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弓凛 #147847 大部分具有城市户籍的家庭可以达到。有城市户籍的家庭具有城市房产,就算小县城,房价也有五六千,100平米就五六十万了。
还有个统计技巧,你抽样的时候,在大中小城市抽样,然后抛弃掉那些外地来打工的(不是常住居民),剩下的基本家家有房。如果只考虑在城市常住居民,那户均财富数绝对不会低。
比如我是鹤岗人,家里很穷,在北京打工,那么在北京抽样的时候,我是鹤岗人,他抽到也得扔掉;在鹤岗抽样的时候,我不在家,他也抽不到。
@弓凛 #147847 大部分具有城市户籍的家庭可以达到。有城市户籍的家庭具有城市房产,就算小县城,房价也有五六千,100平米就五六十万了。
还有个统计技巧,你抽样的时候,在大中小城市抽样,然后抛弃掉那些外地来打工的(不是常住居民),剩下的基本家家有房。如果只考虑在城市常住居民,那户均财富数绝对不会低。
比如我是鹤岗人,家里很穷,在北京打工,那么在北京抽样的时候,我是鹤岗人,他抽到也得扔掉;在鹤岗抽样的时候,我不在家,他也抽不到。
很多在城里租房住的,没有城市户籍,因此可以不统计。有户籍的一般有房。所以虽然家庭资产多,但是收入很低,资产增长来自房价上升。
我只是在知乎上发了点小广告就被封了
@yingzhen251 #147830 葡萄牙护照,申根横着走,比正宗英国护照还好用。
造谣不传谣,传谣不信谣,信谣不辟谣。
瓷国有官民两窑,官窑出敏感瓷,民窑出杯具。
@libgen #147794 中国又不富裕,政策又不开放移民,谁tmd想移民中国哦,我还想跑路。就算是白皮在中国玩到hi的,也没有兴趣移民,而是不断地续他的签证。
@yingzhen251 #147820 BNO之前也是承认的,直到现在虽然中共宣称不再承认BNO,但是第一,持有BNO本身不违法。第二,利君雅这种非华裔香港人并没有中国籍。
@奭麦郎 #147785 知乎那么大的平台出来的,quora说英语,这帮鸟人肯定不会,其实我觉得他们去红迪搞搞震还不错。
中国抄朝鲜,台湾抄中国,天下文章一大抄。
@钦明方泽忘了密码 #147782 不,很多人对中国有意见,其实还是因为相对穷,这十年如果他家资产增值够多,也许会变成自干五。
@惟道独尊 #147753 支持中共的是港英当局和顶层香港人,而报应则是让普通香港人来承担。这也是世界通例,精英吃肉,屁民背锅。
@natasha #147764 前提:香港仍然是法治社会。
显然这些案卷的重要性,并不是取决于案卷本身,而是香港社会的未来。
并不是案卷决定香港,而是香港决定案卷。
@惟道独尊 #147751 你国国籍是比较逊的,而且不好拿--但是中国公民生的小孩还是可以拿的。
满十八岁之前可以双持护照,十八岁以后必须选择国籍。
谈德赛。
@爱狗却养猫 #147743 我本来就是想另外开贴,结果想了想,还是改成了回复。你看原来都有标题的。
“话说,您表现得非常“绝对中立”,不在乎秩序混乱、正义邪恶,只注重利益。但我觉得您的指针还是略略偏向“混乱善良”。”
错了,我的指向更接近“混乱邪恶”,虫文门说我"唯恐天下不乱“,确实也是事实。
我认为陈士杰的理念过于刚性,用通俗或者贬义的说法就是“机械”,我是支持军队在民粹分子试图对台日发射核弹的时候发动政变保卫祖国的。(典型巴西风格)
@natasha #147671 “就不仅仅是把整个群体当成是臭虫,驱之后快。
再扩大一点说,比如,在新疆人权问题发酵之前,大部分国人对新疆人的看法也是小偷抢劫犯,恨不得都抓起来。这也是缺乏微观视角的流弊。”
底层互害社会的基本原则就是不踩人就被踩,不改变底层人为上面掉下来的面包屑打得你死我活的现状,什么问题都解决不了。当然,对于那些已经摆脱了底层生活状态的人,自然是要重新学习如何做人,而不是上来就各种仇外。
突然意识到了颜色问题
2047通讯社7月1日香港电:为庆祝香港回归祖国24周年,今天香港举办了大规模展览,热情的香港市民带着鸡蛋和番茄,为展览添砖加瓦。一位爱国的香港市民说到,红色和黄色是国旗的颜色,他们用鸡蛋和番茄就是为了表达他们的爱国热情。
但是我想补充一句,忘义和作恶是两回事。我很多时候不是支持正义的那一头,尤其是正义的代价是极为沉重的时候。但是作恶则是一种愚蠢。善良不仅是美德,它还是一种智慧。正如阿伦特所说的“Banality of Evil”,平庸的罪恶并不需要特别做什么事,你只管向被共产党污名化的人物(不管是刘晓波,还是方方,还是Joshua Wong)扔鸡蛋就算是平庸之恶了。
道理很简单,你参加“群众爱国运动”,“仇恨五分钟”的结果就是你的怒气被导向了错误的方向。仇恨方方显然是愚不可及的行为,武汉肺炎不管闹多大,方方都不是原因,甚至也不是结果。仇恨方方,甚至是临时性的仇恨方方,都是一种对中共暴政的屈服,虽然偶尔屈服暴政并没什么问题,但是我希望大家不要在自愿的情况下输诚,这样做只会降低自己的统战价值。
@Ambulance #143962 黑绿不冲突,可以又黑又绿。
@Lhermitte #147714 确实,因为不接壤,而如果走货柜箱,人家不直接去欧美了,谁还来中国。
抑郁请就医。
@沮渠蒙逊 #147447 你应该思考一下,为什么“反对共产党民族团结政策”的理念能够在共产党控制下的中国墙内赛博空间传播?这里面有什么深意?
香港比大陆发达那么多,但是香港人不还是大陆人偷渡来的...
所以真是狗改不了吃屎人不能忘本。当然大陆穷亲戚想碰瓷发达地区的人的,也是一群混账。
@Wolfychan #147262 这个我反倒是不担心。只要中国打不过美国,就不会武统台湾,台湾人可以放心的晚上睡大觉--但是你们香港人想睡就难了。
@Wolfychan #147660 为了避免热情的香港市民用鸡蛋番茄参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