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ttydog #145239 马云有不少政治资本。因为他的财富网络已经深入中共统治集团的中上层了。
马云的纲领不会和俄罗斯寡头们有什么根本不同,他们是同一个生态位。所以我建议你们不要选他。因为当选政府必然会跟马云之类寡头合作。
@kittydog #145239 马云有不少政治资本。因为他的财富网络已经深入中共统治集团的中上层了。
马云的纲领不会和俄罗斯寡头们有什么根本不同,他们是同一个生态位。所以我建议你们不要选他。因为当选政府必然会跟马云之类寡头合作。
@XComhghall #145166 啊,我也支持第欧根尼的正版犬儒主义。但是现实社会,我不能安贫乐道,一定要准备足够多的资源才能学第老前辈那样摆谱:“谁是亚历山大大帝?老子不认识,不应征!”
所以问题化归为:“你需要多少资源才足以抵抗社会压力”。仅就中国和发达国家相比。最糟糕的情况,中国无产阶级,抵抗社会压力的程度为零,发达国家无产阶级,有社会福利兜底;中国普通中产阶级,抵抗社会压力的程度和发达国家贫困人口差不多;发达国家普通家庭(中位数),抵抗社会压力的程度高于中国普通中产阶级;中国富裕阶层(一个亿人民币小目标),抵抗社会压力的程度高于发达国家中位数家庭;发达国家富裕阶层(前10%),抵抗社会压力的程度高于中国富裕阶层(一个亿)。
中国富豪(马云),发达国家富豪(巴菲特)没有额外的抵抗力。从身心安全角度来说,中国富裕阶层(一个亿人民币财富,前万分之一)的安全性,介于发达国家中产(中位数)和发达国家富裕阶层(前10%)之间。
@Ponyzeka0603 #145124 请移民欧美
搞议会制,一下几百个议员,这个问题就可以像皮球一样踢回给站长了。
长篇回答:站长问民主中国派人士,你们要选举自由,那么你们会选举谁成为中国第一人呢?
答曰:这个问题需要一个前置条件,一个自由选举的中国,权力架构是怎么样的。这个我们首先有请宪法草案专家 @陈士杰 讨论。
1.权力架构不变,只是改成选举制。(越南式政改,人大直选)
选什么都不满意,因为这个制度是徒有其表的民主,顶多是从中国越南进步成俄罗斯伊朗,还不如新加坡。有心真民主的反贼应该抵制大选。
2.美式总统制。
这个权力巨大,一定要选外行,比如捷克的杰出范例,作家哈维尔。在中国可以挑一个学阀式的知识分子,最好是被中共迫害的知识分子,比如法学家许章润, 如果中共自己和平转型,大概率这种权力会落到叶利钦式的体制内干部手上去,结果大概率还是威权总统制。
3.英式议会制
全国有几百上千个选区,每个选区选一个代表,这个非常照顾地方利益,请各位反贼朋友们选择当地民望高,为人和善的社会名流作为国会议员。这些人都有共产党背景,请优先选择共产党边缘的人。不要选共产党核心利益人士。
4.德式双选票
德式双选票,一张投选区,一张投政党。选区同上,政党票优先投社会民主党,主张福利而不怎么提民族主义的。到时候出来抢票的,一是皇汉民族主义,一是中共余孽保守主义,切记投社民。宁可要戈尔巴乔夫也不要日里诺夫斯基或者久加诺夫。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145222 那看尽了天朝风云的人会玻璃心吗?
中国的人权状况烂得无以复加,要破防早几百年就破防了,看到黑人奸杀中国妇女都内心毫无波动。
原因很简单,中国每年奸杀妇女多少起?要是你相信被奸杀的妇女们都有平等的人权,你心早就碎了,还等到今天看黑人奸杀女学生?能够看到黑人奸杀女学生反应强烈,恰恰说明了之前对中国人迫害中国人的行为,没有相应的心理反应。否则早就脱敏了。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145225 本来中国就比发达国家低等啊,国际秩序在这里。
当然你说中国比黑非洲国家总好一些吧,怎么黑大爷在中国也横着走。其实也就是这样了,就比如上面那位女士的母亲,不是因为她是苏联人,她能吊到非洲大佬吗?她女儿能变首富吗?所以你看是非洲臭屌丝在中国乱入中国女性,我看是中国姑娘们发家致富好机会。
所有外国人在中国的为所欲为,都是中共批准授权的,换句话说,没有这些外国人,让中共自己为所欲为,对于广大中国群众来说,人权无变化。因此从理性的角度来说,所有外国人在中国的罪行都是中共的罪行。我的内心毫无波动。
@洛天依言和江泽民 #145214 没有的东西不能算牺牲。中国人没有人权,所以什么黑人留学生三个学伴,或者外教奸杀女学生等等,只能算是点缀而不是真的什么人权侵犯。
为什么这么说呢,在中国,女性在职场上被潜规则是不能metoo的,发达国家都这么多metoo,中国基本上是领导想日谁就日谁,你一个女的不给领导日,就别想混了。所以嘛,被当官的(乃至大队书记)日,和被黑人留学生日,有什么不同呢?
插播一则广告,安哥拉首富是这位女士:
![]()
Isabel dos Santos
她父亲是去苏联留学的留学生,母亲是苏联人。当然她父亲另一个身份是安哥拉前总统。
广告完毕。如果一个中国人对黑人搞中国妇女有明显的肾上腺素反应,而对于文工团开后宫,大队支书日女青年,没有什么反应;对南京大屠杀反应强烈,而对花园口决堤反应平淡--说明了这个中国人,本质上是歧视中国人的,被中国人迫害的人权问题,就是没有被外国人迫害的人权问题严重。
或者更进一步说,在专制国家搞敌视外国的民族主义,本身就是独裁者对人民压迫的一部分,你咬钩便是上当,拿仇恨中共权贵统治的时间仇恨外国人五分钟,都是开小差的行为。只要简单的记着,所有在中国的外国人优待特权,都是中共特权的延申,就可以了。你们要仇视外国人仇视少数民族,可以,但是一定要意识到这一点。
任何排外反少民的不反对中共都是耍流氓,都是为中共体制辩护的辩护士。
@陈士杰 #145147 革命引入外国势力实在是再正常不过了,当局肯定也会叫嚣洋鬼子煽动X奸颠覆我们国家图谋再殖民化。
我的意见是,不能因噎废食,对于革命党人,不能因为当局扣“勾结外国”的大帽子,就不敢和外国势力合作。当局自己还和外国搞各种政经贸甚至军事合作呢。
纯安全角度肯定选后者,但是现在所谓“发达国家中产阶级”是很水的概念。家庭收入4万美元,家庭财富28万美元,就足够中产了,就这,我家在中国也能达到。(收入达不到四万美元,但是家庭财富, 主要是房地产,不止28万美元,把房地产按3%年利率折成收入,则可以两者都达到)所以如果是这么水的发达国家中产阶级,还不如中国一个资本家家庭(其实什么狗屁资本家,广州城中村改造那些户资产上亿人民币的就很好了)。一个亿的小目标,发达国家金领人士都不一定搞得到。
当然你问我是在中国拿一个亿的小目标还是在发达国家混高收入专业人士(比如硅谷码农),当然还是硅谷码农了,毕竟发达国家有额外的安全保障。但是你说在中国拿一个亿的小目标,和发达国家年薪4-5万美元的普通工薪阶层比,那我还是在中国享福吧。
@XComhghall #145136 你说的关于cpt的情况是对的。我修改一下原文。
至于打工和读书的情况,就是在gpa和钱之间做取舍,我建议是多搞gpa少搞钱,因为在校学生在校内打工很难来钱,除非你有大计划(如邓文迪式吊凯子)。特别是对于国际学生,学费高,而且转学也相对麻烦(要换I20),所以不建议国际学生花大量时间打工。但是还是建议去美国留学的朋友至少打一次工,以获得ssn,不需要做很多,甚至立刻辞职都可以。
苏丹/南苏丹冲突
埃及革命
利比亚内战
叙利亚内战
也门内战
ISIS在叙利亚和伊拉克
武装叛乱在21世纪,和在20,19,18,17,16,15...世纪一样,是大有可为的朝阳行业。
@Wolfychan #145133 缅甸有民族地方割据武装,相当于打了50年的低烈度内战,现在因为政变,内战程度加剧了。
@Wolfychan #145128 不一定,宫廷政变和军人起兵叛乱,没有外援也可能成功。
请各位用户使用tor登陆本站,并实践基本的网络安全措施。站长如果说统战价值,各位的身份信息,将来是要卖钱的。
战也苦,和也苦--仿元曲旧文“兴,百姓苦,亡,百姓苦”
@Wolfychan #145110 英雄不论国籍
更新,罗翔已经扳倒了。
@Wolfychan #145090 复读一遍我说的话:“对于科威特人和香港人来说,政治上遭遇的厄运,正如同把养尊处优的美国飞行员麦凯恩关入北越天牢数年虐待出终身残疾的苦痛,那是发自肺腑的。科威特人,香港人遭受的苦难就远远比叙利亚人,索马里人和卢旺达人的苦难,更有悲剧色彩。”
@natasha #145097 我的建议没有任何人生观价值观意识形态的内容,纯粹是出于对学生利益的考虑。建议他们采取我的建议。
你就算不缺钱,有ssn可以申请信用卡,车贷,累计信用分数不好么?
EDIT: 博士生读书领奖助金等于打工,交换生访问学者J签证自动满足ssn申请条件。
在美国,外国学生可以拿f1在学校打工,但是不要在暑期使用cpt打全职工累计超过12个月,因为会废掉opt。以上为血的忠告。
事实上,我们建议外国留学生在美国,要打工,因为打工可以获得ssn号码,有很多用处。当然,只要打一次工就终身适用了。
“除非洲猪瘟外,你国将会爆发更多疫情(包括影响人类的传染病),而且不会提前通知预防,直到已经纸包不住火。(☒未见报道)”
神来之笔
@Wolfychan #145006 看来我们亚洲喜欢审查裸体。
欧洲有古希腊雕塑裸男的光荣传统
至少日韩台应该允许双重国籍,韩台裔在日数量都是百万量级
我们常说五毛粉红明明是被统治者,却有统治者的心理,非常傻逼;那要是中共高官赵家人明明是统治者,却有被统治者的心理,岂不是更加傻逼。
@Wolfychan #144957 有太阳报第三页的大咪咪美女吗?
@Ponyzeka0603 #144923 Hokkien一词好像是比较奇怪的,河洛话倒是更符合当地人自称
https://pincong.rocks/question/item_id-124287
利申,bwin用户。
由于网站抽成的原因 (只有胜或者负的结果,且两边胜率相等时,赔率为1.9而不是2.0),你每赌一次的期望回报是0.9。
所以短时间内似乎可以盈利,但只要一直玩下去,默认结局是倾家荡产,除非你能实际上控制比赛。
再次利申,北大数学系硕士。
切勿沉迷,提早上岸。
你的问题我已经初步解决了...
首先,这个问题是1965(新加坡开国)-2014(香港雨伞革命)之间才成立的。
至于两地的体制,其实都是hybrid regime,属于民主非民主的混合体。新加坡是一党独大,而且李光耀擅长使用法律权威,比如控告反对派诽谤,对支持反对派的选区进行经济惩罚(如不给公屋翻修)之类手段压制反对派势力。至于香港,港英不能搞民主化(这点是中共的压力,中共不希望香港搞self rule,到时候就跟直布罗陀一样公投留在英联邦不回归了),到彭定康时期才搞了一点民主化的改革(主要是立法会)。97后立法会半普选,也就是保证了香港反对派有参政议政之权,但是没有推翻建制派的机会。如果说俄国,新加坡的体制是controlled opposition,香港这个体制是limited opposition.
Controlled opposition的反对派,主要功能是给政府专制做花瓶。"花瓶暗桩党有两种,在和谐天朝,以捧人授奖,在选举罗斯,则以骂人记功。"在俄国,从叶利钦到普京,最让当局头大的是西化自由派反对势力,比复辟共产,复辟东正,俄罗斯沙文主义的光头党的威胁都大。所以对于俄国政府来说,对付各类反对派都要压,但是共产复辟和极端民族主义者可以在议会留点少数派席位,哼哈二将帮统俄党看门。
Limited opposition则不然,他们就是那点边缘政治权力,不跳一跳搏一搏,还真没有。所以香港这样一个建制派主导的体制里,泛民经常搞搞震,什么五区公投(五个泛民议员请辞,然后参加补选,5个人选区正好覆盖全港,这样一来这5个选举合起来就可以表示全民公投了),泛民这么干,纯粹就是向建制派当局示威:我们有的是香港普通人支持,完全是因为你们搞得不公平的游戏规则才把我们变成了立法会的少数派。又如英国北爱尔兰的新芬党人,他们不向英国君主效忠,坚持要实现爱尔兰全岛统一,所以他们的候选人在选区选上了英国议会,但是从来不去伦敦报到,就是玩缺席。
@刘慈欣 #144787 根据本站入站考试设计,每15分钟换一套题,考相同题目。也就是任何一个人被封禁,都会导致同时注册的其他人被连坐。
@陈士杰 #144758 有给你点差评的地方么?就像本站,有“踩”这个功能么?
对共产党是否满意? 满意,非常满意, 太满意了,党国对我们皇恩浩荡,小民消费不起啊,还望党国少给我们发点福利,让我们更有干劲为党国效犬马之劳。
嘉德拍卖可以吗?
这个问题和上一个重复了,建议到那里讨论去,这个贴和谐了。
凡事以利论之,则迎刃而解。
黑人能奸几个中国妹子?
维吾尔人能在中国爆多少炸弹?
人的心理定势是有误区的。即使是很多在意识形态上已经disenchanted的“反贼”朋友们,潜意识还是把“中国同胞”,“中华民族”和“外人”区分开来,用不同的标准去看待。(这是纯情绪的,就像问一个人,外国人在中国杀人,和中国人在中国杀人,是不是应该同罪。任何有基本的法律意识的人都会认为应该同罪。但是情绪因素使得这个人对前者情绪反应比后者大。反对外国人在中国有特权,是正确的民族主义;因为外国人在中国有特权而正当化排外,是错误的民族主义)
很久很久以前,我还在读大学的时候,就聊起这个。人家说日本侵华无恶不作,所以我们要反日,我说中国人杀中国人的也很多,你要不要反华?(任何以大屠杀为理由的反日爱国都是对内战中死去的中国人不尊重。南京大屠杀可以作为反日的理由,但是不可以作为爱国的理由)
说来说去还是双重标准,而且人家的双重标准,都是自私自利(比如美国佬开大排量汽车,然后指着中国说,你温室气体超标),中国朋友的双重标准,都是以降低自己福利为目标的(早该管管了)。
@MikamiMika #144621 民主的蒙古消灭了专制的宋,金,夏;民主的建州消灭了专制的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