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星-矮行星的分类问题是科学中比较不重要的那部分。本来这个划分就是很人为的。木星和水星的区别也不见得就比水星和冥王星的区别小很多(当然公转轨道差很远,如果这个不算的话)。”冥王星行星地位伟大复兴“之类的联署,本来也有点玩幽默的意思,真正反科学的人哪知道冥王星啊。
-
人民日报海外版和央视公然造谣,瑞士驻华大使馆发声明
还真找到一个!https://www.linkedin.com/in/wilson-edwards-aa0b5711/
人民日报现在就去联系他,上供三个文工团大校,事成之后记一等功。
-
人民日报海外版和央视公然造谣,瑞士驻华大使馆发声明
Wilson是一个极其常见的英语姓氏,但它也是一个很不常见的英文名。英语国家以外的人起名叫Wilson,闻所未闻。
https://en.wikipedia.org/wiki/List_of_people_with_given_name_Wilson
-
谈谈阿里强奸案背后的商业逻辑
我觉得真正值得思考的是,阿里巴巴的领导并不缺钱,有钱为什么不去操嫩模,非要强奸女员工,脑子进水了吗?为什么不叫鸡?至少人家是自愿的,收费公开透明,不比灌酒下药强奸好一万倍吗?
喜欢强奸不是为了抽插的快感,是为了强奸本身的快感。
王成文出发前,挑了一个完全不懂“公关”业务,家里还有丈夫的女员工去行贿,属于人事安排上的重大失误,这就是为什么这次阿里的人事部门出来背锅。对方客户“使用”完女员工之后,王成文不仅没有意识到人事安排的问题,还自己亲自上阵,属于公器私用,中饱私囊。他的任务本来是行贿对方,结果自己从里面刮了一笔,要是公司每个人都这么干还得了?
早就瞧上了这位女下属,行贿为辅,强奸为主。
家里还有丈夫
在墙内,只有最聪明的人,才有可能避祸。如果这对夫妻能多关注平日的蛛丝马迹,或许就可以避免。
但是受害者不会减少,因为有的是不那么聪明的人可供加害。
平时最爱说“中国很好,我就没事”的聪明岁静是岁静中的晚期癌症,只有社会主义铁拳可治。
-
墙国奥委会向国际奥委会低头妥协
这样又可以向墙内宣传:国际组织被西方绑架,无理霸凌我弱小中共国。
在外面被人干,在家强奸民意,前凸后翘,中国赢两次。
-
(转载)新品葱文章:墙国又赢了!
小粉红:你支持港独,你支持苏格兰独立么?
英格兰人&苏格兰人:支持啊!
小粉红:……
小粉红:英国人不爱国,果然当奴才的本事不如我们。我们又赢了!
-
你觉得为什么台湾立法院的暴力那么多?
以后中国民主了,战狼、毛左、厌女症、厌男症都会拿出来演,也不会很好看的。
-
你觉得为什么台湾立法院的暴力那么多?
影视传媒铺开以后,各国民主政治都有娱乐化的倾向。政客都会演本国人爱看的。比起美国人现在爱看的极左极右,台湾人爱看的土包子说干话、土老板打架,也不见得就多么落后。
-
一针送你上西天
中国疫苗一向就是工艺低下,质量不稳定,就算是最普通最原始的疫苗,疫苗本身肯定没问题的,打了也会有谜一样的不良反应,因为里面杂质太多,没人说得清是什么出了问题。新生儿要打的那几针必须疫苗,都是最最原始的疫苗,但是早些年有钱人也都打进口的。
“国货质量不如洋货”,本来就是常识的,现在可不能说,说了就是“古墓派公知”。你得讲科学讲证据才行。这种思维就是“有文化的愚蠢”。你工艺不稳定,里面是啥都不知道,我哪知道你哪一针会出事?出了事你就知道了,打呗聪明人,我继续当我的古墓派公知。
当然国内现在好多人是不得不打,我为他们默哀。我不像支黑那样不讲良心。
-
90后反贼遭遇祖国铁拳,在日本政府帮助下逃脱,获得波兰政府签证欢迎
主要还不是反贼。卢卡申科嫌白俄奥运成绩不好,要把表现不好的运动员教练员送去再教育。教练想让这个人背锅,让她去跑自己跑不了的项目(100 & 200运动员不能兼项400,800运动员可以兼项400),还事前把她叫到房间说回国了你就这么这么说我们保你安全。阴谋太低级,被女运动员一秒识破,留下录音,成功投靠正义的伙伴波兰共和国。她的家人都出来观赛了,没有留在白俄。
总结:我们中共国想要加速,不发护照是关键第一步。总加速师实在是太厉害了!
-
抢马产,分马妹
肯定是资本的锅,是该杀猪吃肉了!
-
请问大家对于沃森生物的国产mRNA(ARCoV)疫苗有何看法或理解。
我既不懂生物也不懂政治,但我知道两个事实:
-
Pfizer和Modena都是20年前就开始研发mRNA疫苗了,投入,失败,再投入,去年遇上covid,刚好适用,所以“迅速成功”,其实背后是20年的失败。
-
“沃森生物”的名字是山寨诺贝尔奖得主沃森的。英文没敢用人家的英文名Watson,用的“Walvax”。
-
-
腊肉和稻子——稻子都比腊肉强
你拿稻子跟腊肉比,太侮辱稻子了。稻子除了不愿意搞政治改革(掌权者谁愿意搞政治改革),六四开了坦克,此外没什么黑点。
腊肉只有一个优点:活下来的儿子都是智障,所以中国没有彻底朝鲜化。
-
为何台北代表队放的是中国国歌?
人家放的是中华民国国旗歌,重新填词的,所以理论上是“台北奥委会会歌”。您的音痴程度有点过头。
-
和反大一统的人辩论:你们为什么反大一统 ?
@消极 #151395 十三州里南方州只有三个,而且都不是天气最炎热的。北方本来奴隶就不多,南方那时候还没有开始大规模种棉花。非洲人天生自带抗疟疾buff的也不多。得过的有抗体,生出来的第二代就没有了。
-
和反大一统的人辩论:你们为什么反大一统 ?
@消极 #151389 为何断定十三州的财富积累需要蓄奴呢?就算最开始有少量奴隶,也不需要搞来那么多奴隶种棉花吧?白人劳工不香吗?
-
和反大一统的人辩论:你们为什么反大一统 ?
从理论上讲,黑奴还有维护祖国统一这义利两条其实都站不住。所谓黑奴问题,本质只是契约劳工。非洲部落战争,抓住战俘本是用来吃的。文明人看不过去,赎出来带回文明世界,包吃包住包就业,恩同再造,情似家人,田园牧歌似的生活。
这话可扯逼了。这话支那人可以说,西非人可以说,唯独基督新教保守派不能说。
另外这段“lost cause”鬼话的最大扯逼之处在于:好像奴隶主和废奴主义的矛盾在1863年前不存在似的。Bullshit
南北的经济冲突还涉及到一个对外贸易的问题:南方拿奴隶血汗卖到欧洲,然后换欧洲商品。林肯为了保护美国制造业,让美国great起来,要加关税,然后南方就反了。放现在来看,南方不仅没远见(阻碍工业),而且是妥妥的美奸。
美国最大的历史错误就是蓄奴。如果一开始不蓄奴,后来的很多问题统统不会存在。耶稣教人解放奴隶,你读过圣经还反其道而行之,一定是要还债的。
-
和反大一统的人辩论:你们为什么反大一统 ?
首先我觉得要澄清一下概念。大一统这个概念就不太清晰,是指礼记中“天下大同”的华夏文明统一世界的理想?还是指支持目前中共声称的版图一寸不许丢?
按照我的猜测,您主张的“大一统”大致是:保持目前中共实际占有的领土,基本不变。
如果是这样,那么我认为“大一统”首当其冲的难处是:允许不允许公民自由迁徙?
如果不允许,那么与宪政、自由的基本精神冲突。如果允许,那么第一,某些边疆民族确实与主体民族有一些文化上的冲突,他们经济上相对落后,而扩张性又胜于主体民族,允许他们自由迁徙,很难得到主体民族的支持。第二,反过来说,有个别地区发展程度远胜于其他地区,例如香港。前些年大陆人钻空子去香港生孩子,已经很被当地人厌恶了,你要开放大陆人自由迁徙,香港人不造反才怪。
也不是说任何经济文化有差异的地方都不能”统一“。比如北京人上海人说“外地逼”“YP”抢了他们资源,我们都知道这是特权者在颠倒黑白,这样的排外主义就是站不住脚的。共产党倒台之后,他们的特权本来也就会消失。但是香港、澳门、边疆的情况是完全不同的。
-
伊朗伊斯兰革命:革了个寂寞
争自由反独裁很好,但是为了什么争自由也很重要。为了自由争自由,或者为了民族独立争自由,一般来讲结果是比较好的。为了宗教争自由,那得看是什么样的宗教。为了平等争自由,那得看是什么样的平等。为了“外争主权内惩国贼”争自由,一般来说比较糟糕。
-
如何看待国务院号召全民炼气功,积分换礼券?
@刘慈欣 #151267 对,我说的是中国古代信仰的酱缸状态。
现在打生桩没有了,但是中共官员建楼还是信风水,由此搞出一些令人作呕的建筑。香港台湾的富人也信。
-
如何看待国务院号召全民炼气功,积分换礼券?
@qlik #151235 共产党这帮人衣逼的要命。土老板们什么样,土皇帝们就是什么样。不仅党政干部如此,就连军官也如此,信那些“养生术”的都算xp正常的。
要知道中国在信仰上一直是酱缸状态。两千多年前就有诸子百家的光辉成就,可以说早早就发明了道德化的宗教,但是历朝历代精英在信仰道德化的宗教的同时,还相信那些原始巫术。什么丹药、双修都算先进的,打生桩、童男童女献祭那是常规操作。
-
墙内的怪异反黑情绪
墙内粉红和皇汉对南非问题的认知更为牛逼。在他们看来,南非就是被“外国胁迫”,走“西方道路”而“衰落”的典型,西方道路就是指种族平权,取消种族隔离。
所以我们中国决不能被外国胁迫,要独立自主走“中国道路”。
那么白人殖民者来到南非奴役黑人算不算“西方道路”呢?不算的。黑人当二等公民,被白人奴役好不好呢?好!终身!一辈子!
仔细想想,外来货共产党变成我们中国人最拥戴的中国主子,好像是一回事。
-
农药究竟是不是鸦片?
点进来之前我还以为是说种田撒农药会导致抗药性,所以每年撒的量都要增加。
我觉得中国蔬菜水果的农药残留问题比王者荣耀有害得多。
-
女运动员领奖带毛泽东徽章违规
顺便回顾一下1968年奥运会著名的抗议事件:

IOC president Avery Brundage deemed it to be a domestic political statement unfit for the apolitical, international forum the Olympic Games were intended to be. In response to their actions, he ordered Smith and Carlos suspended from the US team and banned from the Olympic Village. When the US Olympic Committee refused, Brundage threatened to ban the entire US track team. This threat led to the expulsion of the two athletes from the Games.[15]
A spokesman for the IOC said Smith and Carlos's actions were "a deliberate and violent breach of the fundamental principles of the Olympic spirit." **Brundage, who was president of the United States Olympic Committee in 1936, had made no objections against Nazi salutes during the Berlin Olympics. He argued that the Nazi salute, being a national salute at the time, was acceptable in a competition of nations, while the athletes' salute was not of a nation and therefore unacceptable.[16] **
当时奥委会主席是美国人(白人),威胁美国代表团说,你不开除这两个运动员我就把整个美国田径队禁赛。1936年纳粹奥运会的时候他是美国奥委会主席,那时候他觉得德国人敬纳粹礼没问题,因为那是“国家礼仪”。
美国政治确实非常有趣,从这里你就可以看出来,不论是白左还是白右,很多时候根本不把美国利益当成最优先,而是要用权力伸张个人价值观。
-
女运动员领奖带毛泽东徽章违规
毛思想在墙内的“复兴”确实势不可挡了。
剥夺金牌是没道理的。本来这项规定其实只是为了维持奥运会的表面和平,本质上是无法执行的。按国家参赛的运动会,怎么可能禁绝政治表达?
但是这条消息传到墙内,看小粉红怎么洗会很有趣。我猜会有一些人说“戴像章不是政治”,因为按照中共话术,歌手唱“五星红旗我为你支壕”不是政治,但是歌手拿出青天白日旗就是政治了;还有一些人会说“美国人在赛前下跪”,枉顾那不是颁奖台的事实。
-
微博乱象:一人一票选出吴亦凡?
哪国的民众也没那么傻。美国选了前明星川普当总统,怎么没选个汤姆克鲁斯?你吴亦凡知名度再高,比得上人家阿汤哥一根阴毛么?
-
中美两国的种族歧视是一样的吗?
@消极 #150815 就六个字,独立独立独立。就算不歧视,如果可以自由迁徙,肯定很多人不乐意。
该独立的独立了,剩下的汉地联邦搞起来。我现在越来越觉得那些把磕头当光荣的人,你不要拉着他们非要进步,就像美国一样,让他们待在某些省,自己玩自己的,年轻人受不了就挪出来,反正是联邦,迁徙自由。
-
中美两国的种族歧视是一样的吗?
内容已删除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
中美两国的种族歧视是一样的吗?
请问中国母亲和黑人父亲生下来的中国孩子怎么办?他们所面对的敌意,已经不是歧视二字可以形容的了。
不过美国之音也是傻,不够懂中国。中国到处都是严重的歧视,只是大部分情况下与种族无关而已。
-
如何看待谷爱凌 (Eileen Gu) ?
@消极 #150439 18岁以前不能退美国籍。不过肯定会走公司账各种避税,蝙蝠人的世界俺不懂。未成年税务啥的我也是真不懂。
不过将来她还真的有可能退掉美国籍,连绿卡也不要,因为绿卡要全球缴税的。反正这种人才想复籍分分钟的事儿。
-
如何看待谷爱凌 (Eileen Gu) ?
@消极 #150431 杨回来的时候没有带动几个科学家投共,但是他在中美蜜月期促成最优秀的中国学生到美国读博士,对科学事业是有很大促进的,也给美国输送了人才。
-
如何看待谷爱凌 (Eileen Gu) ?
我个人认为这样一个国籍选择虽然称不上什么大错,但绝对不是无可指摘的。问题就在于,美国冠军运动员入中国籍,不损失美国市场(消费她的人群不在乎这个,她在美国也是网红),瞬间开拓中国市场,反过头来拿国际大品牌代言;但是如果中国冠军入美国籍,那完了,中国市场直接将你驱逐,中国人每天骂你汉奸(张本智和一个日本人都被骂汉奸,何况换国籍的人)。
其实这样是新冷战比旧冷战更难的原因。虽然旧冷战的时候,也是在美国舔苏容易,在苏联舔美难,但是假如你投苏了,那也就赚不到美钞了。现在可不一样,你反共就是完蛋,你投共就是两头赚。
还有一点也很重要:如果谷爱凌不在西方发达国家长大,那她绝不可能拥有这样的人生。这样的前提下,我想一个有良心的运动员会愿意为自己真正的祖国出战的。何况她也没有中国乒乓球运动员那样的问题,她在美国也是第一,毕竟世锦赛两块金牌。不过按照美国价值观,母亲的支持也很重要,所以我说她个人意义上错误不大。
-
如何看待谷爱凌 (Eileen Gu) ?
@Truth #150424 Well。谷爱凌倒是为了钱不假,至少叫做“商业考量”吧。家庭的因素当然也很重要。可以说,是“双赢”,谷爱凌赢两次。
-
见好就收是一种智慧
这就像说,反右是彭德怀的锅,因为毛本来就要停止大跃进了,你彭德怀得寸进尺,我毛泽东为了维护最高统帅的面子,只好继续一意孤行。
只有在专制国家,才会把一切异议看成是叛变,才会把维护面子看得比天还大。这是专制国家的政治规则,不是民主国家的政治规则。
要知道我们最终是为了改变这种规则,而不是说,香港多一点名义上的自由,我们就开心了满意了。如果永远按照这种规则来玩鸡贼的游戏,怎么可能改变规则?
中共花这么久才出重拳,和香港人见不见好收不收也没有多大关系。了解中共党史就知道,这是党内利益冲突和中美博弈形势导致的。
六四时更没有过“见好”。连四二六社论都没有撤回。
另外我想问问题主,请问世界历史上无数的群众运动,哪一个是靠“见好就收”成功的?
-
如何看待谷爱凌 (Eileen Gu) ?
顺便提供一些信息:(https://forums.huaren.us/showtopic.html?topicid=2509666&posterid=405149)
谷爱凌的妈妈是这个(跟的妈妈姓) https://www.linkedin.com/in/yangu1
单亲家庭长大的,妈妈是红三代,爸爸一早抛弃妈妈。她在中国非常有关系网,看看她的职业都是围绕着中国投资的。
我有朋友认识她家庭,不缺钱,谷本人也肯定是拿冠军的,不存在需要这个来出线的问题。妈妈非常的红,因为一直都是靠中国的关系网长袖善舞,所以让细心培养的女儿在中国红一把很符合她本人的政治取向。谷的确是每年都回国,养得价值观跟国内完全一样,是一个披着混血皮的中国人,所以这样做也很符合他们本来的家庭价值取向,问题不大。
-
如何看待谷爱凌 (Eileen Gu) ?
杨振宁是个老畜生,中共忠诚的一条狗,它的棺材上应该覆盖中国共产党党旗。
杨一直都是非常亲共的,在毛时代,他拥护大跃进和文革,还受到毛泽东的亲自接见。毛去世后,他还曾经在纽约为毛举行了盛大的悼念大会。
在九十年代,杨也帮了共产党大忙。
......世界顶尖的华人科学家,很不幸的是,里面很多人都很亲共。比如支持文革的陈省身、拥护港警的丘成桐,都是妥妥的学术人渣。不过张益唐是反共的,他早期还在胡平的店里打工,并且和很多民运人士都是好朋友,不过他还是太软了,不想彻底的得罪死共产党。
我如果获得诺贝尔物理奖或者化学奖或者生物奖,我绝对站在海外反共的第一线,靠着我的名气振兴海外民运。
看来士杰兄对单身来华的17岁美少女,和82娶28的糟老头,标准很不一样啊(笑)。
她在美国是默默无闻的冠军,她在中国是网红。如果你在她的位置上,你也会做加入中国国籍的选择的。
看来被人追杀的科学家可以做,默默无闻的冠军当不得。其实谷爱凌在美国也是网红,一点儿也不默默无闻。杨振宁在美国,那真的只是个名声不出圈的科学家而已。
-
荣誉非国民的随笔
包括从反腐到打黑的官场博弈也是。他手里确实握着整个官场大多数人的把柄,没几个人敢公开反对他。但他在政治斗争中又几乎不会杀人,大概是担心把官场逼出敌忾之心来,会危及自己的政治安全。
中共党内政治斗争是几乎不杀人的,从建国以来就如此。死的都是外围,平民普通党员或者知识分子之类。
-
为什么有些台湾人关注奥运中国队,却不关注中华台北队?
有一句话说得好:网上账号,你都不知道中之人是人还是狗。
如果是用简体字的,那么善意推测,这个人就是在中国长大受教育的,相当于中国人。
-
今天是7月14日,让我们怀念这个给世人带来无数灾难的日子
@observerEDGE #149558 远超是我夸张了,但是美国穷地方太多,比如大城市里那些shithole区域,还有南方那些州。美国医疗又太差(按发达国家标准),教育成本也太高(近些年教育成本增长远超收入增长)。
总之我很厌恶“国家强大”这个标准。
-
郑州地铁5号线的车门如何手动开启?
额,同志们,稍微思考一下好不好,开门有鬼用。。。既然是地铁,那么水是从隧道进来的。车里没过脖子(说不准还站在座位上),隧道里至少已经没过头顶了。就算你是专业级公开水域游泳健将,砸开门游到车站无压力,你也不愿意把其他人都淹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