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希望有所以不相信,万一给我安排了一大堆烂事,还不能自己改变,那太痛苦了。
我最近心绪也好乱......买了很多书也不想看,感觉我不再是从前那个热爱学习热爱读书的人了,我堕落了 ( •̥́ ˍ •̀ू )
不希望有所以不相信,万一给我安排了一大堆烂事,还不能自己改变,那太痛苦了。
我最近心绪也好乱......买了很多书也不想看,感觉我不再是从前那个热爱学习热爱读书的人了,我堕落了 ( •̥́ ˍ •̀ू )
从第一个储安平的wiki又突开好几个精彩的链接
https://zh.wikipedia.org/wiki/胡风反革命集团案 : 胡风反革命集团案是1950年代在中国大陆发生的一场从文艺争论到政治审判的事件,因主要人物胡风而得名。在民间和学界被广泛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後发生的一场大规模文字獄[1][2][3]。由于胡风的文艺理论被部分文艺界人士认为偏离毛泽东红色文艺理论,胡风及其支持者与周扬等人的文艺争论被升级为政治批判。随着事件的发展,中共高层介入文艺争论并给予胡风“反革命”的政治定性,胡风等人也因此遭到审判[4]。政治定性后的整个批判运动波及甚广[5],共清查了2100多人,逮捕92人,隔离62人,停职反省73人,到1956年,共正式认定78人为“胡风分子”,其中骨干23人[6]。
该事件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后一场文艺界的大规模政治整肃和清洗运动,与1955年中国大陆展开的“肃反运动”联系紧密[7][8]。拨乱反正、改革开放后,经过胡风本人的申诉,中共中央在1980年代认定“胡风反革命集团”案为错案[9],并于1988年6月18日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办公厅发出(1988)16号文件,胡风案得到官方彻底平反。[10]
https://zh.wikipedia.org/wiki/未获改正的右派 : 未获改正的右派,是指1980年代初对反右运动中被打成“右派分子”者进行“改正”的过程中,未获得“改正”的“右派分子”。1978年,右派被全部摘去帽子。此后,对右派开展了“改正”工作。至1981年,右派的“改正”工作结束,曾经被划为右派的55万人几乎全部“改正”[1],但是仍有极少的一部分人“只摘帽子,维持右派原案,不予改正”其中包括中央认定的5名右派分子章伯钧、罗隆基、彭文应、储安平、陈仁炳以及由各地方认定的90余名右派分子。
@清华博士豆沙馅 #101670 同,现在我无比反感暴力革命,无论是康米口中的什么「伟大革命」还是品韭某些人整天想的战争,都无比反感
知识太少,先去补习了,淡7了~
这段时间心情不好,诸事不顺,所以会在膜乎更频繁出现,我大概会交替常驻2047和膜乎了
不想再关注政治了,累了,什么左右之争,没有从这些争吵里学到任何东西,反而自己觉得烦。也不再期盼什么,我从今往后只在意自己学到了什么,顺便把自己的思想西化吧。
我觉得,只要中国还是独裁统治,还是共产党领导,文革的余风总要再次冲击中国的,总要有一个文革时期的领导人上台
习近平也同样摧毁了我对于「独彩者改革」的期待,我本以为新一代人会更开明进步,但是他把所有希望堵死了,偏要固执一己之词:-)如果2022年习近平继续连任,我将为大家带来亲自编写(原文:中 美 合 拍)的大型辱包著作,希望大家多多关注。
@贝臭大宝贝 #101421 就想去专门为因言获罪的人的专属监狱,那样的地方恐怕比现实生活还要适合我 (๑◔‿◔๑) 一定会有很多soulmate
「"广大人民群众的接受能力非常有限,他们的智力虽小,但这种健忘很大。从这些事实中,应用于任何有效的宣传,并使用这些流行语,直到最后也决定了什么是自己想要的。"」
有人知道这段话原文是什么吗?Google也没搜到
我是在entities里面看到的,引自希特勒,但是读不通...
泻泻
@贝臭大宝贝 #101411 恰恰相反,我现在严重缺乏知识...感觉好像各方面都不顺心的样子,有时候真想故意泄露身份好去监狱里过一下类似出家的生活
@爱狗却养猫 #101386 我这看是正常的啊( ͡ʘ ͜ʖ ͡ʘ)应该是网速太慢了
怪事,我刚用2047明网网址看了一下,确实是没显示...算了懒得修正了
ISBN 9789620765018《法治——英國首席大法官如是說》
《社運年代 香港抗爭政治的軌跡》 鄭煒、袁瑋熙
《開放社會及其敵人》卡尔·波普尔
《通往奴役之路》哈耶克
《民主与再分配》(美)卡莱斯·鲍什
再來一個經濟學的入門書吧,《經濟學原理》曼昆
奇怪的知識增加了!
好羡慕美国大选辩论,在中国,你连巴拿马文件都不能知道。
我觉得这种心态正是对政治极其淡漠造成的。稍有(政史)常识的人就会看出,这样的想法有多么荒诞,随着社会的不断进步,极权独裁在民主化面前不过是一个螳臂当车的歹徒。政治冷淡和伟大党国对百姓的意识形态灌输,尤其是「政府的职责就是为民服务,因此政府一定会自己进步」的观点,并中国三十年来政府主动经济改革的事实,已经深入心了,尽管无论是理论上还是事实上,政府的改革、进步都并非如此「自动化」。其次,党国的信息隔绝技术和舆论引流技术近几年来越发腻害——没有信息,就没有思考;没有讨论,就不会深入,这两点都落得实实的。
不过据我观察,很多中产阶级00后、90后确实很少接触到社会阴暗面,虽然我很不理解为什么。也有些人是了解很多荒诞事实,但不敢想太多。有些人了解许多阴暗面,但没有外界信息的辅助,以为全世界都是像宣传的一样,「都是一个样,都有腐败,都有滥权」,就会觉得,既然连西方发达国家都做不到,我们这样也无可厚非了。
还有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很多人抱怨制度、法律的荒诞,抱怨政府使用强权随意封禁文娱产品,抱怨「莫名其妙」的销号,但是依然对民主、自由不感兴趣,这个我实在不能理解???也有些人是被推特删过帐号,发觉和墙内也没什么区别,于是觉得西方的自由主义和民主都是伪善。
第一段真是满嘴喷粪!
其实就按他这个逻辑来也可以反驳:选票给了选民政治权力(选择的权力),当只有一部分人有选择的权力时,社会上就出现了很大的权力差距,造成有权力的人为所欲为,牺牲无权力者的利益便利自己;但是人人都有选择的权力了,那么就好象人人都是超人一样,权力的差距缩小了,所以能保障普通人的利益不受侵害了。否则,乳果只有一小撮人是超人,某个超人有一天要把你打死献祭给女友当生日礼物怎么办?
况且中共的制度和帝制是不一样的,帝制是平民永远不可能当皇帝。但中共的制度下,平民理论上也当国家主席。只不过美国的总统是竞选和权斗上台,中国的主席是完全靠权斗上台。
Too young, too simple, tremendously naive!事实上,在伟大祖国,平民永远不能当国家主席,只有「平」民才可以当国家主席。
那么「平」民是什么意思呢?平民就是近「平」的跟班,土下寝于近「平」的人,给习近平拍马屁的人,因为近平认为这才是他的子民应有的样子。
我一直感觉评判标准应该是人道主义,例如,我可以反感西班牙人(瞎举了一个国家我不是真的对西班牙人有意见只是正好想到了“习班牙”),这就不算反牙;但是乳果我因为反感西班牙人而支持屠杀西班牙,或者在西班牙大洪水的时候或者被核弹核平的时候叫好,那就是反牙了,因为这涉及到西班牙人的人权
反华的定义究竟是什么?乳果是像鲁迅那样批评文化劣根性以及人的丑恶面,其实也是在说这个社会像个粪坑,那这个算不算反华?
所以我对“反华”这个词始终心有余悸,这个词简直快要被用滥了
Trying to connect to 白露为霜......
Connection failed!
Error code: 114514
“无知者如白纸相似,有识之士如书籍各不相同”,因此思想使人孤独。
除此之外,我还发现孤独有时是一种良好的品性,将人和世俗喧闹、人云亦云的乌合之众隔离开来。
我们人民要枪没枪,要笔没笔,还一盘散沙,结果照样被共匪时时刻刻的提防着。
让我想起了一首六四诗歌啊!
《有没有脑袋都一样了》署名:老百姓
“菜篮子是您给抓的,
鸽子窝是您关怀的,
闷罐车是您提供的,
就这脑袋是咱自己的。
眼睛您又给蒙上了,
耳朵您又给堵上了,
嘴巴您又给封上了,
手脚您又给捆上了。
咱百姓还剩下什么?
动弹不了啦,一无所有了。
可您还说咱动乱了。
干脆,这脑袋也给了您吧!
有没有脑袋都一样了!
没太关注时事,菜刀白糖和汽油真的都实名了吗?执行力严格吗?
再过一两年键盘、显示器、网线也该实名了吧:-)向桥赛题库同志看齐!
我国应以扶助豆沙馅上厕所为首要目标。谁敢拦着豆沙馅上厕所,就砸烂他的狗头,再踏上一只脚,让他永世不得翻身!
豆沙馅去洗手间万岁,世界人民一起去洗手间万岁!全世界的跑肚青年都要联合起来上厕所。
全世界跑肚青年联合起来去厕所,把厕所弄堵了怎么办?我看这事不大。中国6亿厕所,习近平突炸了报废一半还剩3亿,我怕谁去。
《自由论坛...我们真的回不到过去》和《驳斥自由论坛...过去》今晚双双上榜最佳贴文,并且获得相同赞数,两者受欢迎度始终并驾齐驱。看到这个情况,我突然有一种世界是计算机构造的幻觉,有一种计算机严格控制了正反两方人数比大致在1:1的赛博朋克感
我的脑袋就像一座墓碑,带着死去的人的阴影,死去的自由价值和民主理想。走在街上,这些东西一直飘啊飘。
反共在这里是不被欢迎的吗?
竟然还挺有意思的
我感觉这样其实挺好的,就很隐私
做网站,不仅在于安全问题,关键在于安全问题。对于我来说,这就是坠难的
原谅我看到自建墙笑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求问,2047如何发图片?是imgur的链接
楼主让我想到了几句诗(๑◔‿◔๑)
春天,十个习近平全都复活
在民主的景色中,嘲笑这一独裁且迟钝的习近平
你这么长久地沉睡,到底是为了什么
4同。我现在只想传播一些想法,以及一些历史的知识;不过这都建立在自己大脑升级的基础上,所以当务之急是学习,知己知彼方能百战不殆,到时候开坦克碾压小粉红(๑◔‿◔๑) 没准还能亲自在启蒙中起到一点小小的作用......
坠近也想学着建站,可是好怕被党国突开。 十年后再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