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时政

问点军事上的问题,近代的燧发枪和现代的自动步枪哪个对于射手的臂力要求更大?

三只鹿儿 矛盾使人自由
三只鹿儿  ·  2021年1月31日 叫我三鹿就好

(问题修改) 拿鸦片战争英军的线列步兵广泛使用的恩菲尔德滑膛枪和现代俄制的ak47比,哪个对射手的臂力要求更大? (我想和朋友玩一个桌游,问此问题纯粹是想改一下武器数据)

菜单
  1. RD1984  

    完全不明白你要比什么,不论是你口中的燧发枪还是自动步枪都有很多种,燧发枪的设计奇不奇葩?自动步枪哪个型号用了什么先进的复合材料?我觉得这个问题才应该到水区。

  2. 三只鹿儿 矛盾使人自由
    三只鹿儿   叫我三鹿就好

    比如拿鸦片战争英军的线列步兵广泛使用的恩菲尔德滑膛枪(但是貌似不是燧发枪,不过就拿这个来做参照吧)和现在的小学生都知道的俄制ak47比好了

  3. 潮朔 轻音部
    潮朔  
  4. RD1984  

    @潮朔 #124428 不需要,其实这个问题早就有人测试过了,还是国人做的,还有人转到了油管上。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ShXAGV7cyzw

    六分钟开始,楼主需要的答案。

  5. 三只鹿儿 矛盾使人自由
    三只鹿儿   叫我三鹿就好

    @RD1984 #124433 但是我觉得这个和关公战秦琼还是不一样的吧。 关公战秦琼那确实是历史上的两个人物,但这两种枪现在就可以按照原来的图纸造出来啊。

  6. 三只鹿儿 矛盾使人自由
    三只鹿儿   叫我三鹿就好

    性能上我知道ak47这种自动步枪肯定比恩菲尔德好到不知道哪里去了,但是我问的仅仅是两种枪哪种对人的臂力要求大而已,这也算关公战秦琼吗?

  7. 三只鹿儿 矛盾使人自由
    三只鹿儿   叫我三鹿就好

    毕竟武器不同于两个历史人物,其性能上可以直观地用数据来体现吧

  8. 三只鹿儿 矛盾使人自由
    三只鹿儿   叫我三鹿就好

    或者我这么问好了,一个人拿着这两种枪,其他因素不考虑,只看臂力,那么他用ak需要多大的臂力才能发挥出现代俄军的水平,他用恩菲尔德,需要多大的臂力才能发挥出鸦片战争时期英军的水平呢?

  9. 三只鹿儿 矛盾使人自由
    三只鹿儿   叫我三鹿就好

    删除

  10. RD1984  

    @影人 #124436 当然。

    即便补足了所有参数,也很难说哪把枪对人臂力要求更高。

    目前我弹指间能想到要补足的就有:

    已经补充的,枪支型号。

    对射击精度是否有要求?如果有。

    目标物正视直径多少?与目标物距离多少?在什么环境?风速,风向,温度,湿度,光线。

    射击姿势是否相同?包括站姿射击,跪姿射击,坐姿射击,匍匐射击。

    两把枪支使用的弹种,及其使用的火药种类,装药量?

    两把枪支的做工(哪个厂子的标准品)

    如果不是标准品,两把枪支各部件的情况如何?用的什么材料?

    枪管及其配件,枪管的冶炼工艺,使用的钢种?(使用枪支发明那年最先进的冶炼技术还是目前最先进的冶炼技术?)

    使用者是否接受过训练,持枪姿势是否标准?

  11. RD1984  

    @影人 #124440

    而且我都说了,这就是为了给我自己的桌游武器数据作为参考,告诉我个大概的程度,(就是哪个要求更大的程度就可以了)就可以了。

    不,我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你没说过。

  12. RD1984  

    @影人 #124439 如果是游戏,我建议按重量你随便定,毕竟这玩意儿上百毒一查就有。

  13. 三只鹿儿 矛盾使人自由
    三只鹿儿   叫我三鹿就好

    我说了,是发挥到分别同时期的英军和现代俄军的水平。

    至于姿势和精度不考虑,你可以认定是大概都是瞄准一个100米距离的成年人,身体部位随意,三秒之后立刻开枪。(如果一定要我说姿势的话,那就都站着吧)

    工艺,都分别是鸦片战争时期英军的平均水平工艺,和现代俄国的平均水平工艺好了。材料也是按照当时的一般水平。

    型号的话,我不太了解,就拿当时装备数量最多,有代表性的型号就行

  14. 三只鹿儿 矛盾使人自由
    三只鹿儿   叫我三鹿就好

    型号的话,暂定为恩菲尔德1853 和AK-74M来比较好了 抱歉,我说错了,我想说的是ak74。。。。不是ak47.。。这个是笔误

  15. 三只鹿儿 矛盾使人自由
    三只鹿儿   叫我三鹿就好

    这样好了,要不这么说,两种枪在站起来随便开一枪的时候,臂力分别要达到什么程度才能不脱手。 随便开一枪,可以理解为随意用一个最省力的姿势

  16. 潮朔 轻音部
    潮朔  
  17. 三只鹿儿 矛盾使人自由
    三只鹿儿   叫我三鹿就好
  18. 刘慈欣 反共复民
    刘慈欣   反共复民

    你要使枪的话,需要把臂力和腕力练到这种程度:

    正手引体向上能一次做15个以上,

    双杠臂屈伸能一次做15个以上,

    俯卧撑能一次做60个以上,

    单杠悬挂100秒以上。

  19. RD1984  

    @影人 #124444 你要严谨就先入军圈考察完再问,你要随随便便就按重量算,好点加个满弹空仓,扳机力作为参数。

    不过可以确定的是,你了解的越深,就越会知道今天问的问题是……

  20. RD1984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21. 刘慈欣 反共复民
    刘慈欣   反共复民

    @RD1984 #124453 你认错人了……

    楼主明显是想用枪,所以我就回答了他想要的。

  22. RD1984  
  23. RD1984  

    @刘慈欣 #124454 然后你这回答是不严谨的,使用枪支不一定需要这些,因为枪支种类繁多,也有儿童能用的枪支,需要考虑的因素太多了,所以我说这个问题本身就有问题。

  24. 潮朔 轻音部
    潮朔  
  25. 刘慈欣 反共复民
    刘慈欣   反共复民

    @RD1984 #124456 他举的例子是近代的那种单发步枪和AKM这样的自动步枪,所以我这种程度是最基本的要求。

    而且这已经是减量了很多的了,前三个动作共军训练的时候都是以100为单位做的。

  26. RD1984  

    @影人 #124450 只要拿得起来,持枪姿势正确,都不会脱手。

    所以我推荐你按重量算,你是想定义最低使用条件而已,我身边也有搞桌游的。

    要达到你口中部队的标准,直接查两支部队的训练课表,马上就知道了。

  27. RD1984  

    @刘慈欣 #124458 我的理解只要拿得起来,持枪姿势正确是最低条件。

    这个是军事训练,不是靶场。

    还有,你口中的共军前三个训练以百为单位是不存在的,因为以百为单位的时候要求都会降低,比如引体向上可以浪摆,双杠俯卧撑可以只做标准动作的三分之一个。

    吊杆基本没部队练,都是条子在练。

  28. 三只鹿儿 矛盾使人自由
    三只鹿儿   叫我三鹿就好
  29. 刘慈欣 反共复民
    刘慈欣   反共复民

    @RD1984 #124460 嗯,但我的理解是,用枪不能只能端起来,还得能打中目标才行,而且看他的样子,像是要拿枪起义一样……所以我才给他规定了相对比较严格的标准。其实这个标准很容易达到的,只要每天坚持训练,半年就能做的到。

  30. 刘慈欣 反共复民
    刘慈欣   反共复民
  31. 三只鹿儿 矛盾使人自由
    三只鹿儿   叫我三鹿就好

    @刘慈欣 #124462 额,我是想把桌游的数据改一改而已。。。。 没想起义。。。。

  32. 三只鹿儿 矛盾使人自由
    三只鹿儿   叫我三鹿就好
  33. 邓矮子 温和改革派
    邓矮子  

    燧发枪,作为长时间用过这两种步枪的人,明确的告诉你,是燧发枪,燧发枪开枪的时候,要转头,要么会被黑火药刺到眼,所以身体不能和自动步枪一样全部承担后坐力,手臂的力量这时候就会特别重要

  34. 邓矮子 温和改革派
    邓矮子  

    @影人 #124411 鸦片战争的清军根本没遇到英国的正规部队,所以当时遇到的从印度来的二流部队当时还那的棕贝斯

  35. RD1984  
  36. RD1984  

    @邓矮子 #124489 其实这个东西没法比的,稍微改变一下情况结果就都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