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极
@消极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关注的小组(6)
动态 帖子 97 评论 9804 短评 77 收到的赞 10894 送出的赞 2198
  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摩根疫苗有效性报告出炉,国产疫苗披荆斩棘大获全胜

    中共式的专制体制的优势,要在技术停滞的世界上才能发展起来。比如中国高铁里程数世界第一,但是技术来自法国阿尔斯通,加拿大庞巴迪,德国西门子,日本川崎重工。也就是说,如果没有发达国家的科技进步,中共不可能造出一公里的高铁;而如果技术进步较快,中国只能造出落后发达国家一个时代的高铁(比如日本新干线是70年代的东西,中国在2005年之后也只能造出类似的东西,落后一个时代)。但是由于高速列车技术停滞不前,中共不仅能造出高铁,而且还和四国高铁建造公司一个水平。

  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想问问,这种人在欧美宣传传统文化的目的是什么?他们是不是在输出民族主义?

    @牙口袋里 #143449 那你怎么解释孔子学院宣传中国传统文化? 共产党虽然没有发明中国传统文化,但是中共可以蹭这个啊。

  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台山诺贝利

    @thphd #143446 oh I see, but we don't know why the leak has higher radioactivity than the expected, it could mean catastrophic failures looming, or just that they saved a few recycling steps in order to cut the cost and let the environment pay the price.

    Only they (nuclear plant engineering team) know.

  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想问问,这种人在欧美宣传传统文化的目的是什么?他们是不是在输出民族主义?

    没有输出

    这种文化输出,孔子学院搞过一波,效果不好,很容易吸引独轮运人士围观,反而让反中共人士蹭了热度。

    这种在欧美街头表演舞龙狮然后发回b站的行为是典型出口转内销的大内宣模式,其目的是为了告诉中国墙民我国文化很牛逼已经输出到国外了。

  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台山诺贝利

    只是核辐射超标而已,离切尔诺贝利还差远了

  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影人 #143420 三国都在歪曲历史,这个嘛,韩国人的说法并没有错。

  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共匪的洗脑剧都故事背景设在49年以前

    @yingzhen251 #143410 这类片子也就是80年代到2010年前可以,到了和谐帝末期情况就很不好了,因为胡温末年已经开始有效的打压社会运动因素了。这件大事是最近十年的主旋律,也就是党外不能有群众运动。

  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保护古建筑是否不利于经济发展

    这又不是问题,建新城就行了,参考印度新德里

  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投票】永久产权+房产税和有限产权+无房产税,你觉得哪个更好

    @MasterChief #143423 和你的意见正好相反的是Georgism,认为通常的生产和消费不应该收税,而是对土地(矿产)等具有天然垄断性的项目收税,以保证公平。

  1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影人 #143372 这个要考虑天皇在神道教的神性,类比就是在爱尔兰反英和波兰反俄的民族主义运动里天主教的作用。抬天皇反文官集团和抬天主教信仰反抗英国圣公会和俄罗斯东正教(后来是苏联的共产主义)有类似的道理。

  1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影人 #143370 那是古代的民族主义,现代民族主义全是舶来货

  1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统为什么有司法豁免权

    @陈士杰 #143353 那我川一月六号不来个炮打国会山实在是太可惜了

  1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1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影人 #143337 民族主义起源并不是统治者支配民众的工具。古典政体(特别是法国的Ancien Régime)本身并不是民族主义的。就像欧洲诸君主国,要是一个奥地利人继承了西班牙王位,或者一个德国人继承了英国王位,那是没有任何问题的。但是平民和下层贵族如果对外国人当政不满,那么他们手上的武器(也是他们所发明的)就是民族主义。民族主义的起源恰恰是反对统治者。

  1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总统为什么有司法豁免权

    就美国的设计而言,这是为了保证总统不被司法系统摁住。三权分立而制衡,意味着任何一方行使职权的时候,不能被其他方面任意干扰,但是在情况严重的时候还可以被制衡住。

    比如国会议员开会骂总统,总统不能命令军队出击占领国会山(类似1993年叶利钦的行为)。总统行事让最高法院不满意,不应该通过打官司来捉总统。

  1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蒋介石不用导弹炸毛泽东

  1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1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1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从语言学来说,朝鲜语和阿尔泰系语言相似,初步判断来自东胡,也就是满洲渤海这些民族的语言。至于从山东出发渡海到朝鲜和辽东的人群,看来并不是(先秦)辽东和朝鲜半岛的主要人口来源。

  2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蒋介石不用导弹炸毛泽东

    谁家导弹飞几千公里还能精确命中的?

    且不说台湾当年的导弹也没有长程的。

  2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囍囍囍 @吸红屌(“killreddragon”)喜迎韭弹 囍囍囍

    @葛花A #143249 逆向小粉红就是这个道理,这话其实用中共的话说,就是“宁要社会主义的草,不要资本主义的苗”

  2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话说reddit的流浪防区到底是个什么样的板块啊?

    @品葱 #143310 十几年前的防区和今天的流浪防区不是一回事,只是有文化传承而已。

  2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2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大家给陈士杰版宪法打几分?

    @陈士杰 #143303 “地方意识”是有级别的,如果你说五代十国那种割据,肯定没有群众基础,但是“广东人认为中共政府说香港是港独的宣传是扯淡”这种级别的广东地方意识那是没问题的(换句话说,香港的反建制派的地方意识程度和广东人相当,广东人并不认为自己说粤语就是粤独)。

    中国这块土地上三千年也没玩过共产党体制啊,不一样让中共拿了去还玩得转,不像台湾老蒋政府说的中共俄奴汉奸窃据大陆,必然亡于中华民族的反抗当中。

  2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大家给陈士杰版宪法打几分?

    @陈士杰 #143297 你这搞反了吧,大陆人支持中共对香港的态度,是因为中共告诉他们,香港的示威者是港独。

    如果10-20年前,大陆政府这个说法,对广东人基本无效,因为广东人常年被香港文化输出(所谓鱼骨头天线时代),也就是说广东人是熟悉香港文化气氛那一套的,大陆政府颠倒黑白根本骗不了广东人。但是现在广东本身经济上升,本土人口富裕不再仰望香港,而大量外来人口不说粤语,这样一来,广东的香港认同度自然下降了。

    “一百个中国人,99个都不认同分裂”没错,但是第一,联邦不是分裂;第二,人们不认同分裂是因为他们正确地认识到分裂基本上是要伴随战争的,不是活不下去谁愿意打仗呢?

    如果你问我对中国的民族主义态度,我可以明确地说,我最反对的是小粉红民族主义(党国版民族主义,或者用我自己的术语说,叫PRC nationalism),其次是皇汉的汉族沙文主义,第三是诸夏发明的民族主义(不含港台)。

  2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看看我被哪些反共人士屏蔽了

  2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natasha #143289 除非你的目标是消灭中共,否则一般的威胁也可以达到目的。

  2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大家给陈士杰版宪法打几分?

    @陈士杰 #143277 “联邦制不符合中国国情。”

    请问中共体制是否符合国情?

  2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3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推翻共产党中国能变发达国家

  3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很多国家都有退役军人部?退役军人处理问题必须要一个部级单位来处理吗?

    @陈士杰 #143238 国民党起家靠海外华侨,所以侨务对他们来说非常重要

  3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ChinaPower】习近平时期中国高层外交出访的优先级

    @史蒂芬 #143221 所谓肃反,是为了保证在山寨土匪打不到草谷的时候,能够保证土匪们能得到足够补给的唯一方法,类似海盗分金问题里把其他海盗扔进大海里的故事。

    越是对外扩张受阻,越需要屠杀自己的同志,保证剩下的同志能有足够物资可用。

  3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3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ChinaPower】习近平时期中国高层外交出访的优先级

    @史蒂芬 #143206 这个其实和黑手党杀人沉塘没有根本区别。

    当年洛杉矶的麦克阿瑟公园翻新的时候把公园的人工湖放干之后发现了几十把枪扔在湖底。

  3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温暖人心的小茶屋 回复文章

    🍵茶餐廳🍵

  3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3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国梦在中国成真

    @沮渠蒙逊 #143192 那只是友好。这个社会对他们很友好而已。

    但是友好的下面,是缺乏事业空间,外国人在华能做什么事业?

  3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国梦在中国成真

    @thphd #143178 其实不是的,在美国,做事情要说服更多的人,但是绝大多数时候,你做事不需要majority赞同,plurality足够了。

  3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囍囍囍 @吸红屌(“killreddragon”)喜迎韭弹 囍囍囍

    @thphd #143186 这是人家的地盘,当然要让着人家。在这里,我们要是看你不爽,也不会和你多建议什么,直接跑路就是。

  4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巴丟草] 評價本升專事件中反賊的嘲諷

    @品葱 #142932 很多打着“和IS划清界线”的朋友不过是找个借口投靠阿萨德而已,就像钢铁雄心兄反韭不过是为了向中共表达他对中共的支持而已。

    要反对IS大可加入库尔德自由军,没有必要支持阿萨德。要反对极端支黑,你完全可以支持海外华人组织,没有必有必要支持中共。

  4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为什么需要居委会和村委会?

    @donleagles #143169 就是要搞宗族势力对抗共产党暴政啊,参考乌坎事件

  4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4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中国基建没什么了不起的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43142 "美国上世纪上半叶和中叶的“基建”,现在还用得好好的。"

    没有什么神来之笔,只是有人为你负重前行--能用到今天,维护不可或缺。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43142 总量大,所以就要“学习中国”--这个是伪命题,总量是可以学的吗?比例倒是可以学:

    https://www.statista.com/statistics/566787/average-yearly-expenditure-on-economic-infrastructure-as-percent-of-gdp-worldwide-by-country/

    中国在基建领域投资比例5% GDP, 远超其他国家,但是跟在后面的是什么国家:格鲁吉亚,希腊,白俄罗斯,匈牙利,阿塞拜疆,保加利亚...这里除了希腊勉强算发达国家以外,其他都差得远了。

    @牙口袋里 #143154 基建的工具还是有些科技含量的,但是说句实话,民用的东西本来就买的到,而论军事建设,中国在自己的船坞里下饺子,还能有美军在敌对领地的阿富汗山区修基地难度高?

    @Truth #143155 美国基建投资少,但是美国要增加基建资金难度也大,第一是这类招标必然引发分赃不均的纠纷,双方都承认要增加基建,但是蛋糕跑到谁口袋里那是大问题.

  4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网评员/粉红的生态研究 下篇:给网评员职业规划

  4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推翻共产党中国能变发达国家

    @牙口袋里 #143153 逐条讨论之:

    中国人工智能世界第七--至少第二,中共有非常丰富的数据库训练AI,仅次于美国

    可控核聚变世界第一--这个领域全世界都是垃圾,并列倒数第一

    量子计算机世界第一--美国D-Wave都商业化了,咕狗秒杀中国九章

    人均GDP和马来西亚一样--考虑ppp马来西亚比中国好

    工业比马来西亚强太多--马石油水平比中国石油高,马来西亚20年多前就装配英特尔的cpu,人家哪点比中国差?

    随便几个靠前的技术都能达到发达国家水平--你国总量超过美国以外的任何国家,水平不是拼总量而是拼优势项目和组合力的,瑞士弹丸之地是一流国家。发达国家科技互通,秒杀中国瓦房店。

    贪污三十兆--很多不是现金形式,重新估值可以差很多倍,所以后面能买的东西也就高度不确定了。而且很多贪腐的财富并没有转移出国,还在国内循环,因此你把贪腐的钱拿出来,并不增加国民财富总值,只有外逃资金返还才增加国民财富值。

  4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4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国梦在中国成真

    @爱狗却养猫 #143123 聚焦美国本身的问题是对的,但是就作者这评论中国的水平,怕是连美国本身的社会问题的来龙去脉都搞不清楚罢。

    作为美国人,不懂中国不丢人,不懂美国就不太好了...

  4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关于网评员/粉红的生态研究 下篇:给网评员职业规划

    Position 应该翻译为“头寸”,裸头寸风险

  4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看看我被哪些反共人士屏蔽了

    @品葱 #143064 民运就是典型的庙小妖风大,池浅王八多

    越是没有资源,越是相互倾轧,典型的内卷式竞争。

  5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为什么一些司机开车的时候喜欢乱鸣笛?

    夹塞基本功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43040 开倒车是不能实现中国梦的,但是拼命按喇叭吓唬人是有可能挤出去的。因为总有些人怕刺头,就会退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