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删除
@yingzhen251 #145926 “中共的武装起义,那也是有地方军阀加盟的。”
这个倒是真的不多,王佐袁文才也就是地方团练的水准而已。中共武装起义,还是占了之前国共合作的光,带着一部分国民党军队反叛。但是那点所谓的精锐很快就在战争中磨损殆尽,中共军很多时候还真的是农民土匪军。
其实地方军阀并不需要军校和职业化军队,只要你能搞几万大洋,武装一个团的兵力并不难。
-
删除
@iceyjuice #145944 暴力犯罪就是献忠,那有什么政治学意义?
-
如何看待墙内极权政体的政策延续性强于民主政体的观点?
@阿里萨斯 #145937 米国也没事,早年杰弗逊麦迪逊门罗三连,不一样是一家独大么。后来也有小罗斯福杜鲁门连庄,里根老布什连庄,这都是非常强势的连庄。
@史蒂芬 #147085 "这就是说,权威逐代递减,使得国家不可能产生不顾官僚集团反对一意孤行的传统式明君,任何旨在还政于民的政治改革都没有了可能。"--芦笛 《盛世危言》
-
如何评价 Tor 官网不推荐 VPN + Tor?
“https://gitlab.torproject.org/legacy/trac/-/wikis/doc/TorPlusVPN”
请看细节。不要看到简单一句话就下结论。
“You can very well decrease your anonymity by using VPN/SSH in addition to Tor. (Proxies are covered in an extra chapter below.) If you know what you are doing you can increase anonymity, security and privacy.”
用代理VPN隧道有可能降低你的匿名性,但是如果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则可以提高你的匿名,安全和隐私。
“Most VPN/SSH provider log, there is a money trail, if you can't pay really anonymously. (An adversary is always going to probe the weakest link first...). A VPN/SSH acts either as a permanent entry or as a permanent exit node. This can introduce new risks while solving others.”
代理VPN隧道提供者有日志记录,而且你付费购买,如果你不能匿名购买,这就会留下你真实身份的痕迹。VPN相当于永久性的tor入口或者出口(?)这会引入新的安全问题,但同时也能解决一些安全问题。
注:正如编程随想举的例子:
" 此人是大名鼎鼎的 LulzSec 骨干成员,网名 yohoho。从其辉煌战绩可以看出,他显然是技术高手。而且他也一向谨慎,LulzSec 的其他成员并不知道他的真身。
后来,LulzSec 的某个成员(网名 Sabu)被 FBI 逮捕,并转为卧底。所以 FBI 拿到了 yohoho 与 Sabu 之间的所有聊天记录。
在与 Sabu 聊天时,yohoho 无意间提到自己参加了对“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抗议示威,并被警方拘留。这个信息量已经足够高,足以把范围缩到很小。警方开始怀疑 Hammond,并监控他家的网络流量。观察多日后发现:他家 Tor 流量出现的时间段,与 yohoho 上线的时间点高度吻合。
于是 FBI 申请了“强行搜查令”,破门而入......
> 此案例的第1个教训是——不要暴露【信息量太高】的真实个人信息。
此案例的第2个教训是——Tor 前面再放个【加密】前置代理(这招俺唠叨了很多年啦)。如果 Hammond 遵守这个原则。那么,FBI 监控他家的流量,就无法判断他是否在使用 Tor(因为 Tor 流量被包裹在前置代理的加密流量之内)。"
当然编程随想举的例子,与其说是tor的安全性问题,还不如说是社工问题。
还有一点,vpn并不是tor网络的入口和出口,tor三级跳是发生在连入之后的。比如你用网桥,则网桥是第一个入口,如果你用前置代理+tor, 则相当于你用前置代理服务器连入tor网,前置代理服务器并不是tor的入口,前置代理服务器连接的tor节点才是tor的入口。如果你用后置代理,则是从tor的第三级出口,再连到你的后置代理服务器上,后置代理,仍然不是tor网络的一个节点。
简单示意图(括号表示链路,非括号表示节点):
普通tor用户:
家庭电脑->(ISP)->Tor Directory,获取节点信息
家庭电脑->(ISP)->Tor Node 1->Tor Node 2->Tor Node 3->目标网站
在这个模型下,isp知道你连接tor, tor node 1 知道你连接tor, tor node 3 知道你的目标网站。
前置代理tor用户(tor+vpn)
ISP部分变成了家庭电脑->(ISP)->前置代理->TOR网络
所以现在ISP不知道你连接了tor网络,前置代理知道你连接了tor网络。有人说购买前置代理会暴露个人信息,可是购买isp服务暴露个人信息更加彻底吧。而且isp还是地理位置上和你在一起的,isp与当地政府合作搞你,比全球分布的vpn服务商和你所在地政府合作搞你容易多了吧。
“This can be a fine idea, assuming your VPN/SSH provider's network is in fact sufficiently safer than your own network.”
“使用前置代理可能是个好主意,如果你的vpn隧道服务商比你的isp网络可靠得多”
哈!就是这个意思,如果你的isp可靠,不要用vpn代理隧道之类中转,如果你的isp不可靠,请用vpn代理隧道中转。中国用户的isp那就不是不可靠了,那简直就是家里躺着一个网警。所以你一定要用vpn类的,越大众的翻墙工具越好。但是也不能太大众了,比如著名的老王VPN,老王永久免费哦,那他不拿你的连接记录去卖钱都没天理了。而在网警看来,是一个看xvideo的撸管男危险还是一个用tor的匿名人危险,就不用我说了吧。一般的爱国机场还好,因为爱国机场的本质并不是爱国,而是不希望键政或者轮友在网上胡说八道被抓,然后警察一搜把爱国机场的信息扒了出来,这样一来爱国机场就被警察取缔了。所以“爱国机场”并不爱国,人家只是恰这个网络审查的烂钱而已。所以如果你用tor,机场主可能认为你具有比较高的反侦查意识,不容易被警察捉,也就不会牵连到机场主。因为机场服务器都在国外,网警是拿不到机场的日志的。
-
什么民主豆奶
@Truth #145954 这个没道理,难道你想正当化1967年香港暴动么?确实有些堕落的左胶人士支持67暴动而反对14年到19年的示威。选举和民主不是不暴动的理由。
暴动的正当理由就是:“无路可走”,社会逼人上绝路,那使用暴力报复社会就具有了一定正当性。比如杨佳被黑警虐待,反手就冲进警察局捅警察,就具有这种正当性。熟悉中国行政和司法流程的很清楚,杨佳这种底层人士根本没有走程序声张的可能。如果是上海本地爷被黑皮抓进去了,黑皮绝对不敢没事就揍他,因为作为基层民警的黑皮也不知道这些本地爷什么背景关系,也许黑皮看他就是个小混混,但是也许他的远房亲戚就是个官呢?真揍了他,上面怪罪下来,自己这身黑皮不就没了?所以本着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态度,黑皮们一般不会过多为难本地户。外地人就不一样了,一看你就是来上海打拼的,肯定没什么名堂;如果你看上去还有点钱,那可以敲诈一些钱让你私了,如果没有钱,那就对不起了,你就是业绩。
至于这个梁健辉,遗书不可能被公开了(里面多半是指责港府镇压港人之类,吾走投无路才行刺港警之类的,港府公开了自己没面子),所以他的动机,我们无从谈起。
-
删除
当然如果按照姨学,90年代大陆治安恶化,遍地车匪路霸,还有你们台湾人印象最深的千岛湖杀人案,按他们的说法,就算张献忠了。
可是张献忠好歹是割据一方的土匪军阀,换算到现代,至少得是哥伦比亚FARC,秘鲁光辉道路,尼泊尔毛派游击队这个级别的才算张献忠。在我国(巴西)的favela一天不干死几十个人我跟你姓,但是巴西只有杀人,没有献忠。现在中国把街上乱杀人的都叫献忠,未免太瞧不起我大西王。
-
反共左派转载的文章存在的问题
@Ponyzeka0603 #145901 good good study English.
-
【百年献礼】习近平的难题?程晓农谈中共的“接班人困局”
就算废掉选举人团,美国不搞法国式的两轮选举,也是不行的。谁参选谁坑政治盟友。
-
如何看待佛罗里达公寓大楼倒塌事故的救援之缓慢?
@observerEDGE #145888 我们共和党人,其实想法也是经济发展高于一切,it's the economy stupid.比如德州电网就不和美国电网联网,这样德州能源大省就不用补贴联邦;但是暴风雪导致德州停电的时候,那就难看了。德州和路易斯安那交界的地方,贫困的路易斯安那因为接入了国家电网,虽然也发不出电,但是至少还有国家电网的电可用,而德州却大雪之下全面停摆了。
结果其实还可以,巨大的德州只死了22个人,还没有德州人用枪打死的多。但是停电导致的损失是巨大的,希望德州人民以后知道在家里备一台发电机或者蓄电池组吧。选择不联网,就要有备胎。长期下来其实还是赚的。
佛罗里达州也是日益共和党化,估计也是为了经济发展拆掉一部分安全备份等等对经济没有贡献的项目,估计以后什么高架桥倒塌,海水倒灌,卡特琳娜飓风之类的事情还会有所增加。请各位佛州人好自为之。毕竟钱是用命换的。
-
如何看待墙内极权政体的政策延续性强于民主政体的观点?
@弓凛 #145884 理论上来说,政治是一个高度投机的,实用主义的场所。所以延续性并不是一个好的政治量度,适用性可能更重要一些。
-
反共左派转载的文章存在的问题
@史蒂芬 #145845 一篇好的文章,需要满足一下至少一点:
好的理论价值,好的实践价值,好的娱乐价值。
编程随想写中共权贵资本主义无道,有好的理论价值;
移民指南告诉大家怎么run,有好的实践价值;
乳透社乳包,长者大战维尼,秦城欢迎您,有良好的娱乐价值。
理论价值,就是解释我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实践价值,就是告诉我们怎么做,娱乐价值,就是告诉我们什么有趣有意思。
-
如何看待墙内极权政体的政策延续性强于民主政体的观点?
米国宪法200年也就是打了几个补丁,你国70年换了四本宪法。延续?我暂且蒙在乌兰巴托里。
-
🍵茶餐廳🍵
小粉红:"大是大非面前不能讲科学“
公知: 十年前,某个律师微博转发”1950年,毛泽东与斯大林签订条约割让海参崴。蒋公听后大怒,随派汤尧林遵两将率3万将士北伐收复海参崴。6月31日国军在海参崴附近海域与敌激战,国军英勇善战,击沉敌“达莎比”号战列舰一艘“,然后被爱国小将们嘲讽一番。该律师怒道,就算这个文章是假的,也反映了中华民族反共抗俄的意志决心,你们这些黄俄汉奸们,知道的再多也是为中共辩护的狗腿子。
-
【百年献礼】习近平的难题?程晓农谈中共的“接班人困局”
@陈士杰 #145855 "帝制的权力斗争是在皇子之间展开"
运气不好就是皇族大战了,什么八王之乱,什么侯景之乱。
“因为能吸引选票的人即使权斗失败,照样有机会当总统。比如1998年宋楚瑜在国民党内斗争中败给李登辉,但在2000年还是差一点当总统。”
那是因为台湾的政党政治不够成熟,在美国你就算有20%的基础支持率一样需要两大党之一支持,不然就是Ross Perot或者老罗斯福的进步党。
-
如何看待佛罗里达公寓大楼倒塌事故的救援之缓慢?
@陈士杰 #145805 人不是傻子,整个社会都叫人不顾一切牺牲的话,整个社会肯定是平庸而死气沉沉的,因为勇敢而愚蠢的人已经牺牲了。没有这种“牺牲主义”的气氛的话,今天这个牺牲,明天那个牺牲,不一起牺牲,勇于牺牲的精神还能传承下来。
@thphd #145859 这么多人批救援,佛罗里达的building code enforcement去哪里了?这才是关键,倒了楼再怎么挖也挖不出几个活人,搞好建筑标准检查可以救成千上万人。
-
反共圈造了哪些谣言?
编这些东西的钓鱼党们其实犯了知识分子的高IQ谬误。
钓鱼党们误认为这世上大部分人爱好真理,爱好思辨,通过指出对手的逻辑和事实错误,对手们就会因为智商被碾压而羞愧进而败退。事实上人类本来就不是很理性的动物,大部分时候因为沉没成本的原因,会变本加厉地坚持自己原有观点。在中共国,十年前网络上反体制公知流行的时候,五毛自干五们就喜欢”钓鱼“,编些很蠢的反中共段子安到反体制公知头上,然后说反共的人真没脑子之类的。其实段子(meme)的功能是病毒式营销和诉诸情绪,段子真实性根本无所谓。钓鱼文的结果不过是增强了反政府情绪的共鸣。经过习近平时代的整肃,现在中共墙内的舆论已经”清洁“很多了,这时候各种厉害了我的国战狼小粉红之类脑残宣传大行其道,而宣传越弱智,受众就越广,越能激起从城乡结合部萨马特到211985高材生们的共鸣。至于编的段子有多假,根本没有关系。你就算说两个14nm叠在一起可以当7nm芯片都没问题。
-
反共圈造了哪些谣言?
@陈士杰 #145833 陈光诚逃跑的时候主要是民主党人救他,去了美国之后却和共和党人打成一片--不过这也没什么,陈光诚在中国的工作是反计生,和共和党反堕胎反Roe v Wade确实也是一家亲。
@沮渠蒙逊 #145837 郭大总统实际上在操作的是尼日利亚骗局,先放些耸人听闻的东西筛一筛,让容易上当受骗的人成为郭粉,再来榨他们的钱。这么做的问题是,中国不是法治国家,骗了就骗了;美国是法治国家,骗了会吃官司会坐牢。
-
🍵茶餐廳🍵
NodeBE4旧文一则:
“错,验证一个理论,不需要假设是否可以证伪。中共派系斗争可以证伪吗?No。但是用中共派系斗争的理论,如果够预测中共的政策走向,能够预测中共的人士变动,能够预测中共的外交军事走向,那么这个理论就是正确的。你可以去看看「透视中国」sinoinsider过去几年对中共和中国社会的预测,准确率在80%,他们的基本理论就是中共派系斗争。”
-
🍵茶餐廳🍵
有人问为什么学生上政治课无精打采,当起战狼粉红来却兴致勃勃?
因为政治课要占用时间资源,要考试,考不好还有挫败感;但是在网上喷人没有考核压力,喷的越不堪入目,越低级下流,释放的多巴胺就越多,小战狼就越愉悦。说白了,今日中国早就信仰破产了,能随大流爱国战狼的,都是最廉价最鸡贼的爱国主义者。那些抱怨刷学习强国的公务员们,7月1号齐刷刷地发庆祝建党百年,就是一个例子。只有廉价的时候他们才爱国。
-
反共左派转载的文章存在的问题
@反共左派 #145792 “我討厭共匪創造的殘體字,所以我喜歡發佈正體字的文章”
文字转换并不是一一对应的,如果你没有好的繁体字技能,转换是会出错的。本着简化操作的原则,我建议是不转换,原文是繁体不要简化,原文是简体也不要转换。共产党的编辑不懂繁体字,“止暴製亂"至今仍是笑柄。
“思想陣地反共人士不佔領共匪就會佔領”
我站的日活不到bilibili的百万分之一,共产党在bilibili发100个宣传广告,你就要在本站搞一亿个文宣?宣传阵地战不是这么打的。
-
赵立坚推特言论过于“战狼”,严重损害中国利益,外交部决定限制工作人员翻墙发推
最早的有官方血统的战狼是2005年朱成虎将军的“牺牲西安以东”。
后来“西安以东”就成了一个惯用法,表示中共玉石俱焚的决心。
-
希尔:现在离开中国真的很困难,不是开玩笑的
@thphd #145806 “而是在拦截境外赌博诈骗等敏感人员。反映出的是,疫情期间还要出境的人员中,敏感人员的比例较高,否则没有必要这样严格审查。”
确实,中共还没到政治迫害的程度,现在仅仅是经济迫害。所以工签,学签,绿卡等还是放行的。否则中共狠一点,没有赵家人的白名单,是个中国公民就不放,那就极端恐怖了。
-
反共圈造了哪些谣言?
@陈士杰 #145807 “反美是工作,赴美是生活”并没有隐含司马南或者家人移民美国,“赴”可以是非移民签证。
当然问题在于定义这个“反”字,批评美国政府的所作所为,和赴美旅游探亲之类没有任何矛盾;但是进行道德批判,把美国开国以来的一切都说成狗屎一堆,那再赴美就于情不合了。
-
如何看待佛罗里达公寓大楼倒塌事故的救援之缓慢?
@rebecca #145802 “2015年天津大爆炸的时候,最开始是火灾,当局没搞清楚原因,就让消防员去救火,炸死了21个消防员,事后说是临时工: https://www.bbc.com/zhongwen/simp/china/2015/08/150815_tianjin_firefighters
所以要怪就怪美国没有临时工吧。”
别吹,911死了一堆消防员。
至于救援快慢,问题不在救援上,而在建筑质量巡查上,搞救援就跟验尸一样,没有他不行,但是问题不是在这一头。
-
存在健康的愛國主義嗎?
@SuperMild #145772 对于小孩子来说,他们认识不到美国宪法,也认识不到中国共产党,所以美国和中国的爱国主义教育并没有区别。等到了中学,他们就会学到:美国的立国之本,是宪法;中国的立国之本,是中国共产党的一党专政。
-
存在健康的愛國主義嗎?
@丁丁兄弟 #145767 这就回到了陈士杰关于中华民族的问题:“如果“中华民族”是血缘概念,那么中国的蒙古族不是中华民族,但是李显龙反而是中华民族,这显然是荒唐的。
如果“中华民族”是文化概念,那么不懂中文的朝鲜族不是中华民族,但美国汉学家是中华民族,这显然是荒唐的。”/t/12633
文化上的中国不是一个国家,是一个文化圈,sinosphere,类似昂撒这种概念。所以亲昂撒圈不同于亲英国,认同文化上的中国也不是爱国主义,而是美国汉学家式的。
-
庆祝建国100周年,本站推出洋文界面
谁建国100周年了?
-
為什麼二次元/飯圈...總是充滿著互相攻擊/貶人/嘲諷?
饭圈杀人事件:例如,1980年约翰列侬遇刺案。
-
存在健康的愛國主義嗎?
前者是对具体的中国共产党,后者是对抽象的美国宪法。
另外,在中国,不存在健康的爱国主义,因为中共垄断了爱国主义的解释权。在美国,理论上存在健康的爱国主义,但事实上爱国主义基本上是以下意识形态的混合物:排外主义,白人至上,基督教神权,沙文主义。基本上排掉这四个之后美国也没多少爱国主义成分了。虽然一般意义上的“我爱这个国家”还是美国人民的共识,但是这和爱国主义作为意识形态并没有太大关联。
-
【百年献礼】习近平的难题?程晓农谈中共的“接班人困局”
@庆丰话 #145746 陈邓搞得就是高层民主,我称为“罗马共和”。习大大想当苏拉,当凯撒,那先要对外有战功才行。但是至今为止也就是镇压一下新疆和香港而已。
-
(删除)
@bobliu #145701 我来点评一下吧,主要是点评伊朗伊斯兰共和国。
“而極端伊斯蘭主義如果脅持整個中國大陸...先不說核武器,怕不是其支持的恐攻與恐怖組織數量就足以瓦解西方各國的社會了...”
伊朗毛拉政府可以看成是极端伊斯兰政府,但是人家是非常清楚自己这一亩三分地的分量的,开发核武他敢,但是让他对着以色列射核弹他就不敢了,虽然按照极端伊斯兰教义,伊朗有宗教义务毁灭以色列,但是伊朗至今为止也只是支持黎巴嫩和巴勒斯坦的伊斯兰武装对以色列发动小型恐怖袭击。不要跟我说伊朗现在没有核武器就不行,伊朗完全可以用核废料做成脏弹,装在手提箱里袭击以色列,之所以不这么做,还不是怕被美国灭国。不管是伊朗还是北朝鲜,造核弹的目的都不是为了“打出去”而是守家。包括当年中共自己的核计划,也是这个目的, 真扔出去解放世界,那是门都没有的。
另外,伊朗不是极权主义,不然现在就没有伊朗留学生来美国留学了。我的评价,是伊朗外交如同毛时代的中国,而内政如同邓时代的中国。这个制度,文不能与外国交好,武不能连根拔起国内地下反对派。而习近平第二个任期与发达国家关系日益恶化,走向的就是伊朗的状态,所谓pariah state。
-
你认为中国应该承认双国籍吗?
@陈士杰 #145715 人家来中国是给中国增加就业旅游机会的,又不是来蹭你国福利的。
哦,原来你想的是中共当局的对外国人超国民待遇是吧。
同样的问题我问美国签证官,美国签证官说,如果(放弃美国国籍的)是来美国旅游的,那大可以批准啊,人家连美国国籍都不要了,非法移民的可能性不小多了(除非这人从事反美活动被国务院拉黑了)。
-
“父母赐我支那身,皇军赐我大和魂”与“母亲只生了我的身,党的光辉照我心”是什么关系。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145704 粉红是嫌中国不够法西斯,我们是嫌中共太法西斯,而中共实际上是温和法西斯。
用俄爹做比喻,粉红是自民党日里诺夫斯基,我个人是戈尔巴乔夫,中共是普京。
-
【论文】中国民族主义情绪研究
@爱狗却养猫 #130943 "然而,一旦戰爭開打之後,隨著越來越多民眾了解戰爭的發展、殘酷,甚至死傷人員的故事時,政府就不太能夠進一步影響民意了。"
翻译:民众鼠目寸光,不见棺材不落泪。
@品葱 #131097 @爱狗却养猫 #131280 @iceyjuice #131396 说“中国民族主义上升”的话从90年代中国搞反日的时候就开始了。这个说法的目的其实是为了掩盖中国自由主义者(例如刘晓波)和外国亲华民主派(拥抱熊猫派,说中国威权只是暂时现象,随着中国富裕城市化工业化会逐步民主化)的理论失败。他们的意思是,中国之所以还不拥抱西方民主,是因为中国人民被狭隘的民族主义思想带到了沟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