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大北门门口的标语前阵子也被清除了。“希望在于人民,改变始于抗争”。我刚来的时候,我隐约感觉那是所谓的“播毒”标语(ps. 本人此前未了解过多的香港细节,但对于香港追求自由民主一直是心中佩服支持的)。那是我第一次见到这句标语,仔细想想这句话,我完全觉得没有毛病,甚至这句话写地很有灵魂。十二个字,每个字都充满着理性的、正义的力量。
后面一查这句话,怎么变成了“违法”、“丑化国家”、“极其不恰当”?真搞不懂中共和那群狗奴才的脑回路。这让我想起鲁迅先生的一句话:“一见短袖子,立刻想到白胳膊,立刻想到全裸体,立刻想到生殖器,立刻想到性交, 立刻想到杂交,立刻想到私生子。中国人的想象惟在这一层能够如此跃进。”鲁迅先生这么一解释,似乎就说得过去了。想想也是一件很悲哀的事情。我曾一脸真诚地问了一下身边的同事(共产党)“那句话是什么意思,蛮有意味的”,他们回答我说,“不要管那么多,踩上去就是了。”
如今这句话是没了。我想也是没有悲哀的必要。想必有志之士早已心存这个理念,而那些奴才是没办法通过一句标语叫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