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认为主要还是中共语言污染太厉害了。中共天天将没有的东西说成有,然后说虽然有,但是还不足。明明没有民主和自由,却说成还不完善。常年都搞这套,结果在语言上面,词语和词语之间的界限也模糊不清了。好也是坏,坏也是好,这样还怎么说话?如果现在进行一个小活动,让大家一起将”公知“”自由派“的定义写出来,大部分人都会弃卷,他们根本不清楚什么是公知自由派。人有这样的学习功能,即使从小不告诉他男女的定义,只告诉他什么是男什么是女,他也能够区分男女,虽然偶尔有错。同样只要告诉人们什么是公知,人们也会学习,找出共同点。直接跳进到结果去说,中共常年把骗子说成公知,因为中共自己就是个骗子,人们也自然将骗子当成公知,所以中国版公知,意思就是骗子。中国版自由派也是,只要说自己是自由派,那么他就是自由派了。完全没有任何的限制,你说是就是了。你能够告诉我,你认为公知和自由派的最低标准是什么吗?哪怕模糊也没有关系。
-
对中国“公知”/自由派价值观和政治立场的简单归纳和述评
破解中共并不需要特别的方法,只需要思考。
你说的意思是,因为他们的心肠是坏的,所以他们做的事都是坏事吧。这个是典型中共的模式,不需要证据不需要法律,强调思想作用。民主结构的最大优点是防止背叛,即无论心里有多坏,行为也无法做出来。不是不想做,而是做不到。民主认为,思想好的仍然可能犯罪,最安全的方式是没有犯罪能力,只有把牙爪都拔了才是安全的。
你指责精英站在工人对立面这点根本个笑话。老板和工人本身就是对立关系,老板站在工人一方,这能信吗?期望老板和工人站在一起,这骗谁呢?最不可信的就是说着和工人站在一方的老板吧?工人的事只能靠工人去做好吗?对于工人,老板完全是不可信的。但是工人无法离开老板,好比人民无法离开政府。即使工人把老板踢走,只要工人还是工人,工人也会有新的老板。所以才需要工人去选老板,让老板和老板之间互相竞争,好像老板让工人互相竞争,确保工人不会偷懒一样,通过老板互相竞争,确保老板不会败坏。至于人民和政府,只要替代工人和老板也是同样的逻辑。
人是善变的,哪怕那个人在当工人的时候无比善良,当这个工人成为老板后,他也能够变得无比邪恶,身份影响了他。无论一个人无权无势的时候多么善良,当他一旦掌权,他也能露出獠牙。权力是没有眼的暴力,最不可信的就是拿着权力还说不会作恶的人,既然不打算作恶,还拿着权力干什么,交出来不好吗?
-
一切都是正义的祸
这个领域争议很大,没有明确答案,我只说出我自己的想法。
我认为人类并没有建造系统的目的。如果烦恼不跑过来,人是不会产生想法的。一股寒风吹过,人感到寒冷,所以人才会去保暖。人会以不再挨冷为目的行动,但是没挨过冷的人不会从一开始以保暖为目的。关于人类何时以平等为目的建造系统,我认为这是一个巨大的疑问。我认为正是拥有这个想法,才将人类和其他种类区分出来,正是拥有对正义的追求,才使人类有杰出的成就。明明不是鱼,却能体验鱼的感受,正是这种能力令人类独特,也是这个感觉,催生出人对平等的追求。我认为这个想法正是另一种动物改称为人类的分界点。至于什么时候动物拥有意识成为人类,我不清楚。
-
出现什么样的一系列情况才能动摇中国共产党的统治?
你说的情况我很明白,管理员不好,换掉就可以了。但是,你必须面对现实,事实上你就是换不掉,你还能怎么样?而且我又不是这几年觉醒的反贼,我的方案是在很早以前开始设计,起码也有10年以上,已经小部分试行摸索过很长时间,具体如何碰壁也经过无数次修改。中国这块土地几乎文明绝迹,里面的人退化得已经连原始人都不如了。原始人至少还留有人性,但是常年驯化中国人几乎是另一种物种了。中国人已经类似寄生生物,必须依附在什么上面才能存活。比如现在,品葱就是不愿意改变,你能怎么样?人气高又怎么样?你能做出什么吗?这个就是现实,我除了能听你发牢骚以外,完全帮不上忙。我又没有权限强迫他怎么样,总不可能我真的去爆葱吧,他还没有罪大恶极到这个程度。本身人气真的要去弄是不难的,只是如果没有充足的准备,人气升了也只会暴跌。你一定要执着于人气高的地方吗?最大问题是人气高的不理你,你能怎么样XD?人气最高的是中共,只要中共愿意听你话,那么一切都能解决。但是人家不理你啊,最重要要解决的是这一点。比如现在,如果你不满意的话,那么你能建一个属于你的分组,是不是很简单的一件事?对总统不满意,那么你也当一个就好了。你不会当也没问题,你可以找人代替你当,但是如果一个愿意去做的人都没有,那么说明这是无法实现的事。中国政治挂帅太严重了,总是高举思想,却不注重务实的事。无论什么事,哪怕条件多么吸引,没有人去做都是不会成的。而且品葱的运作机制你也完全无法给出对方接受的意见,提意见首先要对方接纳,对方不接纳你的意见,也没用的啊。现在的品葱变成这样,为什么开始的时候你不去阻止,现在要当事后诸葛呢?如果你还是保持这种状态,是不是你到的下一个论坛,你也无法阻止,眼睁睁看着变坏,然后又骂一顿呢?这个对比中国反复改朝换代,我认为没有本质的区别。因为我的知识面很窄,我只懂得我的那部分,我只知道防范好才有意义,事后诸葛谁都会,一直重演一直骂根本一点用都没有。我只提一个问题,现在中共不听你的,品葱也不听你的,你还有招吗?
-
一切都是正义的祸
我一直尝试将概念简化,使其更容易被没有经过系统学习的人理解。
可能文字上面有歧义,“平等”的系统并不是意味着这个系统平等,是这个系统以平等的目的建造。人类制造了这个系统,但是人类现在还没有完全成功。当作一个名字看待会比较好。
-
对中国“公知”/自由派价值观和政治立场的简单归纳和述评
本来我对左派没有特别的印象,甚至我自以为自己也是左派。直到我被自称左派的追著锤,我才对左派多少有点认识。我认为这已经不是左还是右的问题了,这些自称左派最大的特征是,他什么都不做,只要他什么都不做,那么他永远是对的。这些自称左派最大的特征还有,他只喊其他人做,他只提供口号,具体决策他一样都没有去做。这样的做法使他们成为常胜将军,说啥啥反对,只要永远给予否定,结果好的照单全收,结果不好的全是他人的错,永远批评其他人。再不是就提出天马行空的方案挖个大坑让其他人反对,说著不是我不干,只是你们不让我干。于是其他人又多了一顶帽子,如果没有这些人的阻拦,这些自称左派一定成功。我觉得,这已经不是一种派系,这已经近乎一种骗术,一种欺诈。呼喊大家一起做,做得不好是因为其他人都没做好,这套模式熟悉不,上面没有错,全是下面做歪了,再不是就因为有人在造反。还有最后的绝招,方案是好的,只是意外的事谁也说不准。中国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上下都是这个模式,全是在喊,没有在做。在我接触范围,中国内根本没有左右派,全是这种骗术派,只是骗子和骗子相遇,大家都用这种模式,导致逻辑无法自洽,总会有一场血战。
在我看来,你已经完全满足上面的条件。并且你的话语里面恐怖的的内容太多了。
不能全面客观正确的认识中国和世界,当然也就不可能引导中国走向正确的方向
我想哪怕即使在世界范围,敢保证能全面客观正确认识中国和世界的人,是一个都没有,除了习近平。
而一百年前的中国,那些“救亡启蒙”者,也早就践行过整体正确、大部分局部也正确的路线。虽然从后几十年的结果看,中国好像因此出了大问题乃至灾难,尤其存在“救亡压倒启蒙”的弊病,但不能连孩子带水一块泼出去,更不能忽视其实“救亡启蒙”是取得了很大成功、是对国家和人民及历史发展产生了巨大积极作用的。之所以出现灾难,是一些偶然的(中共控制大陆全域和一党独裁、毛泽东和邓小平个人立场和选择)、外力的(日本侵华、苏联干预、美国勾兑)作用造成,不能因此否定“救亡启蒙”的正面意义。我们现在需要的不是摒弃“救亡启蒙”而是继承和发扬。
这也能算是偶然吗?中国历史一直重演吃人也是偶然?连外力都怪上头了?即使是历史原因的死局也不可能是偶然因素吧。
我现在假设你说的全部都是正确的,那么你可以告诉我,具体大家应该要做什么?或者谈得更长远一点,失败的责任由谁负责?
我认为没有具体做法和具体责任,无论是救亡启蒙、共产主义还是民主自由都一个样,反正只是个哄人的借口。或者至少拉条底线,究竟什么才算是救亡启蒙,什么不是救亡启蒙?我是真的不懂。我已经多次被反复打成左派和右派,我自己也分不清楚自己在哪边了。
-
一切都是正义的祸
一切都是正义的祸
人和动物的构造十分相似,但人和动物有极大的不同。有些表现是人类独有的,正义和分辨善恶是人类独有的行为。人类历史上进行过多次解放运动,寻求平等和自由,而动物并没有出现这样大规模的活动。从来没有见过其他动物为公义活动,动物是自私的,不分善恶。分辨善恶是人类独有的能力,一切因善恶开始,又因善恶混乱。动物从来都不听信人类口中所说的正义,羊不会听人类口中说,狼一直在迫害你们,我们人类拯救了你。大自然的一切都在竞争,全部的一切都是潜在的敌人。生物的种群不断变化,在竞争中有的种群会灭绝,有的种群会诞生。虽然人歌颂大自然,但是如果这事发生在人类自己身上如何?人类能够忍受人类在竞争中落败灭绝吗?假如地球上某种生物某一天接触超古文明,得到强大的军事力量,并且证明自己的先祖是地球的霸主,要求人类交还领地,这些领地都应该属于恐龙人所有,人类能接受吗?人类的秩序总是对人类有利,各种原因全是为了结果服务,先有结果后有原因。全部都是人类不愿失去现有地位的说辞。
大自然是美丽的,没有正义,只有自私与合作,种群自由分合自由竞争,优胜劣汰,所以大自然是这样多姿多彩。但是这和人类的思想不符,人类渴望平等,不希望被淘汰。在大自然里,弱者意味著落败与消失。但是在人类里,弱者口号却喊得最响,甚至组织得更强大,彷佛弱者这名字从一开始就是个谎言。在大自然里,受欺负只能一边去,幸运的能找到伙伴,那么结伴或许能过得好些。在人类里,受欺负的时候,人总能默默地感受到一个对象,这个对象如是诉说著,“我不应该受到欺负”。总有一天,一定会有我的王子出现,将我拯救,希望公义的到来。白雪公主,灰姑娘都是这样的故事。
于是人类造出了一个与大自然不一样的系统,对比大自然优胜劣汰的系统,人类造出了“平等”的系统。大自然里面落败只能退场,但是人类里面落败,“平等”这个系统会帮助失败者,强行提升到平等的水平。在大自然里,动物每天都要精心准备,防止被吃掉。但是人类有这个“平等”系统,那么根本不需要进行任何准备,也不可能被吃掉。大自然里的关系必须努力共同构建,但是人类里我就应该拥有好的关系,并不需要努力。只要我是弱者,无论我的嘴脸有多难看,平等系统也会为我服务,排除掉攻击我的人。大自然里只有强者和弱者,但是人类里有强者弱者和平等系统。强者和弱者的关系十分稳定,但是平等系统这个第三者的出现,破坏了原有的关系,弱者开始利用平等系统这个小三企图征服强者。同时人类史上最大的惨剧也出现了,平等系统并不是弱者的唯一特权,强者也开始打平等系统的主意,“一切为了弱者”这项服务诞生了。只要为了弱者,只要高举维护正义的口号,无论任何事都能够为所欲为。至于是否真的是为了弱者似乎并不重要。平等系统完全成为暴君的奴仆,非但没有减少暴力,反而助长暴力。甚至即使是现在,还在进行著。
人类开始反思这个平等系统。明明希望平等却创造更大的不平等,维护正义却产生更多的邪恶。平等系统根本不平等,平等系统更像一只只听从主人的怪物,只要得到命令,无论多么凶暴的事都能做到。必须要对这只怪物进行约束,不能让这只怪物肆意妄为。有声音在呼喊,不如回到生命最开始的形态,回归自然的优胜劣汰如何?动物的生活方式的确是个好主意,能够解决问题,但是人并得不到满足,又似乎无计可施。又有声音说,那么追加一个条件如何,让所有人都知道这一点,所有人一起用动物的方式去构建平等系统如何?这样,平等系统并不会淘汰,同时也能得到制约。于是,全新的方式诞生了,使用过往种群自由分合优胜劣汰的模式去分别构建平等系统,让不同的平等系统互相竞争。如果只是某个人造的平等系统,其他人也不服。如果没有人造,那么这期望也是空的。通过竞争来解决问题,这也是目前世界所采用的模式,多元正义。
-
出现什么样的一系列情况才能动摇中国共产党的统治?
其实品葱距离一个对改变中共国人能够有所帮助的地方只差一些不弱智有良心的所有者和管理员,这看似并不高的要求居然难以实现
其实XX距离一个对改变XX人能够有所帮助的地方只差一些不弱智有良心的所有者和管理员,这看似并不高的要求居然难以实现。
這句話其實也是萬能句,你可以對任何地方任何人應用這句話,任何組織都會面臨這個問題。要不是這個問題難以解決,也不會有這麽多人想要當皇帝,也不會有這麽大的聲音呼喊民主。人和人之間一定會存在從衝突,你覺得被整得很火大,但是對方卻覺得很爽,甚至不整人睡不着覺。如果你當權的話,説不定對方就要天天失眠了。這就是一個衝突,究竟讓誰感到快樂的問題。人與人複數的合作會使衝突矛盾次方數地增加。甚至有的人將快樂建立在他人的痛苦之上,大部分人都會喜歡幸災樂禍,一個人的不幸可能成爲萬人的快樂,很多時候解決問題是為了在中間取得平衡。
全部的方案都旨在選出一個好的決策。具體由誰去決策,或者用什麽方法去決策,這個方法又由誰去決定。如果最終無法得到一個共同的決策,那麽組織必然分裂。沒有一輛車既往左轉同時又往右轉。所以才會有現在用的這個方法,讓人員自由分裂自由組織,自然競爭出合理的方案。不分善惡,善惡由人員自由決定。單一的善惡標準肯定有不服的人,不然誰也不服誰,縂不能强迫別人聽話吧?即使是抽籤也不是絕對平等的方案,也有人會以從小運氣極差從沒中過為理由拒絕。任何方案都一定會有不滿意的人,所以才要讓人自由地形成群體,得出一個折中的方案。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我並不打算修改其他群體,哪怕是粉紅,只要他們認爲快樂,那麽就讓他們快樂去吧。只是我會給出一次選擇的機會,讓他們進行選擇。進行選擇的是他們自己,我並不打算將自認爲的正義强加到任何人頭上,我並不打算用單一的善惡標準衡量。哪怕選擇中共,認爲中共是偉大的黨也無妨,只要他們知道且願意承擔全部的責任。我只進行提醒,不進行教育。人本能知曉善惡,沒有人需要教導,人只需要知道,人自然懂得選擇。
這是比較正面的一套説辭。你看國際也沒有怎麽說中共邪惡吧,只是反賊這邊在罵,所以那邊也經常被人罵舔共,雖然錢肯定是到賬的XD。不過正規做事一般都不會用單一善惡標準去衡量,會由成員自己組織決定,所以美國那邊也是一直在説中國人民。我可以攤明跟你說,除非中國人民要求,否則美國是不會行動的。用單一的善惡標準去行動是大忌,一定會崩盤的。我也是采用同樣的方式去做,我只會要求遵守法律,不會指責善惡。如同國際只要求中共遵守法律,不會用善惡去衡量。這是良好秩序的必要條件。評價善惡只能是輿論上,即使輿論内容會影響人們的行動,但是這不能成爲執法的基準,單是善惡,執法是無法行動的。
中國一直都在單一的善惡標準裏面掙扎,所以中國一直變革失敗。因爲每個人都在將自己的標準和價值强加到其他人頭上,自然誰也不服誰,最後總是轉向互相指責大駡收場。必須要改變這個模式,從單一價值轉爲多元價值才能解決。你可以多花點功夫去分析一下這個自由分組的模式,希望能給你帶來不同的視角。
-
出现什么样的一系列情况才能动摇中国共产党的统治?
我個人是這樣想的,一直以來大家都缺乏一個明確的方向,很多人都想要給中國帶來一些改變,但是他們的努力並沒有達到他們的期待,很多人逐漸灰心喪氣,認爲中國沒救了。主要民主本身是一個很複雜的系統,即使是民主社會對何爲民主也有很多爭議。
中國實在太落後了,一些人看到海外發展良好,他們嘗試將很多民主社會的方法搬到中國,但是均以失敗而告終。一管就死,一放就亂,很多人都深有體會。有些人會拿出選票、三權分立、言論自由這些出來說,但是他們並不瞭解具體要怎麽做。
我認爲最大的原因是,很多人都是在空中畫餅,沒有去真正地去做過,空想的内容太多了。很多人從一開始就以救國救民改變中國為目標,然後擬定出很多方案,但是絕大部分人都沒有真正接觸過政治,頂多在電視看過,議會都沒見過更別説參與了。天馬行空的方案很多,口號也喊得響,但是一樣也沒落實。
所以我更關注具體的小事,也是我如此重視論壇的原因,也有人對我過分的關注感到疑惑,不明白爲什麽要對一個論壇花費這麽多精力。其實我是希望通過大家在共同構建論壇中得到經驗,能夠學習如何構建一個良好的秩序,並且能將這些經驗應用到生活中去,能夠在沒有政府的參與下和三五知己有良好的關係。我認爲中國人最缺乏的正是這一點。
如果人們能夠自己組織良好的秩序,那麽即使不去消滅中共,中共也會自然消亡。因爲再也沒有人願意聼中共的鬼話了。我認爲中共的統治如此穩固,很大的原因是,即使我們不願意承認,但是很大的原因是中國人自己離不開中共。中國人一旦脫離中共就無法形成秩序,一個字亂。香港能夠成功抗爭,正是因爲香港自身有良好的秩序,即使沒有中共,香港仍然是香港。但是中國人沒有自己的秩序,口號也傾向破壞而不是建設,好像只要踢走中共就會民主了,
但是事實看來,反賊還沒開始踢走中共,已經在分贓問題内訌了,誰是下一任皇帝?誰也不服誰。甚至也有聲音希望能有其他國家空降政權拯救中國,那麽我說我十分民主,我來當中國大總統,反賊們認可嗎?誰會認可一個陌生人呢?但是空降不就是這麽一回事嗎?空降本身就不是由自己選出來的,自然我也是可以空降的啊。期待空降不過是在逃避現實。始終中國人怎麽都不願意自己建立一個合理的政權,總是期待這個期待那個。所以我才會寄望在論壇上,在小事上。改變中國前,先建設一個屬於自己的論壇。改變中國前,先構建屬於自己的秩序。拯救世界前,先收拾好自己的房間。先從能做的事開始做起,從小事到大事。
我將全部的寄望都放在這件小事上面,並且相信著,這是現在的一小步,將是未來的一大步。我認爲這是一件能動搖中共統治的大事。
-
如何看待小红书的这篇文章?
可以用同樣的手法寫一篇文章對照。
留在国内就不内卷了吗?
图一 ...
图二 ...
...
事实上,优秀的人在哪里都优秀,他们有选择性,可能会觉得国内更平静舒适,也可能喜欢海外的朝气蓬勃,在海外发展创业。但对于没有特长的普通人来说,留下来绝不代表不内卷了,更多可能是陷入更大的困境,至少在海外勤奋还有口饭吃,也不会遭遇歧视。
国际现在的发展日新月异,优胜劣汰,竞争自然是很卷,但是留下来绝不是保命的做法。
這種文章兩邊打五十大板,不進行對照,怎麽換進去都能通的萬能KEY。只要言語保持兩邊都有錯,不去進行比較,不去具體分析,最後拿出神器,其實另一邊也不怎麽樣,自然能騙到一部分人。“對哦,另一邊也不怎麽樣。”但是他們沒有發現,另一邊不怎麽樣只代表另一邊不怎麽樣,不代表這一邊不會更爛,事實上這一邊更爛的情況是存在的。這種言辭也只能騙不清醒的人,清醒的人都會問,“那麽沒有特長的普通人潤和留哪個更好呢?”他就完了,因爲這種話術是引導聽衆自我錯誤地填補内容空缺,絕對不會給聽衆明確的答案。事實上,沒有特長的普通人在海外遠比國内香,只不過不是想潤就能潤出去,最難的是帶屬於“沒有特長的普通人”的親人出去,所以迫於無奈留了下來。
-
关于国家现状和民族未来的一些担忧
很多人都誤解了教育,以爲教育是轉達正確的事,這個認識是錯的。教育不是對著空氣去教,教育是有對象的,教育的對象是人,那麽就應該按照對象去進行修正。人的天性是善良的,强調一次,天性是善良的,人性是邪惡的,天性和人性是不一樣的。人既擁有善良也有邪惡,人是善惡一體的。天性是人最根本的屬性。即使沒有任何教育,人也一定是往良善發展。人是趨光的動物,像飛蛾撲火一樣,人是不畏懼犧牲的。奉獻是人原本就懂得的行爲,即使你不去教,人也會。教育要做的,是填補空缺,教“沒有的内容”而不是教“有的内容”。人天生是光的,只要填充黑暗,人自然就會光暗平衡。教育只需要教黑暗的部分,只要轉達自私即可,老師教學生自私,學生會教老師奉獻的,哪怕你打壓,人也會這樣做,因爲這是人的天性。反過來,人本來是光的,教育還去填充光的内容,那麽人内部的光暗就會失衡,人會往黑暗的方向發展去填補内部缺失的黑暗。越是宣揚光,人越變得黑暗。教育的對象是人啊,不是狗啊,狗是你怎麽教怎麽來,人是會扳回去的,不是你想怎麽造型就怎麽造型的。你有你的想法,但是對方也有對方的想法,如果不瞭解這一點,不瞭解對方的話,你的想法是不會如願的。中國文化最大的錯誤是中國文化是尋求真理,但是真理不適合用於教育,真理只是自個兒説話,沒有考慮對象是一個人。
-
关于国家现状和民族未来的一些担忧
人都是自私的,並且自私才能成事,不自私就不能成事,生命即是自私。
不知道你對最近的AI技術怎麽看。之前人類花了大量的功夫編程,AI都進展不大,但是AI自我學習技術出現後,AI進步神速。AI能夠進步神速,正是引入自主性的結果。你無論用任何方法去管,人都是亂七八糟,但是如果引入自主性,人就會整整有條。你可以從AI上參考一下。
都顧著自己最後啥事都成不了,這個觀點本身就是錯誤的。合作是建設在完全的自私上,只有完全的自私才能催生良好的合作。中國人的失敗正是中國人不夠自私,應該進一步自私。黨憑什麽無私服務人民?黨爲什麽不能自私?當人民能夠明白這點,民主就覺醒了。中國搞成這樣,正是每個人自己都顧不好就跑去照顧其他人。你看看中國的父母,自己搞成什麽鬼樣,還一直“為孩子好”。這些“為XX好”全部都在幫倒忙,生怕管不死?你自己照顧好自己,救援隊就減少一個負擔,全部人都能照顧自己,那麽一切都解決。
在混亂的環境裏面,自私的群體會勝出,懂得合作合謀的自私群體會進一步勝出,最終將會融合成爲一個各人懂得合作合謀過得好的自私群體。孩子長大了,孩子成人了,成人自己懂得獨立,不要老是想著照顧孩子。中國人就是管得太多了,老是生怕其他人過得不好,然後全部管死了。黨就是最佳例子。如果你自己能搞定你自己的狀態,對救援隊就是最大的幫助了,先照顧好自己再做其他事。古語有雲,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但是中國人全部都一步登天,直接平天下起飛。
-
关于国家现状和民族未来的一些担忧
分享一個關於如果抑鬱的影片,希望對想變得抑鬱的各位有幫助😎
youtu.be/LO1mTELoj6o7 Ways to Maximize Misery CGP Grey
-
分組論壇是民主結構
因爲我這裏說的是這類論壇的結構,我建議你將論壇意見發在論壇反饋那裏。
民主最重要是防止權力的背叛。當權力背叛時不至於毫無反抗能力。對比專制注重做得好,民主更注重不做錯。地球本身是一個大的分組論壇,每一個國家是他的組。論壇管理更像聯合國一樣的角色。下面我說的内容是我個人的感覺。
我認爲這裏和地球這個自然分組最大的不同點是,每個國家會獨立擁有他的生產和武裝力量,人民能實際地影響國家的運作,能夠推翻聯合國。但是組是無法影響論壇的運作,無法推翻論壇。這是必然的,因爲成員並不是論壇的股東,不應該擁有這個權力。組長只要建設好自己的組,同時2047接受國際的監督不違反國際的規定即可。萬一真的出事,也能夠以同樣的結構重新構建,論壇將從一個實體升華成一種模式,保證論壇永不沉沒。現在由於2047人數實在太少,也缺乏第二種通訊手段,用戶缺乏私有交流的通道,所以2047的首頁更像小組導航。雖然我也認爲首頁的精選怪怪的,2047小組裏面的功能也有欠缺,首頁由單方進行導航也有可能形成一種專制,但是我認爲這並不會成爲問題。因爲有小組的存在,只要小組存在,永遠都會有自由的空間。地球上也有民主國家和極權國家,但是地球是能自潔的,民主永遠不會消失。現在的首頁已經不再是2047論壇,更像是2047所做的導航,想要2047論壇之前的感覺,必須進入2047小組。大人時代變了,首頁已經不是2047的天下了XD。雖然還有不少毛病,但是我覺得這個模式是一個好的開始,也是未來學習的方向。
附加:民主和專制看似複雜,實際上民主和專制是人類的兩種追求。緩慢但能保證不出錯的民主,對現狀不滿對更高效率追求的專制。民主和專制會在人的心中永遠戰鬥下去。最後取勝的是專制的帝國?是民主的楊?是象徵資本和五毛的費沙?還是極惡的地球教極權者?想到這點我就覺得能活在這個時代太好了。
-
关于国家现状和民族未来的一些担忧
人本能是自私的。自私雖然破壞團體合作被視爲惡,但是同時自私也是保護個人的重要利器。自私類似武器,人拿著武器走可能會出現治安問題,但是如果沒有武器,就無法保護自己。中國教育從小就會進行扼殺自私的教育,使中國人不會傷害其他人,同時也從小失去自我保護能力。這也造成中國人十分容易被欺負,所以中國人必須依賴一個强大的組織來保護自己。但是由於中國人完全沒有反抗能力,從來不提防背叛,中國人也對保護自己的組織沒有防止背叛和反抗的能力。結果保護中國人的强大組織在沒有限制的環境下,完全展現出人性的惡,成爲最會屠殺中國人的組織。並且失去了“自私”的中國人如同失去限制器,中國人沒有自我和對方調控的度,也無法自我約束,無法自主。一切的根源都是因爲中國扼殺“惡意”的教育,使中國人缺乏保護自己的能力。
在沒有約束下的“保護中國人組織”往往會出現嚴重的問題。為了幫助無法自主的中國人,大多數組織都會出現以下特徵。“强迫他人做好事”“用暴力强迫他人做對他有利的事”。這些往往都會伴隨著危險,允許這一點也意味著允許無視他人意願的瘋子,這還會涉及如何判定好壞的問題,如何判斷善惡至今沒有絕對的答案。
反對暴力行善的觀點有,暴力行善往往會被罪惡利用成爲罪惡的缺口,暴力行善方往往會背叛他的諾言行惡,或者誤判對方的需要。擁有經驗的父母理應該更能為孩子選擇婚姻的對象,但是父母之命更多是一種剝削,所以現代要求婚戀自由,即使一些年輕人因爲無視父母遭到欺騙。這是從功利上考量,對比父母之命的傷害,婚戀自由的傷害更小一點。要限制损害的原則也經常被長遠的利益大於現有的傷亡作爲理由摒棄,因爲未來是長遠且充滿不確定因素,長遠的利益這張空頭支票能夠抵消現在一切的傷害,即使是滅絕人寰的大屠殺為了長遠的未來也能合理化。
支持暴力行善的有力觀點有,人的接收能力受他的背景影響,不去解救恐怖分子劫持的人質,人質及其後代也會被控制,人無法依靠自己的力量逃離,必須暴力解救。人的自主性受環境影響。現代社會也會立法使用國家暴力禁止“監禁灌輸思想”的行爲。
人的問題現在也沒有絕對的答案。但是不調動人的自私,不依靠人的自主性運作,是十分危險和不穩定的。這是如何實現上的問題。
-
分組論壇是民主結構
提醒,這不是針對2047論壇的文章,具體細節可能會有出入,請仔細閲讀論壇相關説明。
分組論壇是民主結構。民主最重要是創建自由的市場,而不是高效地解決問題。民主是一套讓問題自己解決問題的系統。問題是人提出來的,也由人自己解決。
假如一個論壇總共只有10個人。每一個人都想當老大,那麽論壇裏面就會有10個論壇,分別由這10個人當組長。如果他們之間互相都不願意放棄權力,不願意成爲其他人的成員,那麽他們10個人只能夠在自己的論壇裏面孤身一人。如果他們全部都願意孤身一人,那麽全劇終。但是肯定有憋不住的人,假如⑩最先憋不住,⑩會去觀察其他人,①~⑨也會盡力表現自己,場面和動物求偶一摸一樣。最終⑩會選擇成爲某個的成員。“不要以爲結婚就完事了,結婚也是可以離婚的!我還有機會!”其他人並不會放棄努力追求,唯一不是單身狗的組長必須想盡辦法取悅成員,不然成員就會到別人那裏去。看到這邊這麽恩愛,其他單身狗也會忍不住蠢蠢欲動,不如自己也嘗試去當個成員吧~。接下來又會有其他人去成爲其他的成員,有的組可能有2個人,有的組可能有3個人,有的組可能有4個人,還有的組決意單身貴族。時而組長心情不好會發飆,結果成員跑去別家去了。成員偶爾會在組長之間跑來跑去。於是有些組長十分煩惱,就不能有穩固一點的關係嗎?這些組長會跑去其他組長那裏偷師,看看究竟他們有什麽優點,讓自己變得更好。慢慢的,這些組長變得更加突出,其他不去學習的組長差距越來越大。大家都跑到那些願意學習的組長那裏。不得不,不想學習的組長也開始了學習,讓自己變得更好。逐漸的,由於組長之間互相學習,組長之間相似的地方越來越多了,慢慢的,這些組長之間開始有了通用協議。意思是大家都是同樣的規則,減少成員進組的學習時間,國際標準將會出現。並且當壟斷合謀的出現,就會誕生民主的分組,只要保證論壇裏面的透明公開,人們會選擇更好的分組。壟斷合謀和民主會互相競爭取得平衡。分組論壇本身有防止完全的壟斷合謀發生的機制,防止極權發生。優秀的組會成爲其他組學習的對象,成員會磨練選擇組長的技巧,組長會磨練自己成爲更好的組長,分組論壇會讓組長和成員共同進步。這就是民主結構的優勢,通過結構去解決問題。我至今一個問題都沒有解決,但是卻能解決全部的問題,這就是民主的神奇。人們自己會去解決他們,通過自主合作優勝劣汰的模式,而民主只要保證市場的自由即可,所謂的無爲而治。
-
关于国家现状和民族未来的一些担忧
十分理解你的感受,但是我想講一句,我認爲你從一開始就走錯了方向,或者説中國從一開始就走錯了方向。你提到的全部問題幾乎都可以簡化為“如果解決善惡的問題”。解決善惡問題有兩種方式。
中國從“善”的方面著手。通過教育馴化的方式幫助人從善。甚至通過政府的力量來宣傳正能量,集合全部力量扶貧,教育人要做好人好事。更有教育行善積德,以善報惡。中國講究奉獻。黨對人民就是一種奉獻,先不論行爲,至少他的説辭是這樣。而這正是中國失敗的原因。
西方從“惡”的方面著手。西方並不教育人從善,不會教育人做好人好事。相反教育“以牙還牙,以眼還眼”“自己的利益最重要”。西方講的是人的自私,你不幫我,以後我也不幫你,如果你還想和我有好的關係,那麽你最好知道怎麽做,不然我翻身也會知道怎麽做,除非你整死我。我做總統不是因爲想救國救民,我只是不想傻X當總統,陪傻X一起死,所以我才不得不當選總統。西方講究平等交易。
你可以明顯感覺到兩種文化完全不同。人天生向惡,你對他講一萬句行善積德,不如講一句No money no talk。中國這種以善意作爲行動力行善最大的弊端是,善意是可以隨意收回的,我今天心情不好,我不想行善了,你就餓著吧。但是西方這種以惡意作爲行動力行善則不同,我為了自己的利益行善,那麽即使我心情不好,我也會做,我是不得不行善。前者可以隨意變更,但是後者有强制力的存在,所以後者的關係會更加牢固。
中國靠著感情,以一種大義的形態救國救民去反共。但是如果西方的話,西方是靠功利自私,我反共只是因爲我不想遭害。所以後者比前者更有行動力。理解人性,無論你再怎麽煽情,也不會有人去做善事,但是如果你講如果這樣做會有一箱錢,就會有成群人搶著做。中國沒有將對他人的善舉綁定在自己的利益上,中國的善舉是高尚情操,更像是施捨流浪狗,無聊丟幾個吃剩的骨頭過去,能給你就應該感恩了,別不識好歹。但是西方將對他人的善舉綁定在自己的利益上,傻人都不會傷害自己的利益。是兩種完全不一樣的模式。如果要解決問題,一定要轉換成後者的模式“對他人有利是為了讓我得著更多”,這樣才能穩固。
-
写在习上李下之后
那就更不可能了,中共倒之前肯定已經商量瓜分論功行賞,怎麽可能輪到這些吃白飯的人?還回來當皇帝呢,他們自相殘殺都不知道能不能活下來,周圍的人都不是傻子,當然是讓這幫皇帝夢的自相殘殺死光啦。這些人真的把其他人當傻子?以爲其他人什麽事都不做等著他登基?想象太豐富了吧?八十國聯軍瓜分都輪不到他們啦。不如期待隕石將其他人全部砸死剩下他做皇帝算了。支人思維無法理解。
-
写在习上李下之后
我對中國人分成兩種,懂得合作的人和不懂得合作的人。或者我對全世界的人都按照懂得合作和不懂得合作分成兩種。民主法治無非都是輔助的系統,目的都是為了讓人能在一起。人如果懂得合作,有沒有民主法治根本沒有關係,只是目前我們發現民主法治是最好的合作系統。很多反賊一直都在吹水,但是他們從來都沒有合作做過一件事。
例如分裂派天天喊分裂喊獨立,也只是停留在“喊分裂喊獨立”上面,他們完全沒有行動。原因是因爲他們不懂得合作,他們的本質還是野共,他們的獨立裏面沒有個人獨立(個人獨立幾乎是民主的形態),他們完全不懂得與人交流。獨立究竟由誰當皇帝或者說誰當組織的頭目?他們這些野共,獨立還沒行動,他們首先自己内訌了,還能做什麽?還有些敢恥笑民主的,沒有民主你連組織都建不起來,你還能做什麽?哪怕革命組織不宣傳民主,但是革命組織本身也要靠民主建立,不然一群野共爭做老大,誰也不服誰,能搞出什麽名堂?不搞民主的分裂派還沒分裂中國,自己先分裂了。
我用生活片段解釋一下爲什麽必須要民主法治。同中共包含野共合作就好似兩個人。原本兩個人都做自己的事,然後你們合作。你想換一個燈泡,喊他借一張凳子給你。他借完之後想了一下,不對頭,這張凳子我好像還要用哦。他立即過來抽走張凳走了。你站在凳子上面換燈泡,他突然抽走凳子,你還不死?同極權合作最大的問題就是這個,他不同你一齊做,他有他的想法,突然變卦。實際做起事會有更多的合作,比起這個生活片段會演變得更複雜,他突然變卦,誰能和他合作,有誰能頂得住?這就是反賊現在面臨的困境,反賊自身沒有合作能力,所以反賊一事無成。民主法治不單是政治上面的解釋,民主法治還是一套複雜的系統。如果只是淺層地看到選票政治形式方面,那麽可以說完全不理解民主法治。懂得與人合作才是最重要的能力。
-
模仿北京四通橋停不住,粵獨剛完,贛獨接棒。
我一直都認爲分裂派靠不住。他們完全不正視問題。各省獨立之後是不是各省要逼裏面的人聼省的話?各省獨立之後允許各市獨立嗎?各市獨立之後允許各區獨立嗎?各區獨立之後允許各街獨立嗎?各街獨立之後允許各戶獨立嗎?最後還不是走中共那套沒有省就沒有人?講到尾,大陸根本組不起來,個個都是野共狗咬狗,各省獨立根本行不通。沒有個人獨立做前提,各省獨立根本是一個幻想。真當自己是香港台灣?大陸可以比嗎?大陸只會抄其他地方的做法,一點自己的元素都沒有,肯定無希望。要搞獨立,起碼先構建屬於自己的獨立的民主團體啦。民主都沒有,獨立不還是換野共當皇帝?
-
抓住历史机遇进行思想观念启蒙,明着不行那就悄悄的。
以前和反賊玩過一個游戲。不告訴你這些話是中共說的,或者將名字替換,你還能分辨出這些話是糊弄人嗎?名字替換這種游戲效果極佳,他可以使人從“對權威的服從”轉去“關注事實的本質”,只針對内容是否正確進行分析批判,培養獨立思考,使人無法跟風。
開展各種游戲會很有效,但是我也有煩惱。如果我將游戲方法說出來,那麽就會增加墻内受攻擊的風險,影響他們的工作,墻内能做的事也會變少。如果不説出來,就無法傳達。還有一些很好的資料頻道,但是我不希望這些創作者和政治扯上關係帶來不便,因爲這樣會暴露他們的悄悄行動。人家刀裏滲毒,你把人家指出是個大反賊,這不就是豬隊友咯。會有很多利弊考量。
-
又到了很多人喜欢的地域嗨环节———根据微博IP采集的各省(对俄乌战争)舆论倾向
我個人認爲這種數據真的只能開玩笑用。越自由的地方越不玩微博吧?理論上越自由的地方微博應該越粉紅,美國IP幾乎清一色粉紅吧?不粉紅誰會用微博?來也是反串黑吧?和極權地區民意調查民主滿意度最高一個邏輯。
-
“背叛”二字是驗證極權的好方法
關於反共共識,我提幾個問題。
好人會變成壞人嗎? 反共組織會變成二號中共組織嗎? 政府會背叛人民嗎? 人都會背叛嗎? 我們需要為此準備嗎? 我們需要防止反共組織變成二號中共組織嗎?
只有極權才會說,他不會背叛。這是最簡單的分辨方法。民主的核心是依靠對方的監督,防止自己變成極權。極權最難解決的點是,我們自己也是潛在的極權者,我們自己也會變成極權。如果將極權的可能性完全排除,那麽我們需要將所有的我們自己全部消滅,也就是說毀滅全人類。民主一定會提供當民主自身變成極權時,能讓對方將其消滅的力量。極權則不會,極權會許諾永遠不會變成極權。許諾不會變成極權,本身就是極權的特性。爲什麽現在我們還要解決男女平等的問題?你看看婚姻的誓言是什麽?許諾永不背叛,這是人的渴望。但是諷刺的是婚姻卻是允許離婚的。近代婚姻的重量越來越輕與此也有一點關係。人害怕背叛討厭背叛,總是渴望永不背叛,但是人卻連自己會否背叛都難以掌握。所以人才喜歡狗,狗對人的忠誠是人所渴望的。那麽在對人上,最安全的方法就是將對方也變成狗,這樣對方就不會背叛自己了。但是人對狗的忠誠度實在堪憂。諷刺不諷刺?人喜歡善,討厭惡,自己卻往惡処走。我們一直修身,希望自己不要作惡,結果我們自己卻受不住誘惑,甚至我們自己連作惡了也不知道。所以我們才需要其他人的幫助,防止我們自己作惡,給予對方在自己作惡時摧毀自己的手段。但是我們也在擔心,如果對方沒有將這個手段正確地運用,將這個手段用來對自己作惡的話?這樣的思考使得我們牢牢抓住權力,害怕失去權力,絕對的權力不在自己的手上,實在令人不安。所以近代“去中心化”才會興旺。人們利用簡單的函數,創造出公匙私匙,確保誰也無法作假。你切我分的這些方法全部都是對應這一點,防止權力作惡。法律的理念也從過去懲罰惡人變成限制執法者的權力,防止法律被利用作惡。全部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一件事,防止背叛。對背叛的回答能夠絕對地驗證出對方的傾向,因爲極權者絕對不敢提“背叛”二字,因爲只要提出來,極權就會消失。所以極權必須限制言論自由,單單是一句話,足以毀滅他所有的一切。在極權者面前提出,“你也會背叛嗎?”,那麽你就會物理上消失了。
-
我为什么不提倡肉身冲塔
民主法治正是一套將不同的人不同的想法整合到一起的系統。和那種意識形態高於一切,把某個意識形態無限提升政治高度,結果為了誰都不知道不一樣。如果不將反共作爲一個集體看待,將反共變成一種意識形態,忽視個體意願,反共無限政治正確,再加點情感修飾搞得像是犧牲自我一切都是為了你,爲什麽你還不快快感激我這樣的話,反共自己就會徹底變成一個無視他人意願將自己的想法强加到他人身上的瘋子。我認爲反共正是反對這種做法,反對中共將自己的意識形態强加到他人身上,還要補上一句一切為了人民。相反如果反共是建立民主法治體系的話,就能夠解決矛盾。
但是最大的難點是,部分人反共並不是為了民主,而是為了自己能當新中共。先富帶後富同樣的道理,財富全在前面那裏,先覺醒的騙未覺醒的,美國之前也舔共,這是人性。我認爲整體傾向會是,主流用極權反共後變成新中共,支流建設民主法治被排擠,再開始反新中共,不斷重演這個劇本,每次都會更成熟,速度更快,最後才會真正民主。奴性人民可是生財之道,人性使然,能榨多少是多少,但是越搾越少,最後搾不出就停止了。
想要全員齊心合力一步到位反共成功是不可能的。愚昧和無知是極權的養料,只要人性還是人性,反極權者會成爲極權者,直到養料耗盡。極權不是別處的魔鬼,極權是我們每個人心中的一部分,是人性的惡,只要缺乏抑制力,任何人都能成爲極權者。關鍵在於抑制力,是否一方擁有過大的力量,當力量不平衡的時候,極權就會產生。所以才要反壟斷,國際上限制軍事發展,這些全部都是為了力量平衡。所以反共組織和反共組織之間必須取得平衡,互相抑制互相監督,最起碼也得接受國際監督。但是人性之下,“踢走中共讓我來”和“放著野共等他們自相殘殺死”這一方力量會更强大,也更符合人性需求。
所以主流反共是無法成功的,自己建立或者尋找自己的組織,防止和中共野共一起死才是良策。不需要管他們,他們會自然消亡的。國際對待中共也是這個態度,只要切斷聯係,中共死定了,至於怎麽死,那是中共自己的事管不了,畢竟從頭到尾都是中共自己在作死,怎麽幫?萬一新品葱因爲亂封禁把自己玩死了,能怪誰?自己拿著權力在玩,別人又不想弄死他,只能放著等他自己玩死咯,還能怎麽樣?把民主法治學到手,自己活下來才是真實的。每個人把民主法治學到手,不會被矇騙,反共不就成功了嗎?其他的,你也管不了。
附加:前面我將問題的“反共”換成“美國”,你可以想象美國這麽多人,不同的價值觀,他們之間矛盾是怎麽協調的?他們有沒有說美國為了誰?美國為了誰的共識是什麽?爲什麽將美國這個集體換成反共這個集體後,就會錯亂呢?“為了誰”或者說“誰是最大獲利者”用這種以結果倒推的方法是沒有意義的。人的合作結果是難以預測的,就像股市一樣,你無法精準預測哪一隻股勝出。永遠都不可能有這種共識。只要保證底綫,限制不能夠做的事就足夠了,不需要“為了誰”這種共識。硬要說的話,一定是為了我自己,每一個人都是為了自己,這個就是共識。只有極權才會搞自我犧牲那一套,禁止談論每一個人都是自私的,要搞正能量,要樹立偉人搞個人崇拜。你講“為了誰”這個共識,真正的原因是因爲他們各懷鬼胎,想搞自己的特權,所以才沒有共識。
-
我为什么不提倡肉身冲塔
對於反共為了誰這個問題,我的回答是,“我不知道為了誰,我只是做我認爲正確的事,硬要說的話,那麽就是為了我自己。”
你這個問題可以轉換一下,美國這麽多人,每一個人對美國為了誰都沒有共識,所以根本成不了事。每一個人都是為了自己。集體是由個體組成的,集體是為個體服務。反共這個集體為了誰這點,我認爲共識應該是為了每個人自己。如果認定被恐怖分子劫持的人質也反恐的話,那麽也是為了他們自己。必須得到對方的同意,不然只會是一廂情願的綁架。中國經常用“為了誰誰誰,為了你”進行綁架,完全無視個人意願。
不過可能真的像你說的那樣,這點上也沒有共識,基礎全無。
-
我为什么不提倡肉身冲塔
我認爲中國人最大的問題是不懂得合作。中國以結果為准,不管黑貓白貓,抓到耗子就是好貓。完全不涉及過程,這樣就會產生一個嚴重的問題。整件事從頭到尾的過程都只會在那個人自己的心中,其他的人完全不瞭解,也無法進行配合。並且這種結果萬歲的模式也十分流氓,他只要求結果,不管過程,對方給出好的結果他就笑,結果不滿意他就怒,完全不管中間生死。但是成人做事大多是有風險的,不可能完全百分百保證做到,用這種結果萬歲的模式去做,等於只有升的時候買股票,虧的時候不算數。任何人都不會喜歡和這樣的人合作。真正要合作做事,一定要將過程攤開來,有共同的標準和守則。你說的“意義”只有你自己知道,你說的“冒然”也只有你知道,但是其實你自己都不知道你說的“意義”和“冒然”具體是什麽,你只是見到結果好就說有意義,結果不好就說冒然,完全是流氓做法。如果你不信的話,你自己嘗試向自己解釋一下什麽是意義,什麽是冒然,我相信你自己都不知道怎麽解釋給自己。中國人全部都是這個模式,沒有“法治”的概念,法律只有他自己明白,實際上他自己也不知道是什麽,他完全是結果好就笑,結果不好就打,他自己去嘗試去做他不會覺得有問題,但是其他人去嘗試去做他就覺得有問題,根本是一種病態。
新品葱的失敗也是在於此。要說用專制反專制,獨裁反獨裁,將國民黨踢走的共產黨才是最懂的人。沒有法治,真的多説無益,結構注定失敗。香港抗爭成功正是因爲香港有法治基礎,所以才能夠有組織有秩序地運作。中國人連一個小論壇都組織不起來,全程嘴炮一點用都沒有。你可以想一下,要怎麽保存實力,要怎麽將力量用在合適的地方。是人都知道中共會秋後算賬的啦,怎麽可能順利。中共從一開始目的就要扼殺自由,送中條例根本就是恐嚇,隨便拉人,國安法也只是藉口,你不會真的以爲香港自由被剝奪是因爲觸犯國安法吧?就好像你不會以爲我被新品葱封禁是因爲我觸犯葱法吧?如果我真的是觸犯葱法,他就不會一聲都不敢出啦,他根本完全毫無理由。
我在搏擊樓發的内容大概是:
公民素質考題,如何駁斥下面的觀點,新鮮出爐的新聞。批評XX是絕對無問題,我們歡迎的。只要你是批評、給意見,我們才知道不足,根據不足做好些。但原來你的行為外,還有意圖,你的意圖不是批評XX,希望XX做好些。你的意圖是挑撥,我要挑撥至你們互相憎恨,令不同階層出來批評,甚至攻擊對方,使用暴力,到這個階段就可能會犯法。
然後新品葱判我虛構新聞,但是這是當日的新聞,我將完整版發上去,他又用另一條罪定我重複小號行爲。
【Now新聞台】保安局局長鄧炳強回應國安處拘捕社交平台「公務員secrets」管理員的行動,指相信日後在法庭審訊
會讓公眾看到相關行為是否煽動。他重申市民可以批評政府,但若挑撥市民至憎恨政府就有機會違法。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批評政府是絕對無問題,我們歡迎的。只要你是批評、給意見,我們才知道不足,根據不足做好些。但原來你的行為外,還有意圖,你的意圖不是批評政府,希望政府做好些。你的意圖是挑撥,我要挑撥至你們互相憎恨,令不同階層出來批評,甚至攻擊對方,使用暴力,到這個階段就可能會犯法。」
老實講,那個B管根本就是認爲我在攻擊新品葱管理。原本我只是認爲好玩發上去,看一下有沒有傻瓜踩雷,單純抹了名字就傻到連中共的話術都看不出,好嘲笑一下他公民素質太低,也順便提升一下論壇的水平,一起對抗中共話術。結果那個B管判我虛構新聞,下一條罪判重複小號。那麽重複小號行爲意思是我前後發的都是真新聞,還是前後都是假新聞?
我用實際例子給你看看,中共和這個B管有過之而無不及,你認爲香港能夠在規則内取勝?對方根本是硬屈,你可以怎麽樣?你還認爲可以溫水煮青蛙嗎?你認爲我這是屬於冒然起爭執,還是過於極端?水區搏擊樓重拳出擊?由這種弱智管理,新品葱怎麽可能不死。新品葱就是一個小的中共模型,你完全可以通過研究新品葱來瞭解中共。溫水煮不了新品蔥的話,也不可能煮得了中共。如何改變中國和如何改變新品葱的方法也是完全一樣的。你可以嘗試一下。
-
我为什么不提倡肉身冲塔
我認爲香港的朋友真的很有必要將反送中的過程和抗爭手段整理一次給大陸看看。不然我感覺就像身處平行時空。
我並沒有認爲香港示威破壞秩序。我也不清楚你對勇武的界定是什麽。香港示威怎麽破壞秩序,怎麽破壞行爲了?我認爲這不是政治正確的問題,我認為應該正視所發生的一切。造成秩序混亂的不是示威者,而是港府超越法律的行爲。好比强盜拿槍指著市民,市民把槍砸了。如果把槍砸了的行爲算是破壞私人物品,這也不可能算在破壞秩序。當警察成爲强盜的走狗攻擊市民時,秩序已經完全破壞了。當警隊超越法律為强盜當槍的時候,這已經不是警隊,這已經是披著狗皮的恐怖分子,中國政府不派軍隊消滅這些披著狗屁的恐怖分子才是怪事,國際遲遲不行動才是怪事。明明對象違反國際法卻不敢行動的國際才是秩序亂象的根源。說得好聽是功利考慮,說得難聽那是整個國際都在違反國際法。當法律面對强大的對象不敢執法的時候,已經無話可説了,全世界都在違法,還有什麽好説的?也正是因爲這樣,民主國家自己破壞法治,所以自己國家内部也出現問題。我狠話放在這裏,除非民主國家能夠回歸正確的形態,否則民主國家也會毀滅。為了避免毀滅,民主國家一定會改變策略。
我認爲很多人都只關注大陸香港怎麽怎麽失利,卻完全不關注國際,彷佛大陸香港和國際在不同時空。大陸和香港只靠自己不可能是中共的對手這是明確的。對方可是擁有核武器的恐怖分子,坦克都沒有憑什麽能打過?要改變中共只能夠靠國際壓力。對方完全不講規則,隨意修改規則,你怎麽可能在規則内擊敗對方?你認爲有可能嗎?如果你認爲可能的話,你先把品蔥極權溫水煮青蛙後再發表你的高論。自己一邊逃跑一邊說溫水煮青蛙真的一點説服力都沒有。對方修改條例已經明牌告訴你,對方現在就是要爲所欲爲,如果你連這都不抗爭的話,你還有什麽能做的?根本不可能妥協,唯一能做的只有表明決心,明白的告訴國際,我們不屈服,但是對方太强大,我們也沒有辦法,獲得國際支持才是關鍵。目標是從國際收窄中共,切斷中共的聯係。除非中共遵守法律,否則國際將會孤立中共。國際是不會和中共開戰的,除非中共真的不怕死主動攻擊。只要國際上切斷中共的聯係,接納逃亡者,中國在國際競爭上就會處於劣勢。閉門造車的中國只會不斷弱化,等中共弱化之後,要談條件根本不需要看中共的臉色,這個是大方向。所以中共必須改變策略,所有在海外過好日子的黨員都是改變策略的支持者,除非他們想回中國過好日子。如果不改變策略,那麽中共很可能會内部分裂。
商人認錢不認人,墻倒衆人推,中國國内民主化的聲音只會越來越響。香港的抗爭是有十分的意義的。現在世界已經全球化,沒有哪個國家能夠完全獨立,國家所需要的物品也要和其他國家打交道。美國讓中國加入世界組織不是完全傻子,美國讓中國加入世界組織,有一部分也是為了讓中國對國際產生依賴性,只要對方有請求,那麽這邊也容易談條件。現在中國已經依賴國際,無法獨立,即使中國再怎麽自己搞創新,但是衆多知識技術的空缺,政治化缺少科學精神的創新只會加速中國自爆。中共打算打開缺口滲透世界,但是對方目的也是利用中共滲透產生的依賴來迫使中共就範,這場戰爭很早以前就開始了,國際一直都在給中共壓力,迫使中共開放言論自由。中共看似突發奇想修例,實際上中共毀滅的劇本很早就寫好了,在這種壓力下,中共只能狗急跳墻別無他法。
接下來是我對肉身衝塔的看法。我認爲香港抗爭和大陸的情況是完全不一樣的。因爲香港有嚴明的法治,即使沒有政府,香港仍然能十分有秩序地組織運作。但是大陸則完全不一樣,就以四通橋作例子,全篇高調選票,卻絕口不提言論自由。而沒有言論自由就沒有監管,沒有監管就不可能有法律,沒有法律就不可能有組織,沒有組織那麽就沒有行動,沒有行動等於沒有。我雖然承認四通橋事件有極大的意義,哪怕是白紙,能夠在中共下行動也意義非凡。我認爲要改變中國,要中國民主化,一定要從言論自由實現民主監督著手,先讓你身邊的人獲得自由。如果連讓身邊的人自由都做不到,那麽這樣的你,怎麽可能改變中國實現自由民主呢?民主難道依靠的不是你自己嗎?所以我反對肉身衝塔,甚至提醒慎防釣魚,高喊選票只能帶來動亂,但是不能帶來民主,動亂能夠給革命帶來幫助,但是並不是真的革命,一定要分清楚這一點。
最後感嘆一下,三十年前雖然稚嫩,但是也懂得要求言論自由,現在真的除了反共以外什麽都不會了。真的要走踢走中共我來當的路綫嗎?還有一點是,這種示威活動,混幾個自稱示威者的黑狗或者白衣來鬧事,然後高調鎮壓還不容易嗎?以個別現象爲由,擴大權力打擊面,是中共的拿手好戲。擧身邊的實例,就像新品葱說反五毛,他們可以自己裝幾個鬧事,然後高調反五毛鎮壓一樣。然後其他人就會認爲這些都是鬧事的,用這種手段轉移他們的關注點,這樣他們就不會注意新品葱存在的問題。送中條例不也是嗎?因爲一次事件便要修改條例,全部都是這種擴張權力的手法。
-
为什么现代中国人早该被图图了
如果按照這個邏輯,那麽說這番話的人應不應該屠呢?
暴君屠殺是壞的
但是他們知道暴君是事跡後,仍然跪舔暴君,屠殺奴役被視爲功績歌頌
歌頌屠殺的都沒救了
由以上條件得出,歌頌屠殺的現代中國人應該屠殺。 那麽歌頌屠殺現代中國人的人是否也應該被屠殺?
歌頌屠殺應該被屠殺的條件得出應該屠殺歌頌屠殺的人,按照這個邏輯執行,簡直是永動機,一個殺一個,最後剩下唯一一個人,因爲沒有其他人殺他,他就是唯一的宇宙天尊。
-
中国新一代年轻人需要一场思想启蒙运动,追求公平公正,建立社会共识(运行规则)
言論自由的論壇很多,但是中國人能去的很少。墻内的中國人隨時都會被拘捕,論壇必須要有防止追蹤的功能。中共還會攻擊人氣大的反共論壇,所以不是變爛就是沒人。能夠和墻内交流的地方真的不多,能安穩交流的恐怕一個都沒有。所以墻内人能夠安全交流的地方是當務之急。
-
中国新一代年轻人需要一场思想启蒙运动,追求公平公正,建立社会共识(运行规则)
提出一点我个人的意见。思想启蒙这方面我一直都有在做,但是我对你所说的有不同的看法。你所说的权利公正实际上是十分高级的内容,如果没有专业学习过的话,恐怕都听不懂你在说什么。尤其是中国这种政治重灾区,你这种宣传往往无法取得好的效果。你说的话只有懂了的人听得懂,不懂的人不明白你说什么,那么你说的内容就没什么意义了。我主要往两个方面去做。一方面是打破他们对权威的崇拜,让他们敢于质疑权威。另一方面是加强他们的竞争能力,让他们拥有更强的内斗能力。大道理大家都懂也不愿意听,但是实际的内斗过程中,能够让他们更能能明白合作的重要性,无法合作的将会成为失败者。这样他们有实在的需求,能够激发他们的积极性,在有充足的积极性下,他们会更渴求正确的管理,他们自然会主动学习天赋人权的内容。如果只是满口仁爱,大家都会认为我不吃人人吃我,我去做根本一点用都没有,反而会更加抗拒。如果他们争斗,那么帮助他们争斗得更激烈。谁都能够学会的极权教室,那么大家都懂极权,还玩这套吗?大家都不玩这套,自然极权会消亡。极权社会往往灌输培养善的概念,将人培养成没有战斗能力还十分善良的绵羊,方便收割。极权社会宣扬正能量,连血也不是红色的。民主社会则往恶处培养,人性本身向恶,往恶处培养自然如虎添翼,人人都是野性的恶狼,自然达成争斗无益的共识。通过有趣的生活故事,让人从邪恶中学会如何保护自己,我从来不传达正向的内容。人性本善,只要往恶处培养,人自然会善良,相反往善的方向培养,人天性叛逆,会往恶处走。中国人这么邪恶的原因,完全是因为中国充满正能量的教育导致的。西方人为何这么良善,正是因为他们充满了负能量,天天报道黑料。而且思想启蒙并不需要局限于政治,中国人普遍对政治敏感,政治启蒙往往遭到攻击,倒不如教给他们如何维护自己小圈子的和睦,家庭调解恋爱咨询也可以,让他们从身边实在的生活上学会如何让身边的人得到公正的待遇,这样他们自然也会懂得寻求自己公正的待遇。集体是由个体组成的,要改变集体,那么就应该从个体上着手。所以我才会建议他们改变品葱作为锻炼,连墙外的论坛都无法改变,连自己身边的论坛都无法做好,想要改变中共会不会太一步登天了?先从自己和自己身边做起,我和你也是同样的意见,但是方向貌似不太一样。
-
中国新一代年轻人需要一场思想启蒙运动,追求公平公正,建立社会共识(运行规则)
我是這樣想的,在墻外連一個正常説話的地方都沒有,中國民主化實在太遙遠了。我認爲首先做的第一件事,應該是建立一個能在墻外正常説話的地方。思想啓蒙這些都太抽象了,我們需要實在一點的,我們需要一個能説話的地方,我認爲這個要求並不過分。但是目前墻外的狀況,不是無法説人話,就是沒幾個活人。當務之急,我認爲是針對五毛的防禦對策。究竟要怎麽樣,才能保證論壇的正常運作,關於這點的討論。
連一個論壇都搞不好的話,更不可能搞好一個國家。急需的是建立組織的方法,汎用的秩序和規則,然後拓展到網絡社區上,作爲微信QQ群論壇等能用的規則,甚至實體社區的規則。需要分辨五毛的方法,防止滲透和自身腐敗。一點點地把規則確立出來,我認爲這才是最需要形成的共識。必須要有一個實踐的對象,如果只是空汎地談共識,永遠都不會有結果。重要的不是想法,重要的是做法。想法可以有無數種,但是做法,我們所做的結果是唯一的。我們究竟該如何合作,我們究竟應該怎麽做,我們的做法會得到什麽樣的結果。需要形成的是做法的共識,而不是毫無交流地蠻幹。如果無法談妥四分五裂的話,那麽結果只會是混亂。
我在新品葱嘗試過,但是對方並不願意和我交流,我不知道是什麽原因。對方完全不願意關於論壇管理和五毛去交流。我現在在想,是不是真的中國人就是中國人,不能夠交流只能夠管,所以他們才搞自閉管理。要不然的話,爲什麽墻内外到處都這個模式的呢?一味地管,不教會中國人自律,不提供方法讓中國人建立自己的組織,他們究竟害怕什麽呢?一直在説思想啓蒙,但是實際上他們所做的只有一件事,就是讓中國人像狗一樣聼他們的話,將主人從中共換成他們,這樣叫做思想啓蒙嗎?爲什麽要高談闊論,要搞遠在天邊的思想啓蒙,不從身邊做起,搞好自己的論壇或者微信群呢?這是我十分疑惑的。
-
发个暴论,台湾和南韩走向民主化完全是托了冷战结束和地缘政治的福,当地人民的争取不存在决定因素
差不多想法,但是我可能會更暴論。我認爲台灣南韓的民主是美國為了牽制亞洲而做的。我不否認當地的努力,但是我認爲美國外力的幫助也是至關重要的。
民主國家並不代表民主國家會支持民主。相反民主國家和極權國家合作會有更大的利潤。民主會有很多限制,極權無論多麽傷天害理都能做。雖說是合作,但是只要不干涉極權國家内政,極權國家自然會不斷上貢人肉。壞事全是極權在做,只要偶爾譴責一下極權看戯就能夠一直吃鮮美的人肉,追責的時候還可以以我已經說了,只是他們不聽,美國沒有義務為你們打仗作爲藉口來開脫。甚至還可以說,我還幫助周圍的國家對抗極權,你怎麽能夠說我呢?事實上,實在做的事就是一邊在周遭牽制極權國家防止極權擴展,另一邊享受特產人肉,只要極權不來咬,極權就是一條好狗。既擁有民主的保障,也擁有極權的特產,坐穩特權位置。美國一直以來對中國的態度有目共睹,一邊譴責中共一邊和中共友好合作,六四不好但是不妨礙我們幫助中國改良,台灣歸屬是你們自家的事,人民幣真香,直到被咬才站出來。美國一直給中共提供支援,如中共財產轉移,幫助中共加入世界組織。雖然我能夠理解沒有有錢不賺,你不賺別人也會賺,不要和錢過不去的道理。我並不想譴責美國的道德問題,人性如此。要怪就怪中國人傻,一直受二極管教育,非黑即白,對西方民主抱有過高的期待,實際上人性哪裏都一樣,只有自己能拯救自己。所以中國民主化面對的困難,並不只有中國和極權,民主國家也會成爲幫凶,我們要對抗的是整個世界的黑暗。逃亡到美國嘲笑中國人支性難改的,隔岸觀火的,人貴有自知之明,我不作出任何評價。反共已經是一門生意,正如平權已經是一門生意一樣,很多人都在做,也有很多人希望這生意不要停下來,還有更多的人希望自己能在這生意上發大財。
極權封禁人性,說他是好人,讓你聼他的。民主公開人性,說沒有一個人是善良的,只要自己能拯救你自己。任何失去監管的權力都會腐敗,任何人都能夠成爲罪犯,營造良好的環境是至關重要的,能夠嘲笑只因運氣更好,要作何種選擇是你的自由。
雖然緩慢,雖然人性邪惡,民主也在為極權幫凶,但是總有一天,為極權幫凶終被極權反噬,不得不走向民主,民主一直以來都是這樣發展進步的。
-
我原来一直谈反贼女,最近试了试小粉红
看看斯諾登,大寫一個慘字。現在有家不能回,俄羅斯和美國兩邊都不對頭。甚至還有人說斯諾登做了一個錯誤的選擇,捅了美國,害美國無法維護世界安全,讓極權崛起,一切都是斯諾登的錯。真的太有意思了!這些人即使不是粉紅也和粉紅相差無幾,並且還真的人數不少。真的太能顛倒是非黑白了!笑。
如果換過來問他,假如中共竊聽全球,内部有人把他爆出來了,你認爲這是選擇錯誤嗎?他瞬間倒戈,說中共竊聽不行,美國竊聽可以。因爲美國民主中共極權。這群弱智,天天説中國人自私費拉不堪,說中國沒有人站出來,結果美國有人站出來,他們在噴站出來的人。如果出現錯誤的話,會有斯諾登這樣的英雄出現糾正錯誤,這不正是民主的優勢嗎?追求民主不就是追求這個嗎?斯諾登正是美國民主優秀的結果。說斯諾登把美國捅了還不如說美國從一開始就把路走窄了,不保護斯諾登反而追捕斯諾登,證明美國内部已經腐敗,美國正在往專制轉型,斯諾登反過來救了美國,給美國自由燈塔續了幾年命,但是終究還是攔不住。
很早以前我就說美國這模式有問題,唯利是圖舔共舔得不要臉,自私自利罔顧他國生死,始終要出事。極權不是某個地方的專利,一旦失去公義,任何地方都能變成極權,美國也不例外,連這麽簡單的事都不明白。全球範圍内極權興起,還真的不知道怎麽收場。
人類一直都在為分辨對錯在煩惱,究竟什麽是對的什麽是的錯,我們怎麽知道我們對對錯的判斷是否是對的。這就需要驗證,能夠確保對錯的判斷沒有錯。人類一直都在為如何驗證進行煩惱。用更常見的話說的話,就是審核。如果雙方只有單方進行驗證,單方完全可以造假。如果交由第三者驗證,第三者也可能會背叛。而且由某方進行驗證的話,就會形成中心點,中心點會擁有比周圍更大的權力,爲所欲爲。近代一直都在為去中心化在努力,比如常見的公匙私匙,你切我分,零知識證明,比特幣,開源這些都是去中心化的嘗試,都是為了防止權力擴張,防止專制極權的嘗試。常見還有操作透明,隱私權,分權這些都是在做同一件事。包括我們現在在用的匿名論壇也是。
但是中國這邊太落後了。例如品蔥那邊的,自己用著匿名論壇也不知道匿名的利弊,也不願意將自己的難處分享出來讓其他人幫忙解決,天天在說被五毛攻擊,真的可笑。記名的好處是能夠進行識別驗證,但是壞處是友方知道你的位置,敵方也知道你的位置,容易受到敵方的攻擊。匿名無法驗證,敵方不知道你的位置,但是反過來,你也無法辨認敵方,你也無法排除敵方,最大的弱點是遭受無意義内容轟炸癱瘓運作。匿名必須要采用精英的強管理,依靠論壇人員的素質維護,換句話說就是民主依靠公民的素質維持。對方轟炸,這邊也去對轟。真理越辯越明,對轟只會讓對方漏洞百出。人員素質上去後自然形成强力防護墻。
品蔥尷尬就在於這點,品蔥自身采用匿名模式,但是品蔥大幅接納墻内難民,導致論壇質量偏低,在論壇人員素質低下的情況下,無法抵擋敵方的攻擊。在這種情況下,應該選用完全獨裁的隔離式管理,因爲論壇本身已經無法自潔了,必須由另一個可以自潔的共同體來充當核心。但是品蔥選擇了一條很奇怪的路綫,一條既民主又極權的道路。用聲望的民意決定管理,給中共滲透機會,不斷驅除“他們認爲的五毛”,同時封閉論壇的管理,版面絕口不談内部管理事宜,導致外界無法協助,完全把自己封死了。匿名論壇要麽透明公開管理,要麽完全獨裁。譬如完全由香港人或者台灣人充當管理層,論壇人員不允許影響論壇的内部運作,這樣就能保證質量。兩邊討好搞特色路綫出畸形,和中共的特色路綫一模一樣。
現在可好,品蔥那邊烏烟瘴氣,來的人沒一個懂得論壇管理的,沒有能協助的人,還要搞愚民政策,不讓論壇人員瞭解論壇運作,也難怪版面全是習上習下,明明管理人員已經面臨中共追捕風險,還不培養管理員,還不提高論壇人員素質,還要繼續專制抓鬼搞封閉,越抓越少,越走越少,完全把自己鎖死慢性自殺。
我也是醉了,自己廢話一堆。
-
我原来一直谈反贼女,最近试了试小粉红
真羡慕你,可惜我不玩女人,不然我也想整幾個玩玩。終於開竅了嗎?反什麽共,和極權合作吃香的喝辣的,民主得不到的東西統統都能到手,就一個爽字。只要手拿重兵器,極權就是一條好狗。
有的時候走革命路綫真的會迷惘,根本沒有人會認同你的事。民主的地方在看戲,甚至有人認爲你在搶他的碗。極權自然不會給你好臉色,極權下面的都是洗腦的,全部都在攻擊你。極權跑出來的也不是真心跟你一條戰綫,他們只是單純想逃亡。有的時候真的會在想自己爲什麽要乾這麽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既然我懂得民主改革,那麽自然我獨裁玩得更溜。我完全可以運用自己的智慧,自己身在民主和極權合作,或者說根本不需要特意合作,只要不要刻意表現出拒絕的態度,極權自然懂你。既有民主的保障又有極權的特產,奴隸少女什麽的在民主裏面可得不到。東窗事發的時候,惡事全是極權在做,我完全是乾乾净净的,怎麽也追不到我頭上。抛下一切和極權作戰,簡直像傻子一樣。尤其看到拯救的支那人在說屠支,我自己也覺得好笑,爲什麽就不按照他們自己的話去做,他們都自願自殺了,還費什麽力。看看什麽時候我也能開竅,不要當傻子了,要什麽有什麽。
看看那些大陸鷄的眼神是多麽的純樸啊,完全沒有一絲的邪惡,潔白無瑕。和我這種心裏總缺點什麽的不一樣,只要施捨她們一些,她們就滿足快樂了。看著就讓人感到欣慰。原來在這麽醜陋的世界裏面竟然還能有這麽純真的人,哈哈哈哈。人肉饅頭真香。真的十分感慨,看著你,我自己也感受到快樂。
-
“反共”和“反对中国分裂”有冲突吗?
這麽看來,他們的大腦回路真的很有問題。分裂並不會變得民主,一個獨裁中國的分裂只會變成多個獨裁中國,這點可以從很多野共身上看到。分裂完之後他們沒有他們自己的核取代原有的核,那麽他們也只能夠繼續走老路。對民主轉型失望後投奔分裂派是十分奇怪的。按照他們的想法,理論上只有屠支換美國人過去才能夠解決問題。
我認爲大部分人連阿姨想表達的意思都無法理解,阿姨所表述的分裂並不是將中國按照土地分裂,而是建立獨立屬於自己的核,建立自己的共同體。實際上中共也是同樣的想法,將中國分裂為黨和人民,將黨從中國裏面分裂出來,所以中國也是黨國,由黨獨立於中國治理中國。由於中國人都是支性,所以必須由高貴的黨員治理,黨高於一切。大部分人對中國不滿意,其實只是因爲他們不是黨,他們的邏輯模式和黨是完全一樣的。由他們所分裂建造出來的,只會是另一個黨國。
他們自以爲開發一條全新的路綫,其實這條路綫中共都走完了,他們還停留在分裂的第一步。如果聼那幫人說,走支性分裂路綫,我還不如和中共合作算了,至少中共已經是走到最後一步爛尾,而他們還在第一步逐步腐敗。如果核心不是用純民主打造,根本一點用都沒有,分裂也毫無意義。阿姨想表達的是建立民主核心,而他們還是停留在野共思維上面,正是因爲這樣,他們才會如此失敗。沒有民主思維的都是支,可笑的是他們支人五十步笑百步在互相支。
但是對他們屠支的想法我是大贊成,只要將他們這班支全屠了,問題就可以解決了。我們只是按照他們的想法幫助他們自殺,他們的主意真的不錯。應該不會將我這個玩笑當成是真的吧?不過為了防止誤會,我還是明確說一次,我只是開個玩笑。屠支那套都落後半個世紀了,這種方式必須將提出方案的人也屠掉,因爲屠殺想法本身就是支性,這種獨裁模式只會變得更支。到處都有論證,我就不廢話了。
-
“反共”和“反对中国分裂”有冲突吗?
民主和分裂完全沒有任何關係。即使現在美國各州獨立,又或者整個西方合成一個國家,也不會影響他們的民主。
本身民主的實質就是分裂和獨立。民主注重獨立,特別注重個人獨立。那些人說分裂中國實現民主的都沒搞清楚這一點。民主實質是將分裂進行到底,將國家民族分裂到極緻,分裂每一土地,每一小塊各自獨立,分裂到每一個人都是獨立的人爲止。民主是由每個獨立的個人合成整體,國家和民族只是形式上的表現,這些並不具備實質的意義。民主是由人民自主決定分合,無論是如何劃分都不會對民主產生影響。只有專制進行限制,禁止人民自主決定分合會破壞民主產生影響。所以是否分裂和民主是沒有實質關聯的。
那些喊分裂中國實現民主的,不排除有人真的認爲瓦解中國能弱化中共實力加速中共倒臺使中國更容易民主化。品蔥裏面的分裂派大部分連什麽是民主都不知道在跟風。那些人,按他們自己說的話來説,他們正如他們所描述的一樣,支性不改。當他們逃離家鄉,攻擊自己的族人,自以爲是精神美國人跑到美國去的時候,我想他們怎麽也不會想到,美國會教導他們要愛自己的家鄉,正如美國人愛美國一樣。萬一真的出事排華,他們是優先排除對象,優先排除有毒有害的劣等人。任何地方都喜悅忠誠的人,那種既無能又極度自私的廢物,哪裏都是喪家之犬。物質貧困其中一個很大的原因是精神貧困,正是精神貧困導致物質貧困。如果他們不是這樣的廢物,中國早就民主化了,哪需要跑路。
-
您是否支持政府的毒品战争(war on drugs)?
首先必須明確,究竟什麽是毒品?烟草是毒品嗎?電子游戲是毒品嗎?毒品的明確定義是什麽?如果清晰明確毒品的定義,那麽毒品禁不禁,我認爲是十分明確的。 毒品能夠對人體產生傷害,摧毀人的精神防綫,產生不可逆的後果。毒品可以令人成癮,如果停止吸毒就會發作,癮性不斷對人攻擊,使人屈服。邪教也不過如此,誰退教就打誰。毒品的實際效果類似一種邪教。只能夠進去,退出將會受到攻擊。 如果毒品允許的話,那麽必須要簽一張同意書。“你已經是成年人,自己的事為自己負責。這個教很好玩很刺激,會讓人爽上天,但是加入之後無法退出,並且沒有試用期,你必須要在從來沒有嘗試過和只要嘗試就無法退出中作出選擇。大門永遠對你開放,如果改變主意就過來。”究竟這一張同意書算不算欺詐?因爲很多詐騙都是這樣的。用利益進行引誘,然後關門打狗,利用人的無知和一時的貪念作惡。 毒品只有加入的自由,沒有離開的自由。這是一個不平等的交易,將毒品當作一般買賣是不合理的。毒品必須嚴格控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