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动态 帖子 23 评论 538 短评 9 收到的赞 送出的赞
  1.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我认为在当下反而应该凝聚在「中华民国」的各类标识下反对中共

    其实一直就是这样,最早设计和使用青天白日旗号的 兴中会—-同盟会 就是主要由海外华侨资助的革命团体,中国人反清、抗日、反共的历史都是在这一面旗子下进行的,时至今日海外反共华侨社还都是挂青天白日旗

    但问题是今天某些人不认为自己是“中国人”“华人”“华侨”了,而且还要标榜自己“反华”了,这种态度我也不是不能理解,不过理解归理解,既然人家摆明了态度要反我,那就别怪大家是敌非友,形同陌路了

    有什么立场还是提前讲明白比较好,打开天窗说亮话,大家都相互真诚一点,本来都是群键政费拉原子人啦,哪怕骂到相互飞妈也没什么损失的

    既然身在海外,终究就是自由的,也没必要像毛泽东-李登辉那样藏在中华民国的壳子下面搞寄生夺舍,各怀鬼胎那套。

    想举绿岛旗、星月旗、尿布旗完全都听凭自愿的嘛,拿着美国英国日本旗去中国大使馆抗议也没人管,只要自认为能争取到更多民众支持就去嘛,坦白讲我也不觉得有几个自由派是真在乎群众看法的

  2.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原来12月25日还是护国之役爆发的时间

    以前只知道西历12月25日是1991苏联解体日,1989齐奥塞斯库被枪毙日,1947中华民国宪法颁布日(行宪纪念日),现在才发现这天还是1915年蔡锷在昆明通电讨袁 发动护国战争的时间

    今天坐在龙椅上的那位,无论他被称作袁二还是习奥塞斯库,希望将来的某个圣诞节,能真正成为这个独夫民贼的忌日。

    天祸中国,元首谋逆,蔑弃约法,背食誓言,拂逆舆情,自为帝制。卒召外侮,警告迭来,干涉之形既成,保护之局将定。锷等忝列司存,与国休戚,不忍艰难缔造之邦,从此沦胥,更惧绳继神明之胄,夷为皂圉。连日致电袁氏,劝戢野心,更要求惩治罪魁,以谢天下。所有原电,迭经通告,想承鉴察。何图彼昏,曾不悔过,狡拒忠告,益煽逆谋。夫总统者,民国之总统也,官守者,民国之官守也。既为背叛民国之罪人,即丧失元首之资格。锷等身受国恩,义不从贼,今已严拒伪命,奠定滇黔诸地方,为国婴守,并檄四方,声罪致讨,露布之文,别电尘鉴,更有数言,涕泣以陈之者:阋墙之祸,在家庭为大变,兵戈之举,于国家为不祥。锷等夙爱和平,岂有乐于兹役,徒以袁氏内罔吾民,外欺列国,有兹干涉,既濒危亡。非自今永除帝制,确保共和,则内安外攘,两穷于术。锷等今与军民守此信仰,舍命不渝,所望凡食民国之禄,事民国之事者,咸激发天良,申兹大义。若犹观望,或持异同,则事势所趋,亦略可预测。锷等志同填海,力等戴山,力征经营,固非始愿,所在以一敌八,抑亦智者不为,麾下若忍于旁观,锷等亦何能相强,然量麾下之力,亦未必能催此土之坚,即原麾下之心,又岂必欲夺匹夫之志,苟长此相持,稍亘岁月,则鹬蚌之利,真归于渔人,而萁豆之煎,空悲于轹釜,言念及此,痛哭何云?而锷等则与民国共死生,麾下则犹为独夫作鹰犬,坐此执持,至于亡国,科其罪责,必有所归矣。今若同申义愤,相应鼓桴,所拥护者,为固有之民国,匕鬯不惊,所驱除者,为叛国之一夫,天人同庆。造福作孽,在一念之危微,保国覆宗,待举足之轻重,致布腹心,惟麾下实利图之。————————蔡锷:《致各省通电》,载《蔡松坡先生遗集》之四《军政文电》中四

  3.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华民国公投:国民党迎来年末打击

    @dellalove #176662 礼让柯文哲这个举动本身就已经让深蓝不满了,如果再改党名,就彻底把基本盘得罪光了。

    你后面那段,我翻译一下

    「如果两岸经济脱钩,贸易依存度下降,就说明台湾人成功粉碎了中国长久以来以经促统的阴谋,台湾人出头天,赢; 如果两岸经济不脱钩,贸易依存度上升,就说明中国更加依赖台湾,台湾南波万,又赢!」

    这种两头堵的说法一般只有坚定的绿营支持者才信,已经不属于可争取的中间派了,更没有必要靠改名取媚那些永远不可能给你投票的人

  4.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华民国公投:国民党迎来年末打击

    @dellalove #176645 这次公投就是蓝白合作啊,还不是被绿营吊打,即使礼让柯文哲也赢不了赖清德的。

    KMT-DPP之间的斗争不是什么大中华主义和台独主义的斗争,

    而是中美等距政策和一边倒政策的斗争,只要中美关系没有改善,或者说只要习近平不下台,任何主张和对岸接触的政党都会被干烂,改不改名字都这样,台湾民众党也是一样下场

    虽然台湾选民的主流意见已经完全倾向选择走日本澳大利亚模式,而非韩国新加坡模式,但台湾内部还是有友中派的利益诉求在,举个例子,台湾去年出口大陆货物占比依然高达43.8%,两岸经济在近期内不可能完全脱钩,所以在十年内国民党还是有在台湾政坛内生存的空间。

    说2024国民党选不上总统就解散,不可能死那么快的,反倒这句话放在民众党身上还差不多,毕竟柯文哲—民众党就是像宋楚瑜—亲民党一样的个人粉丝型政党,甚至连相当一部分的民众党员都是直接从亲民党挖来的

  5.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华民国公投:国民党迎来年末打击

    而是台灣政論節目也有分析,民進黨自己都不看好接下來的縣市長選舉。這次投出來顯示說台南高雄鐵綠,其他地方有可能都會轉藍,甚至桃園市(桃園市長鄭文燦是民進黨籍)直接四個同意壓過不同意。

    @刺刺 #176492

    不是的,民进党只是输了竹市、基隆、桃园三处,除了桃园外都是小地方,竹市更是马上要合并了,国民党则直接输了云林、彰化这两个大县(宜兰根本就不指望),还都是养猪农业大县,最重要的台中1:3被吊打,所以明年县市选举KMT大概率会很惨的

  6.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华民国公投:国民党迎来年末打击

    所谓中间选民其实是个假议题,这次公投有投票权的1900万,最后出来投的接近800万,虽然看似比例不高,但就莱猪这个问题,其实是kmt,民众党甚至时代力量三个反对党一起打dpp,这三个党合在一起加上dpp已经把绝大部分所谓的“活跃”中间选民可能藏起来的空间一网打尽了,如果这四个党都扫不到或者扫不动的中间派,那么不管什么政治议题基本上他都不会出来投票,也就完全没有政治上的参考价值了。

    民进党的“日本自民党化”已经成为现实

    这次对国民党的打击应该是决定性的,可以说是国民党在台湾的徐蚌会战,比2020年大选还要严重,断骨剜心不为过,去年大选失败还能以韩国瑜奇葩+外部环境不利的原因搪塞

    今年作为国民党建制派的朱立伦带头,外加民众党甚至时代力量所有国会在野党壮声势,在完全顺风的纯粹民生内政议题上与民进党进行攻防都遭全军覆没,可见蓝营在任何全国性选举中都已经丧失机会,大选选不上,国民党中央的权威就始终无存,即使在北部县市选举中勉强险胜,党内分裂和泡沫化也无法避免(事实上这次公投中也已经看出来了),泛蓝阵营将在未来两次总统大选惨败后逐渐灭亡

  7.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國外交部副部長稱: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

    @花鸟风月 #176072 嗯,“抢夺定义权”,支忽上的野生国师就是这么想的,说不定哪天习近平听后龙颜大悦,真就颁行天下了呢 https://www.zhihu.com/question/268743534/answer/1738994355

    我之前曾建议将英语中“democracy”翻译为“票主”而不是“民主”。**“票主”指出了西方democracy的两个要点:选票和钞票。**另一方面,中文的“民主”可翻译为“people-dominancy”,取“人民支配”之意。这样一来当西方人说中国不是“democracy”的时候,我们就可以说我们的确不是啊,我们明明是“people-dominancy”。西方人士一下子就愣了,不得不重新去看看这是什么意思。**另一方面我们对中国人可以说西方不是民主体制而是票主体制,就此独占“民主”这个好词。**🤮

  8.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何元朝、清朝在占领汉族疆域之后全部汉化?

    @花鸟风月 #176062 中国现代的史学家早已经意识到元朝蒙古旧俗的地位是始终高于汉俗的,所谓“内蒙外汉”,这基本是公论了,不过石榴学者还嘴硬,依然不自觉地抬高美化汉文化在元代蒙古人统治者眼中的地位,美其名曰“二元体制”,说的好像元朝除了蒙古剩下的全是汉地一样,其实这只不过是殖民者因俗而治的统治方法而已,跟英国人在香港用大清律那种模式差不多,如果把元朝在西藏搞政教合一的宣政院,在高丽的“征东行省”算上,说元朝“四元体制”才是最正确的,如果当年蒙古人征服了日本,那就是“五元体制”,征服了缅甸,那就是“六元体制”。

    还有你如果非得追溯元朝的汉化因素,也不用非得追溯到忽必烈那时候才算汉化,按这种1%的汉化也算汉化的理论,那怎么不说铁木真大蒙古国时期就汉化了,丘处机;“请问我是不是汉人?”

    这套铁木真汉化论一看就知道是胡扯,怎么忽必烈汉化论就有那么人信呢?难道大家觉得忽必烈时期那些“汉儒”的地位比当年邱处机高?所谓汉儒只不过是和丘处机一样,是蒙古统治者随时可以一脚踢开的玩物而已

    丘处机在今天的中华民族爱好者眼里地位超高,好像真的成功用道教脑控了铁木真大汗一样,在教科书里简直成为不下于“文成公主”那种民族团结神话了,那么请问最后道教在元朝是什么下场呢?还不是被忽必烈至元焚经把所有典籍珍藏全都付之一炬说弄死就弄死了,“蒙古必兴蒙古之教,岂可使汉人经书胜蒙古。”这是忽必烈大汗在焚完书后亲口说的,道教在元朝如此下场,儒教难道不是?元朝确实有几个皇帝比较崇儒的周期,比如仁宗英宗,但很快就被统治贵族集团反动回去了,你说得修三史之类的恰好是在元顺帝这个崇儒周期之内而已,只不过历史没有给蒙古人再次反攻倒算的机会了,元顺帝做的那些汉诗汉文,如同伊丽莎白二世去印度骑大象一样的行为艺术表演,伴随着这两个多元殖民帝国的解体灭亡成为历史的绝唱了

  9.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阵亡:印度总参谋长因直升机失事殉国

    最近民主国家流年不利啊,前段时间台湾总参谋长也是因为直升机失事死的

  10.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何元朝、清朝在占领汉族疆域之后全部汉化?

    这是元清伪儒和现代的中华民族大石榴爱好者单方面的意淫

    首先元朝跟汉化八杆子不着,你看元朝皇帝连个汉名都没有,绝大多数皇帝连个冕服都没穿过,汉化个屁啊。

    满人倒有一定程度的被迫汉化,到了清中期时满语能力普遍退化,用满姓但取汉名,到民国后很多干脆改成完全的汉式姓名,但同时期汉人也因为剃发易服的缘故被严重满化,有服章之美谓之华,服章都被毁了哪还有个B脸说别人啊

    说起来满蒙的汉化程度连韩、越两个异邦小中华都远远不如,至少韩越的君主可都是起汉名戴衮冕呢

  11.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非洲热带专制小国厄立特里亚力挺冬季奥运会

    厄立特里亚……我知道这个国家

    https://youtu.be/sozuB6MX8a8

    0:18

    电影《独裁者》中的原型:“瓦迪亚共和国”就坐落于此

  12.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兼讨论】投票年龄是否应该下降到18岁以下?

    如果不是因为兵役和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年龄被定在十八岁,否则18岁都不该有投票权,18岁大多数人都没有走出校园,没有真正踏入社会,容易受到书本知识的灌输洗脑,缺乏必要的社会经验和常识判断,对没有强制兵役制、高等教育率超过90%的国家,应该把投票年龄上调到25岁,至少22岁才对

  13.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两年前涉共谍案,向心夫妇今获台北检方不起诉

    @公孙策2 #175075 人是都帮亲不帮理的,民进党既然能拉到澳洲人亲自下场帮它抹红对手、炒作助选,就说明绿营才是美爹亲儿子。国民党真是一辈子庶出的命,认日爹认不过宗社党,认俄爹认不过共产党,认美爹认不过民进党。

  14.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两年前涉共谍案,向心夫妇今获台北检方不起诉

    王立強掀共諜滲台 香港富商向心夫婦不起訴

    引用一段张鹤慈的评论,不知各位如何看呢?

    涉案在逃人员王立强为骗取澳洲身份,编造非常低劣的谎言,澳洲情报部门当他是个笑话,但被政客发现后在澳洲最大电视台的重要节目:60分钟中和一些大媒体上大肆宣传。一个不会广东话,英文的20多岁的人·,自吹是负责澳洲,香港,台湾三个地方的情报负责人,要多蠢的人才会相信。

    台湾如获至宝,派人去澳洲透过五眼联盟情报了解王立强报告的英文版;马上抓了正好在台湾的香港中国创新投资公司负责人向心与龚青夫妇,五百多天调查后,办不出共谍案,只能以洗钱起诉”。现在的快訊 北檢偵辦2年結果出爐 ,對此將6人均處分不起訴。就是台湾官方找了二年没找到能起诉的证据,只能放人

  15.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多民族“中国”的构建:司马迁《史记》的“中国”观

    太史公的书又不是圣经,读者也要有自己的判断。举个栗子,同属前四史的《后汉书》就把古巴蜀列入“南蛮西南夷列传”,明确指出其祖先不是炎黄,叫“廪君”

  16.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认同“中国即使民主化以后,美国依然是头号敌人”?

    所谓中国民主化时期,只是地球联邦星际殖民时代前的短暂过渡期,中国总统的存在届数不会超过中华民国总统的届数,紧接着很快会实现字面意义上的“天下为公、世界大同”。如果期间伴随着三战爆发,那么这个过渡时间不会超过两届总统任期。

  17.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是否认同“中国即使民主化以后,美国依然是头号敌人”?

    不认同,但不是你这个理由,中国民主化后,主打分配的社会党人会上台,联合欧美左派,共同瓜分全球化精英资产阶级财产,包括中美两国人民在内的全世界人民都会在即将到来的全球大查税大审计时代受益。

  18.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日本经济的未来和东亚局势

    2028年还是能预测一下的,美国肯定会继续疯狂大放水,日元会维持之前的升值态势,外币计价GDP会提高但实际没什么增长(和这些年中国一样)。

    韩国老龄化和日本一样严重,所以经济也会慢慢熄火,人均不会超过日本了。

    德国经济形势和人口趋势虽然比日本好,但也好的有限,我认为德国GDP总量迟早会超日本,但不会在2028年前,日本比德国人口多太多了。

    丢掉台湾对日本来说代价太大,毕竟影响航线安全。但如果把韩国搞掉就爽爆了,台湾的产业韩国全都有,而且韩国体量是台湾的一倍多,没了韩国日本就不需要向美国争宠了,现实中日本人对韩国的态度也是敌视和负面的,不过幻想金家南侵炸平首尔那就是做梦了

  19.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请欣赏由知乎著名皇汉艺术家表演的贯口节目:报罪名

    @消极 #174353 最近最让他在国际上出名的,当然是各种指控当局“盗国贼”的反贪腐爆料了,但其实他也热衷于反对普京对车臣和高加索少数民族的俄版”两少一宽”“惠惠政策”

    纳瓦尔尼非常重视移民政策:我的想法不是禁忌这个话题。我们自由民主运动的失败是由于他们原则上认为一些讨论的话题,包括民族间冲突的话题。与此同时,这是一个真正的议程。必须承认,移民,包括来自高加索的移民,经常带着他们非常特殊的价值观去俄罗斯。早在智者亚罗斯拉夫时代,俄罗斯人就克服了这种程度的偏见。例如,在车臣,没有头巾行走的女性被彩弹枪射中,然后拉姆赞·卡德罗夫说:“干得好,伙计们,车臣人的真正儿子!”然后这些车臣人来到莫斯科。我这里有一个妻子和一个女儿。我不喜欢那些说女人走路时需要用彩弹枪射杀,她们不带手帕,在这里下定自己的命令。Alexey Navalny在接受GQ杂志采访时[78]

    2011年,纳瓦尔尼关注对车臣的过度补贴,支持民族主义口号“停止为高加索提供食物”,[93]还主张与中亚和外高加索国家引入签证制度[94]。

  20.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请欣赏由知乎著名皇汉艺术家表演的贯口节目:报罪名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74347 去年那个差点被普京毒死的俄国反对派头子纳瓦里内也是个民族主义民粹主义爆棚的“皇俄”,支持南奥塞梯战争,强硬宣称“克里米亚是我们的”。

  21.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彭帅微博曝光曾与张高丽发生婚外性行为

    真他妈的恶臭,恶臭啊……我真想不到王八朝居然能荒淫无耻到这种程度,以后就算哪怕爆出和《索多玛一百二十天》一摸一样的剧情我都不吃惊了

  22.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彭帅微博曝光曾与张高丽发生婚外性行为

    他老婆还在外面帮忙守着?

  23.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东亚为什么发展的比拉美成功?

    拉美在二战之前已经有了一点工业基础,而且基本没有受到任何战火波及,国内市场的购买力在当时看也算充裕,于是选择了进口替代战略,出口的大部分都是些自然资源,把那点战前初级工业当成宝贝了,不进入国际市场竞争,产品只在面向受保护的市场内销售,但长期看却阻碍了这些国家的自强发展,使得拉美产业无法在后期激烈的全球化竞争中立足,失去了国际市场的份额,于是工业被渐渐淘汰,反而越来越依赖资源出口。

    而东亚国家在二十世纪上半叶都被砸了个稀巴烂,“穷的只剩下人了”,于是选择劳动密集型和出口导向型的模式,企业当然也会受到国家的保护和补贴,但产品无不都主要面向国际市场,所以能够适应全球化竞争,逐渐扩大市场份额,实现正向循环

    当然出口导向也是看风口的,六七十年代的日本和四小龙能成功,八九十年代的四小虎就拉了,因为先期的市场份额都被抢占瓜分的差不多了,即使如此东南亚与拉美的发展差距与二十世纪上半叶相比也是极大缩小了,至于中国,那是有规模效应在,十亿体量级大国本来就不一样,容错率高的很,印度开放比中国还晚,照样能保持经济高速增长。

  24.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蒋中正134年诞辰——朱立伦发脸书介绍荣民日

    @消极 #174091 蒋介石也想带他们打回大陆去,非不为也,实不能也。没办法。

    国民党对退役军人的政策是基本合理的,当然也有瑕疵,唯一有大问题的是在1979—-1987年间在共产党放弃输出革命和原教旨政策后依然以防范统战为由禁止老兵回乡探亲,当然蒋经国后来也允许了,还是在赵少康这种国民党青壮派的施压下成功的。

    至于另一个比较有争议的战士授田证问题,在90年改由发放补偿金,最少也有五万新台币,虽然大陆的农地已经禁止交易,但在当时物价下还真够在沿海几个开放城市买套商品房的,这些老兵算是吃到冷战胜利的红利了,不亏。

  25.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蒋中正134年诞辰——朱立伦发脸书介绍荣民日

  26.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蒋中正134年诞辰——朱立伦发脸书介绍荣民日

    @消极 #174083 支持砍养老金盼他们早死的“台派”政党才是斯德哥尔摩吧

  27.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呼吁禁止性交易的文明国家出台政策限制社会精英获取性资源

    其实很简单,只要能贯彻一夫一妻制就是对穷人最好的保护了

    所以必须要通奸入罪,出轨上刑

    伊斯兰那种石刑的确有违人道

    我看鞭刑挺不错的

  28.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29.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这算是当前台绿官方的文化宠儿了,蔡英文不就很喜欢看他家的书吗?

    网上那些苔绿天天吹自己多么多么有抗争精神,我还以为这些闽南人都像郑成功朱一贵林爽文那么有骨气呢,没想到今天绿营为了反汉,居然去翼赞殖民你台时间最久,残杀民众最多的满清政府,和东北胡里改满遗打情骂俏,这下可迫真“绿营”了。

    蔡总统他两个大祖宗能靠屠杀台湾复明起义和投靠日满法西斯发迹,为奴前驱那是家族老传统了,miule们是不是以为他祖宗也能像蔡攀龙一样拿着同胞的血去染他健勇巴图鲁的红顶子?更大的可能是头颅变成跪舔的内亚勇士福康安们的尿壶吧

  30.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觉得未来中国的版图变成明朝“两京十三省”的样子最容易取得各个反共派系的共识

    这只是部分黄汉的底线而已

    对我而言,只不过是疆藏这两块真正想独立的地区分出去后

    出于强迫症的原因,把细细的鸡脖子砍断,让东北独立出去,免得看上去头重脚轻。

  31.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少数民族高考加分的政治逻辑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73336

    正确的解决方案是让想独立的少数民族自己去独立,自建社会生态,自建教育系统,自建大学,然后自己参与全球市场竞争,就如新加坡华人当年的南洋大学。

    不想独立的,也可以用自己社群的力量自建自己民族语言的学校,然后参与到全国或全球市场范围内的竞争,就像马华的独中。

    既然考国内的官方语言的公立大学,只有真正偏远贫困的弱势个体可以享受优待(这个优待是不应该以民族身份区分的)

  32.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少数民族高考加分的政治逻辑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73333这都是和他们的中小学教育体系配套的,中国也有特招特长生入学,也有退伍军人录取优待,习近平进清华还是工农兵推荐入学呢,但无论怎样,大学是知识的场所,考察的重点肯定是对书面知识的掌握,大学不是军队和妓院,没有一个国家的大学是考察用冷兵器打仗和性交的。

  33.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少数民族高考加分的政治逻辑

    站在人家的角度,凭什么考文化课?应该考单兵作战能力、指挥能力和性能力才对。

    学历和社会资源绑定,这不是中国特有的,这是现代社会通行的规则。

    全世界没几个人上大学是为了满足好奇心,研究学问的,都是为了在社会中找工作

    全世界大多数人的生活都围绕这三个问题:医疗、住房、教育,这三件事耗费了几十亿人一生的心力

    就算是一个西方发达民主国家,想在医保、房贷领域调整几个百分点,那也是要在议会里打破头的

    你应该明白,对任何群体来说,高考加的那几分(或者说优先录取的大学门槛),不是什么不值得稀罕的蝇头小利

    而且中国的少民加分,和一般国家的一般福利可不一样,这是无论贫富多少阶级变化,是出生自带,一生拥有,且永久世袭的待遇。

  34.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习拜会面】习近平:只有独裁能拯救这个世界

    独裁固然谈不上拯救世界,但有能力腐烂世界

    历史上独裁是人类几千年的常态,民主反而是珍贵和高成本的。

    不能对民主和独裁的竞争过分乐观

  35.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国为什么不制裁沙特、蒋氏台湾?

    国际关系不同于社会中的人际关系,国际社会没有为你主持正义的法官和警察,国家作为人类目前最高层级的组织形式,它所受到的外部规则约束是最少的,因此国与国之间利益博弈基本仍然是弱肉强食丛林法则,还是论拳头大小,而当利益被理论包装后就会变得大义凛然。革命和民主输出的背后本质都是地缘政治争夺利益。

    在中国,共产党对人民谈论国际政治宏大叙事的宽容度要远远高于国内政治,也在潜移默化中助长人们社达和犬儒的心态

  36.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当一个人信仰种族主义而不自知

    还有,种族和文化足够单一的国家,国民之间沟通无成本无矛盾,不需要在种族民族政策上额外扯皮,这确实是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个优势,这是个事实判断,旁边的日韩就是最典型的例子

    当然你可以说日韩现在也开始引进大量外劳、大量通婚移民,这也是事实,但这是因为本民族老龄化少子化“被迫”的,而且人家在实际执行上也确实比较倾向吸收中国-东南亚的“黄种”移民,在同等条件下(资金、工作、语言能力),一个越南人肯定比黑人更容易归化日本国籍。陈的那些言论只不过把这些东亚所有人心照不宣的东西说破了,你至于这么扣大帽子吗?

  37.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当一个人信仰种族主义而不自知

    这篇大字报掺杂了你和陈士杰的私仇

    单就你所引用的三段话而言,我不觉得他够得上“ 为希特勒的种族隔离和灭绝政策背书”“其支持者是纳粹狂热信徒”的罪名

    如果你是一个中间派,说他偏民粹,应该没什么关系

    如果你是一个黄左,骂他“种族主义”,他也只能摸摸鼻子认了

    再说陈士杰又是不想当美国或者加拿大的议员,全世界完全合法的民选政客里面,反移民反多元文化的,有“种族主义倾向”的多了去了,法国的国民联盟、德国选择党从来不缺议会席位,至于第三世界印度的莫迪,缅甸的昂山素季,那可真是把西方左派嘴里的“种族主义”付诸行动,手上可都是有少数民族“血债”的,但在本国大多数民众眼中,这些是无损于其合法领袖的地位的

    陈士杰是一个民主中国派,你觉得中国人在民主环境下产生的政治生态,是和印度缅甸更相似,还是和现在的美国更相似?如果连这种程度的民族主义言论都接受不了,那就真别对民主中国报什么太大的憧憬和幻想了

  38.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突然发现原来南非今天还留着不少武器级的浓缩铀哎,不知道台湾有没有兴趣考虑一下?

    @陈士杰 #172192 但是DA(民主联盟)和台湾的关系非常好,现任DA党首经常去台北代表处串门,非国大现在天怒人怨,再这么搞下去迟早下台,如果DA上台,台湾再肯下血本的话(比如半导体设厂+巨额外汇),还是事有可为的。

  39.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突然发现原来南非今天还留着不少武器级的浓缩铀哎,不知道台湾有没有兴趣考虑一下?

    @yingzhen251 #172185 「自己命運自己決定 自己國家自己復興 靠人打仗必定失敗 靠天吃飯決難生存 」

  40.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突然发现原来南非今天还留着不少武器级的浓缩铀哎,不知道台湾有没有兴趣考虑一下?

    @消极 #172180 没需求, 南非没核弹也是头号的地区强国,ANC也不用担心别人会灭了它

  41.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突然发现原来南非今天还留着不少武器级的浓缩铀哎,不知道台湾有没有兴趣考虑一下?

    知乎:南非是否拥有或曾经拥有核武器

    介绍一点当前的情况:《华盛顿邮报》2015年3月披露:**南非至今仍拥有约220公斤的武器级浓缩铀,可以制造六七枚原子弹,数量比伊朗还多。**奥巴马政府想尽办法想让南非交出或稀释这批浓缩铀,但ANC硬是顶了下来始终没有同意:U.S. unease about nuclear-weapons fuel takes aim at a South African vault

    现在还有。拆除只是拆了爆炸透镜,武器级浓缩铀还在,随时可以拿去换沙特阿美股份,或者东亚某不可描述地区的先进制造业技术。

  42.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比习维尼还烦的东西——夏日的蚊子

    话说是不是几乎所有西方人都基本不用蚊帐,因为在欧美极少见到蚊子?

    我觉得蚊子数量可以作为评判某地区宜居和发达程度的一个指标了

  43.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你认为谁会获得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你希望谁获得2021年诺贝尔和平奖?

    最有可能是白鹅那个女的 我希望是黎智英、李柱铭、何俊仁

  44.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撇开左右、宗教立场,公平的讲,以色列是不是一个生于不义的国家?

    以色列建国最主要的法律依据是《联合国大会第181号决议》,首先联合国决议就没有强权利益的丑恶交换,就是什么不可质疑不可反抗的圣旨吗?这个道理别人不清楚,我们这些被“排我纳匪案”出卖背叛一次的中国反贼难道还不清楚吗?

    (事实上在表决前,犹太人先利用其在美国人脉对美国政界进行了游说,然后美国又以经济援助威逼包括法国、菲律宾在内的其他旁观国家投了赞成票,至于苏联对犹太复国主义从打压到支持的发夹弯更是恶心,完全出于斯大林赤裸裸的地缘政治利益考量,搅乱中东挑拨矛盾以此渔利)

    还有,且不说这个决议在土地分配上对阿拉伯人本来就非常不公平,如果按照自由派津津乐道的住民自决原则,那两国分治方案根本就不应该实施,住民自决是指原住民在排除外来压迫和干涉的情况下应自由决定自己的社会、政治和经济制度的权利,如果按照自决原则,让巴勒斯坦的当地居民投票作出自己的选择即可,凭什么让联合国大会越俎代庖,让地区列强和其他八杆子打不着的无关国家为巴勒斯坦人做选择?

    如果让全体居住在巴勒斯坦的民众进行公平的、自由的投票,最大的可能是会建立以耶路撒冷为首都的,一个阿拉伯人占多数的,但也有少数犹太人的多元世俗联邦化的国家(也就是后来阿拉伯人在表决前主张的少数派方案)

    巴勒斯坦犹太人(当然只限战前那些经过正常商业手续购地的犹太人)有理由也有资格维护自己在巴勒斯坦的公民权,但是想分离出去独立建一个“犹太民族国家”?Excuse me?凭什么?犹太人说凭迦南是我们的几千年前祖居地巴拉巴拉,什么时候《旧约》可以作为现代国家建国的理由了?犹太人说自己因为没有国家几千年来一直被欺负二战被集中营被屠杀如何如何可怜,阿拉伯人也很同情你们在二战的遭遇啊,可问题是他妈的屠杀你的是欧洲人德国人,想建国去找德国建啊,有种去加里宁格勒建国啊,纳粹犯下的罪行凭什么让巴勒斯坦阿拉伯人划出自己一半多的土地去补偿?

  45.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台湾现时有席位政党一览

    原来独派还真没有一个右翼政党啊,连台联、基进都以“左翼民粹进步”,“社会民主主义”自居,也是我没想到的。

  46.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习维尼给朱立伦的祝贺信,重新出现了九二共识这一名词.....

    牢牢抓住九二共识不放,是因为国共除了这个不是共识的共识外,就真的没有其他可以对话的共识了

    所以说柯文哲“两岸一家亲(,比两岸一家仇好)”的发明很巧妙,用一个非法律化的俗语,既做得不让中共否认,又在国内留有各种弹性的解释空间。

    轻而易举地达成了国民党梦寐以求的“两岸共识模糊化”的目标,不像国民党,因为“各表”的这俩字被中共屡次否认打脸,造成进退失据,两面不是人的窘态

    所以我还是主张,如果明年九合一选举不理想,那国民党就应该在2024礼让民众党,柯文哲做总统,主持国防外交的大局,蓝营得到行政院长或立法院长的席位就很不错了。

  47.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谈谈台湾和澎湖主权归属和“台湾地位未定论”之我见(欢迎台派网友来理性反驳)

    @dellalove #171373 “主权”就是一个纯粹的法律概念,有就是有,没有就是没有

    既然说“主权未定”,就不能说“主权独立”

    你既然是一个“盟军临时托管区域”,就不能是一个有资格参与国际事务,享有“自主国防意志”的“国家”

    不过好像台湾事实上也没有国际空间,更没有自主国防意志哈(全听美国的嘛)

    但问题是台湾又死要面子,不敢承认自己头顶上的“总统”“政府”“国军”都是自娱自乐的cosplay啊,更不想承认自己投入无数心血热情“民主选举”的“总统”“政府”是群“外国代理人““提线木偶”啊

    以后我们是不是不要称呼蔡英文“台湾总统”“中华民国总统”了,原来CCTV的“台湾地区领导人”“台当局领导人”才是真正名实相符的标准称谓啊

  48.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覺得劉仲敬是想走向封建統治,就是春秋戰國時期的統治,他對民主政治(尤其是中國的)很絕望

    刘仲敬一直很反对“大众民主”的,这种风气多年前就在中国的“英美保守主义圈子里”很盛行了,什么“十九世纪秩序最完美”“自由比民主更重要”之类的论调根本不罕见

    当然刘仲敬对“自由”的推崇没那么高,他最看重的是“组织”和“自发秩序”,所以比其他人更反动。

  49. 阿里萨斯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谈谈台湾和澎湖主权归属和“台湾地位未定论”之我见(欢迎台派网友来理性反驳)

    一边鼓吹“台湾地位未定”,一边又整天扯什么“台湾已经是一个主权独立国家”,难道没人觉得这种行为是精神错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