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胡锡进对两极分化再出奇招
老胡又在高级黑了?这不就是在说:中国富人数量其实比穷人们想象得还要多,只是大部分人很擅长隐藏。
-
[品葱問題鏡像] 昔日战狼得癌幡然醒悟,大量曾经她口中的恨国党捐款救助,如何评价?
我不喜欢“放下屠刀立地成佛”的故事。好人要九九八十一难才能成佛,凭什么屠夫放下刀就成佛?
以德报怨,何以报德?
-
所谓的一百多个国家祝贺中共一百周年
英国保守党不列颠俱乐部主席布雷德肖
这个“保守党俱乐部”牛逼了,保的什么守?国不可一日无君?
-
今天是7月14日,让我们怀念这个给世人带来无数灾难的日子
中国关押政治犯,不好!法国关押政治犯,好!我们路易十六真是太厉害了!
列宁推翻临时政府,不好!路易十六(下令)推翻制宪会议,好!我们路易十六真是太厉害了!
印度种姓,不好!法国贵族,好!我们路易十六真是太厉害了!
这是美国革命和法国革命的根本区别
根本区别在于美国既没有贵族需要推翻,也没有天主教会势力需要推翻,只需要争取民族独立。
也是美国如今比法国、德国、苏俄/俄罗斯、中国强大的原因所在
“强大”?爷笑嘻了。中国比台湾强大五倍,中国又赢了。
法国德国平均生活水准完爆你美,北欧国家完爆法德,没错,全tm是“极左”的锅。
-
【白豆沙】支黑到底辱了什么华?
我再一次拿出這篇文章; 從這裏可以論證,WEIRD (weird; educated; industrial; rich; democratic)社會裏的個體是和整個人類不一樣的。而這一不一樣很大程度上來源于文化對心裏的塑造。(在書The WEIRDest People in the World中,作者對此盡心了探討。這也是爲什麽很多國家照搬西方制度,卻仍然無法成爲發達國家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文化導致了心理,從而形成了不一樣的世界觀。
这个研究看起来很唬人,实际上完全不能说明你的论点。原因很简单:相关性不等于因果性。你只能说这两件事相关,而不是A导致B。很有可能,是先有西方社会现在的形态,才会让人认为“没有义务包庇朋友”。
如果我是审稿人,我还会指出其他一些细节问题,例如:普通人在欠发达国家被抓违章所要付出的代价(罚金和贿赂成本)比起普通人在西方发达国家被抓违章所要付出的代价要高得多,这一因素排除掉了吗?在某些文化里(例如整个东亚),与警方打交道被认为是天大的“麻烦”,这一因素考虑进去了吗?
另外在你提及的这个研究中,“While students in places like France and North America go along with their peers about 20% of the time, those in Ghana and Fiji support their peers about half the time. Other populations, including students from Japan, Hong Kong and Lebanon, fall somewhere in between.” 恰恰说明就连相关性都不强。
-
對兩岸挺絕望的原因
@sylveon #148118 我并不是只去过台北台中两个城市,附近地区我也到过了。我不知道你为何会觉得中国路好?你有机会可以去中国乡下看看。中国大城市城区的路都不错,但是非常拥堵,我在北京的环路上有多次憋不住差点漏出来的经历。节假日高速路堵得更可怕,千里停车场。大城市市郊和二三线城市路面还行,但是经常挖开来维修。再穷一些的地区的路是非常差的。中国大城市和高速路以外地方的交通秩序非常之恐怖,跟台湾的小城市和乡下绝对没法比。中国大城市的开车人至今很少有人做到转弯让直行,右转让行人,大城市以外的就更不用说了,台湾人至少可以做到这两点。
除了北欧和日本以外,任何国家的驾照都是随便过的。美国这边二轮甚至只要考一次驾照就能买最大排量的摩托车。行人、自行车、二轮、汽车互喷,全世界都是这样,可不是台湾特色。
美国人也常说美国的路60年没有进步,税都去哪儿了blablabla。其实既然已经有不错的路网,为什么还要进步?维护好就OK了。
我个人观感:台湾交通虽然不如日本,但是比美国强,因为有公共交通。中国就不要跟台湾比了,中国又不是只有大城市。
-
對兩岸挺絕望的原因
如果给你上帝的权限让你改变台湾,你希望改变什么?
-
7.13 墙内视频网站bilibili突然崩溃,原因不明
中国人看什么日本二刺螈,红宝书样板戏不香吗?
-
陈士杰版宪法添加的几条关于命案和司法制度的条款(绝无仅有)
死刑只适用于命案的罪犯。
不合理。如果保留死刑,绑架、长期拘禁并性侵未成年人的罪犯应该判死刑(案例)。 强制卖淫人数多时间长的不该排除判死刑。对多人造成严重伤害的(例如恐怖袭击导致10人残疾但无人死亡)不该排除判死刑。
另外,宪法该条会对民意有误导,对于一些应该轻判的命案犯(例如过失杀人犯)不公平。
-
中国的基建水平怎么样?是否已经超过西方?中国哪里来的这么多钱?
中国和西方发达国家基础设施差距最明显的就是公共厕所。就算比较差的美国,也绝对没有这样的: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bUH36GS9Fk 基建上中国人常常瞧不起台湾,但是公厕这方面差距以光年记。不用走远,到金门码头就能感觉到。跟日本那就不用比了,丢人。
中国一线城市的公厕有一些设施不错的,但是也很少有洗手液,很少有手纸。正如评论区里说的:“public toilets reveal the naked truth about mentality of the society.”
-
阮富仲搞民主,水平奇烂无比
@消极 #146936 当然。其实右翼保守派也可以是全球化精英。中共走到今天,美国最大的两口锅应该分给尼克松和老布什,都是共和党总统。毛泽东当年就说过”美国左派逼事多右派好对付“之类的话,16年知乎上的爱国主义者有一些就据此支持川普。
-
阮富仲搞民主,水平奇烂无比
人家明显是要搞”改革开放“那一套,主要参考文献是苏共解体的”负面经验“和中共改开的”正面经验“。中国没有废除户籍制,对贩卖低端劳动力造成了一定阻碍,人家把这条都看出来了,怎么能说是不懂呢?恰恰是非常懂。中共的其他经验对于共产党来说都是”满分作业“,越共当然要抄起来。
当然,他们抄的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改开做做样子,西方超好骗,或者说西方全球化精英比较擅长演瞎子。以后要拍Stevie Wonder的电影就请这些西方人去演。
-
我特别讨厌英美媒体采访不说英语的人物时,用英语配音遮盖住受访者的原声
中国人看带字幕的英文电影多了去了,有什么问题吗?难道中国人看字幕的时候就不影响看画面吗?中国人能看字幕为什么洋人不能看?为什么洋人就这么精贵?
美国的日本动画迷看anime都有大半的人更偏好英文配音。
不是金贵不金贵,看字幕确实有影响,人脑就那么大,也不适合多线程。
-
我特别讨厌英美媒体采访不说英语的人物时,用英语配音遮盖住受访者的原声
早先年我还看央视的时候,我记得体育新闻里的短采访大都是配音的。日文节目里出现英文也常有配音。
看字幕很可能是文化水平中等以上的中国人在应试教育和影视荒漠(母语几乎没有好片)双重加持下锻炼出的特殊技能。美国电视普及早,就算是严肃节目也面向所有人,不可能要求人人看字幕。
你去问问文化水平低一些的中国人(比如习近平),估计他们也跟不上字幕,当然他们也不会看外国政治家采访什么的。
-
广东人即将成为小粉红下一波抵制对象
可惜现在广东明面上也是小粉红占绝对多数,一个个恨“废青”比说普通话的还激烈。
-
【调查】如何评价梁主任刀捅香港警察?
大陆这边(至少我常去的城市)更流行维他柠檬茶而不是维他奶。
-
什么民主豆奶
我也同意应该拿出宣言再杀人,效果更好。不过现在这个形势下,有文化的人被逼到绝路的少。不过不用急,继续加速,下一波开始造反的就是穷秀才们。
-
什么民主豆奶
杀港警不算恐怖主义,因为没有针对平民。
和平抗议走不通,军事反抗又没有力量,精准杀伤或成唯一出路。
希望将来大陆也能跟上。比如说,身患绝症无钱医治的,难道就这样静静离去?带走一个狗官赚一命,带走两个利润率100%。如果有一天,县里有人患上癌症整个县委班子都夜不能寐,市里有一起冤案市委书记就瑟瑟发抖,那么我们的事业也就成功了一半。
杨佳烈士永垂不朽!梁建辉烈士永垂不朽!
-
中共正在遭民族主义反噬
WSJ今天也发了一篇类似的,估计是因为现在中美互撤大使(只有代办),共产党感觉事情不对味了,赶紧让抱熊派白佬出来放放风:太后英明,都tm赖义和团。
-
【吐槽水话题】你们有什么择偶的硬指标?
想想还真没啥硬标准,要说有,那就三条:
-
说人话。爱打哑谜的或者冷暴力的不行。
-
身高185以上的不行。
-
粉红可以,给各种屠杀叫好的不行。
-
-
【吐槽水话题】我觉得生好几个女孩就为了生个儿子的家庭都很恶心
@Truth #145490 极少。韩国不必说,毕竟历经百年离乱才富起来。日本财阀绝大部分是平民出身,从姓氏就能看出来。
-
【吐槽水话题】我觉得生好几个女孩就为了生个儿子的家庭都很恶心
另外只要不堕胎不杀婴,就算这样生到男孩为止,男女比还是1:1.
-
【吐槽水话题】我觉得生好几个女孩就为了生个儿子的家庭都很恶心
比b超堕胎强。亚洲富豪三代前大多还是佃农,不能要求太高,慢慢来吧。
-
假如可以選擇的話,你是投胎到一個中國資本家家庭還是第一世界中產階級額家庭?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145207 咱现在不是在讨论“你投胎怎么选”吗?至于说要搞选举、搞拉票,你当然不能什么实话都说。政治就是这样,要说服大部分人,大话、空话、假话都是少不了的。
-
假如可以選擇的話,你是投胎到一個中國資本家家庭還是第一世界中產階級額家庭?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145199 我认为墙内人厌恶马云这句话不是因为他们觉得马云比加拿大中产过得好,和这个没关系。马云这句话遭人恨是因为一方面说着不在乎钱,一方面把打工人剥削到死。
-
假如可以選擇的話,你是投胎到一個中國資本家家庭還是第一世界中產階級額家庭?
@陈士杰 #145180 一百万人民币在中国不够,一百万美金的总资产在美国舒舒服服了,一百万美金cash在美国那是绝对有底气说钱不重要。如果还想要更多,那不叫钱,那叫欲望。
所以白人中产就有底气不卷,有底气此处不留爷自有留爷处,因为人家就是更幸福,更懂幸福,不是billionaire也敢说钱不重要。华人就不行。这不正是侧面说明了我的论点吗?精神世界的教育是强大而无可替代的。
-
假如可以選擇的話,你是投胎到一個中國資本家家庭還是第一世界中產階級額家庭?
@陈士杰 #145177 读一年UCL就辍学,你说他什么水平?这知识水平能和美国“普通大学”毕业的比?何况美国中产愿意勤奋点读书的,上个州立没问题。美国大学之间的差距没有中国的那么远,尤其是学术水平上。要说有差距,主要是生源差得远所以难以积累人脉。你要有天赋,“知识”“见识”什么的在州立大学一样不会差。
-
假如可以選擇的話,你是投胎到一個中國資本家家庭還是第一世界中產階級額家庭?
@陈士杰 #145173 钱不是万能的,没有钱是万万不能的。除了能保证你一辈子不饿死的钱,多余的每一分钱都没那么重要。
新加坡人均GDP是意大利两倍,如果谁二选一投胎选新加坡,那一定是喝高了。
-
假如可以選擇的話,你是投胎到一個中國資本家家庭還是第一世界中產階級額家庭?
@陈士杰 #145161 幸福这个东西没有准确的量化,但是总有一个大概的感觉。我说这么多,主要是让在墙内的人能明白。您在加拿大,王思聪幸福还是加拿大中产幸福,这难道不是一望而知的事吗?
王思聪同志不仅是不幸福,他是根本意识不到精神世界的存在,不然他也不会一言一行全都那么low B. 以现代人的孱弱肉体,如果没有精神世界,那还剩什么?
你是想做一个健康的年轻人在路边吃烤串,还是一个舌头失灵牙齿掉光的老富翁每天山珍海味?
嘴里的舌头是天生的,心里的舌头是要培养的。发达国家的孩子被领着欣赏精神世界,中国的一些人能窥见精神世界,王思聪这样的人连精神世界的存在都不知道。
人难以量化,所以一般的富二代我不能评价,更不敢说谁比谁幸福。但是像王思聪这种低等动物,我可以确定我绝对不跟它换。
-
假如可以選擇的話,你是投胎到一個中國資本家家庭還是第一世界中產階級額家庭?
@陈士杰 #145158 这可不空虚。发达国家之所以发达,并不仅仅是钱多,而是文明更高。更丰富的娱乐方式、更健康的家庭氛围,这都是体现。美国中产以上的家庭会定期带着孩子去感受大自然的美,最普遍的就是hiking,mountain bike,dirtbike还有水上运动。中国中产以上的家庭没那个时间,王健林这种就更不用说了。中国也没有那么多好山好水,除非你到完全远离城市的地方玩高难度徒步。
精神面貌是不会骗人的。在这样的教育和环境下,美国中产以上出身的人,一望而知,普遍就是比中国富二代更幸福。
-
假如可以選擇的話,你是投胎到一個中國資本家家庭還是第一世界中產階級額家庭?
美国中产的孩子有的从小就被爸爸带着和其他孩子一起玩dirtbike,这样的快乐没有过就是没有过,长大了买多少豪车都弥补不了。
-
假如可以選擇的話,你是投胎到一個中國資本家家庭還是第一世界中產階級額家庭?
@陈士杰 #145148 王思聪活了半辈子还在马斯洛需求的低层次打转,美国中等偏上家庭出身的白人生活中有无限可能,只要有天赋,就可以成为任何想成为的人。
-
假如可以選擇的話,你是投胎到一個中國資本家家庭還是第一世界中產階級額家庭?
@消极 #145141 不需要到硅谷码农那个档次(硅谷双码农年收入得30万+了)。美国家庭年入7万(穷中产)和年入20万(中等偏上)完全是两个世界,人的涵养也是天壤之别。如果美国年入20万家庭vs中国一个亿rmb,绝对选美国。
-
美国是否有可能因为预期损失过大而放弃台湾
美国民众反越战、反伊战主要还不是因为死人多,而是因为那些仗打得毫无意义。
中共打台湾的时候,在野党叫战只会比执政党更响。
-
同样都是国际化城市,新加坡和香港一个比较专制一个却比较自由?
独裁的反义词不是自由,而是民主。香港从未比新加坡更民主。
自由这方面,占中以前的香港和现在的新加坡都相当自由。
制度上一个是学的英国,一个是英国殖民地,本来都没有受到中共多少影响。
-
金庸曾经在《明报》上的社论:《要裤子不要核子》
不知陈毅是否了解,一个人民没有裤子穿的国家即使勉强制造了一两枚原子弹出来,这个国家也是决计不会强盛的,而这个政府是一定不会稳固的。
很遗憾,搞错了。孟子那套话中看不中用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