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态 帖子 14 评论 270 短评 0 收到的赞 送出的赞
  1.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没有什么南水北调,每年北方都在调水给南方

    如果以秦岭—淮河简单二分南北

    这是我一楼的原文

    所以我早就说了啊,探讨的就是如果用最常用的、每个受过大陆中学教育的人都家喻户晓的划分方式二分南北会是什么情况

    “南方人”——“北方人”也是以此划分的

    如果你不认同二分南北这种最常见的划分方式,想要讨论其它情况,比如把东北单划一区、西南单划一区,你可以自己开贴

    但即使在高中自然地理部分的、从自然特征上来看的更细的四区划分,东北中东部平原仍然和华北、关中合称“北方地区”,大兴安岭以西极小部分才和西北一区。

    如果你不认同划分方式,你得给出自己的从自然上看合理的划分法,总不能用行政区当界限吧。东北绝大部分地区都和华北一样,在400-800mm等降水量线之间,东北平原和华北平原的湿润程度是几乎一致的,我想问你为什么要分开算呢?

    用和你相似的说法就是,为什么东北和华北作为一个整体“北方地区”计算就没意思?我觉得分开算才没意思啊。

  2.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没有什么南水北调,每年北方都在调水给南方

    我希望你可以详细描述。

    说东北和内蒙有点没意思了

    为什么没意思?没意思具体指对于哪个问题没意思?

    而且从缺水地区把虚拟水送往其他地区并不少见。

    然后呢,它和话题有怎样的联系?

    你这样东一爬犁西一榔头的,我完全不知道你针对的是我文中哪部分主张

  3.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薛定谔的国防部长

    责任全在美方,正告美方悬崖勒马,否则勿谓言之不预

  4.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用古文诉深情

    不太容易吧你是不是记错了词

    帝国 제국 jeguk (dì guó)

    社会 사회 sahoe (shè huì)

    读音都差到姥姥星了

    这俩词的朝鲜语和现代汉语一样都是中古汉语转音,朝鲜语你能听错,那中文也能听错

    另外朝鲜歌曲的苏式美学我是认可的

  5.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用古文诉深情

    如何用朝鲜语诉衷情

    我们这里选用朝鲜歌曲《그이 없인 못살아》为例

    친근하신 그이의 정 가슴에 흘러

    자나깨나 그 숨결로 따뜻한 마음

    하늘같은 인덕과 믿음에 끌려

    우리모두 따르며 사네

    그이 없인 못살아 김정은동지

    그이 없인 못살아 우린 못살아

    우리의 운명 김정은동지

    그이 없으면 우린 못살아

    우리 마음 그이만이 제일 잘 알고

    그 언제나 우리 행복 지켜주시네

    나래펴는 희망도 품은 소원도

    그 품에서 모두 꽃피네

    그이 없인 못살아 김정은동지

    그이 없인 못살아 우린 못살아

    우리의 운명 김정은동지

    그이 없으면 우린 못살아

    함께 온 길 새겨봐도 앞길을 봐도

    태양같은 그 미소로 가득차있네

    그이만을 받들며 세상 끝까지

    충정다해 모시고 살리

    그이 없인 못살아 김정은동지

    그이 없인 못살아 우린 못살아

    우리의 운명 김정은동지

    그이 없으면 우린 못살아

    中文版叫《没有他会死》

    他亲密的情谊,在心间流淌。

    睡着醒着,呼吸间温暖的心。

    我们信任他像天一样高的德行。

    我们都跟随他生活啊。

    没有他我们活不了,金正恩同志。

    没有他活不了,我们活不了。

    我们的命运,金正恩同志。

    没有他的话我们活不了。

    我们的心只有他最懂。

    在任何时候他都守护者我们的幸福啊。

    不管是展翅的希望,还是怀抱的梦想。

    全都在他的怀里实现啦。

    没有他我们活不了,金正恩同志。

    没有他活不了,我们活不了。

    我们的命运,金正恩同志。

    没有他的话我们活不了。

    不管是一起回首来路,还是展望未来。

    都将漫溢他太阳般的微笑。

    直至时间尽头,我们只拥护他一人。

    并忠诚的供奉他。

    没有他我们活不了,金正恩同志。

    没有他活不了,我们活不了。

    我们的命运,金正恩同志。

    没有他的话我们活不了。

  6.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用古文诉深情

    1 有美一人,硕大且卷。

    有个大美人儿,老高老漂亮了!

    ——《诗经·陈风·泽陂》

    2 有女同车,颜如蕣华,将翱将翔

    车上有个女滴,长滴像朵花儿,跟要上天似滴!

    ——《诗经·郑风·有女同车》

  7.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国庆节快乐,同志们

    祝愿中华人民共和国地久天长

    慈父习近平身体永远健康

  8.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人类经济系统本质

    是的,我的回复是被你的回复启发的,写到一半的时候就想到,“这个要是做的太极端了,不就是大锅饭吗?”

    我每天在互联网上见到8000万亿人设计制度设计规范设计宪法,能花更多字数为文中的每一个主张写出完整的“为什么能执行、怎么执行、怎么保证执行”的人一只手都没有。

    等等楼主回复吧,我是真想听这一系列制度都是哪些制度、为什么合理、如何落实。我看过些台湾议政视频,我自觉我的问法有点像“市长,我们都知道你想让高雄发大财了,但我不要听这个,我要听你怎么做到?”

  9.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人类经济系统本质

    提个疑问,

    让财富与社会贡献对等,付出与收获对等

    只要财富超过社会贡献的对等水平,这就是盗窃所有人的财富!

    您如何判断一项工作所产生的社会贡献的“对等”水平?

    有些工作注定是不会增加新的物质和精神产出的,只会促进已有产出间的信息流通,比如负责联络、部门间协调、人力资源管理的职务。

    另外就是艺术工作这类拼创造力和天赋的行业,张三付出一辈子心血,非常努力了,但画的画做的工艺品的like数可能不如李白喝了口酒创作出的单一作品多。

    那么他们的工作应当被怎样评价、从哪些方面评价其有多少社会贡献?就是你所说的“对等”水平,你将以哪些衡量标准来计算?

    在不同职业之间,你又打算怎么换算?

    我不反对乌托邦,我关心说话人如何实现自己的宏大叙事。如果没有一个合理的社会贡献判断标准,那伟大理想就是空谈。

    你文末的解决方案第二条所述,“建立“社会贡献与财富对等”的一系列规则”。我想问的就是,“一系列”规则究竟是哪些规则,如何保证这些规则能够稳定执行,并且使得各职业用于分配收入时的“社会贡献标准”可以合理。

  10.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没有什么南水北调,每年北方都在调水给南方

    咋一点幽默感都没有呢?一看就没混过幽默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11.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没有什么南水北调,每年北方都在调水给南方

    怕有人不明白我写细点

    从一项工程的角度,南水北调存在吗?存在,现在丹江口还在一刻不停地给北方送水。

    从水资源总量变化的角度,南水北调存在吗?又不存在。现在每年北方的水资源都是要通过农产品向南方调配的。(中国粮食收购历来是双轨制,并非简单贸易行为。)

    “南水北调不存在”和“南水北调存在”这两个命题可以同时为真,并不互斥,取决于你考察问题的视角。若作为工程,那2为真;若考虑总量到底是谁调谁,那1为真。

  12.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人类经济系统本质

    打土豪分田地呀

  13.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没有什么南水北调,每年北方都在调水给南方

    你连“炒作”这个词的定义都搞错了就来攻击我。

    “炒作”,指媒体等用捏造、夸大、推测等非正常手段对某人或某事进行报道或操作。

    我捏造了?我夸大了?我推测了?

    从水资源(包括虚拟水)的总体上讲,中国没有在南水北调,而是在北水南调,你就说对不对吧

    如果你楼上的“对”是回答这一条的,那么就等于你自己也知道,我没在炒作。你就直接说你想攻击我得了,我陪你喷,别假装严肃讨论,走那没用的程序,下作。

    冤枉你的人,比你都知道你有多冤枉

  14.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没有什么南水北调,每年北方都在调水给南方

    人家水利部官网都承认虚拟水的概念并且跨区域水资源管理考虑虚拟水,你说我炒作?

    学术研究已经结合现实了谢谢

    从水资源(包括虚拟水)的总体上讲,中国没有在南水北调,而是在北水南调,你就说对不对吧

    不想搞得攻击性太强

    从你楼上的炒作三个字,我没看出来你不想搞得攻击性太强。

  15.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没有什么南水北调,每年北方都在调水给南方

    谁说这俩是并列的要相加?这俩的定义都是水资源的一种啊

    既研究实体水也研究虚拟水,两种都是水资源的范畴我是这个意思

  16.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没有什么南水北调,每年北方都在调水给南方

    事实上每年国家统计局这些都有数据

    你说的早就做到了

    东三省小麦产量全都是米产量的1%不到

    内蒙地跨河套和东北平原产区,比较均衡

    华北小麦产量远远远超大米

  17.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没有什么南水北调,每年北方都在调水给南方

    你这个人就是爱抬杠,在没有证据的情况下非说“搞这行的学者偷换概念,把商品(粮食)的贸易偷换成原材料(水)的调拨。”

    我看了一些相关研究,虚拟水概念是1993年英国学者构建的,中国在2000年代跟进研究,已经很多年了。人家学者就是这么研究虚拟水的,人家那么多文献,我不信人家信你红口白牙?

    水资源的定义在我看已经变了,等于实体水加虚拟水,你要是不满,你得先证明为什么学者偷换概念,为什么这些研究从根源上都是错的。

    没有证明就一句这行的学者都错了,我凭什么信你?民科吧“大神”人人都这么说,我都信还活不活了?

    得给出有理有据的证明过程,不要扔观点就跑,谢谢!

    俺同意北方的种植业不是市场经济决定的,但这和本文无关,请勿抬杠,3qxx!

    你别顾左右言他,我说那些回复是因为你的那句“简单的国内贸易问题”

    于是我证明,这是不是一个简单的国内贸易问题。你还不让我解释,解释就是抬杠?

    按这个逻辑,每年巴西向中国出口大量农作物,就是“巴水中调”喽。

    是的,二十年前不叫,但按现在的定义,真的就是“巴水中调”啊,有问题吗?可能你上学那会不能叫,但现在凭什么不可以叫?

    人类认知是进步的,几十年前lgbt还是病呢。现在知识大爆炸几十天人类总知识翻一倍,都现代人了还没适应这种已有认知和世界观的频繁刷新吗?

  18.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国庆要到了,是你们的vpn都坏了吗?

    我还以为楼主在饥渴难耐迫不及待疯狂按F5刷新等回复呢。

  19.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没有什么南水北调,每年北方都在调水给南方

    层主这就是纯抬杠,虚拟水什么时候都是南水北调调来的水了?文都没看就喷是吧,我数据都写了,每年北方调给南方的虚拟水远超南水北调的实体水。合着北方不下雨也没地下水,南方调多少才能用多少?

    再说500亿都保守了,是2010年前后这方面开始成为研究专题前后的数据。实际北方虚拟水调给南方的体积逐年增长,从1990的200亿到现在的800亿。你南水北调能调这么多?

    “简单的国内贸易问题”?河南为了严守18亿亩耕地红线,大学新校区没地,新城区没地,很多地方不准发展必须种田,国内贸易问题?你国是市场经济?

    你看华北为了这耕地红线,多少村子没有墓地、已有的平坟,骨灰一律上缴村镇骨灰堂集中保管的?

    这是户口问题,二等人问题,天龙人问题

  20.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国庆要到了,是你们的vpn都坏了吗?

    在thphd之后的新站,站长多次承诺不记录ip吧?

    当用户浏览、使用2047时,2047不会做以下任何事情:

    记录用户的浏览器和操作系统信息;

    记录用户的 IP 地址信息;

    记录包含用户标识信息的访问日志;

    要求用户以任何方式提供个人信息。

    你怎么知道的“现在敢发言的都在墙外, 墙内用户已经全被吓跑”?数据从哪得到的。

    你是想告诉我,站长也和thphd一样违背了ta的承诺吗?

  21.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国庆要到了,是你们的vpn都坏了吗?

    本大外宣用的国企合法vpn,贼硬

    大家都在用什么vpn?大家每年什么时间段不能用?

  22.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没有什么南水北调,每年北方都在调水给南方

    是的,虚拟水在义乌流动到外国

    但说实在的工业用水量远不如农业,也就是生活用水的水平,并且一半的工业用水是火、核电站冷却水。你碗里的饭菜比你耗水多了,农业以7%的产值比重,消耗了62%的水。

    具体可以看国务院每年的《中国水资源公报》

  23.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法轮功应该算反中共势力组织的天花板了吧?

    活佛这个翻译,让人以为这些尊者是释迦牟尼的转世真身了。

    金刚乘佛教可活着肉身成佛的,和凡人不能成佛的上座部、死后轮回修行才能成佛的菩萨乘可不一样

    人家是高僧的轮回,但因为前世因缘今生也开悟了,坐在拉萨肉身成佛,教理上没啥毛病啊,主流三大派佛教里藏传(金刚乘)是唯一一个可以僧侣=佛的

    释迦牟尼=佛是南传(上座部)的主张,管得了藏传吗?不同教派里“佛”字的定义不一样,“活佛”的“佛”字当然要以藏传的教理理解不能以汉传的教理理解啊?

  24.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没有什么南水北调,每年北方都在调水给南方

    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90年代之后的虚拟水数据都有人依照粮食数据估算了,有相关论文。随着改革开放后的南方崛起北方衰落,北方给南方的虚拟水调运量逐年递增,现在每年调运一整条黄河以上

    另外大米也是北方有余向南方销售而南方不能自给,中国大米最大的主产区是黑吉蒙,黑龙江3000万人口有着约400%的粮食自给率。北方各省(除开直辖市)哪怕包括西北,大部分粮食自给率都过百了也往南方和京津卖不需要买,黑龙江一省多出来的的粮食够南方一亿人吃

    https://www.resdc.cn/doi/doi.aspx

    这个网站是中科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的数据中心,依照遥感数据公开各种地图,你可以看看中国农田都在哪,各省内农田都在哪有多大

  25.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谁动了我的卤肉饭:拒绝陆客的是民进党而不是共产党

    我说的是国际上有类似这样的“第三种身份”的例子,你的这种状况并不是孤例。其中这些例子里,有难民,也有没成为难民的。

    既然国际社会在处理相似问题上有类似的先例,那么,你认为不该存在这第三种状态的根本理由是什么?为什么它就不该存在而是不是可以存在?我一直问的是这个。

    非特殊情况的特殊许可,韩国人也既不能凭朝鲜公民身份合法进入朝鲜,也不能凭护照申请朝鲜签证啊。那韩国人是难民吗?

    所以,加上这次我问你第三遍了,为什么一个有主权的国家或地区让一部分人处在这种状态就不行?你认为不行的理论依据是什么?

    我也没说你对,我也没说你不对,而是问题根源上的疑问,为什么你觉得有这种状态不合理,而不是合理?

    一般来讲,按自己的的需求制定入境政策是一个国家或地区的主权。文莱不承认以色列是一个国家,以色列护照的人在文莱看来没护照没国籍不能入境,在国际法意义上也是合理的主权行为。

    目前来看,一国或一个地区对你制定差异性入境政策,拒绝你入境不需要说明任何理由,是符合国际惯例的。

    我疑惑,文莱都可以将入境政策分出本国人、外国人、“以色列”人三种,国际社会也广泛承认,台湾为什么不能将入境政策分出台湾人、外国人、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所以我就想听,你觉得这样的状态不能有的依据。

  26.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波兰宣布不再武装乌克兰

    为什么我看完脑子里响起的是

    “中国又赢了,赢麻了”

  27.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谁动了我的卤肉饭:拒绝陆客的是民进党而不是共产党

    你没有回答我的核心问题啊。

    中国人要么是中华民国公民,可以在台湾参加选举;要么就是外国人,可以拿上自己的护照,申请签证去台湾。不应该存在第三种状态,不然就变成国际难民了。

    就是,为什么你在上面的楼说应该要么是公民可参选要么是外国人,不该存在第三种状态?你认为不该的依据是什么?

    核心问题之外,我和linda举的这两种例子不是正说明了,这是第三种状态,但只要有配套的制度设计,就不会一定使人成为难民吗。

  28.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谁动了我的卤肉饭:拒绝陆客的是民进党而不是共产党

    是的,我也同意。

    我真不明白为什么他认为不该有第三种状态,有了就是难民。其实第三种乃至更多的状态在一些国家广泛存在

  29.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谁动了我的卤肉饭:拒绝陆客的是民进党而不是共产党

    这不就是第三种乃至第无数种状态吗,不管怎么样它不是孙先树所说“要么能参加选举,要么是外国人”的非黑即白。

    另外我说的是不能参加总统选不是不能参加总统选举,你看我用词向来这么精确。

    至于后面的问题,我给你个百度知道精选优质答案:

    “我不知道”

  30.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北极鲶鱼调查结果不予公开!

    不过,香和臭其实不是绝对的,而是相对的。根据专业嗅辨师的说法,严格意义上的“臭”包括日常生活中的臭气和香气。不管是什么气体,浓度超过正常值的20倍就是污染。有些香气浓度超高后,气味会比一般的臭气还难闻。比如茉莉花香,可以用粪臭素稀释得到

    你得等粪便味道散点,降些气体浓度再闻,不然只要是高浓度的一律是臭的

  31.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谁动了我的卤肉饭:拒绝陆客的是民进党而不是共产党

    首先,为什么不该存在第三种状态?理论依据是什么?

    美国海外领土公民是美国公民,却不能参加总统竞选,这不就是第三种状态吗?

    我想知道你为什么觉得国家不能凭自己的现实需求设置出第三种或是第四种状态。

    其次,第三种状态也未必是难民,日本的“特别永住者”不是难民、不是日本人也根据本人意愿未必有任何国籍,却有世世代代永居日本的权利。

    这类有过殖民历史的八国联军国家很容易在国内法上就有第三种状态,是为了解决殖民造成的历史遗留问题而选择的妥协方式。

  32.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北极鲶鱼调查结果不予公开!

    屎是什么味道的,凑近闻起来感觉是苦味

  33.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北极鲶鱼调查结果不予公开!

    等到为了申美硕不得不死抠gre长难句的时候,你会怀念我的。

  34.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北极鲶鱼调查结果不予公开!

    写的时候我本来想补一句“我只想说句子看得懂、没语病,不代表句子表述的内容一定正确、不代表我支持或反对楼主的观点”,写到最后忘了

    为啥能破防民运、能不能破防民运我不知道,看这帖子之前我也从没听过什么北极鲶鱼,我只是在说,这句从语法上读下来是这个意思。

    语法正确(或者写出来的不是脑子里想的意思,却歪打正着碰巧正确)、人能看懂,但内容错误的句子要多少有多少。例句我现在就能写一个:“习近平能活到公元114514年。”

    句法结构是句法结构,内容是内容。如果觉得内容不对,找楼主讨论吧。

    另:

    你的这句话“鲶鱼的行为,恰恰就是民运人普遍印象里的敌人——干部以及干部子女,该破防的是粉红才对,不是反共的民运。”是个病句。

    行为=敌人=干部及子女?

    行为不能是民运人士的敌人,鲶鱼作为人才可能成为民运人士的敌人。

    就不知道背景、不知道鲶鱼是谁的我个人而言,为了看懂你这句话想表达什么停下来重读了一遍,比看懂你所吐槽的那句多花了大概1-2秒。

    为什么这里的语病影响到了阅读,而不是无伤大雅、错了也不影响阅读无所谓?如果后面没有破折号,那就什么都不影响;但因为主语和宾语不搭配,导致不知道后续的破折号是解释说明的用法(可被括号替换),还是递进的用法(不可被括号替换)。

    如果破折号后,是想要以前面的部分为基础递进?可鲶鱼是一个人,不可能同时成为干部及其子女(多个人)。如果是解释说明“敌人”?可这样就和句子开头部分“鲶鱼的行为”毫无关系了。哪个都不通。

    最后我理顺了,你想表达的是“鲶鱼的行为,恰恰就是民运人普遍印象里的敌人——干部以及干部子女的行为,该破防的是粉红才对,不是反共的民运”的意思。应该没错吧。

    (此外,按标准用法第二个逗号应作分号。但那是书面语规范,这是口语没必要不影响表意,因此这里不算你错,我口语也不注意这么细。我有给外国人改中文论文,括号里的这段纯属职业病。可无视。)

  35.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北极鲶鱼调查结果不予公开!

    我觉得这是个大学生的句子,没啥毛病

    主句:支黑们支持鲶鱼

    支黑们在此(地点状语)支持鲶鱼破防反共爱支病民运(补语从句)

    从句中的主句:鲶鱼破防民运

    什么样的民运?反共爱支病(双定语)民运

    反正我一下就看懂了

    类似于托福雅思作文为了加分,不能只用简单句,非得写出个复杂语法秀操作出来的那种句子

  36.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漫展记

    有男友为什么不能加,只是想交个朋友

  37.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要是印度改名为Bharat,那中国不得改名叫Zhongguo吗

    我插你惹,看本攻堵住你的嘴唇把你插哭

  38.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要是印度改名为Bharat,那中国不得改名叫Zhongguo吗

    烟笼寒水月笼沙,夜泊慈湖近酒家。

    炮党不知亡国恨,隔海犹插后庭花。

  39.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要是印度改名为Bharat,那中国不得改名叫Zhongguo吗

    罗斯诸城之母也不在白罗斯的手里,建议改名白明斯克

  40.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有一种职业随便杀人终生无罪

    那就是——高校里教精神鉴定的老师。

    曾有个案例,某此专业女老师杀人了还是故意撞人了,全程表现精神病症状,鉴定专家束手无策。

    怎么鉴定精神病的标准都是人家定的,什么样的表现会被鉴定成精神病人家门清。

    等鉴定出精神病,被强制医疗,不演了病好了出院走人。

  41.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北极鲶鱼调查结果不予公开!

    对,不对着我头像磕头的都是反贼,杀杀杀杀杀杀杀

  42.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北极鲶鱼调查结果不予公开!

    对。

    我们要依据传统文化,回归君君、臣臣、父父、子子的社会。

    君为臣纲、父为子纲、夫为妻纲乃是人伦物理,违反者必将遭到上天的惩罚。

  43.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要是印度改名为Bharat,那中国不得改名叫Zhongguo吗

    印度改名,去殖民化,也挺好的,中国没这个必要吧

  44.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法轮功应该算反中共势力组织的天花板了吧?

    你这么一说的话,应该是的

  45.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感谢太阳能同志让我久违展开一场畅快的辩论

    每个人恢复精力的手段不同吧。这是我喜欢的事,在压力之下因为我这样能让我舒心点,所以我打开浏览器,看文,战。当然你也有你的解压方式。

    我觉得其实和有些人靠打游戏解压一个道理。很多大作游戏集中精力玩消耗的精力堪比工作,和我这一样是耗费精力的事情,都是个人喜好。

  46.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感谢太阳能同志让我久违展开一场畅快的辩论

    是的,什么是“杠”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明确的定义,因此我说了我不会就此就说你不对了。

    然而你觉得没必要费精力的东西,别人可能会因此恢复精力,人各有别。你可以建议,你不乐意继续都可以,我不强迫。

    在行使自己权利又没因此侵害他人的权益的范围内,我不干涉任何人,任何人也别干涉我,看来你也认同,挺好。

    我最烦那种因为比如自己觉得同性恋恶心就不让别人恋爱的人,因为自己看不下去什么就不让别人做的人。别人能不能做得讲道理,单一个人,包括我自己在内觉得恶心不恶心在判断中应该是0权重,或至少很低的权重。

  47.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感谢太阳能同志让我久违展开一场畅快的辩论

    我们的目标是民主自由,所以你应该,至少在精神上,守护我喜欢争辩的权利。

    争辩是我的人权,只要没人身攻击。如果你不喜欢,可以无视,我不会揪着你说个没完。那是侵犯你的权益。

    但我也不会认同哐哐输出一顿之后最后来一句“别再回我了”这种一击脱离,必将反击。想脱离直接好好说,或者不说直接做。

    另外,建议谨慎用“杠”字。因为作为网络用语没有确切的定义,我不能在绝对意义上说你错,但在很多情况的使用中,此动词隐含了“对方的论证逻辑是错误的”的意思。

    那么,不指出对方的论证哪里有问题直接说“杠”,有一定的被人当成扣帽子人身攻击的可能。而如果阐述指明对方的问题且合理有论据,当然可以说,这是有理有据的评价。

    你为了论证论点“杠的很纯粹”,使用了“许多坛友杠是希望别人接受自己的观点,阁下是单纯的享受杠的快乐”作为论据,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理解,只是这条论据还缺少来源出处。

    但你比上来就“杠精”,说完就跑的人水平高到不知到哪里去了。

  48.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感谢太阳能同志让我久违展开一场畅快的辩论

    杠精是对人的评论,单纯的“杠”可以对事不对人,“精”限定了这是个对人不对事的评价。

    为防误伤我问一句,你是打算人身攻击我还是用错了词?

  49. 习近平真爱粉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感谢太阳能同志让我久违展开一场畅快的辩论

    大家觉得,争辩一个自己感兴趣的话题是一件令人畅快的事情吗?

    我个人觉得争论很爽,那种调动全身的神经细胞组织自己语言、反复修改措辞完善论证过程的体验有种沉醉感,令人着迷,精神一上午

    大家如何看待我的观点?大家又是如何看待争辩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