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viathan2047 #144731 50%有效性也可以算是中等效果,然而即使全民接种,也不够达成群体免疫。
-
【纽约时报】这些国家依赖中国疫苗。现在他们疫情失控了
提个建议:如果转载严肃媒体的报道,尽量不要修改标题。可能会因此改变作者的原意。
-
中国人的名声真的已经臭到不能再臭了,明智的人应该放低姿态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44584 The Ugly Japanese
As the 20th century draws to a close, Japan is establishing itself as a leading economic force in the world in general and in the Asia-Pacific region in particular. Increased Japanese involvement in Southeast Asia has fostered the region’s economic development, but it has also brought the Japanese into close contact with the very different cultures of Asia, to most of which Tokyo’s economic supremacy is a mixed blessing. While Japanese officials strive to find a niche for Japan to coexist peacefully with its neighbors, Japanese businesses have steamrolled Southeast Asia and turned it into a vast Japanese back garden. The region has reacted to this Japanese takeover with apprehension and anger, but many Japanese seem to ignore such concerns and therefore appear arrogant and selfish in the eyes of their neighbors. Half a century after the birth of the “ugly American” the Asia-Pacific world is clearly witnessing the rise of the “Ugly Japanese”.
Are Japanese tourists the most well-behaved?
There was a book called “The Ugly Japanese” by an author named Bartu that went over a lot of Japanese tourist stories. It was published at the height of the Japanese bubble, in 1992. I’ve read it, a lot of it seemed pretty familiar.
-
中国人的名声真的已经臭到不能再臭了,明智的人应该放低姿态
我不认同这篇文章的叙事方式。说中国人的名声不好,和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一样,都是在用身份政治来模糊最基本的问题。国家社会的体制,才是造成统计学上个人素质差距的根本性因素。
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日本游客的素质,包括日本社会的环境卫生同样也是在全世界臭名昭著的。后来变好也不过只是短短几十年的时间,原因就是社会开放,仓廪实而知礼节。
至于说某个族群比另一个族群更低等,这无非还是在用种族主义构建的叙事,只不过立场互换而已。
-
以我在中国生活20多年的经历,谈下半年中国疫情的走势
@Truth #144049 西方社会的政客,下台以后没有媒体的曝光率,很快就会被人遗忘。
健忘是人类的常态,不同的是有新闻自由的国家,媒体和出版业负责保存记忆。在专制国家则正好相反。
-
以我在中国生活20多年的经历,谈下半年中国疫情的走势
现代社会由于资讯来得太方便了,很多人从小就养成了记忆外包的习惯,长大之后改不掉,而政府通过控制国内媒体,修改资讯内容,就可以修改这些人的记忆,让他们按照政府的意思去行动。
这是只存在与现代社会的中国,还是古今中外都是这样?我倾向于后者。
-
(删除)
我非常确信,在此之前黑人会先统治世界呢~
-
【投票】民主之后,习近平被抓,你是法官
我觉得这类选择题没啥意义啊,如果是法官一定按照当时的法律和证据判。
真要量刑的话,光贪污罪就足够判个十年八年的(别告诉我习近平本人和家族就完全干净)。
-
一刀捅死复旦大学党委书记
但具体到个人,还是应该奉劝国内高校这些个把持权柄的大佬们稍微善良一点,尤其是对青椒们稍微好一点,别再为了自己系里在专业排名上提高个一名、两名,就把青椒当蛊来养。对青椒们好一点,才是真的对自己好一点......
naive!这不就等于奉劝共产党主动民主化改革交出权力吗~
-
这种人追求民主是为了什么?
西方的先进技术和先进制度都要引入,但江山还是得要我共产党来坐才行……
这差不多就是墙内改良派的想法:早点改良主动民主化,就可以学新加坡那样李氏家族和精英阶级永远掌权。
当然真的这么做了对普通人肯定还是有好处的,最后估计也是选几个中国版的川普/韩国瑜/内塔尼亚胡上台。韭菜想当赵家人也没那么容易。
-
海外爱国主义大战美国学生会:当中国留学生面对新疆、香港议题
“中国学生看他们,会觉得他们的信息是片面的,他们才有点被西方媒体洗脑。”Jed说,中国留学生能同时读西方和中国媒体,信息源更多。
LMAO
-
劉仲敬聲稱6億滅活疫苗的血清添加劑需要花費三千億到五千億美元的外匯,有無人可以做一個fact check
用脚想都知道是胡说八道。我要是没记错的话,最贵的Modena成本也只有$35左右一支,而且当中相当一部分还是运输储存成本导致的。灭活疫苗成本大概$2一支最多了。
随便谷歌一下就能找到相关资料:
-
吴叡人: 人间的条件——论台湾独立之必要
@donleagles #139738 所以你还是没有回答我的问题啊。你说的这些,修改宪法里面的行政区定义,以及政府机构层级就可以解决的问题,做这些动作的执行成本比改国号要容易得多。然而遗憾的是,即使是这些简单动作,至今都无法实现,不能都怪国民党阻挠,只能说明民意基础还不够。
正如你自己举的例子,中共改国号同样也是希望“名正言顺”。然而国际社会承认中共,也不是在改完国号以后自动就实现的,特别是美国欧洲的态度,包括台湾退出联合国,都起到了很大作用。
另外我看不出来,为什么在中华民国的框架下,民主多元文化这些价值就无法实现。同样,改国号以后也不能就自动实现以上的目标。
-
吴叡人: 人间的条件——论台湾独立之必要
@donleagles #139641 OK,这算是回答了第一个问题,然而其它两个问题呢?
-
吴叡人: 人间的条件——论台湾独立之必要
文章本身依然没有回答我一直存在的问题:
所以台湾共和国和中华民国的区别到底是什么?
为什么会认为,一旦台湾共和国成立,国际社会就会自动承认,台湾的国际地位就会得到提高?
如果维持中华民国,文章中提到的诸多“前提”又为什么就无法实现?
-
说说巴以:正能量也是会内卷的 【转自六神磊磊读金庸】
光看论证过程,这文章写得真是有点莫名其妙.....
哈马斯和法塔赫不一样,前者是鹰派,后者是鸽派。反以色列这件事情上面,本来就不存在内卷,只能说是目前暴力斗争的路线在巴勒斯坦内部占上风。当然以色列政府也乐见其成。对于双方而言,外部威胁都能够更加巩固自己的统治。
法塔赫之所以不行,一方面是以色列不希望看到和平共处的局面出现,本来就是与虎谋皮。另一方面是法塔赫自己治理无方,争取不到民意支持。
不过,其实作者是指桑骂槐,借哈马斯讽刺中共的战狼外交和挑起极端民族主义的宣传。放在这样的背景下面去理解,就能说得通了。
-
美国对中国公安、国安、监察委所有人员全家禁发签证
@NullPointer #139094 不止移民,B1是旅游签证,J1是学生签证,等于禁止赵家人以任何理由入境了。
-
爲什麽成都49中事件中央決定不再當“好人”了?
因为现在已经不需要装好人了。
-
如何评价成都49中事件?
稍有常识的人都可以看出,只要_____,______吗?______最大的克制!支持警察止暴制乱!早该管管了!
-
你支持取消疫苗專利保護嗎?疫苗公司又是否應該技術轉讓呢?
我支持公开目前已有的专利,但不支持技术转让,支持在实现全球免疫后,对未来的更新版疫苗继续实行专利保护。因为这里问卷所说的专利只包含配方,但不包括具体的制作技术和生产线,这样实际上还是存在公平的市场竞争。因为即便知道成分,也不一定造得出来,造出来的品质也有好坏,这样最先开发出疫苗的几个药厂,仍然能够实现技术领先,获得更多利润。
现在的问题是,如果不尽快实施全球群体免疫,等能够逃避疫苗的变种一出现,到时候一定是再次全球疫情失控进入lockdown。接种速度越快,出现变种的速度和概率都会越小,在疫苗保护下的症状也会较轻。现实是就算美国英国等几个国家的药厂全力开动,也没办法在短期内造出足以接种全球的疫苗。即便考虑到专利分红,靠这些药厂的产能本来也不可能收到全球的专利费。
更重要的一点是,目前基本上已经确定,COVID和流感一样需要每年强化接种。那么即便开放目前版本的疫苗,未来必然也会需要不断更新。这就好像杀毒软件第一个月免费,但是继续更新就需要订阅。目前已经掌握技术的药厂,在未来需要更新疫苗时本身就已经占据了技术优势,只要在一定时间后,继续保护未来更新疫苗的专利权,且欧美政府优先采购这些药厂的疫苗,就不会影响到这些药厂开发新疫苗的积极性。
-
中国人为什么那么仇视亚非拉国家和人种,喜欢那些单一人种和白人居多的国家?
不用sugar coating了,因为中国人人均种族主义者。
-
现有的疫苗能防住印度的变异病毒吗?
Scientists designed animal studies to look for ADE. They looked for it in human trials, and they've been looking for it in the real-world data for COVID-19 vaccines with emergency use authorization. So far, they haven't seen signs of it. In fact, the opposite is happening, Lowe noted.
-
[投票] 新疆少数民族受到迫害,中国的普通汉族人是否需要为此负责?
@畫眉鳥 #137909 你这么一搞,东北三省,广西海南云南这些地方大概都要送出去独立
所以诸夏独立还是很有操作性的 -
[投票] 新疆少数民族受到迫害,中国的普通汉族人是否需要为此负责?
我觉得,所谓打击恐怖主义,很大程度上是养寇自重。恐怖主义的确存在,然而是否有如此大的规模,需要把如此多人投入集中营,本身就是非常可疑的事情。
而且,造成恐怖主义的,正是中共自己的政策。
-
现有的疫苗能防住印度的变异病毒吗?
一次感染、接种带有抗原的疫苗反而增大了短期内被变异病毒感染的风险。
其它的几点都认同,但从目前已有的数据来看,我对这个说法表示怀疑。至少接种了原有版本的疫苗以后,感染率和重症率都有所下降,并没有出现反而更加致命的情况。
-
为什么同样都是汉字,在外国,尤其是西方国家,繁体字的地位比简体字地位要高?
因为早期移民都是清朝民国时候就去了,所以用繁体字不奇怪。
我猜楼主应该还是肉身在墙内。现在你去大城市的唐人街看一看,至少一半店家都已经开始用简体字。
-
台灣人稱中國人為“支那人”和女權稱男性為“蟈蝻”性質是否一樣?
@Wolfychan #137117 我觉得阁下可以去美国的大街上高喊“黑鬼”,如果被打的话,可以说自己只不过是骂那些“不正常的黑人”。相信美国人通情达理,一定会充分理解阁下的用意 :)
-
台灣人稱中國人為“支那人”和女權稱男性為“蟈蝻”性質是否一樣?
大家都知道,“支那”,“台蛙”,“黑鬼”这些词绝对不是用来表达善意的,没有必要去特意合理化。我的看法是,如果对方一定要使用,那么我也会用相同的词汇回敬。
-
中国网军两千万!平均年龄仅19岁
@北条沙都子 #136586 所谓谎言重复一千遍就是真理,中共只要忽悠住国内的普通老百姓就行,外国人怎么看其实他们是不关心的。
五六十年前共产主义的强大,其实归结起来还是因为信息不流通。要是当年就有社交平台,外国的左翼学生知道了夹边沟和古拉格,恐怕共产主义早就破产了。
-
从温家宝文章被禁想到的——影帝好过皇帝
我同意,伪君子好过真小人。
当然现在很多人都觉得温和其他领导人是一丘之貉,道理上是没错,但其实也反映出了普通人对中共的耐心已经消耗殆尽。
-
如何看待天下乌鸦一般黑,所以没必要追求民主?
@吴国正 #136277 没有人觉得民主制度是完美的,但它至少是最不坏的制度。然而,我们为什么要等到一个完美的制度出现以后,再去追求它呢?
-
删除
如何看待一些
日本品韭网民说支那不是差别用语? -
删除
那么是不是可以说,一个词是不是歧视用语不是仅仅只看其学术上的意义,而是需要考虑到使用者的意图?以及被这样称呼的人的情感?
当然是这样。一个词是否属于歧视,是由被这样称呼的人说了算。
在公共舆论空间,假设有相当比例的人认为某个词属于歧视,那么就应该禁止使用,否则就会面临失去一半用户的风险,而这也是为什么社交媒体上会有禁止歧视性用语的规定。
-
中國人的真實稅負水平到底是怎樣?
消费税增值税这些还只是小头,至少纸面上的数据和发达国家差距不大。真正造成区别的,是社保五险一金这些,而这些都是算在税负成本里面,同时不仅影响个人,也影响到公司的运营成本。
我之前算过一笔帐,如果严格按照现行的制度,雇佣一个月薪1万以上的普通员工,账面成本和在美国普通州雇佣一个员工没有太大区别。
-
亞裔反歧視遊行現場調查
@Truth #135628 "种族主义者不会因为你是韩国人就特别区分网开一面"
Korean American store owner had nose broken in racist attack, family says: ‘They did it because we are Asian’
https://www.washingtonpost.com/nation/2021/03/25/houston-beautyshop-asian-attack/
"一般人也不会因为中共喊反种族歧视的口号就觉得它是天使"
China says it has a 'zero-tolerance policy' for racism, but discrimination towards Africans goes back decades
https://edition.cnn.com/2020/05/25/asia/china-anti-african-attacks-history-hnk-intl/index.html
Google是很有用的。
-
亞裔反歧視遊行現場調查
@Truth #135533 除了一些右派之外,大多数人基本上不关心亚裔和CCP有什么关系。是不是要“切割”,实际上是右派自己制造出来的议题。
一个基本的认识应该是,种族主义者不会因为你是韩国人就特别区分网开一面,而一般人也不会因为中共喊反种族歧视的口号就觉得它是天使。
-
如何反驳类似“太平洋没加盖”的言论
不满意可以移民
好的,我已经移民了,多谢提醒。
-
假如中共解体后,白左政党统治中国,你能否接受?
我想假设一个极端的情况。假如让中共解体,但是白左政党接管中国,你是否乐见?
假设这个政党跟民主党一样彻底控制中国的传统媒体和新传媒,打压保守派声音。他们大量引进黑人和穆斯林,例如让更多二三线城市复制广州黑人的情况。把少民的人权彻底凌驾于汉人之上,例如鼓吹维族恐怖活动是汉人的报应。增加税收种类,加大税收力度。鼓吹女权,倡导同性婚姻。
如果是这个局面你是否支持?
推特上的最佳回复:

看起来在这个问题上,各路人马难得地取得了共识:
NZRdlClr5:傻瓜都知道明顯白左比較好嘛
我的看法?这个问题本身就是典型的whataboutism,建立在一系列根本不可能发生的假设上面。
-
新功能:SinoCrypt加密
即便使用错误的密钥,仍有一定概率从密文中解密出有意义的内容
这个是什么原因?类似于MD5 Collision?
(站长答复:原文的意思是,使用错误的密钥,大多数时候将得到乱码,但有微小的概率碰到有意义的文字。
-
汉族没有受歧视,因为汉族享有其他民族没有的两大自由
不受歧视的话为什么汉族有计划生育而少数民族没有?为什么汉族中考高考不加分而少数民族加分?感觉楼主常识和逻辑能力都比较捉急。
在美国,黑人也享受额外的大学录取名额,所以美国不存在对黑人的歧视。
-
如何看待墙内大打疫苗?
@KingSager #134432 基本上可以认为科兴疫苗对巴西变种效力很低了。英国打到30%左右数字就已经开始下降,智利再不济至少也该到平台期。
-
为什么要反俄罗斯?
@mlsayu_rkesee #134392 您说得没错,判断一个国家是否民主,同样也不能简单看是否有“民主的框架“。
-
为什么西方看上去更反俄罗斯
西方民主国家,在俄罗斯和中国的问题上似乎有不同的态度,拜登在竞选演讲时把俄罗斯的威胁摆在中国之前,对于这一现象我一直感到有些好奇,于是曾经和不少朋友交流过他们的看法。以下是一些西方普通民众的观点:
-
俄罗斯的现实威胁更大。从地缘政治的角度出发,中国主要向太平洋扩张,而俄罗斯主要势力范围在前苏联加盟国范围和中东。后者更加直接威胁到欧洲的安全。另外,俄罗斯至今掌握关键的军事和太空核心技术,科技水平高于中国。
-
俄罗斯有更加直接的侵略行为。吞并克里米亚,以及干预美国大选就是例证。相比之下,中国目前虽然表现战狼,在南海、台湾和对外舆论战上动作频频,但效果不佳,对西方阵营造成直接伤害较小。
-
俄罗斯是想和西方友好往来的,至少苏联刚解体的时候是这样,而西方阵营也没有理由拒绝。但是俄罗斯受到制裁,很大程度也是因为普京个人的独裁,对外侵略以及对国内反对派的镇压。
-
中国在加速帝上台前一直奉行韬光养晦的政策,对国内反对派的打压尚属温和,对外更加是退避三舍。而加速帝上台前期也没有立即开始战狼外交,西方阵营对中国观感大幅度恶化也只是近一两年的事情。相比之下俄罗斯不仅外交战狼,实际行动更是真战狼,两者相比当然会对俄罗斯更加提防。
关于未来的发展,我认为从长期来看,未来西方社会对中国的威胁和提防应该会超过俄罗斯。然而无论是目前的中国和俄罗斯,对世界的威胁程度都没有达到当年的苏联时期。今天的中共盲目相信西方社会已经陷入不可扭转的衰退,从而四面出击,只不过就是重复苏联的历史罢了。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