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火1959
@星火1959
说点人话
关注的小组(2)
动态 帖子 6 评论 99 短评 0 收到的赞 158 送出的赞 31
  1.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2008年的一篇报道:行侠仗义许志永

    内容已隐藏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隐藏。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2.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2008年的一篇报道:行侠仗义许志永

    内容已隐藏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隐藏。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3.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2008年的一篇报道:行侠仗义许志永

    经济观察报 记者 刘溜 “我们必须改变那种认为政治就是革命与反革命、镇压与被镇压的传统观念,我们的目的不是为了反对,而是为了建设,不是为了获得权力,而是为了约束权力。我们追求的不是物质财富,不是控制别人的权力欲望,我们惟一的私欲是自我人生价值的实现,而这依赖于为公众谋福利的生命历程。” 这段话出自许志永去年写就的一篇充溢着理想主义色彩的文章——《政治应当是美好的》。

    许志永,35岁的法律人、活动家,学养深厚,热情坚毅,活动能力出众,被诸多年轻人视为楷模,也被一些知识分子寄予厚望。他似乎生来就对贫困和苦难敏感不安,无法坐视不管。行侠仗义是他的最大爱好,其次是罗大佑的音乐。

    为了理想中的美好政治,许志永已经有了一长串令人瞩目的行动履历:为孙志刚事件“上书”全国人大,代理孙大午案件,两度当选北京市海淀区人大代表,接手承德陈国清案,进行上访户调查等等。

    今年10月下旬,许志永所在的公盟花费两万五在《南方周末》上登了一个广告,广告内容是,征求含三聚氰胺奶粉受害者的诉讼委托。许志永和其他志愿参与的律师们将于下周正式提起公益性集体诉讼,为众多奶粉事件受害者争取赔偿。

    坐在对面的许志永安静少言,眼神专注,说话语速偏慢,经常思索半晌才缓缓地、字斟句酌地表达观点。他说他确立自己的使命是在14岁——一名内向、早熟、狂妄的初中生怀抱着一个遥远的理想,那时他对遥远的估计是二十年。如今二十年已然过去,理想却仍停留在远景,他的使命一如既往:

    “我要努力成为一个优秀的中国公民,成为推动历史进步的那个优秀公民群体的一员,我要让人们相信理想和正义,让人们看到这个变革时代的希望。是的,我已经在从政,我在追求理想的政治,文明的政治,我要以自己一生的行动向亿万国民证明,政治应当是美好的,政治的确是美好的,政治是为公众谋福利的事业。”

    今年以来,许志永曾四次探访京城“黑监狱”,所谓“黑监狱”,就是地方政府用来关押上访者的地方。

    10月12日,许志永接到一条短信,“我是河南马喜荣现在关在北京市虎坊路青年宾馆后院黑监狱里,你能解救这里的二十多个人吗?紧急求救。”次日下午,他和周曙光及两位记者到达青年宾馆。这是他第四次前往。

    马喜荣来到窗口前,要求出来,看守不让,于是许志永他们隔窗和她聊天。马喜荣说,她是走在王府井大街上被警察盘问,查出了上访材料被带到派出所,然后被关押到这里。越来越多的上访者聚集到窗前,马喜荣被看守一把推到里面。

    不一会,一辆面包车突然开过来,从车上跳下来三人,冲上来就打他们。看到同伴挨了耳光、拳头和脚踹,许志永很想还以拳头,“可是,我必须克制自己,必须让自己内心彻底平静,我们不是来打架的,我们是来受苦的”。

    “几乎同时,我的脖子、胸部、脸上挨了拳头。那个光膀子的看守从后面猛踹我的腿,试图迫使我跪下,我平静地站在那里,对他说,我不会跟你计较的。他不断地骂,我就那么同情地看着他。”当晚他在博客中这样写道。

    那天下午,他们把马喜荣从青年宾馆里接了出来,但是她最终只能跟来接访的地方人员走。马喜荣拿出她的上访材料——她在西安交通大学读书的儿子被交通肇事者撞死,她不服法院判决,为此一直上访。

    “她突然在我们面前要跪下,感谢我们的救助,为我们被打而痛哭。我扶起她。其实,我内心想说,我们被打不是吃亏,能为他们分担一点痛苦是我们的荣耀。”

    据许志永他们调查,目前在北京,河南省关押上访者的“黑监狱”至少有四处。某宾馆普通房间对外价格是每天120元,但一个房间关押六七个上访者,地方政府要为每个上访者每天付给宾馆150元。地方政府还要雇佣人手看管上访者。

    许志永说,“黑监狱”是近年来才出现的新现象。在过去,上访者是收容遣送站里面收留的一类重点人口,2003年以后,收容遣送站取消,“黑监狱”应运而生。

    “‘黑监狱’远比‘黑砖窑’更可怕,这里必须改变。我要努力把阳光带到这里,哪怕是一点点。”许志永说。

    许志永最早为公众所知是在2003年。那一年,孙志刚事件发生后,三位北京大学法学博士——许志永和他的同学俞江、滕彪——联名“上书”全国人大常委会,建议“审查”《城市流浪乞讨人员收容遣送办法》。这就是著名的“三博士上书”事件。违宪审查最后不了了之,但收容遣送制度不久被废除,成为中国法治进程的重要一步。

    其实在孙志刚事件之前,许志永一直关注收容遣送制度。早在1997年,他还是兰州大学法学硕士时,他发现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来访接待室门口聚集着成群结队的上访者。在聊天中,他得知这些上访者中很多人都被收容遣送过。这是他与收容遣送制度的第一次接触。

    2002年,在北大读法学博士期间,他到《中国改革》杂志农村版兼职,每到周六周日便值班接待上访者,这些上访者中很多人也都有过被收容遣送的遭遇。他花了很多时间研究这一不公正的制度,深信这个制度必将终结。

    同一年,许志永竞选北京市海淀区人大代表,在《我为什么竞选人大代表》一文中,他写道:“让我们一起珍惜法律赋予我们的民主权利,让我们真诚对待我们的法律。”年底,他以高票当选。四年后他再度当选。

    许志永生于1973年,出生地令他骄傲——河南省民权县,黄河故道里的一个小村庄。降生于“民权”县自是偶然,但在许志永看来似乎有某种天降大任的意味,“注定我这一辈子就是为民权而奋斗”。

    中学时,沉默早熟的少年许志永在日记本里写下自己的理想:“投身公共服务,推动一个社会的变革,改变一个国家的传统,实现一个理想社会”。考大学时,他本来一心想学新闻,行侠仗义,但未能如愿,很偶然地报了法律专业。

    “看到不平的事情就比较愤怒,或者力所能及地去帮助。”他说。多年来他经常被扮成乞丐的骗子骗走钱财和同情心,次数多了,他的警惕性也大为提高,但碰到乞讨者他仍会慷慨相助,同时会严肃正告对方 “你不能骗我”。在大街上碰到撞人事件,当撞人者和被撞者相持不下时,在一旁默默听了一阵的许志永会掺合进来,做出赔偿多少的裁决。

    2001年,辽宁省铁岭市一个村子的土地被征用修高速公路,征地补偿款被村干部截留并挥霍一空。许志永从北京孤身一人前往铁岭提供法律援助。正当他召集村民们商讨解决方案时,十辆警车浩浩荡荡地开进村里,来人中有人指着许志永问,“你有什么资格来这里?”

    激烈的争论之后,许志永被一帮人推上警车,很多村民见状纷纷横躺在警车前。气氛紧张得一触即发。许志永下车将村民们劝开,然后上车。警车开到当地派出所,许志永继续与对方多人舌战。6个小时后,许志永被释放,他答应马上离开辽宁,但条件是离开前回村里做一下交代。很多村民聚在一户人家等着,看到许志永回来,一些老人哭了。

    “我就跟他们简单地说了几句,表示我还会努力的,然后我就走了,挺难过的。我后来找过一些媒体,媒体也没有报道这个事情。村里带头的梁桂林后来被判一年劳教,这是我遭遇过的最大失败。”

    1998年,许志永没能拿到硕士学位。他写的论文是《论经济法本土化的经济误区》,批判对象是著名法学家朱苏力。朱以反对西化、强调本土价值、主张法治服务大局而著称。戏剧性的是,一年后,朱苏力成为许志永的博士生导师。那篇论文的主要观点是,“民族传统不一定就是合理的,它是存在的,但不一定是合理的,在现代化进程中整个社会都在发生变迁,重要的还是向别人学习,本土资源有很多误区,会让经济扭曲”。

    论文送到中国人民大学一位教授那儿,这位教授写了6页的批判书,给许志永扣上了“虚无主义”、“全盘西化”等六顶大帽子。论文答辩时,他接受了长达三个半小时的轮番批判。

    被传统者视为叛逆分子的许志永,并未放弃进入体制内做事情的努力。2002年在北大读博期间,许志永递交过一份与众不同的入党申请书,“在政府部门从事一些公共服务的事情更方便,我是从这个角度考虑入党的”,入党申请书里他就是这样写的。

    从2005年起,许志永开始写作《中国信访报告》一书。这本近二十万字的书已由许志永和几位朋友共同完成,尚未出版。为了更深入地进行调查,他到北京城南的“上访村”住了两个月。十人间的、八人间的、六人间的房间他都住过,不过大部分的时间是住在拥挤的大院中的一个小屋里。

    信访局那条胡同里聚集着大量地方政府派来接访的人。“不管什么人经过这儿不被踹几脚就不正常,一个女孩子从那里路过都要被拽几把,完全是那种流氓式的拽,天天如此,都已经疯了,完全是无法无天。”他说。

    许志永第一次去那儿,胡同里两边黑压压的都是人,他往里走了二十来米,“有一个人拽住我的胳膊,问哪儿的,我说河南的。一下子就炸开了,河南的河南的。几个人就把我拽过去,说河南哪儿的?我说开封的,几个开封的马上就过来了。这几人你一拳我一脚打,问,你去过市委上访吗?我说没去,没去过就是越级上访。我的衣服上全是鞋印。”而他当时穿的是西装,自认为不太可能被当成上访者。

    后来有一次他去那条胡同,见到一个满头白发的连云港老太太,“我离她大概几米远,眼看着她被挤到了墙角,突然一个家伙一拳就把老太太打倒在地了,几个人围着老太太踹。我一看头就蒙了,照着一个人的脑袋就是一拳,几个人就把我打倒了。简单的几拳头他们就跑了,我起来就追。”

    那天许志永终于火了,怒不可遏,“我冲着那些人几乎是指着鼻子骂,我说你们他妈的都是什么东西。这老太太比你妈年纪都大,你们全他妈是人渣!”那些被骂的人,都被震住了,没人敢吭声。

  4.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广州不欢迎你!

    已经当成阶级敌人

  5.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金家三世十里木槿花原子弹

    倒数第一转学,倒数第二压力山大

  6.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环球时报】以积极防御应对“加速主义”

    @inferior #130255 时代不同了,8年、10年前 胡锡进发微博,下面是群嘲;以前觉得他只是小丑,现在实打实的帮凶

  7.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环球时报】以积极防御应对“加速主义”

    @爱狗却养猫 #130228 我们当然要反抗、抵制,发出我们的声音,而不是任由环境一步步恶化

  8.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环球时报】以积极防御应对“加速主义”

    我已经不赞成所谓的加速了,真加到毛时代那种高压,然后再进一步国家、社会崩溃,甚至天下大乱,且不说这个过程要付出多少代价,最后如何恢复秩序,普通人如何保全自己都成问题。

  9.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非常讨厌用人名来命名国家建设的基础建设

    @陈士杰 #130122 那还有人不喜欢华盛顿呢,钞票都是他的头像,怎么办? 不用了? 全民拥护那是金正恩

  10.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非常讨厌用人名来命名国家建设的基础建设

    为什么要讨厌,这也是当地议会通过的,这不是民主吗

  11.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毛左

  12.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感情求助帖】异地恋视频的时候,男生在面前放两个茶杯,应不应该尽快分手?

    内容已隐藏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隐藏。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13.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品葱或者其他人,是不是真的恨国党? (不单指 PRC政权)

    @沉默的广场 #129854 我赞成中国文化需要改造 或者吸收新鲜血液, 支黑好像恨不得改变自己的肤色一样

  14.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品葱或者其他人,是不是真的恨国党? (不单指 PRC政权)

    如果说否定中国文化,尚可讨论;他们热衷于支持香港,但似乎对墙内的普通人没那么关心,给香港人出的招也仅仅是跑路#129846

  15.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品葱或者其他人,是不是真的恨国党? (不单指 PRC政权)

    “恨国党” 最早是墙内 扣给品葱那些人的,在我的脑中 想当然的替换为 “恨党党“;在此之前,我并不知道这么一个网站,从19年下 随着香港反送中开始浏览品葱,一路觉得兴奋,觉得发现了一个反贼聚集的大本营。

    到年初,才觉得里面并没有多少同道中人,或者说某些声音过强,其余被压制,不得不避走。

    所以,他们是真的 恨国党,恨一个 文化 甚至是民族、地理概念的中国 中国人,而不只是恨“党国”?

  16.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习近平的两个茶杯

    要么是真需要两个杯子,其中一个放了可以补充能量的东西;要么就是故意的,用两个茶杯显示自己的尊贵

  17.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情景假设,法轮功在中国自由传播会有什么样的结果? 及法轮功干预政治的动机探讨

    前一个问题我没法回答,因为我对法轮功的理论并不了解,也没有直接接触法轮功人士,但明显法轮功有他的合理之处,否则没法理解有那么多信众。

    第二个问题,并不是法轮功在干预政治,而是被镇压、迫害后的一种反抗,法轮功一开始最主要的矛头是江泽民,暗含着一种有朝一日其他领导人为他们平反的期望,他们的诉求就是在中国大陆重新合法化;为什么越来越反共,因为越来越不可能平反,只有共产党倒了,他们才能合法。

    法轮功反共是一个组织对另一个组织迫害其的反抗,民主自由这些理念是他们的武器,并不是他们的目的;但我还是很欣赏法轮功的,有些访谈节目还是不错的,新闻报道传递了很多维权、异议人士的消息出来,如果不是法轮功,我们可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18.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让中国民众相信民主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

    @MasterChief #129314 靠民粹的革命只能带来暴民政治,是要不得的,革命一旦成功,也不再需要民粹和暴力;法国大革命之类的,是教训,而不是教科书;文革不就是民粹 + 暴力吗;有人些表面上喊民主,喊反共,实际上是反建制,而不理解真正的民主,内心还是洪秀全、毛泽东那一套,真是可怕

  19.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让中国民众相信民主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

    民主就是民粹和暴力? 你是想通过民粹和暴力来实现民主, 还是认为 在中国实现民主就会带来民粹和暴力? 搞笑的很,搞来搞去还是暴民那一套,毛主席很欣慰。

    “一是反计划生育,其二,是房产税,其三,是教育公平,其四,是劳动法” 这些都是民粹? 普世的都成了民粹了,搞笑。

  20.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分享一个真正的反贼:因拜祭林昭等活动,从苏州中学老师、团委书记 到 流亡荷兰

    @陈士杰 #129424 人无完人,每个人在自己不同阶段的认识都不一样,有什么好黑的,有些五毛提到刘晓波就是攻击这个,也只有这个可供他们攻击了;毛泽东还提倡湖南应该独立,要建立湖南共和国,这是不是黑点呢,没人提,特别是粉红,虽然我不觉得是什么黑点;刘晓波就说了一句话,来说明问题,毛泽东可是写了好些文章,真心论证、想象过的。

  21.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让中国民众相信民主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都有民主啊,民主哪里不好了 “民主就是好就是好”

  22.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让中国民众相信民主的中国一定比现在好?

    @消极 #129279 虽然我每次想到这点都很失望吧,但是只能说是进入热兵器,而且是现代化武器时代了,古代那种流民四起,基本上还是冷兵器时代;还有就是共产党的控制力,农民离开本村、本乡都难;饿的不行了根本没力反抗,夹边沟之类那些人就是这样;而个别地区的确有抢粮被镇压的,甘肃有下农村的右派学生准备暗中造反的,安徽有带领农民准备起义的黄立众;饥荒之前是反右,有良知的都先被镇压,可能也是原因之一,剩下的都是不敢发声,越来越左

  23.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分享一个真正的反贼:因拜祭林昭等活动,从苏州中学老师、团委书记 到 流亡荷兰

    @爱狗却养猫 #129307 他们在国外总得有点精神依靠,实际是很痛苦的;一些文革后、89前就觉醒的反抗者,还有一些非知识分子的平民维权人士,他们还在坚守,骨头是很硬的,只是没那么醒目

  24.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分享一个真正的反贼:因拜祭林昭等活动,从苏州中学老师、团委书记 到 流亡荷兰

    刚了解到的

    维基简介 潘露(1979年-),江苏宝应人,中国持不同政见者,苏州中学地理教师,曾任校团委书记。2002年7月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系,同年8月进入江苏省苏州中学,从事高中地理教学工作。潘露多次因为呼吁政治改革、参与维权运动、祭奠林昭被拘捕,曾被国保送入精神病院苏州市广济医院。

    2012年12月,召集全国50名网友祭奠林昭诞辰80周年,被传唤。

    2013年4月,林昭祭日前,再次被传唤,相关报道: https://www.ntdtv.com/gb/2013/05/18/a900094.html

    2013年12月,林昭生日前,因呼吁祭奠林昭,被拘留24小时。

    https://www.rfa.org/mandarin/yataibaodao/renquanfazhi/ql2-12162013094217.html

    本来是重点培养的青年干部,之后,学校对其处理是,陆续丢掉班主任等职,调离教学岗位,最后开除;在中共迫害下,同为教师的妻子与其离婚;2016年,流亡荷兰。

    2019年,自由亚洲的录音访谈:

    https://www.rfa.org/mandarin/zhuanlan/teahouse/tea-09062019153332.html

  25.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公知随笔

    不做公知,难道要做习近平的私知吗? 王沪宁:是的 是的 是的

    公知被消灭了,只有党知。

  26.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政治愚蠢的香港人

    @潮生 #128995 看不懂我说的啥就算了 原来家里没纳粹就没负担啊,那战后赔款,可不是按纳粹不纳粹来承担的,你可以理直气壮的要求少交点税吗;如果再来一次六四,而你什么忙也帮不上,但是心理上也一点负担也没有呢 88

  27.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政治愚蠢的香港人

    @潮生 #128992 共产党没问过,那你(中国人)也没表达自己的意见啊?既然你自己的真实想法都没办法表达,又帮不上忙,就别批评别人的反抗姿势不对了,还是在别人失败之后。

    我倒没到支黑的地步 容忍共产党统治的难道不是中国人吗,建国以后发生了这么多灾难,最新的香港,伤害整个世界的武汉肺炎,别光说政权怎么样,你作为个体可以觉得自己无辜,但我认为中国人作为一个整体是有罪的。 杀犹太人的是希特勒政权,即使没有加入党卫军啥的,你不能说二战后的普通德国人,心里没有一点负担吧。

  28.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从这次两会两个提案看公知为何衰败

    你想用这个例子说明问题,但并不恰当,一个大V的行为代表不了某个群体,也不是真实的原因;或许你是90后,不了解情况,有多少之前的公知5、6年前微博就被封了,公知已经被共青团中央、还有那些粉蛆头子污名化了,网络的控评、删帖,哪还有公知的空间

  29.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团结军方人士?

    给他们看《五共》

  30.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政治愚蠢的香港人

    @公孙策 #128971 香港人可以闹,但你不能失败了才说人家闹的姿势不对,你所说的建立海外流亡社区,真的是香港人想要的吗,或者可行性大吗;香港闹的只是把企图新加的 不公平的东西去掉,诉求也是逐步升级的,也没有到革命的地步,还是一种和平的反抗; 要不是狗屁的武汉肺炎,和把武汉肺炎作为借口推迟选举,香港人已经取得很大胜利。

  31.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政治愚蠢的香港人

    @潮生 #128970 没问过? 那你是默许了? 香港人从未对不起中国人, 而带来灾难的就是中国人, 沉默也是一种罪, 就别指指点点了

  32.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政治愚蠢的香港人

    再对作者说一句话,别马后炮 香港不自由最大的罪魁难道不是中国人吗,中国人容许、纵容共产党,才给香港带来灾难,700万人(算黄丝还不到)如何对抗统治14亿人的机器? 最没资格指点的就是中国人;反正我是很内疚的,我觉得自己都没脸喊 香港加油

  33.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政治愚蠢的香港人

    @消极 #128914 我的意思是共产党不倒,香港不可能有民主 不懂你说的啥

  34.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政治愚蠢的香港人

    说了半天都没用,只有中国民主化,香港才可能拥有民主

  35.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对「三十年启蒙失败了」一文的反驳

    反驳个啥,小粉红天天喊打喊杀的 还用反驳

  36.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的选举还不如朝鲜

    垃圾得很,县区级人大代表选举也是假的,你填选票的时候是第一次看到候选人的名字,选完了也不知道长啥样

  37.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一个“段子”,法轮功和小平同志

    邓小平死的时候,我正在看电视,突然插播新闻片,年幼的我竟然看着看着就哭了,其实连“哀乐”是啥都不知道;几年以后,也是正在看电视,中央台主持人突然出现,介绍、批判起法轮功来,讲练功不吃药、自焚。。。 那是我第一次听说法轮功,看着看着我也悲愤起来;回想起来,法轮功和小平同志一个待遇啊。

    本人亲历的两个瞬间。

  38.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武汉菊花脱销,意味着中国政府的疫情统计数字不可信

    @天下无贼 #126620 武汉那么大量不搞清楚?说的就是武汉,菊花脱销! 谁敢泄漏,都打好招呼了,训诫等着; 现在哪个数字不是官方来的,哪个医生发了,我们医院这段时间收治了多少患者吗

  39.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武汉菊花脱销,意味着中国政府的疫情统计数字不可信

    @天下无贼 #126555 现在泄漏的都是一传十那种好吗,或者只是一个去的地方比较多的密接,普通感染者谁泄漏了;武汉那会那么大量,全待在家,泄漏啥了?泄漏有意义? 你自己感染治好了,都不会公开给人讲,除了湖北那一波,微博上有几个发自己自愈经历的?

  40.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特别不理解为什么两岸会把ministry叫委员会

    你去给人设计吧 人家都没觉得是个问题 无聊

  41.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特别不理解为什么两岸会把ministry叫委员会

    @陈士杰 #126828 委的情况是很复杂的,你非得统统改成部,怎么跟你辨; 我已经列举各个情况了

  42.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我特别不理解为什么两岸会把ministry叫委员会

    以前是有卫生部的,卫健委是 和 计划生育委员会合并,慢慢改名成现在。

    委员会可能比“部”要低一级,虽然中国这些委可能在行政级别上可以是正部、或副部级,但例如 民族事务委员会、宗教委员会都是归中央统战部管的,那他在名称上可能为了跟上级单位区格;而且可以就一些特别的事务成立“委员会”,“部”的建制就是政府内,“委”可能会有外部的人士参与,规模小一些;我的理解,“部”一般在省市上都有相应建制,“委”则可能没有,只在内阁。

    你说的跟国会分不清,根本不存在,人家全称就是“行政院农业委员会”

    台湾农委会的历史比较复杂,一开始不是一个政府内设部门那么简单,你维基一下就知道。

    中央政法委,是副国级单位,这个“委”,体现了他管理的下面各个部门的参与。

  43. 星火1959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品葱正在为少数民族洗地,他们根本不知道汉人对于民族的意义

    @原罪 #2296868 你这个我不同意,不要说新疆、西藏了,实际上少数民族真的自治了吗,不还是有党委书记?每一级都还是有党委,少数民族能自由选举吗 在政治权利的处境上与汉族并没有区别,部分民族的信仰、文化还会被打压 和 同化,光说少数民族有什么优待,但不能说少数民族是由汉人养活的吧 少数民族地区的自然资源,通常都是汉人在开发,受益最多的也是汉族 新疆、西藏也不是因为民主才闹,但没有民主,没法保障他们的信仰和文化

  44.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Alexei Navalny为什么要回俄罗斯?

    刘晓波一直没离开啊,怎么样,根本没有可比性

  45. 星火1959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Alexei Navalny为什么要回俄罗斯?

    看到有借此说海外民运的,我来说一下,最想让这些人待在海外的,是当局,就是流放,让你失去影响力,实际上这些人也想用回来这种方式作斗争,但中共不让他们回来,直接遣返,连香港都不让去,你还想进大陆? 如果是中方的航空公司,直接拒绝登机,外方的我估计也不行,中共知道名单后,可以直接拒绝飞机落地。

    俄罗斯这位为什么能回去,是因为普京还没法拒绝他回去,他回去还能发推,中国能做到吗。

    不要说这些原来搞民运的了,709律师不是给你抓了一大批,许志永被判了两次,你怎么搞,普通群众知道这些人吗?

  46. 星火1959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满洲的儿女们,行动起来,为复兴满洲而努力!

    内容已隐藏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隐藏。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