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hinaPower】习近平时期中国高层外交出访的优先级
@史蒂芬 #143206 这个其实和黑手党杀人沉塘没有根本区别。
当年洛杉矶的麦克阿瑟公园翻新的时候把公园的人工湖放干之后发现了几十把枪扔在湖底。
-
囍囍囍 @吸红屌(“killreddragon”)喜迎韭弹 囍囍囍
@thphd #143186 这是人家的地盘,当然要让着人家。在这里,我们要是看你不爽,也不会和你多建议什么,直接跑路就是。
-
[巴丟草] 評價本升專事件中反賊的嘲諷
@品葱 #142932 很多打着“和IS划清界线”的朋友不过是找个借口投靠阿萨德而已,就像钢铁雄心兄反韭不过是为了向中共表达他对中共的支持而已。
要反对IS大可加入库尔德自由军,没有必要支持阿萨德。要反对极端支黑,你完全可以支持海外华人组织,没有必有必要支持中共。
-
中国为什么需要居委会和村委会?
@donleagles #143169 就是要搞宗族势力对抗共产党暴政啊,参考乌坎事件
-
中国基建没什么了不起的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43142 "美国上世纪上半叶和中叶的“基建”,现在还用得好好的。"
没有什么神来之笔,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能用到今天,维护不可或缺。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43142 总量大,所以就要“学习中国”--这个是伪命题,总量是可以学的吗?比例倒是可以学:
中国在基建领域投资比例5% GDP, 远超其他国家,但是跟在后面的是什么国家:格鲁吉亚,希腊,白俄罗斯,匈牙利,阿塞拜疆,保加利亚...这里除了希腊勉强算发达国家以外,其他都差得远了。
@牙口袋里 #143154 基建的工具还是有些科技含量的,但是说句实话,民用的东西本来就买的到,而论军事建设,中国在自己的船坞里下饺子,还能有美军在敌对领地的阿富汗山区修基地难度高?
@Truth #143155 美国基建投资少,但是美国要增加基建资金难度也大,第一是这类招标必然引发分赃不均的纠纷,双方都承认要增加基建,但是蛋糕跑到谁口袋里那是大问题.
-
推翻共产党中国能变发达国家
中国人工智能世界第七--至少第二,中共有非常丰富的数据库训练AI,仅次于美国
可控核聚变世界第一--这个领域全世界都是垃圾,并列倒数第一
量子计算机世界第一--美国D-Wave都商业化了,咕狗秒杀中国九章
人均GDP和马来西亚一样--考虑ppp马来西亚比中国好
工业比马来西亚强太多--马石油水平比中国石油高,马来西亚20年多前就装配英特尔的cpu,人家哪点比中国差?
随便几个靠前的技术都能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你国总量超过美国以外的任何国家,水平不是拼总量而是拼优势项目和组合力的,瑞士弹丸之地是一流国家。发达国家科技互通,秒杀中国瓦房店。
贪污三十兆--很多不是现金形式,重新估值可以差很多倍,所以后面能买的东西也就高度不确定了。而且很多贪腐的财富并没有转移出国,还在国内循环,因此你把贪腐的钱拿出来,并不增加国民财富总值,只有外逃资金返还才增加国民财富值。
-
关于网评员/粉红的生态研究 下篇:给网评员职业规划
Position 应该翻译为“头寸”,裸头寸风险
-
看看我被哪些反共人士屏蔽了
@品葱 #143064 民运就是典型的庙小妖风大,池浅王八多
越是没有资源,越是相互倾轧,典型的内卷式竞争。
-
为什么一些司机开车的时候喜欢乱鸣笛?
夹塞基本功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43040 开倒车是不能实现中国梦的,但是拼命按喇叭吓唬人是有可能挤出去的。因为总有些人怕刺头,就会退让。
-
美国梦在中国成真
美国梦在中国--一夜暴富的奇迹,白手起家的神话
中国梦在美国--勤劳终致富,老婆孩子热炕头
-
推翻共产党中国能变发达国家
不能,这不是显然的吗?
-
本科看不起专科
@yingzhen251 #143054 含金量高不错,但是大部分80-90年代的本科生也就混了个小官当而已。
-
一个关于华为平板的故事
这个鬼故事真吓人,从维稳的角度来说没有必要在单机上维稳文字吧...难道是审查机构真的“杀戮的欲望正在高涨”
-
看看我被哪些反共人士屏蔽了
@陈士杰 #143082 政治宣传鼓动不是怎么讲道理的, 我不搞社运民运政治运动的人,看宣传鼓动都觉得弱智。不过回过头来说,也许我高估了人性。
-
最近推特圈里对于维权学生的冷嘲热讽,把无差别伤人事件当成一个个笑话来看,和冷漠的支那人有什么区别?
@丁丁兄弟 #143028 杀点小动物对我来说也没有任何心理障碍
我都不知道剐了多少条活鱼了
-
你们在网上有哪些特殊的癖好?
陈士杰这叫做破坏欲
-
最近推特圈里对于维权学生的冷嘲热讽,把无差别伤人事件当成一个个笑话来看,和冷漠的支那人有什么区别?
@rebecca #143039 所以冷嘲热讽是针对粉红爱国人士的。如果针对其他人,那就是有问题的立场了。
比如,“我支持中国警察,你们可以打我了”,明显是cosplay付国豪的名言。而且这个用语,本身还不是讽刺付国豪,而是讽刺大陆粉红一窝蜂的转这句话当meme。大陆粉红说这句话,意思就是香港警察是好警察,香港废青暴徒是混蛋,于是当身份转换,自己成了抗议示威的人群,面对中国警察的时候,被人用这句话怼,就会看到,当年支持香港警察镇压香港青年,那么今天就应该支持中国警察镇压自己,这两者其实是一回事。同样的一句话就是,“现在你流的泪,都是当年脑子里进得水”。
如果说,中国警察就是好,暴徒废青就该锤,那就和小粉红支持香港警察没区别了。
另外那个献忠的同理。爱国人士说中国治安好,美国治安坏,那这些随机杀人事件足够证明上面的说法,不说是一派胡言,也是有严重缺陷的论断,而衍生论断(比如因为安全问题,留学生回国的越来越多),也成了有问题的论断。一味的渲染中国治安坏也是有失公允的。
-
再见了
祝好!
-
一刀捅死复旦大学党委书记
补充一点,为什么要回中国做这个没有希望的“tenure track”而不在美国做博后,因为博后的课题是导师给的,自己没有学术自由,而回国tenure track,自己可以选课题,比博后学术更自由。
但是没有面包要自由有什么用?难道你愿意生活在索马里而不是沙特?
-
中国为什么需要居委会和村委会?
保甲制编户齐民那一套嘛。
台湾就碰到了这个问题,因为民主化,原来保甲的里长就和民选议员的功能矛盾了。原来没有民选议员或者有也是类似人大的花瓶委员,就没有矛盾,议员喝茶,保甲负责做基层的监控维稳。民主化权责对应,原来的基层监控维稳工作,就回到了警察这里,编户齐民“自我逮捕”那一套行不通了。
-
尝试为红底九芒星旗创建了维基页面
维基不是说了不支持原创研究么?
-
20210610,本升专学生抗议运动,资料不发外网,是幼稚还是精明?
@rebecca #142891 其实也难,碰到拆迁不给赔偿的,钉子户有的挂习近平像,有的挂中国国旗,有的挂美国国旗。
理论上说,自己维权,当局私下满足,是可以的,比如钉子户。但是有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当局能满足你,而选择不去满足你,是不是因为你分量不够没法迫使当局让步呢?所以“为自己维权”的结果,多半是因为分量不够,当局不肯让步,而失败。
相反,如果维权的人多,冲的猛,那么为首的几个人很可能要受害,但是跟在他们后面的群众将因此获利。为首的几个人可能被拘留,被判刑,被拉清单以至于以后不能考公务员之类,但是后面跟风的群众,有可能还真兑现了当初的维权目标。
所以这里free rider搭便车效应就出来了,这也就是为何中国是东亚洼地的地方--为了抑制free rider,就得受益人群体有群体意识,给那些打头阵牺牲的维权先锋们募捐补偿。而事实上,赚了便宜的跟风群众们看到带领他们抗议示威被抓的领袖们,那是避之唯恐不及,生怕和维稳对象关系密切了自己也被维稳。要克服这一点,中国东南沿海地区的宗族势力就表现不错,从温州到海陆丰,整个东南沿海之弧都有意大利西西里黑手党之风,勇于私斗而怯于公义。要他们为别人站出来不现实,但是乌坎这种事情可以多搞搞,毕竟乡里乡亲的他们还是会去连锁保护,哪怕是和公家对着干。
-
现在穷人都去干什么了?
@Chaospig97 #142885 基建狂魔有啥,我们美帝上个世纪五十年代修全美高速公路网不是基建狂魔?
而且我还有一堆巴西在30-60年代修建的一堆隧道大桥的图,当年巴西经济不如现在中国经济吧...
-
高罗佩的中国性学著作下载 (与消极兄商榷)
这本书我还真的有
-
【投票】民主之后,习近平被抓,你是法官
@MasterChief #142830 一群空降党屁都不懂,拿什么管理国家
你这还不如让美军接管呢
-
【投票】民主之后,习近平被抓,你是法官
@MasterChief #142818 好处上面拿,坏事小弟顶缸?有纽伦堡审判那味道了...
-
不懂就问,[食人大佐]韦国清本人真的吃过人吗?
他本人又没有吃人的爱好。只是纵容手下杀人吃人而已。
再说了,吃人加士气
“尤幸制熏腊,咀嚼化正气”
-
好感和喜欢的区别是什么?
@natasha #142786 都是成年人,我只是说,您老都现代人了还看中国古典春宫图,实在太传统了吧,怎么也得整个pornhub xvideos之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