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lin 在小组 2047
动态 帖子 8 评论 465 短评 0 收到的赞 送出的赞
  1.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玩网时,是抱团取暖寻求认同感重要,还是寻求一个互相尊重的多元化环境重要?

    个人认为是一

    Social media. social 先于 media

    拿论坛当信息渠道未免信噪比过低。

    从语境看,抱团取暖是寻求认同感的的贬义面,然而理念认同本身就是社区基础。

    此问题或许应当是: A. 在排他的空间抱团取暖 B. 还是在非排他的空间抱团取暖

  2.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荣誉非国民来了?

  3.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权利的起源

    所谓天赋是不证自明的价值导向(普世价值)。如秩序,公平,个人自由。本身保持极大程度上的稳定,也有随社会发展缓慢,慎重的改变。成文体系中的最佳对照应是宪法。立法描述人权/价值导向,并以此约束普通法,使义务不逾矩,使少数人不至于沦落到因为社会力量薄弱而失去生生存条件。一般进入司法程序的有效宪法也不是朝令夕改,违宪是保护薄弱政治力量的普遍途径。

    究其根本,法的基础是对人的价值判断。而作者认为中国人理应一如既往的尊需权力本位,被物化的存在。

  4.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诸位吃薯条喜欢配什么酱料?

    完全取决于是哪家的薯条。。无酱,番茄酱,Ranch,honey mustard ,chesee 等等等等 不胜枚举

  5.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权利的起源」為什麼讓人覺得疑惑

    但愿是故意漏出破绽吸引人气/讨论~

  6.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川普感染新冠了

    请开始注射消毒水~

  7.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驳斥“自由论坛的困境-我们真的回不到过去了”

    @sorrysorrysorry #16254187

    最近说话这么具体,大篇幅,有一瞬间我都怀疑是不是假冒的~ 就我及我认识一批人来说,并不从中国,中国人身份,或中国市场取利,也不刻意可裂身份,也不追求融入。只不过努力避免泯然众人已或自己先把自己标签化了。君子不器。有东西专注,有东西打发时间,fight what you care for 就完了。

  8.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因世事失眠,如何解決?

    褪黑素,5 mg/d

  9.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账号管理脚本,可应对长名刷屏

    /(ㄒoㄒ)/~~再也不用挂一早上/10min 一刷/手动了。程序员们真伟大~

  10.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小二,快回家

    @libgen #9

    Note: with 48-hours new account restriction

    -----BEGIN PGP MESSAGE-----

    Version: OpenPGP.js v.1.20130420

    Comment: http://openpgpjs.org

    wUwDGY5Gnt3GmhYBAf4oaCFgeCouJkK40x8MwyIwiA+T4Qq9CZtiP3YmtYwZ

    2M8C4125Bh6qYkUwCFjsnytqd3Dt8POXs5xmWvUKIkav0kwB4mgvEJxJ5Gz+

    G7IEebew10oDGsO8pCu1bRWHRrZo9ZXuWBCX1IrDnGd4ENSGv07Kd5ClhKRZ

    VHcvS5NIOS5OuP9cGii9XnR7ebbr

    =3aeq

    -----END PGP MESSAGE-----

  11.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两个建议

    @爱狗却养猫 #13

    并不是不适合做管理,而是你的管理风格如此罢了。以前发过一篇论文(删了)。数学论述封号惩罚是否能够起到维护公共社区的作用,结论我忘记了。但记得在解决方法的论述中最有效的是通过大多数人遵循某种价值观念,或讨论氛围,甚至是动用机器人营造大多数。如果这种氛围/大多数存在,你(亦如当初的小二)保持最大程度的宽容是很有必要的。但如果这个大多数难以为继,甚至屡屡出现旗鼓相当的价值对立。我看到的更多的是表明立场,少有基于求证的碰撞。还有些自诩民主基础为辩论的,街角大妈吵架基础也是辩论。民主,正如其词源demos,内核是人,对于人的价值/权利的肯定。因此屡屡看到这些一面字里行间流露出对人的漠视,还要拉着民主自由给立场开道者,很难有什么善意假设。比如那贴,看到集中营设施齐全便不是人间蒸发,把人之意愿视若无物, 就知道又是一路货色,再来为端点星洗地实是不意外。

    再开明包容的社会,对于人的价值/权利的认同也是一切善意之基础,否则国家暴力机关和司法体系就都没有存在的必要了。

    另两位屡屡被激怒也是因为看不到对对方这一点的基本共识。

    话多了,由感而发。

  12.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山东

    @electron8964 #23

    ps. 葱省一直以来都是以积极贯彻中央指示闻名的,因而来自山东的中央大员颇多

  13.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小二,快回家

    @libgen #8

    可以呀,一定得用Tutanota? protonmail 行么?

  14.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两个建议

    第一条同意,还请不要钻到网络“民主”“自由”“制度化”的陷阱里去,陷入某些人的逻辑。某些定义翻来覆去的想也只能是主观的。崇尚价值是好的,但并没有义务。这是个私人论坛,必然只能靠人治,带价值实属正常。倾向模糊处理,有人投诉按流程裁定 (目测大法官制也多少是主观价值判断,不要在意)。

    人肉我没留意,不知所指。如果是类似ID无所谓吧,不涉及推测真实信息就行。

  15.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山东

  16.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山东

    @J4ck410p3 #16

    莫不是等于看不懂何为“一蹴而就”的人智商~~~

  17.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山东

    @J4ck410p3 #14

    对的。

    政策立法实在应该是: 一法一吆喝,一令一禁止,一蹴而就之事~

    言行统一,脑指挥嘴,给你点赞~

  18.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山东

    早起乐一乐。

    1920 的美国街上必然没有黑人,平权运动也是四十年后之事,百年后竟闹得黑人乌殃乌殃窜上大街小巷。

    1920 的中国街上仅是五四学生,文化运动也是四十年后之事,百年后“老九”竟服服帖帖日日歌功颂德传递正能量。

    灯塔的轮回,天朝的奋进实是不假。

    所以呀,葱省少数人跳出扯什么系统性风险,重蹈大跃进是良心大大的坏。汝等都应传播火腿乡的先进合村经验,推广全国,只要口号喊得响,哪管裆里痒不痒。

    然而我朝苟且一天,我歌颂便有饭吃。我朝坚挺一天,你诋毁便是违逆。纵观历史,哪个王朝末世不是文字狱+土地兼并,有甚稀奇。吃猪头肉我从来不要脸,约(yāo)老母鸡哪有人去量心。

  19.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小二,快回家

    感性即是美学。

    现实世界要是有你这么个朋友,定是不错~ 结伴逛遍smithsonian~

  20.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两个建议

    @爱狗却养猫 #9

    问题是意图无法检验。可检验的只有是否泄露真实信息。坦白讲,如果人肉是指搜集合法渠道的publicly available的信息,我都觉得只能道义谴责。这是发布者自己的责任。

  21.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两个建议

    @爱狗却养猫 #8

    同意。不过你的善意假设是否存在检验方法,值不值你的时间精力成本,还请拿捏。

  22.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站长失联情况下站务的几个问题

    @爱狗却养猫 #25

    了解,【RFC-008】略多余,移除。

    那么我动手更新了。

  23.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站长失联情况下站务的几个问题

    @爱狗却养猫 #21

    那么就剩【RFC-008】还有问题了.

    对于2.为什么我感觉复读同样难以定义? 如果你认为对话方式说的太细不好,直接改成“管理员可酌情折叠”?或者移掉这条阐释,因为原005就是酌情折叠的意思。

    另外,RFC是提供执行标准,并不是符合标准都要执行。我加了个“视程度可涵盖”,也是想说这个。

    ”限于人身攻击和信息安全“这个原则一直都是不存在的~个人观察本站/小二并非价值中立

    natasha: 对于“五毛”,小二自己也会时不时折叠此类用户的言论,是否真诚交流,依照小二的风格,我认为可由管理员自己判定。

    electron: 处理亲共言论或者五毛式的言论,我个人观点是可以适当折叠言论,但尽量不要处理帐号,不要更改帐号权限,原因是更改帐号权限容易引起争论,其实都是些无谓的争论,太浪费时间和精力了。 举个例子,如果有人支持天安门解放军大屠杀,我很可能只会折叠该言论但是不处理帐号.

  24.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站长失联情况下站务的几个问题

    @爱狗却养猫 #8 @natasha #10 @electron8964 #9

    大概折中一下,这样拟定具体RFC,你们看看有没有补充/修改意见。

    碧游宫账户,RFC修订完成后移回普通用户,没有意见吧?

    ---------------------以下为特殊时期暂行补充RFC-----------------------------

    【RFC-006】 特殊时期RFC适用于站长失联期间。

    【RFC-007】采取管理员投票制度处理争议性问题,包括用户水区申诉,【RFC-009】, 一周内管理员自愿实名投票,多数支持管理员操作则维持原操作,平数或少数支持视作推翻原操作,时间内未响应视作默认支持。

    【RFC-008】针对【RFC-005】“(个别发言)折叠适用范围”中”无价值,不鼓励的发言方式及内容“,除人身攻击和个人信息安全风险外,视程度可涵盖不尊重对方立场,刻意争斗,无证据,不直接回应合乎规范的质询,或不断偏离主题的不真诚对话。(参见对话守则:https://2049bbs.xyz/t/3971)

    【RFC-009】针对【RFC-005】“不顶贴(且默认全部发言折叠)用户组”中”刷屏“,大量重复符合【RFC-008】的回复发言纳入“刷屏”范畴,可短期加入“不顶贴用户组”,但应视作争议问题,投票流程需先于改变分组操作。

  25.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站长失联情况下站务的几个问题

    @electron8964 #14

    我加了两个括号,这是后台的问题。。。没办法。

    逐条折叠的没有时间限制。

    ID权限那个有点乱,需要申请和默认一周有点矛盾,如果一周申请了一定是要同意的,因为默认一周;如果不申请,那是自动追加?两种情况感觉都不需要投票。

    感觉有点复杂,要不第一次默认一周?第二次开始需要申请+投票,否则视为永久?

  26.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站长失联情况下站务的几个问题

    @natasha #4

    淫秽广告我是直接删了一次,因为太多,移动,改tag,要好久。我觉得可以。不过其他最好还是挪吧。

    折叠,小二奉行信任原则,我以前(小二失踪前,实在没人管了才开始)并不参与站务,他还专门说过该折就折,如果有人/制度能够作为最终权威处理争议,我也同意奉行自己的判断。

    但是对于出现投诉的情况的流程,方案b其实一眼望去找不到威望和时间完全可担此任之人,如果electron愿意,我也同意。

  27.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站长失联情况下站务的几个问题

    个人想法:

    1. 保证基本秩序和小站原貌,为端点星案发声,提供讨论下一步的平台(新开论坛,延续受影响或新开公益project)。

    2. 遗留问题主要是antispam,这里需要提醒一下,考虑到这个站点目前的风险,真诚用户必然大量流失,书籍分享,技术讨论,正常用户等等都锐减,继续建设这个小站不需要考虑。只要对方有这个意图,这里随时可能沦为不真诚用户/外宣云集的地方。这个我可能今天比较sensitive,其实并不确定什么程度才算严重。另外,具有安全隐患的活动也会增加,比如格式钓鱼或煽动降低安全防范。

    3. 初步想法方案a,b可操作性不高,理由楼上已经说了,c可以考虑(主要是方便),另外可以考虑是否能通过增加几条RFC来具体定义解决几个管理操作的场景,这个得逐个情况讨论,容我想想,先看看别人怎么说。小二目前的习惯法其实相当粗糙,而且他自己也不完全按着这个来,比如,他会把争议过多的主区帖子转时政或水,添加不顶帖用户,一些他之前不顶帖的用户还在他同意下被electron移出,可见操作是比较模糊的。比如当时的陈实秋,基本诛心言论都被折叠。CCTV式发言,阴谋论式发言,品葱/无营养争议他都折叠过,所以标准比较难办。。。。自己的网站有立场本来无可厚非,只不过不清不楚的。。。

    4. 关站/回归

    想听听electron 怎么说,不过他可能会觉得此事甚是繁琐吧~~有时间了补充3。

  28.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站长失联情况下站务的几个问题

    @electron8964 #14

    你好像误解了,这里的【RFC-008】折叠是针对单条发言的。原来没有折叠用户组,是小二改了“不顶帖用户”折叠全部发言。

  29.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站长失联情况下站务的几个问题

    @electron8964 #17

    我其实就想知道,如果对方一周没有申请,我们怎么办?

    碧游宫那个帖子算是申请重开吗?只要发争议贴就算默认申请了对吗?

  30.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clear

    @爱狗却养猫 #13

    其实问题只有一个,你是否同意站长的原则,内容和品葱切割(最近几个我没动,是因为其中夹杂端点星动态的信息),品葱争端限制在无人区/树洞,并且不将权限扩散给那些无法做到上述这一点的人。

    末日维护,全凭良心啦~

  31.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clear

  32.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心理咨询帖

    @阿離 #30

    去了记得打听什么叫ICC,有的甚至包培训。一般很短周期便可以上班挣钱。

    @阿離 #31

    好像已经说过了~没往心里去~

  33.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心理咨询帖

    @sorrysorrysorry #13

    那些既得利益者如果有长远的眼光,就不能称之为既得利益者了。没办法,现实就是不到南墙势必不会有回头之日,如当年大清立宪,民国土改。

  34.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心理咨询帖

  35.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clear

    @爱狗却养猫 #19

    没必要情感切割~不过是放到树洞然后该参与参与罢了~坚持原则就行

  36.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心理咨询帖

    至于现在,我不认为我们在这里的努力能最终帮助到小二;我不认为对网站的维护会在实际上有多大帮助;我不认为短短的一段时间之后还会有几个人记得这些人和事;也不认为冒风险投入自己的时间给小站入殓有多大价值。

    但是这么做安心。大概只有人会对显而易见的事情视而不见,会做没有任何价值的事,会把理性抛到脑后,才能顺顺溜溜的活着吧。

  37.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心理咨询帖

    @阿離 #26

    不不不,我完全不认为你需要一刀切的去给善或者道什么下定义,做归纳,有部电影叫撞车,可以看看,人的善恶和当下的境遇是直接相关的,好人坏人没有明显界限又或只是一线之隔。冒旅行签证黑户的险,不代表一定以后也要选择压榨别人的不善。。还是那句话,关键是要和自己达成妥协,无论是精神洁癖,还是虚无主义都是病。

  38.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clear

  39.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心理咨询帖

    其实我对你提到的问题没有太大看法,我也觉得中文网络世界风气差,我也鄙视,嘲笑一些人,也有怒火攻心,开骂的时候。人之常情。

    要真说有什么想法,真正重要的只有自己是否对自己坦诚,是否能够接受自己。比如在不妨碍他人的前提下,释放戾气和情绪只为摘下白天带着的面具,没什么不妥;当一个纯粹的冷酷的商人,只计算得失,不计较人情道义,也可以;再比如当一个公知,耐心的普及基础知识等等。

    但往往,释放戾气的人受不了别人的回敬;商人时不时去纠结主义与大义;公知觉得普及基础让人厌恶,对他人投以鄙视的人追着去谋求他人的回应。然后,人就变得拧巴了。

    所以,大概,真正重要的只有“我有没有一直践行我认同的价值”这一条吧,虽然是基础,但其实是相当难的。

  40.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心理咨询帖

    @阿離 #23

    哦,我只是针对你在互联网上的心态的内容随便说了说,并没有想到你问的是现实生活。你的问题我觉得特别难以回答,因为我不认为“生活的不错”有既定的轨迹(照着某种建议做就一定成功)或一定需要高等教育。因此我只能给你举例子。

    我知道的有:

    中餐馆打工的伙计,活不重,黑户转合法移民,在国外谋求“中产”要容易很多;

    Uber司机,黑户转合法移民;

    技术培训,厨师,电焊,网管,车工,钳工,泥瓦装修,任何一行干的好的一定比大学生稀缺,数字在那里摆着,不过找寻适合你的,有前途的机会就是你自己的事情了。 由车工变成加工制造业大老板的人我也认识。

    为什么高等教育不必须?高中,大学,是最普通的路径,有时效性的路径(成人继续教育似乎不易?),回报率不一定高的路径(扩招,无缺口),而高等教育不等于教育。至于如何系统进行通识教育,去编程随想那里看吧,从“如何看一本书”开始。但是,无论如何,投身到现实生活,不要沉浸在互联网是必须的。除非你能用互联往谋生。

    一句不知是不是杜撰的西方谚语:没有一技之长的哲学家只是饭桶。

    至于拧巴,不能一步到位改变现实,起码可以在认知上分出事情的优先级,慢慢改变自己的处境,比如物质基础不是追求却是不得不做的事情,也是通往你希望的智慧的第一步。

  41.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clear

    @electron8964 #7

    你让我觉得自己匿名很傻逼~当然我这么传递消息本来就很傻逼。。。

  42.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clear

  43.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clear

  44.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想去上海。。。

    @electron8964 #1

    也可以是对生煎包和西湖醋鱼说的。

  45.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老是‘高华’,'高华’的,今天才知道是什么意思……

    @electron8964 #2

    我还是从鸟鸟那里听说的这个词。。

  46.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90后留学生理科归国率仅10%文科超70%

    @sorrysorrysorry #5

    然而美国也不怎么有国内性开放……起码有相当数量的新教徒在。。

  47.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发现自己的政治立场是不受任何圈子欢迎的

    @张怀义 #22

    你前辈发帖太云山雾罩了😂

  48.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吐槽

    @小二 #1

    时政板块标准是什么?明显问答/无来源移是不移?

  49. Merlin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起风了,准备下雨收衣服吧。

    @漢娜怎麼說 #10

    没准只是因为他自己的高尔夫球场在英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