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不演了,品韭站长正式订立葱安法,品葱右派残遭屠杀!
-
请问各位如何看待南方的宗族文化?
@Ponyzeka0603 #139410 有思想不错,有组织么,比如福建会馆之类的?
-
请问各位如何看待南方的宗族文化?
@donleagles #139413 小麦不能维护宗族?
-
不演了,品韭站长正式订立葱安法,品葱右派残遭屠杀!
@doublebass #139414 所以本站站长说“本站不是反共网站“强调的并不是什么理中客,而是反对某些人用”反共“的大旗掩盖言论的苍白。
-
关于中国政治,有哪些人们经常犯的错误?
@wyf1230180 #139397 中共开国前,想成为棋子都难,斯大林不止一次地表现了弃共保蒋的态度,36年西安事变,苏联反对中共和张杨搞西北联合政府;37年抗战,苏联援华,援蒋不援共,45年,苏联不能将苏械交给中共,而且苏联还忙于和宋子文谈中苏条约,所以不能全力武装中共抗蒋。
蒋介石的问题是明明自己没有实力,还要硬上弓,还真以为自己是三巨头四列强五常任理事国的水平了。蒋是只有被人玩的水平还想着反诈人一手。至于现在民运反共人士,说难听点,全是娱乐;中共自己不翻车,这些人一辈子都是个笑话。
至于五毛,中国五毛之所以多是因为地方党委要搞舆论控制,所以组织大批“青年精神文明志愿者”来“公关”。洋人的水军全是商业化的,无利不起早。中国则是大学生志愿者和监狱强迫劳动。
-
最近由北美留学生日报想到一件事
@丁丁兄弟 #139220 习近平这种人就是当多了官僚,都不知道该怎么当皇帝了。
有些人真的是当皇帝的水平比当官强,比如毛泽东或者朱元璋这种人,放在人手下做臣子多半是做不好的。
-
以色列连续轰炸加沙一周
@KingSager #139261 东耶路撒冷的阿拉伯人并不是哈马斯的公民,这就跟印度修改法律剥夺克什米尔自治不等于巴基斯坦可以攻打印控克什米尔一样。
-
微信抢救 主题:文革
移走了,本贴性质和端点星相同
-
“1400年前”“我的太太太太太爷爷”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39365 这个其实要看以色列本身的人口压力了,更多犹太人移民以色列,或者正统派犹太人生太多小孩,都有利于以色列采取更残酷的扩张生存空间的政策,反之以色列没有动力扩张。
-
WSJ Opinion: Almost Nothing You’ve Heard About Evictions in Jerusalem Is True
@Truth #139322 这个叫敌对媒体效应。巴勒斯坦人说媒体亲以,以色列人说媒体亲巴,中共说纽时是美国反华势力,法轮功说纽时被中共买通了搞大外宣。
-
国会议员代表的人口必须一致:谈为什么每个国会议员要代表30万人口
联立是对的,一个人有两票,第一票是分区的,第二票是不分区的,这样,地区政党和全国性小党都能得到代表。
-
面对劳资矛盾,豆瓣用户穷尽毕生所学,得出了一个惊人的结论
@thphd #139315 "有意的将社会上的各种不公平现象遮掩起来,也是为了降低大家的被压榨感,达到和谐稳定的目的。"
这个为党国辩护的理论令人耳目一新。
@丁丁兄弟 #139238 我曾经想到过马克思主义经济学道义的不合理之处,按照马教剩余价值论,利润便是剥削,资本不应该有任何利得。因此对应的投资回报率等于0,马教人士应该改信伊斯兰教,或者加入欧盟央行日本央行等负利率的央行机构。
-
有没有方法能让gfw失效?
@洗净萍 #139351 小民百姓只需普及翻墙,就是对gfw更好的反抗。
只要中共不肯闭关锁国,你们总能搭在中共允许的国际流量上李代桃僵,瞒天过海,蒙混过关...
-
说说巴以:正能量也是会内卷的 【转自六神磊磊读金庸】
说到影射文学和影射史学,这里有一段参考文字
http://www.xys.org/xys/ebooks/literature/essays/Zhang-Yuanshan/yuyan04.txt
【新语丝电子文库(www.xys.org)】 ———————————————— (由作者授权新语丝在网络发表)
《寓言的密码》
张远山著
岳麓书社99年4月第1版,定价12·00元
【上编、庄子寓言解构】
四、 对专制制度的影射权──畏影恶迹
在影射罪名一旦成立就会身死族灭的古代,作者们竭力否认影射,实在是出 于不得已。也就是说,即便真的影射了,也决不敢承认。这样一来,似乎“影射” 真是要不得的犯罪,谁真的影射了,谁就十恶不赦了。其实问题在于“不赦”, 而没有什么“十恶”。恰恰相反,影射者所影射的,正是不赦者的十恶。也就是 说,正因为中国的统治者从来不允许臣民有批评的权力,所以在暴政下呻吟的人 民不得不影射。不许影射,如同只许州官打百姓板子,却不许板子下皮开肉绽的 小民惨叫。然而百姓在痛苦之下又忍不住要呻吟,任何并非完全麻木的人,当然 能从呻吟中听出惨叫──当打板子的州官或告密的鹰犬也听出来的时候,就认为 是在“影射”了。然而长期的专制暴政,使是非观发生了颠倒,究竟是不允许批 评并无情诛杀批评者的统治者“恶毒”,还是在不允许正面批评时不得不婉转影 射的批评者“恶毒”?如此明白的是非,竟然变得无人知晓了。
我认为,批评的权力是神圣的。而当神圣的批评权力被剥夺以后,影射的权 力就是神圣的。在民主体制下,人民有批评权;在专制体制下,人民有影射权。 有其事而不许批评,运用寓言来批评,谓之影射;无其事而允许批评,捏造事实 来攻击,谓之诽谤。诽谤有罪,影射无罪。然而在民主体制下,批评者无须把自 己的批评称为颂扬;而在专制体制下,有时批评者不得不把影射称为颂扬,不得 不把呻吟称为歌唱──以避免统治者的无情打击,并让心领神会的读者暗中窃笑。 因此使用影射手法不是批评者的罪名,而是禁绝批评的统治者的罪恶。所有的影 射除了其影射的具体主题以外,其共同的最大影射,就是统治者的专制和不民主。
有一个美国作家曾经对麦卡锡时代的书刊审查制度表示极大的轻蔑和不屑, 他认为书刊审查根本无法杜绝批评,因为一切有正义感的作家总有办法找到自己 的表达方式,甚至用愚蠢的统治者所欢迎的方式来表达统治者所痛恨的思想。这 位美国作家所说的表达方式,正是影射。专制统治者以愚民政策来愚弄人民,社 会批评家就以影射手法来嘲弄统治者。甚至统治者所表彰的御用作家,也在嘲弄 和影射统治者。当然,我这么说决非为御用作家辩护,而仅仅是指出,试图禁绝 批评的统治者永远无法达到目的。相反,我对御用作家深恶痛绝。御用作家往往 无比圆滑,他们的作品具有模棱两可的两副面孔。从统治者的角度来看,他的作 品是歌功颂德的(作者在当时正是如此解释其作品的);一旦统治者垮台,从被 统治者的角度来看,他的作品又是影射揭露的(作者在事后正是如此解释其作品 的)。即便后一代的统治者同样专制,但是为了表明自己并不专制,也会允许对 前一代统治者进行有限的批评。于是前御用作家当年的歌功颂德之作,现在只需 重新解释一下,就变成了对前统治者的影射揭露之作。而对前统治者的影射揭露, 正好成了对现统治者的歌功颂德,于是前御用作家又摇身一变成了现御用作家。 可见影射无助于为御用作家洗刷,影射仅仅是真正的社会批评家在专制制度下的 正当批评手段。
第三段非常关键,影射本来就是双向通道。
-
傀儡留学生日报:成都49中学生坠楼,背后港独、台独势力令人暖心
@natasha #139277 巴黎规划成这个样子也是旧城改造,当局不满巴黎人民喜欢堆街垒搞革命,故而把那些碍事的街道裁弯取直,方便政府军用炮轰。
-
自我批评:陈士杰版宪法的问题
大国都是联邦制,例外顶多就是印尼了...
-
以色列连续轰炸加沙一周
@Truth #139225 支持犹太人的理由很简单,以色列是西方阵营中的一员,而由于海湾油霸们亲美的本性,他们对巴勒斯坦人的支持非常少,所以巴勒斯坦无论是法塔赫还是哈马斯,都是日益亲伊朗。西方国家的人又有几个亲伊朗反以色列的呢?
-
以色列连续轰炸加沙一周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39215 这不是第一次以色列国防军攻击记者了。这次还算是讲仁义,打之前先说了一声。
其二,既然西方主流媒体被犹太佬控制,那么他为何还要攻击人家?(AP算是主流媒体了吧)
-
最近由北美留学生日报想到一件事
@丁丁兄弟 #139213 ”影帝在武汉疫情最严重的时候亲临一线“
李克强去年还真去了一线。
-
如何评价辛灏年(高尔品)和他的政治主张? 兼与士杰兄,刘慈欣讨论
“收买统战海外民运人士”
这个一直都有,也不用提什么大外宣了,就是中共海外情报系统。所谓统战“保共改良派”这个反而不是重点,因为这个群体在反贼里面最为亲共,反而最没有统战价值。中共渗透海外民运的主要目的,还是“致使海外民运意见分裂,难以形成合力”。不过由于90年代以后中共实力渐长,美国对中共也是绥靖为主,海外民运泡沫化是一直以来的趋势,也犯不着中共出大手笔收买。
“一旦两岸战端开启,建议中华民国台湾当局在岛内重启动员堪乱,”
其实今天如果真打,台湾的选项可不是戡乱,而是全民皆兵,给台湾人发枪,让他们准备打游击。另一方面, 也是台军今天的工作,就是搞反登陆布置,开打就释放水雷等武器对抗中共登陆艇。
“历史政治学者的分裂主义理论和黑孙(中山)运动“,孙被国共两党同时神化,在解严之后两岸都有学术上的反扑,重点是揭露孙的负面因素。私人性质的就是嫖妓萝莉控,公共性质的黑点,第一是浙系光复会和粤系同盟会的矛盾,因为浙系以上海为支点活动能力并不比孙小,但是民国建国之后孙在南方革命党里一度占据主流排挤浙系,浙系人马当然也要编撰各种黑孙内容。第二是宋案之后孙搞盲动,逼着黄兴在南京起兵反袁,但是黄兴缺兵缺钱,果然很快就被袁剿灭。第三是后来在日本搞中华革命党,要同盟会内部人士向孙个人效忠,就连黄兴都受不了拒绝参加。第四是联俄引入共产主义,后患无穷。分裂派们抹黑孙反而意义不大,因为孙个人虽然理想是一统中国,当无冕之王的民主皇帝,但是孙的革命行动,无一例外的都是在促进中国的解体。抹黑孙的,反而是不满中共专制和两蒋戒严的两岸自由派知识分子。当然其中某些人捧北洋,倒是真印了那句“找一坨没那么臭的屎”。
-
轉載 極權中國與新加坡之間存在的區別
@奭麦郎 #139176 新加坡是把开放和威权结合起来的成功案例。其实海湾油霸在这方面也不错,他们的办法就是把酒吧关在外交使馆区里,让卡菲勒们关起门来尽情享乐。
-
最近由北美留学生日报想到一件事
@丁丁兄弟 #139207 你写的这个“中国出口给印度的医疗器材救人于水火。体现一个积极参与国际事务的负责任的大国的形象,扬我国(党)威。”作为外宣不错,内宣的话,就直接说印度落后导致死人就好了,最后再说句此生无悔入华夏就好了。
最不应该写的,是对印度死人幸灾乐祸,或者把中印领土纠纷写进来,这除了证明中国是小人之国以外没有任何用处。
-
如何评价辛灏年(高尔品)和他的政治主张? 兼与士杰兄,刘慈欣讨论
@丁丁兄弟 #139200 “更多是靠大陆的社会精英和财力资源甚至倒戈军人才有可能成功。”那不就是我说的中共叛徒篡共自立么?
-
如何评价辛灏年(高尔品)和他的政治主张? 兼与士杰兄,刘慈欣讨论
@陈士杰 #139194 “保不齐心里还崇拜习近平的威权统治。”
真相了,习近平威权主义来自他老妈!怪不得大家都说为什么习仲勋开明,但是教子无方,原来是坏在了习近平他妈那里啊!
-
如何评价辛灏年(高尔品)和他的政治主张? 兼与士杰兄,刘慈欣讨论
@丁丁兄弟 #139197 "国民党也是部分吸收了列宁主义的政党,但只得其形(一党独裁),未得其神(党内斗争和文化专制)。"
CC系是想搞以党治国,但是蒋介石的基本盘是他的黄埔系和第一军,坚决反对党指挥枪。这才是蒋和陈氏兄弟根本的矛盾。国民党要搞列宁主义党没有可能,因为CC没有蒋根本不可能建立,而建立了CC之后,蒋作为军人的利益,必然和两陈冲突,不可能建立真的以党治国的体制。
-
如何评价辛灏年(高尔品)和他的政治主张? 兼与士杰兄,刘慈欣讨论
“王炳章路线就是反共反台独,拿着蒋家国民党的钱办民运,支持反攻大陆。”
这个路线,不论什么时候,都有个根本性的矛盾,就是单靠台湾国民党的实力,是打不下中共这种大国的。
所以事实上,反攻大陆的前提是大陆中共内部有势力和台湾国民党勾结,里应外合。那么问题就来了,这些中共内部的叛徒们,有必要干掉自己的老板以后又迎来两蒋这种新老板吗?还不是和两蒋分赃,瓜分掉中共的政治遗产后自己也当老板。于是统一是绝对不可能的,因为中共叛徒和两蒋都要当老板,最后结果也只能是两个集团都当自己的老板。
当然有人要把美国拉下水。但是美国那里也是一样,他们也要和中共叛徒合作推翻中共,那么美国也不会让中共叛徒给两蒋打下手,而是也承认他们脱共自立的叶利钦路线。两蒋最理想的结局也就是拿下闽浙,成为跨海峡的中等强国。吞并全中国的理想也只能在梦里了(不过这样一来两蒋归葬老家的理想还是实现了)。
-
以色列连续轰炸加沙一周
以色列深知如何封锁舆论
-
傀儡留学生日报:成都49中学生坠楼,背后港独、台独势力令人暖心
@natasha #139157 还是像巴黎,希特勒这个精神法国人
话说回来,这个场景我印象深刻的还是来自04年的Der Untergang里面表现得元首地堡众人。这个日耳曼尼亚模型在电影里也有,而且希特勒和斯皮尔也都在场。
-
点评宋鲁郑和文昭在自由亚洲关于司法独立的辩论
"套进我刚才作弊的例子。美国是明确规定不允许学生作弊,然后尽量的抓作弊者。中国是直接允许学生作弊,把学生的作弊行为直接合理化。"
美国是规定不做作弊,但是潜规则还是可以作弊;中国是规定必须要作弊,反对作弊的统统开除。
-
傀儡留学生日报:成都49中学生坠楼,背后港独、台独势力令人暖心
@donleagles #139145 张爱玲连日本统治都能忍,但是中共统治不能忍,跑路了
-
🍵茶餐廳🍵
@Wolfychan #139135 Pax Romana往哪跑,看基督教在罗马帝国的历史,就是各种迫害和隐蔽,一方面是殉道的圣徒,另一方面是地下秘密结社,合法斗争和非法斗争相结合,最终渗透了罗马帝国上层,翻转了罗马帝国宗教。
-
🍵茶餐廳🍵
@Wolfychan #139110 殉道的圣徒也不是故意要死掉啊,只是如果罗马人拿剑指着他/她,问,你是放弃基督教信仰,还是接受死刑判决,如果圣徒说宁死不放弃信仰,那结果不还是殉道了?我信仰塔基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