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报8月26日报道:中国多个城市强制打疫苗,警告称将惩罚拒绝接种者。
墙内疫苗的效力不用多说了,一塌糊涂。没效也就算了,相比mRNA疫苗,灭活疫苗易产生ADE(抗体依赖性增强效应)。中国巨大的人口基数注射了科兴和国药疫苗。按照统计学原理,病毒变异出针对CPC疫苗的亚型只是时间问题。如果这样的变种一旦出现,可能是人类史无前例的灾难。
问题是,CPC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呢?
纽约时报8月26日报道:中国多个城市强制打疫苗,警告称将惩罚拒绝接种者。
墙内疫苗的效力不用多说了,一塌糊涂。没效也就算了,相比mRNA疫苗,灭活疫苗易产生ADE(抗体依赖性增强效应)。中国巨大的人口基数注射了科兴和国药疫苗。按照统计学原理,病毒变异出针对CPC疫苗的亚型只是时间问题。如果这样的变种一旦出现,可能是人类史无前例的灾难。
问题是,CPC这样做的目的是什么呢?
为了全民免疫啊 毕竟墙国不乐意与病毒共存(有人因为提建议被喝茶) 如果要想改变主意,与病毒共存的话估计西方又要看笑话(已经在看了) 再加上墙国可以集全国之力讨圣上开心 (某地港口不是一人感染就封港口了吗,估计直接损失巨大,但是封锁了感染让圣上好拿纸面数据说话) 现在必须打肿脸充胖子喽 再加上每个地方都有指标所以必须强制推进接种(参考王安石变法青苗法人人必须借款😄)
墙内最缺的就是抗议政府的机会,这次机会千载难逢,各位可千万不要错过。最简单的逃避方法是称自己有精神病史,或者以前对其他疫苗过敏。
至于这么做的原因,大概跟CPC要给塔利班站台送钱的原因差不多,鬼知道习近平在想什么。
接种疫苗是给各个单位的硬指标。各个单位被要求单位的人应接尽接。社区的人被要求达到多少的疫苗接种率。单位有考核,社区有考核,县里有考核,市里有考核,省里有考核,国家各省也有考核。这么层层搞下来,基层的人都快被搞疯了,或恐吓或自掏腰包求人家打疫苗。
不过这次疫苗接种让我认识到了数字极权下的壁垒。我在别的省接种的疫苗,在我们省竟然查不到任何信息。我们社区查的时候还是让我回忆两针疫苗的接种时间
我能想到的理由,一是不希望强国在疫苗的技术上“受制于人”,参见给战狼外交后果洗地的常见话术“卡脖子”;二是需要尽量清空灭活疫苗的库存,就算真的需要换疫苗,举国体制生产的灭活疫苗也需要韭菜买单。
当然也可能根本就没有这种理由,习近平及其幕僚就是默认国产疫苗最好。这国家最大的问题之一是你不能用单纯的利害关系去理解其行为。
灭活疫苗易产生ADE(抗体依赖性增强效应)。中国巨大的人口基数注射了科兴和国药疫苗。按照统计学原理,病毒变异出针对CCP疫苗的亚型只是时间问题。如果这样的变种一旦出现,可能是人类史无前例的灾难。
虽然科兴在4月份说国外三期临床期间和批准之后“暂时没有观察到ADE” (https://i.ifeng.com/c/85M6M1dDgak) 、国药早于2020年12月宣称没检测到ADE,连其他类型(腺病毒、mRNA等)都没看到有ADE:
有反疫苗活動家以此機制為拒絕施打疫苗的理由,但目前尚未發現有人體施打疫苗後出現此現象的案例,臨床試驗也未出現施打疫苗者重症率提高的結果。(来源1、来源2)
墙内最缺的就是抗议政府的机会,这次机会千载难逢,各位可千万不要错过。
湖南株洲有人向警方发游行申请(8/30举行),但已经被喝了两次茶。
社区的人被要求达到多少的疫苗接种率。单位有考核,社区有考核,县里有考核,市里有考核,省里有考核,国家各省也有考核。这么层层搞下来,基层的人都快被搞疯了······
我本来不想打灭活的,但社区说“日后有可能对没核酸、没打疫苗的实施部分限制”,还是打了科兴(核酸有可能要钱),之后智克威得也扩大了接种点(有家人已经在外地打完这种疫苗),但我本来想打的是复必泰。
近日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称复必泰审批过程“进展正常”,但一批原定交付给内地的复必泰疫苗却因为药监局迟迟未批而转交给台湾。
······不希望强国在疫苗的技术上“受制于人”,参见给战狼外交后果洗地的常见话术“卡脖子”······
灭活疫苗(或者基于腺病毒的疫苗)本来技术含量就低,不是限制。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钟南山表示,对此前广州疫情的研究表明,国产灭活疫苗对德尔塔毒株总体保护率接近60%,重症保护率为100%。最新的资料显示,接种国产灭活疫苗第二剂后6个月再接种一剂,抗体水平增幅达到10多倍。80%以上的人口接种疫苗之后,中国可以建立有效的群体免疫。
=== 分割线 ===
疫苗是很专业的事,不是这个专业的人最好别听风就是雨,跟着同样非专业《纽时》瞎逼逼。
@沃森生物 #154072 这哥们儿两次洗地国内疫苗了。之前还说什么“灭活疫苗是久经考验的老技术了,肯定会比新技术更安全一点。国外已经打了几亿针,没有像阿斯利康爆出血栓问题,mRNA疫苗爆出心肌炎问题。目前除了香港有提示科兴疫苗可能会有贝尔面瘫风险,但是出现机率极小。其他不良反应都是所有疫苗共有的:比如可能会发烧,可能会局部疼痛,问题都不大。有效性也是合格的,达到WHO的标准了。”
墙内那么封锁舆论,都爆出好几例死亡的,你管这叫安全?称引的都是啥来源?官媒,WHO,钟南山。“国产灭活疫苗对德尔塔毒株重症保护率为100%”,这不是五毛那天底下没有五毛了。
——————————————————————————————————————————--
中共体制下,地方政府做事时的行为模式:职权规定的任务,缓慢、懒惰、低质、低效;上头以运动的形式布置下来的任务,三倍、五倍甚至十倍完成,宁可过度,绝不能“枪口抬高一寸”。
中央当然已经知道国产疫苗没用,不然也不会如此丧心病狂地封锁式防疫。但是全民疫苗的任务早已下达,不可能自打脸。所以地方政府只能这么做,官媒也只能说有效。中央搞的全国式大运动,那一定是十倍执行。
说老实话,很多国家政府都急切推进打疫苗,但是墙国疫苗安全性和有效性比较差,所以很受争议,其他国家争议就比较小。当然,从法轮功角度来看,那就是全世界都被共产恶魔变种渗透了,只是渗透程度不同。
我认为是 1.政府有在不久未来力推内地产或者辉瑞mRNA疫苗的可能——如果现在不力推,则以后永远卖不出去(国家资金无法回拢,财政紧张) 2.借紧张局势增强对民众控制,一旦第一针打入,之后二三四五六针便容易继续打,达到利用恐惧攫取民众信息,监控民众活动的目的(集权政府永远会利用危机甚至制造危机巩固自身政权) 3.习近平被吹的昏天黑地,大国自信觉得疫苗普及率高必然解决新冠(小概率事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