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动态 帖子 81 评论 9389 短评 75 收到的赞 送出的赞
  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回应陈士杰观点集《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MasterChief #129270 继承顺位恐怕中共也没有规定,到时候更低级的军官有可能反而乱中夺权,不一定是红二红三们。

    就像我说的,八旗集团优越于汉人文官集团,但是不等于八旗的下层高于汉官的上层。

  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从这次两会两个提案看公知为何衰败

    @wyf1230180 #129181 揽炒也不是这么炒的。香港揽炒的前提是香港人还有资源。新疆人没有资源,真揽炒了也就是全体完蛋而已。学好英语是带路的基础,不然就算将来联合国军打进来了也没有带路党。至于外语人才为中共当局所用拿去做大外宣的,他们又不是傻子,你看什么张维为陈平之类的,早就备好了救生筏要跑路的。都是精英,就不要为他们的选择犯难了。

  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回应陈士杰观点集《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3-4万人的红色贵族数目实在是太乐观的多了。你的大体思路是对的,权力不是政治局那几十个委员。但是三到四万人的红贵军事贵族实在是范围太大了。

    我们以满清为例,满清打天下是八旗军人。八旗的地位显然要比汉人科举官僚这个群体要高。但是不等于八旗的一个普通成员的地位就比汉人高级官僚高。而且军事贵族起源的家族,后代不一定还是掌军人。

    如果用九等级模型,中国的决策圈上万人,和你的数量级相符合,但是这个决策圈并不是3-4万红贵军头,而是在决策圈里分出ABC。3-4万红贵军头的顶层,才有决策权,下面的红贵二三线军头和文官官僚一样只是既得利益者而不是拍板的人物。二三线军头的唯一优势,就是他们的地位是与生俱来的,而不像同等地位的文官是在官僚系统里人踩人爬上来的。

  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请教,习共,到底是极左还是极右呀,左右到底是怎么理解呢?

    @rebecca #129245 左右之争是客观事实,我们能做的是观察(观察者网)

  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请教,习共,到底是极左还是极右呀,左右到底是怎么理解呢?

    首先,左右定义起源于法国大革命,这点参考 @爱狗却养猫 的帖子。其次,中间派很难定义为“维持现状”,比如以美国举例,主流政治家的立场集中在Political Compass的右上角:https://www.politicalcompass.org/uselection2020

    其实回到法国大革命后的国民议会就很清楚了。如果说,左就是激进,改变现状,右就是保守,维持现状。可是在7月14日打破巴士底狱之后,国王已经失去了权力,原来占据权力次要地位的三级议会,如今成了临时的“摄政委员会”,正式称呼是国民大会。所以在三级议会里面的左派,比如雅各宾派,温和一点的要求国王退位,激进一点的要求放逐国王,更激进一点的要求砍了国王。那么右派呢,温和一点的要求国王当虚君,再保守一点的要求二元政府(类似今天的泰国的体制),更保守的就已经被革命所驱逐了,要求国王亲政的波旁党人早就在国会里没有势力了。所以,在国民大会,政治光谱平均是相当左的,因为在街头暴力中右派(保守派,保王党,波旁派)已经输给了左派,所以反映到国民大会里,就是左右失衡,左大右小,革命政府。

    而今天的美国呢,国富民强,兵精粮足,反建制的野心家,或者是被国富民强给安抚住了,或者被兵精粮足给吓住了。于是绝大多数美国政治家都是维持现状派,也就是右派,民主党是中右,共和党是非常右(这里我故意避免极右一词,因为极右极左的意义和通常的左右不一定相符合)。

    所以左右什么的,和自由民主都无关。认为左平等,右自由,左民粹,右精英的,肯定都是不合理的。有左派的自由主义者(social liberalism),右派的平等主义者(Christian social democrat),右翼民粹(Trump),左翼精英(Academic leftism)。左右的最佳定义,其实还是回到法国大革命的定义,左是改变体制,右是维持体制。

    那么有人问了,川普革命,和里根革命,都是改变体制,为何又都是右翼?因为川普革命和里根革命都动用了一个小伎俩,就是改变体制的时候打着“恢复旧制”的旗号。Make America Great Again是两人共用的口号,意思就是原来的制度很好,但是后来的政治家改坏了,我们要拨乱反正返回去。既然不仅不维持现状,还要倒车回去,那就不仅是右了,而是非常右,所谓“反动“,”开倒车“。

    换句话说,左右的立场与其说是政策的空间,不如说是政策的时间。左派的政策是未来的,右派的政策是现在的,或者是过去的。时间轴离当今越远,就越偏离中间派。

    以上是普遍意义上的左和右的讨论。因此在国际政治上,美国要比欧洲右。因为美国秩序受到冲击少,旧制度成分保留更多,而欧洲被二战洗劫,又被欧盟新秩序控制,当然旧制度成分少而新制度成分多。


    现在讨论中共。按照中共官方的定义,其实左就是正统,右就是离经叛道。因为马列主义政党,以不断革命为意识形态的最高目标,也就是他们的意识形态(至少按他们自己看来),是不断向着未来的,所以中共官方永远自认左派,而反对他的敌人,不论是宗教文化保守派,西化自由派,毛左革命派,还是独立运动派,统统都是右翼。更简单的说,当权是左,在野是右。至于如果在野人士(或者失败体制内)打左旗呢?更简单,中共会给他们的左打引号,还要加个括号,说“形‘左’实右”,比如王明“左”倾路线,立三“左”倾路线。而如果中共认为他们是右倾则不加引号。例如抗战开始时王明等人主张强化统一战线,武汉长江局和国民党认真合作,后来中共把这时候的王明路线定为右倾投降主义。此时就不用加引号了。又例如在改革开放后,邓小平派控制了意识形态主导,反对邓小平的邓力群,就可以安一个“邓力群‘左’倾教条主义”的名头了,只是因为这时中共已经进入群贵共治阶段,这种早期路线斗争的口号是打不出来了。在92南巡的时候,邓小平说了“要反对右,但是主要是防止‘左’”,可以说是中共掌权者的典型自我定位了。

    因此华国锋给四人帮标极右,四人帮给林彪标极右,虽然很荒谬,但是按中共“掌权为左,落败为右”的“左尊右卑”来看,那是理所应当的。胜利者给自己戴个左帽,给失败的政敌戴个右帽。至于陈云邓小平等人掌权共治以后,不怎么搞路线斗争,那是因为路线斗争你死我活,和贵族共治的“罚酒三杯”政治模式不符合。但是政治结果还是差不多,只是很少肉体消灭和政治清洗了。比如胡耀邦赵紫阳,实际上是被扣了右帽,政策被废除;邓力群,实际上是被扣了“左”帽,主张被边缘化。

    --

    那么习共的左右呢?按照西方主流意识形态,希特勒=习特勒,是"extreme middle",也就是政治上非常威权高压,经济上左右混合,正如political compass把希特勒放在政治坐标系的正上方。现在的习近平和希特勒的政治光谱并无不同,硬要说细节,可能习近平在希特勒的右边。希特勒在第二象限,习近平在第一象限,但是离y轴都不远。这里的经济差别,在于希特勒要通过四年计划等手段,打破魏玛时期相对自由的市场经济,加以更多政治管制;而中国本身管制较多,却又依赖国际市场,所以计划经济成分不好继续上升。

    如果按照中共自己的标准,那只要习近平掌权一天,习近平就是左派,等到他下台,那就要被盖上右派的刺字了。

  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tt

    @丁丁兄弟 #129146 女孩和男孩同睡,女孩说,越过界你就是禽兽。第二天起来男孩没有越界,女孩说,你禽兽不如!

  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党和国家终于发现了豆瓣的正确打开方式

    市场经济和专制体制表面上可以共存,可是还是有内在矛盾的,如果消费者不喜欢政府,怎么办?

    正确的做法是动用行政力量去鼓励正能量,而不是动用行政力量去打压负能量。比如建党大业分数低,很简单,要求公务员实名顶建党大业。发现公务员私下诋毁建党大业的扣工资。

    有人说了,公务员少,老百姓多,怎么办?第一,提高公务员工资。第二,公务员录取的时候考察政审。

  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陈涉世家》

    此文已于2019年从初中语文课本剔除

    中共想遮住自己靠农民起义起家的狐狸尾巴,请问近代史怎么写才行?是城市暴动立三路线,还是黄俄汉奸王明路线?

  1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MasterChief #129088 你觉得这个文章水平很低吗?我只是觉得这个文章说的有些不妥,比如你说的“知识分子千万不能太狭隘自私只关心自己的阶级利益”,但是不妥不等于水平低。

  1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1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结我逐个帖子的观点】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陈士杰 #129083 中国没事都叫人老师的,都算不上尊称了,只能算是普通的称呼。

  1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1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越扫越黑:刑讯逼供的死灰复燃

    @thphd #129076 地图炮,不同意。

    湖南人和湖北人江西人类似,湖广地区的人民还是有刁蛮的一面的(尤以湖北武汉为甚,去年孙春兰访问武汉还被武汉市民越级上访)。换句话说,这些地区搞法治不行,但是用强权逼他们当顺民也难。刁民多些。

  1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如果严格按照习近平修宪以前的宪法来运作的中国,是什么样的?

    @陈士杰 #129021 金家在冷战中就对中苏分裂骑墙。人家可不是中苏的傀儡,至少六十年代以后就利用中苏矛盾夺回了统治的实权。

  1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怎么能在墙国做一个完全匿名的身份?

    你要虚拟匿名身份那只要买来可靠的硬件就能拼出来了。

    如果你要虚拟真实的线下身份,请去滇缅边境,当地人有办法。

  1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如果严格按照习近平修宪以前的宪法来运作的中国,是什么样的?

    @丁丁兄弟 #129017 "唯独一点小小的谬误是传统社会皇帝极权到了不得已的关头有必要屠戮功臣"

    是的,但是到了不得已的时候,皇权根本就没有能力屠戮功臣了,这就是绝对君主制的悖论:有能力杀人的时候没有必要,有必要杀人的时候没有能力。

    当然,不管是斯大林还是毛泽东,还是习近平,他们都不是传统君主,自然不能套用上述结论。隔壁三胖诛杀姑父倒是可以,不过那类似李隆基诛杀姑姑太平公主。

  1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1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答问题

    如果严格按照习近平修宪以前的宪法来运作的中国,是什么样的?

    @陈士杰 #129002 这里就来解释下集体领导制的问题

    https://www.hjclub.org/bbs/viewtopic.php?p=2581753&sid=05380a560fc1e387f49194e8c4cbc326

    芦笛

    四、我党真正七寸所在

    (略)

    对比上述传统帝王制度的优越性立刻就可以发现,我党每一条都缺如:

    1、“天命论”。据说我党统治也是“宇宙运行规律”:无产阶级受命于天,授权共产党那先锋队作统治者。可惜,共产党一上台就必然要“走向反面”,再也不是无产阶级了,变成了阿随英明指出的“富人俱乐部”,从而自动失去了天命。毛时代还可以强装一阵子,但现代中共实行的赤裸裸的官僚买办资产阶级专政,用我党的经典天命观来看,乃是逆天行事,正是新一轮共产革命的当然对象。

    因此,和孔孟之道的功效完全相反,我党的“宇宙运行规律”专门和自己过不去。只要我党不扔掉马列毛主义这自杀利器,则我党对原教旨明目张胆的无耻背叛就永远是个潜在的七寸,邀请不得志的党内野心家去痛捏。这些人若想发难,最方便最义正词严的借口就是利用毛的“反对资本主义复辟”的“理论”,号召人民起来打倒那货真价实的法西斯党、修正主义党。这些人可不比没有能量的工农大众,构成了实实在在的威胁。但您若劝我党干脆扔掉马列毛主义,那岂不是让他们欺师灭祖,自动承认毛共乃是土匪,自己乃是匪徒余孽?

    所以阿,现在我党面临的理论困境,当真是神仙也解不脱,连老芦这上智都想不出高招来,不能不令人无比同情。然而不解决这个问题,我党便永远如同“旧”社会中没有光明正大坐了花轿拜过天地,而是靠姘上老爷当了继室的来历不明的娼妇,永远上不得席,永远不能理直气壮地抬头面对乡亲,更无脸面对死去的太太娘家的人,永远缺乏执政权威。

    2、最致命的还是,用“无产阶级代表天命”取代“皇帝代表天命”,就是用集团独裁取代个人独裁。

    上面已经说过,传统社会中,在理论上,每个读书人都有机会成为宰相,但只有皇家基因携带者才有资格成为皇帝候补人。换言之,所有的官位都是open的,但皇帝的位子却是close的,由此造出了世世代代得到理论保证的个人独裁制度。但在现代专制社会中,每个党员在理论上都有资格问鼎最高统治权,党皇的位子和其他官位一样,乃是open的。此乃世上第一背时、第一愚蠢的独裁制度,由此生出了无穷弊端。

    第一个弊病就是孙大圣质问如来的那句话:“他凭什么当玉皇大帝?”共党理论从没能解决这个问题,甚至没能在半世纪以上的执政实践中摸索出一条不成文法来,无论苏联还是中国都如此。不管是哪国共党的党章,都无法给出个作党魁的实在可行的标准来。这结果,便只能是用《天龙八部》上的星宿派方式,靠弱肉强食去决出党魁来。

    当上党魁无非是靠两条:一曰“政绩”,二曰“实力”。前者证明自己的正确,而“正确”似乎也就是“天命”的代用品。老毛就是靠在夺权中显示出“正确”去从理论上击败竞争者们。这就是为何皇帝可以下“罪己诏”,共党领袖则万万不可:皇帝犯了错误,并不因此失去皇帝基因,而党魁犯了错误就再无资格代表“历史潮流”和“客观规律”。

    但这条不过是官样文章,在共党内部,是“正确”还是“错误”,乃是由实力决定的──毛发动饿死几千万人的大跃进,还不是照样“一贯正确”?所以,最关键的还是实力,也就是控制人、特别是控制军队的能力。伟大领袖毛主席教导我们:“枪杆子里面出政权”,这话对我党内部来说确实是千真万确的真理。毛坐稳龙廷靠军队,斯大林则靠特务组织NKVD。离开这两个法宝,则两人根本就无法长治久安。

    因此,共党领袖的权威只有一个真正来源,那就是实力。他们只能通过弱肉强食的流氓大赛决出头领来。这就使得共党永远处于持续内斗中,党皇本人毫无安全感,不能不把主要精力花在厚植人脉、防范政变上去,为此不惜一次又一次地发动先发制人的大清洗,在党内实施恐怖统治,这就是斯大林和毛泽东的施政特点。传统社会根本就无此必要,只有朱元璋那不懂孔孟之道妙处何在的文盲疯子,才会毫无必要地屠戮功臣。

    但这种伤筋动骨的大清洗搞多了,必然把党搞得奄奄一息。因此,后继党魁必然要改用比较温和的清洗手段,但那天生的内在缺陷仍然在那儿,而且其严重后果与日俱增。

    这问题我已经说了多次,就是“权威逐代递减律”。在中国那种大国,除非皇储从20岁开始便有意培养全国性实力,否则在60岁接位时必然是实力不足的虚君。但共党干部哪有这条件和胆子?如果小胡不是动心忍性装聋作哑,韬晦到了60多岁,他早就给人家无情地掐了。但若没有实力作权威,即使当上党皇也是虚的。这样一代代传下去,权威逐代递减,等到后来就连个中央主席都决不出来了。

    伟大领袖毛主席早就看出了这问题,于是效法帝王,搞出了“指定继承制”,以为他的指定可以代替实力作权威。他蠢到看不出来:今非昔比,皇帝可以指定太子,您老人家没那资格。皇帝指定的太子携带着别人没有的皇帝基因,所以建文帝只可能被明成祖那样具有同样资格的人颠覆。而在理论上,我党五千万党员统统携带“党皇基因”,都是“皇家子弟”,所以钦定皇储英明领袖华国锋被邓小平轻而易举地搞下去,连个死节忠臣方孝孺都没有。小胡之所以成功实现了“指定”的历史使命,有如说是靠老邓的身后权威,莫如说是靠老江的权威因传代而极大弱化了,无法阻挡他而已。

  2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团结军方人士?

  2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政治愚蠢的香港人

    香港是不可以拯救的,但是香港人可以

    中国是不可以拯救的,但是中国人可以

  2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脱贫攻坚霸榜热搜,扶贫办走入历史,中国真的“消灭贫困”了吗?欧洲的偏远山区如何脱贫致富?| 说真话的徐某人

    "欧洲的偏远山区如何脱贫致富?"

    这个我知道,瑞士。瑞士山民武德充沛,能打仗能洗钱,前面拳打哈布斯堡,后脚给教皇当看门狗。没有两把刷子,如何永久中立。

  2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2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GFW疑似阻断中转跳板

    “迷雾通没断。”

    断了又重新连接了。

    中转派本来就是牺牲安全换取性能的模式,所以被第一个橄榄也是应该的。

  2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2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2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反洗脑:怎样识破五毛的比烂诡辩话术

    @陈士杰 #128946 米国对黑人的歧视是制度性还是系统性问题?

    不过最好的对付比烂学,就是比回去“你说美国黑人待遇不好,不如让他们去非洲成立利比里亚看看"

  2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黑火药的制作

    @natasha #128941 画室里造炸弹。堪比巴黎染料坊用苦味酸做黄色染料的时代、

  2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团结军方人士?

    这个问题先去研究辛亥革命,武汉新军为何要反戈一击?

  3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黑火药的制作

    @natasha #127684 孙武在汉口制炸药引爆辛亥革命。

    安全高于一切,责任重于泰山。抓革命,促生产;讲安全,争做文明恐怖分子。

  3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黑火药的制作

    @史蒂芬 #127966 党国给金门送了很多金属,以至于当地人打造出著名的金门菜刀。金门人非常感谢中共的慷慨大方。

  3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硝化棉的制作

    “陆丰发生一起特大爆炸案”

    “晾干或烘干”,确定我可以烘干硝化棉吗?我准备到我小学时体罚过我的老师楼下去操作此事。

    历史课,安全生产很重要:

    1911年10月9日下午,孙武在汉口俄租界宝善里14号(今楚善里28号)起义机关楼上赶制炸药,身旁随意放着几枚已经装好炸药的铁质炸弹。负责政治筹备工作的谢石钦认为这样不安全,万一发生碰撞就会发生爆炸,劝孙武派人把制好的炸弹送到楼下僻静处存放。孙武不以为然,反笑谢石钦是个书生、胆子小。谢石钦提醒孙武说,炸弹用的时候胆子要大,但平时存放还是小心为妙。说话间,谢石钦还亲自动手往楼下搬炸弹。刚把最后几个炸弹送到楼下,忽听楼上轰的一声一声闷响,赶紧上楼查看,只见房间里浓烟滚滚,火光冲天,孙武脸部被烧成重伤,血肉模糊,原来是孙武搅拌火药用力过猛,引爆了炸药。

    当时在机关的同志急忙跑来救人灭火。李作栋从屋角的衣架上取下一件长衫,一下子蒙在了孙武的头上,将孙武身上的火焰扑灭。丁立中急忙找来一块布,将孙武脸上的伤处简单地包扎起来,李赐生跑来,背着孙武下楼往外跑,把孙武和其他受伤的同志送往同仁医院救治。

    爆炸发生不久,随即赶来的俄巡捕查获了来不及转移和销毁的炸弹、旗帜、印章、文告、名册等重要物品,革命党人刘公胞弟刘同等多人当场被铺,武昌起义的秘密暴露,被迫提起发动。

    反贼们要树立安全意识,遵守生产操作规范,切勿用力过猛合成过快,酿成血的教训。

    “突然,意外发生,中国近代史最大的一次意外发生了。关于这次意外,众说纷纭。流传最广的有三个版本。

    版本一:刘公的弟弟刘同很好奇,看孙武造炸弹。刘同只有十六七岁,书读不上去,跟着哥哥混。小伙子头脑灵活,充当联络通讯员。

    谁都会好奇,刘同正是好奇的年龄。但他不应该做一件事,口里含着纸烟卷,蹲在旁边看。烟灰不小心落在炸药上,意外发生了……

    小人物改变大历史,刘同和他的纸烟卷永垂史册。

    版本二:孙武在后面亭子间赶制炸弹,一位革命党同志钟雨亭手捧水烟袋站在门口,一边抽烟一边和孙武说话。

    孙武一心两用,还嫌不够,又回头作答。结果手中疏忽,将装有硝酸的玻璃管碰倒,硝酸液流入炸药内。意外发生了……

    小人物改变大历史,钟雨亭和他的水烟袋永垂史册。

    版本三:孙武手上拿着一个才装上药的炸弹,对大家说:“用这个炸药把瑞澂、张彪、铁忠三个王八蛋一起炸死就好了。”怀着对反动阶级的切齿仇恨,他将炸弹重重地往桌上一放。不料用力过猛,立即爆炸,楼窗玻璃都被震破,浓烟弥漫全楼。

    一群人一起改变历史。

    三个版本都是意外。

    版本一的意外太突兀。刘同既然是通讯员,应该能经常看见孙武制炸药。习以为常,没什么好奇,而且也不会傻到在炸药旁吸烟。

    版本二的意外则自然得多,距离比较远,符合人之常情。水烟袋也比较安全,孙武是熟手,一边说话一边制炸弹对他也不是什么难事,只是偶然失手。

    但是整个意外只有孙武一人受伤,近在咫尺的刘同毫发无损、稍微远一点的钟雨亭没事、围在他旁边说笑的大伙儿没事。爆炸的威力够大,难道他们都是金刚不坏之身?难道他们逃跑的速度快过博尔特?难道所有的危险只能让孙武一人用血肉之躯抵挡?难道所有的苦难注定要让孙武一人来承受?太不公平了。

    版本三,明显是无稽之谈,孙武不是弱智。

    所以,刘同不能改变历史、钟雨亭不能改变历史,一群人也不能改变历史。

    那么到底是谁改变了历史呢?

    版本四:孙武独自一人在小房间用瓷匙和炸药,用力过猛,引发爆炸。一声巨响,浓烟如雾,孙武头部受伤,血流如注。

    这不是我的臆测,这是孙武亲口说的。

    现在终于弄清楚了,孙武和他的瓷匙永垂史册!

    为什么是孙武?能人多得很啊。

    只能是孙武,因为他受伤了、流血了,别人没有。

    听说过不流血的革命吗?外国好像听说过不流血的革命,中国没有。

    所以孙武的时代来了,革命的时代来了。

    孙武,你不是一直自诩是孙文的兄弟,一直想做顶天立地的大英雄吗,现在真的做到了。孙文用无数发有预谋的炸弹才艰难打开一个缺口,你用偶然的一声爆炸将所有的难题都解决了。”

  3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政治愚蠢的香港人

  3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3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欢迎来到豆沙馅的水楼

    @青年 #128868 而且是臭的,化学成分有很多是硫化氢。

  3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比树洞更为树洞的阴暗角落

    本来就是如此

  3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短篇随笔】流泪的我竟在自信地微笑

    @我的随想 #128825 逃避苦难不是更好的生活?

    有些因为对中国不满远走异国他乡的朋友,久而久之反而对新家乡满怀恶意,却对那个当年把他赶出去的“祖国”怀念不已。因为有些人只是把乌托邦的理想寄托在了异乡。

  3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政治愚蠢的香港人

    @Ambulance #128838 这点还不如刘仲敬了,刘仲敬至少知道自己的无用,国师们和军师们个个舍我其谁的姿态。

  3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你给陈睿的每一分钱,都是射向中国有识之士的一发睿弹。

    “睿弹为谁而鸣,它为我们所有人而鸣!”

  4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我觉得大部分中国人是反共的

  4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你们是否想让我保留“归山瓶”这个小号来活跃气氛

    小号可以用来打破发帖速度限制(本站短时间不能大量发帖)

    所以建议您保留小号。

  4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政治愚蠢的香港人

    香港之死是中美对抗加剧的牺牲品而已,香港人在这里有一定贡献,但是核心决断还在中美之间。

  4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我觉得大部分中国人是反共的

    @iceyjuice #128889 “就不能对他们太好”

    当然这个也不是中国特色,人类欺善怕恶是本能之一。

  4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缅甸19岁女生参加抗议被军警杀害,昨日缅甸共33死

    爆头有什么不能看,本站直接升级为18禁吧

  4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药是中国肝癌高发的主要因素

    @natasha #128850 古代世界就技术层面而言谈不上优劣。

    科泰兹征服阿兹特克的时候也说了这帮印第安人的生活水平不亚于我们西班牙人。

  4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政治愚蠢的香港人

    @公孙策 #128867 讲策略?讲什么策略?香港早在20-30年前就被出卖了,比我出生的时候还早。

  4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我觉得大部分中国人是反共的

  4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我觉得大部分中国人是反共的

  4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我觉得大部分中国人是反共的

    陈士杰同志(根据葱岛的考古学,这个号是你的提问专用号),反共不是一个布尔类型变量,而是一个浮点数。中共为何设墙,是因为绝大多数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不可能有趋于0的反共数值。大部分人的反共值至少有0.2-0.3(如果用0-1量度的话)。这个数值已经值得中共当局进行防火墙和删帖控评了。别忘了,共产党说过的,忠诚不绝对就是绝对不忠诚。既然不忠诚,党为什么要给你们开口骂老子的机会?所以上墙外网站者,封;上墙内网站者,控评。

    但是0.2-0.3的反共值,在我们看来,那就不是五毛粉红么?所以,“大部分中国人是反共的”,是中共的观点。他们的null hypothesis是反共值=0. “大部分支那人是粉蛆五毛”,是支黑反贼的观点,他们的null hypothesis是反共值=1. “大部分中国人是岁静“,是我的观点,我的null hypothesis 是反共值=0.5.

  5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调查】您的学历是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