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清的皇帝都是在紫禁城里坐金銮殿,袁世凯和毛泽东却只能窝在中南海里当皇帝。太不吉利了,第一个在中南海里当皇帝的是光绪,戊戌变法之后被软禁在中南海瀛台里。
-
分享一个真正的反贼:因拜祭林昭等活动,从苏州中学老师、团委书记 到 流亡荷兰
@爱狗却养猫 #129561 所以现在要把中国建设为韩国式的基督教国家,至少存在理论上的可能性的(前提当然还是要驱逐中共)。
-
集资悬赏赵家人
@MasterChief #129535 “大奸大恶之人”
按照隔壁膜乎,习近平和齐心通奸生习明泽,然后又和习明泽通奸,足够算大奸大恶了。

-
维汉冲突是怎样酿成的?
@陈士杰 #129167 1949年前新疆汉人不到10%,现在都占到40%
而且还有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大规模开垦。中共官宣会说,我们的垦殖团没有占用维吾尔人的土地,是开垦荒地。但是水在新疆是稀缺资源,当更多的水利设施把水引入兵团的农地的时候,维吾尔人就面临生存危机了。
-
评《你以为你是多数》
@France_Mauro #127505 “说中文的用户去自己不喜欢的推文或视频下面叫骂的要显著的多.”
黑粉是真爱。给论敌顶贴顶热度。可以说如果一个反贼主播自媒体要是能吸引一堆粉红在底下各种叫骂,那是一种胜利。“你的每一句黑屁,都会被平台的算法转化为我的流量和收入”。反过来也是一样,如果一个粉红媒体能搞成李子柒那样的大v,也是粉红大胜利。根本不怕对手在底下叫骂。
-
Fuck-XueXiQiangGuo作者 新人报到
“犯罪停止”(crimestop)这个词非常合适。正是奥威尔在“1984”里用的词。
我引用一下/t/8496里我对Ethos, Pathos和Logos的评论吧。
很明显,老知乎,更老的西西河的优势,是他们的头部用户都是精选的大V (不同于新浪微博的大V偏重于影响力而不是专业性),吃的是Ethos, 也就是:“我是专家,听我的”。后来知乎动不动就是人在美国刚下飞机年薪百万,自然也就崩了。这世上没有那么多专家,如果有的话,专家就不值钱了。Pathos更不能看,“知乎,分享你刚编的故事”,这其实不光是知乎了,Quora上也一堆个人经验分享,这种东西看看过瘾就好了,真的操作起来恐怕就是一堆:“卧槽我不是被骗了,这完全不是他们说的那一回事吧”。
在匿名论坛(因为中共最近几年的高压政策,不仅在墙内实名冲塔是死路一条,在墙外泄露个人身份也是同样危险的),所以真正能看的就是logos了,但是看logos的前提是你至少要有些a priori的,先验的知识,你才能够去理解别人说话的逻辑,进而学到新东西。这也是墙外中文知识的一个死结了。因为没人再敢实名亮出专家身份来上指导课了。换句话说,如果你在中共收网前没有学会正确的东西,那么收网之后就很难了。在这里我还得再推荐一次编程随想的博客。这个是有利于思维健全的。
-
如何让中国民众相信民主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
“还是洪秀全、毛泽东那一套,真是可怕”
这一套东西抢班夺权,是行之有效的。再怎么渲染它可怕,也不能阻止它出现,大势所趋。
-
身在社会底层的左派朋友,千万别被左派欺骗
@iceyjuice #128925 在阿离的网文系列里面这个算是比较好的了。
-
如何让中国民众相信民主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第二弹
@MasterChief #129524 故事是假的,但是犹太社团是真的。
-
分享一个真正的反贼:因拜祭林昭等活动,从苏州中学老师、团委书记 到 流亡荷兰
@爱狗却养猫 #129307 中国传统文化和基督教是不相容的。只有被中国正统踢出去的人才容易投身基督的怀抱。下南洋的华侨,在山西河北被大姓挤压得小姓,流民难民等等,都是基督教民的重要来源。
说张学良信基督教的,外因当然是宋美龄;内因则是因为张学良把祖业败得精光。按照中国传统文化,已是不孝至极,无从救赎了。所以只能接受亚伯拉罕系天启宗教,这些宗教不会从宗族角度歧视人。
-
如何让中国民众相信民主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第二弹
@MasterChief #129518 做的人可以有,也应该有hope,不然哪有动力做事。但是看的人不需要有。
-
如何让中国民众相信民主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第二弹
用姨学的说法叫历史的路径积分,用人话说,就是现实是历史的产物。拉美被西班牙殖民几百年的庄园考迪略制,就决定了拉美的上限。中国被皇权和共产专制两轮祸害之后,不会有什么脱胎换骨赶英超美的机会。
-
习近平的两个茶杯
一樽?
一卑!
酒樽与酒杯之争
-
如何让中国民众相信民主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第二弹
@MasterChief #129507 ”你推翻了共产党的集权强权,自己却压不住形不成新威信公信力,反而你会比共产党还更容易被不满的人民打倒。就像拉美化“
绝大部分拉美国家独立都比西班牙殖民统治强。
-
中国如果武统台湾,会不会杀光台湾人?
@Wolfychan #129498 票投国民党,台湾变香港。
-
政治愚蠢的香港人
@Wolfychan #129347 人都是逼出来的
-
情景假设,法轮功在中国自由传播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及法轮功干预政治的动机探讨
“情景假设,法轮功在中国自由传播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
1999年以前的结果,全国人民练各种气功,强身健体是假,节约政府公共卫生开支早死早超生。
“法轮功干预政治的动机探讨 ”
被迫害的基本反应就是跑路,潜伏,海外文宣一条龙。
EDIT:民国打压中医,中共复兴中医。这并不是因为毛泽东是泥腿子。而是出于节约公共卫生医疗支出的目的。后来搞赤脚医生,速成教育也是如此。在共产党国家公立教育和医疗的基础之上,大幅度缩水实际供应的社会服务。所以,80-90年代的气功流行,对于中共来说,正面价值就是减少医疗开支。
-
Fuck-XueXiQiangGuo作者 新人报到
你还是销号转世秽土转生吧。暴露的身份不要做任何事情。
-
要想从实际上的改变我们能做些什么?
@天下无贼 #129497 最后再补一句吧。“我找到了自认为是公正的资讯”,没有任何问题。但是如果用自己的”公正“去判断他人是否开明,那是以己度人,凡人以为自己是圣贤,是很危险的(即使所谓的圣贤也不应该以自己为标尺)。
话已至此,无需多说。
EDIT:
鲁迅:《论辩的魂灵》
“你说甲生疮。甲是中国人,你就是说中国人生疮了。既然中国人生疮,你是中国人,就是你也生疮了。你既然也生疮,你就和甲一样。而你只说甲生疮,则竟无自知之明,你的话还有什么价值?倘你没有生疮,是说诳也。卖国贼是说诳的,所以你是卖国贼。我骂卖国贼,所以我是爱国者。爱国者的话是最有价值的,所以我的话是不错的,我的话既然不错,你就是卖国贼无疑了!”
-
如何看待近日英国王室和梅根之间的事情?
梅根只有一半黑人血统,Archie只有四分之一黑人血统,这都不能接受的话,那么欧洲人自诩的“我们比美国佬更尊重有色人种”的牛皮可就破了大发了
-
要想从实际上的改变我们能做些什么?
@天下无贼 #129497 显然,你觉得公正是你个人的观点,而反贼和粉红是群体,群体有相对固定的偏见。你可以用更反贼的言论去试探你的朋友,就知道怎么回事了。
而且其实公正也不等于反贼加粉红除以二就是了。我是相信人性的卑劣之处的。不论粉红反贼,不论小学生还是博士生,他们都有固执己见抱残守缺的那一面。
-
要想从实际上的改变我们能做些什么?
@天下无贼 #129439 你提出反对意见,极端粉红接受率高于极端反贼,你认为,这说明极端粉红对不同意见的宽容度高于极端反贼。
我认为,这是因为这个反对意见本身就偏向粉红(相对于反贼而言),所以粉红的接受率高于反贼。
你的立论有赖于你的反对意见本身的中立性,而我的立论则是基于人性的弱点。
要检验这个问题,你只需要在网上或者其他地方找些比你更反贼的言论,再拿去试探你的粉红和反贼朋友,就能说明问题了。(我的预测显然是,粉红们会拒绝这些暴论,而反贼朋友们的接受率会上升)
-
反洗脑:怎样识破五毛的比烂诡辩话术
@France_Mauro #129394 想在人家的一锅饭里挑个老鼠屎,然后在自己的一锅老鼠屎里挑一粒饭,然后比较一下。我们赢了。田忌赛马。
这个有篇老文章,林语堂论臭虫
第一类:(辜鸿铭)“中国有臭虫,固然,但是这正足证明中国之精神文明。只有精神文明的民族,才不沐浴,不顾物质环境。”按,依此说,用扬州马桶者,比用抽水马桶者精神文明。
第二类:(爱国者)“中国有臭虫便如何?纽约、伦敦、维也纳、蒲达配司脱(见本期宋春舫先生文)也有臭虫。其实,这几城中有的臭虫很着名。这不算什么耻辱。”这是“东方文化家”、“神州国光家”、“国粹家”及“亚洲大同盟家”的态度。张宗昌曾在日本温泉发现臭虫,大喜,从此与人谈时,每以此为中国文明高尚之证。
第三类:(哥伦比亚博士)“哥伦比亚大学也有臭虫。所以中国若没有臭虫,便是野蛮民族。不但此也,美国臭虫的身段色泽都比中国臭虫好。所以应该捉一只,尤其是加利福尼亚产的,带回放在中国床上传种。”
第四类:(帝国主义者)“什么!中国有臭虫?我们英国没有臭虫。我要求治外法权。”
第五类:(西方教士)“中国每省每城家家户户都有臭虫。我亲眼看见的。所以你们应该捐款让我到中国用耶稣的道理替他们灭虱。”
第六类:(中国外交官如朱兆莘之流)“什么?胡说!中国没有臭虫,我以我的名誉为誓告诉你。这些都是谣传,神经作用。”按朱兆莘会在日内瓦宣称中国鸦片绝种已经十年。我们不能怪他,因为他在奉行外交的职务。英法各国代表所为,也是如此。
第七类:(党部)“不要提起这件事。谁敢提起,我们便给他一个警告。他不爱国。”
第八类:(道士、和尚)“不要扰我的清眠,或是不要误我的禅机。如果我受臭虫咬而能仍然快乐,甚至悟禅证道。管他做甚?”罗素听了,倒也点头微笑。朱希真在樵歌早已坚决表示此态度了:
穷后常如囚系,老来半似心风。
饥蚊饿蚤不相容,一夜何曾做梦?
被我不扇不捉,廓然才是虚空。
寺钟宫角任西东,别弄些儿古董!
第九类:(胡适之及自由主义者)“捉臭虫!再看有没有?”西方自由主义者也齐声附和唱道:“是的,有臭虫,就得捉,不论国籍、性别、宗教、信仰。”
第十类:(论语派中人)“你看这里一只硕大肥美的臭虫,你看他养得多好!太太,昨夜他吮的是不是你的血?我们大家来捉臭虫,捉到大的、肥的,把他撮死,真好玩!”
这时我的女主人,最多只能答道:“林先生,你长这么大了,也不害臊!
-
让我们讨论一下DCEP是什么吧@MasterChief
@天下无贼 #129428 数字人民币比起纸币和银行里的电子货币,真正多出来的功能并不是监控,而是限定消费种类。我已经提示了你,粮票和消费券是可能的形态。当然我不能说,他们就一定要做成粮票或者消费券,但是这是数字人民币真正大放光彩的地方之一。
你如果认为没发生的事就不能讨论,那其实基于信息不足,关于中国的一切都是黑洞,什么都不用讨论了。
-
美国华裔导演赵婷从“骄傲”变“辱华”,瞬间遭中国当局封杀
让人感叹的是,从“骄傲”到“辱华”,这角色变得有点快。
正确的集体记忆
和党的总路线一起动摇。
-
要想从实际上的改变我们能做些什么?
@天下无贼 #129427 你这个分析的前提是,你觉得你和粉红和反贼的距离是一样远的。这个我不敢保证。而且更重要的是,人性(尤其是人的劣性, baseness of men)的强度,远远超过了意识形态分歧。也就是我的零假设比你的零假设要更可靠。因为你的假设是基于你一个人的,我的假设是基于一群人的。
-
你会觉得中国比美国更加透明吗?
这个其实就是幸存者佯谬,发达国家政治开明媒体自由,所以揭批黑幕的就多,中共这种专制国家惩罚各种揭批黑幕的,所以黑幕就少见很多。但是看不见不代表不存在。
-
对于自己中国人的身份感到很自卑和无力
不要伤心,知耻近乎勇,敢于承认中国的负无形资产,你就超越了85%-90%的爱国爱党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
-
分享一个真正的反贼:因拜祭林昭等活动,从苏州中学老师、团委书记 到 流亡荷兰
@陈士杰 #129301 逆向民族主义不可避。刘晓波还说过殖民三百年呢。而且还有诺贝尔奖加成。各路民族主义反贼根本绕不过这道坎。
-
Fuck-XueXiQiangGuo作者 新人报到
勇猛,冲塔码农?被当局赵弹了?
-
如何让中国民众相信民主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
@天下无贼 #129288 说到区块链这个倒是有点额外的意思:
正常的人民币纸币不是区块链,每一张纸币虽然有编号,但是使用它并不需要引用前后两张纸币的状态。
但是DCEP是有区块的,传统人民币,因为发行出去之后就没有人去看序列号。所以除非是抢银行这种,让当局知道了序列号的原始分布的情况。通常情况下,当局没有能力禁止某些人持有的纸币使用,因为当局没法把序列号和纸币的所有人联系起来。
数字货币,则可以清楚的看到某人是持有某个号码的人民币。那么我只要标记这个号码失效,他的钱就没了。虽然金融机构在政府控制下也可以这么做,但是用户可以选择金融机构,而金融机构为了吸引客户,也不愿意做这种得罪人的事。
数字M0等于取消了M0,让所有人的M0降级到M1.央行因为直接参与了市场上消费者和生产者之间的金融活动,而成为央行和商业银行的混合实体。
至于国际化,因为在其他国家,用当地货币购买人民币需要通过外汇交易所,因此和传统货币没有任何区别。如果该国外汇管制,一样没法用当地货币购买人民币,而如果该国外汇不管制,那直接购买离岸人民币也没有任何困难。
-
让我们讨论一下DCEP是什么吧@MasterChief
@KingSager #129398 这个定向确实就是只有央行(货币管理机构)有资格做,而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不能做的事。这也是中共推行电子人民币的包藏祸心所在。我说振兴三倍券都是抬举他了,就是电子粮票。精准扶贫。
比如我把一千块钱存到银行里,或者二马的支付账号里,这个钱,我可以买吃的,买玩的,买用的,买证券,买黄金,因为这个钱是通常意义上的钱,“通用交换媒介”,是中国人民银行发行的符号。任何人都没有权力去解释这个符号,商家不能阻止我改变货币投放的方向。当然嘛,我如果拿钱买了一个商家的储值卡,那这个就不再是货币了,提货券上虽然会标“一百元面值”这样的玩意,但是实际上它只是抵用券,商家发行的credit.并不是法定货币,自然你也不能直接用提货券兑付任何东西。你只能在商家这里购买商家标价,商家提供的商品。
数字人民币就完全可以做到“钱”不再是一般等价物。比如央行的数字人民币,可以限定某一笔钱的用途只能是购买某一类商品。既然这笔”钱“不再是一般等价物,那么从我们对通货的定义来看,这些”数字人民币“如果不再是无条件兑换的货币,那么它就不再是货币,而是政府发行的提货券,也就是类似于配给制下的粮票布票等等。区别在于,在过去的配给制下,配给票和货币是分开的,你可以把货币和配给票重新组合,而数字人民币,就可以把货币和配给票二合一,成了类似提货券的东西。
那么这种精准调控的结局是什么呢?和某些妄想电子计算机化的计划经济(苏联在勃列日涅夫时期就是这种状态,当局妄想通过数学应用的进步来完成高级社会主义的调控)一样,精准调控生产的结果就是生产的短缺和错配,那么精准调控消费的结果就是消费的短缺和错配。在计划经济里常出现生产不匹配的情况,那么这种未来的配给制,就会出现消费不匹配,打个比方,就是吃燕窝鱼翅的人可能衣不遮体,因为他的食品券充足,而纺织品券短缺。
其实别说这种全盘的计划经济了,就连米国的食品券,也被Andrew Yang认为劣于UBI. 食品券是穷人的收入,但是只允许他们用食品券买食品,不允许他们用食品券买其他商品。当局一开始搞这个,是为了方便处理滞销农产品(小罗斯福上来就是倒牛奶,激起民愤,所以推出食品券计划,把穷人当垃圾桶,消化滞销农产品),后来福利政策维持这个项目,是把穷人当傻子,变态和瘾君子。给穷人发钱,他们就会去赌博吸毒嫖娼,然后饿肚子,如果是穷人家有小孩,他们会把政府发给小孩的补助金也拿去做vice,然后把小孩也饿着。所以强制性规定穷人的补助金只能买食物。这样的结果就是穷人的收入不能拿去干别的事,比如买工具,买耐用品等等,只能躺在政府的食品券上混吃等死。而如果允许穷人拿政府的补助金干别的事,他们才有可能摆脱贫困。
-
请教,习共,到底是极左还是极右呀,左右到底是怎么理解呢?
@Truth #129362 如果按照我的理论,左右不是空间之分,而是时间之分,所以左是进步主义,代表未来,右是保守主义,代表过去。中间派是建制派主流,活在当下维持status quo.
那么极左极右是什么呢?考虑世界上有一个真实的时间轴,代表真实的历史。但是还有虚假的时间轴,代表虚假的,想象的历史。那么极左就是在想象的时间轴上的进步主义,比如极左建设乌托邦(马列,工团,蒲鲁东,拉萨尔等等)。而极右则是在想象中的复古。例如意大利法西斯拿出古罗马的木柄斧头,作为意大利极端民族主义的复兴罗马。纳粹拿出了古诺斯的图腾,前基督教时代的日耳曼部落精神。显然墨索里尼并不是真复辟古罗马,而是拿了古罗马的一些符号制造了虚假的“回归昔日辉煌”。纳粹也不是倒车回到多神教时代的日耳曼部落。
既然极左极右是虚假的时间轴,那么倒转乾坤就容易多了。学过复数的朋友都知道,不管是i还是-i,平方都是-1,所以对于生活在实轴上的人来说,把i还是-i看成虚数单位,都是可以的,不影响可观测的量。这个纯粹就是个坐标定义的习惯了。所以极左极右颠来倒去,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困难。因此我们看到的就是马蹄铁现象。
-
要想从实际上的改变我们能做些什么?
@天下无贼 #129343 "另外和朋友聊天时,如果谈到政治话题,我会尽量中立纠正他们过于偏激的想法————有趣的是,大部分情况我纠正的是粉红的偏激想法,而反贼的偏激想法我不仅不会纠正,而且有时候他们被纠正的时候,反抗的比粉红还厉害。"
简单量化分析一下,以+表示正能量,-表示负能量,令小粉红=+1,反贼=-1,那么问题来了,小粉红听得进你的,而反贼听不进你的,说明你比中立人士更粉红,所以粉红可以听得进你劝,而反贼听不进去。这下清楚了吧。
-
如何让中国民众相信民主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
@天下无贼 #129282 如果小粉红在美国爆发大规模打砸抢,事后在驻美中国领事那里搜出大量文件证明美华有被中共系统渗透呢?你以为不会吗?美国把日裔关入集中营,是因为出现了夏威夷日裔救援珍珠港袭击中被击落的日本飞机飞行员的事件,才导致美国政府认为敌侨会采取系统性的破坏,并进而把西海岸的日本人驱逐出西海岸各州。可笑的是,夏威夷并没有采取这种极端手段,因为夏威夷日裔占人口30%,根本抓不了。
问题在于,历史被重演到多少程度才会真的重演。
数字货币真的凶猛的地方并不是追踪和取消现钞(这点二马已经做得很好了),而是限制货币的使用方式。我跟台湾人解释的时候就是拿三倍振兴券做比方。
-
回应陈士杰观点集《为什么共产党还没有垮?》
@MasterChief #129277 我更倾向于元老院集团,也就是80年代中顾委那个系统演变而来的king maker系统,而不是一群手握枪杆子的红二军头们。而且政治局那几十个人不是花瓶,他们是有实权的,只是他们没有最终决策权。
-
对于自己中国人的身份感到很自卑和无力
理想: /t/9016
现实: /t/10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