然後再回過頭來搞建設。”
還有:
“準備對付大戰,帝國主義有瘋子,扔原子彈。頭一次大戰不過死了1,000 多萬,第二次大戰死了3,000 多萬。打原子戰,沒有經驗。最好人口剩下一半,次好剩下三分之一,全世界27 億人,還有9 億人,有9 億人也好辦事。換來個帝國主義滅亡,換來了永久和平。所以說,真打原子戰,不見得是壞事,是壞事也是好事。”
https://www.cuhk.edu.hk/ics/21c/media/articles/c156-201607015.pdf
而且ccav的紀錄片 《中蘇外交檔案解密》的第九集獨領風騷就有人回憶,毛澤東說過,中國死一半,還剩一半,死一半,還剩三億,說明毛澤東是說了這句話的,具體可見:https://www.youtube.com/watch?v=xiGJJC1JPcg
所以毛左的詭辯術真的可怕,於此還可見於http://cpc.people.com.cn/BIG5/85037/85039/7561118.html
他們覺得毛澤東被妖魔化,但是,事實上毛澤東就是窮奢極欲的人啊,連親共的建制報紙文匯報都這麼報導:
http://paper.wenweipo.com/2007/12/11/CH0712110056.htm
http://www.china.com.cn/culture/txt/2007-12/10/content_9364053.htm
難道這些報紙也造謠了嗎?還說毛沒拿一分錢,都分給別人了,分給的也是自己的近親鄰裏吧。還在妖魔化南方報系,誰在妖魔化啊。
更不用說毛澤東因爲罪惡決策導致饑荒,還撒錢到外國,還幫阿爾巴尼亞建銅像,還利用江青和四人幫,但是很多辯護士都說毛澤東被利用,都是下面的錯,把責任全部推卸到下面的四人幫,好像毛澤東就是白蓮花似的。
中國共產黨對毛澤東的缺乏反思,對公知、民主自由的肆意污名化和妖魔化,戰狼自媒體,水軍,潛移默化,寓教於樂的洗腦,實際上比防火牆本身還要可怕,況且中國也學習到了俄羅斯的宣傳經驗,收買外國媒體,培養大外宣,增加銳實力,真的可怕啊,雖然有的是謠言,但是毛左製造的謠言就少了?當然中國的年輕人沒有經歷毛澤東那個時候,加上貧富差距大,剝削壓榨血汗工廠國家資本主義的極端不公導致他們也想要進入毛澤東時代。雖然這些人有支性,但是這些人的“支性”不是與生俱來的,而是中國政府和民間對毛澤東缺乏反思,反思者和研究土改文革饑荒等毛時代的黑歷史要麼被禁言,要麼被抓捕,中共對研究毛時期歷史的控制和審查也不亞於六四,而且越來越嚴,還有戰狼自媒體,短視頻和官媒的宣傳,那就是完美的洗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