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議會制國家為什麽還要設立虛位國家元首?
你的说法是对的,但是政治并不是奥卡姆剃刀,没用的都切了,照这么说,绝经的女性都要摘除卵巢子宫,不想生育的男性都要阉了?举个例子,挪威王室,人家是1905年选出一个和瑞典不同的国王,才使得挪威和瑞典的联盟解体。你废除挪威王室,那挪威政府怎么摆(吉斯林:老子就在德国人手下做事就行了,去nm的国王)。
纯粹的议会共和制,倒是没必要虚位总统,南非的模式就不错。
议会君主立宪,本意就是从传统君主制过渡到议会民主宪政,君主的存在是政治稳定的必需品,你陈士杰还想着让满洲皇帝出来当这个吉祥物度过20世纪初的宪政危机呢,咋就看不明白这个附加权力,不是因为没用才不好,恰恰是因为没用才好。
-
中国防疫所喷洒的消毒液是什么化学成分,对人体,动植物的毒性有多大?
不是含氯消毒剂吗?
-
致Albert:有時問題不在於用甚麼制度,是怎樣用制度——關於君主制和共和制,可能還有民族主義的一點點漫談。
@IronStar21 #186567 历史上还没到汉人屁民觉醒,皇族内阁自己翻车了。本来按照慈禧的安排,让汉人体制内逐步往上爬,这些汉官从满人那里拿到了权力是不敢发动汉族民粹排满的,因为他们自己汉奸的身份洗不白。将来汉人权力渗透大,满人退居上议院养老,下议院都是满汉一家亲的汉奸,最后就跟台湾今天一样,本省人和平夺取权力(这里是汉人和平夺权)。
-
姨学白话简介,附赠也许比姨学更适合你的《行为生物学》入门
-
法定的傲慢与偏见:美国《移民与国籍法》第214(b)条
那个Quora上的美国前领事馆官员是Kathryn Berck,你可以在Quora上看到她的文章。
-
姨学白话简介,附赠也许比姨学更适合你的《行为生物学》入门
@IronStar21 #186284 你第二段对斯宾格勒的理解是不对的,斯宾格勒所谓“西方的衰退”不是日耳曼怎么比拉丁高级,而是日耳曼和拉丁同属西方世界,一起辉煌,一起衰退。
-
【CDT转载】入户消杀击溃了中国人最后一道心理防线
@natasha #186237 后极权主义下没有谁真信仰党国,大部分是出自顺从和恐惧,所以这种整他们的手段,没有问题的。
-
姨学白话简介,附赠也许比姨学更适合你的《行为生物学》入门
@Prometheus #186245 你拿刘仲敬和孙子兵法比也太侮辱孙武了吧,孙武带过兵,刘仲敬当过官吗?
至于地盘,中央苏区(赣南闽西)的面积也就是两三个地级市不到。
-
【CDT转载】入户消杀击溃了中国人最后一道心理防线
@natasha #186235 我说的是消杀到自己头上,咬咬牙也就过去了。中共总不能屠他几千万吧。
至于你说的汽笛声,我并不认为大部分人听得到。
-
【文革真的要来了】全国各省成立“法理斗争民兵排”
本来这样的机构不应该放在人民武装部吗?
-
墙内外反贼在一些问题上的脱节
@一只馬兒 #186202 绝大多数中国人不了解欧美国家的progressive在想什么,可能有几个人学会了Greta的How dare you
-
各地封城买菜难,如何自救?娜娜酱教你花盆种菜 (5月20日图片更新:今年第一批迷你水萝卜)
@Nemo #186172 郑和和达伽玛都是沿海探索,哥伦布那是越洋
当然这么讲,夏威夷土著和新西兰土著才是牛逼,独木舟跑几千里。
-
【怀旧向】方舟子:网站设计的四项基本原则
99年的时候估计美国宽带也没普及啊
-
墙内外反贼在一些问题上的脱节
@陈士杰 #186179 这就是你的问题了,请问,中国共产党如果有一天倒台,那它会是中国人民的选择吗?
既然都不是中国人民用脚投票踩塌了共产党的江山,你跟我说,这个主张中国人民不喜欢,传播出去等于帮助共产党,给中国政府维稳?
-
姨学白话简介,附赠也许比姨学更适合你的《行为生物学》入门
@NoStepOnSnek #186160 真的当土匪上梁山又不需要他那套东西了。玩转姨学诸夏,我至少得割据两三个地级市的地盘。
-
我考察了几千条对话,找到了杭州马某某被国家安全部门抓捕的原因
所以本消 一直推荐大家注册红迪,红迪是大平台对tor网新用户友好的平台了。
-
如何制造原子弹
@cyberpunk2047 #186028 陆丰创新发了那几个帖子就如此印象深刻啊
-
关于英文词汇“right”的名词形式在其对应的汉语译词“权利”之外的另一种可供使用的汉语译词
rights可以翻译成权益,翻译回英语的时候就是benefit
-
突然想起一首十二年前的歌,懷念那個美好的年代——《北京歡迎你》
好个屁,当年08的时候就觉得当局压得紧,08宪章的时候就全国到处抓宪章签署者了。不民主不选举也罢了,说都不让说,不是混蛋是啥?你看当年毛子虽然选举都是内定,但是至少还让你丫说话。
-
你们相信命运吗?个人的命运乃至国家、人类的命运
人类的命运和国家的命运你是不能掌控,但是你可以试图预测,而这个可以用来改变你的命运。
-
议会制共和国的虚位总统都必须要无党籍
本来可以和一战后匈牙利王国一样搞虚位元首制,但是现实一点,更好的选择是南非模式,政府首脑兼任元首。但是政府首脑想独裁也不行,国会简单多数就可以让他下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