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极
@消极
虽然韬光养晦,亦当奋起而争(拜登永不为奴:h.2047.one)
关注的小组(6)
动态 帖子 97 评论 9804 短评 77 收到的赞 10894 送出的赞 2198
  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Netfilx】The Billion Dollar Code(亿万图谋)

    @Truth #173966 isp能看到torrent下载的文件内容?我看bt不也是加密的么?

  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The Han Supremacist Problem

    Being proud of something that you have no choice of is always a problem. I believe in earned merit.--"Respect must be earned, just like money"

  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Netfilx】The Billion Dollar Code(亿万图谋)

    @Truth #173936 摸一下torrent就被isp罚?哪国有这么严苛的反盗版法?

  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调查】你如果是美国人,你认为美国是否应该废除出生公民权?

    @Truth #173946 DREAM又没通过,现在的catch22就是dream通过是拉美非法移民大胜利,不通过就是面临一堆幼年来美,和美国人没什么区别的年轻人要遣返,遣返了劳民伤财也没好处(最需要遣返的是那些偷渡来贩毒的,其次是dreamer的爹妈们来打工的)。最好的方法当然还是奥黑的办法,总统命令移民局不去搞dreamer,dreamer本身仍然是非法移民。这样一来,又不遣返,也不平权。其实奥黑这种两全其美,就是牺牲制度合法性为代价换取最大的眼前政治利益。

  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调查】你如果是美国人,你认为美国是否应该废除出生公民权?

    @陈士杰 #173941 能每年贡献几万学费的人已经对美国经济贡献超过一般通过美国人了,这种比双非好一百倍。

    @陈士杰 #173942 我不反对,但是美国人可能因此会支付巨额费用,因为各地(包括边远的乡村)都得让联邦政府设立公民事务办公室,因为每个出生的婴儿都要根据其公民身份不同登记造册,现有的制度是医院随便一个出生纸就可以了。在可见的未来,美国人将为此付出数百亿到上千亿美元的资金,甚至更多,因为美国还需要建立一个全国性的公民身份系统来处理此问题。因此引来的反对声也会更多。

  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调查】你如果是美国人,你认为美国是否应该废除出生公民权?

    @陈士杰 #173939 这个问题对于香港来说是非常严重的,对于美国来说,美国的体量决定了这个事情的冲击力太小了。

  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调查】你如果是美国人,你认为美国是否应该废除出生公民权?

    @SuperMild #173927 “我甚至赞成采取一定措施防止非美国公民的孕妇故意利用(过分利用)出生公民权。”

    这个简单,将旅游签证(以及visa waiver program的免签旅客)入境时间缩短到90天,然后把那些明显大肚子的旅客遣返了就行。

    “基于土地而不是基于血统”--美国的移民法既不是基于土地也不是基于血统,而是基于国别。历史上改过好几次,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平衡移民需求冲击,也就是让普通美国公民觉得这类移民可以接受,而当局又不受单一地区大量移民冲击而导致政治转向(例如19世纪中期的意大利移民,19世纪末的东欧,巴尔干,中东移民)。总体上来说,美国精英对吸纳移民人口的策略是“尽量多收,但是要避免单一地区移入过多改变人口结构”。

    @SuperMild #173929 #154196

    我的派乐迪是得到了陈士杰本人的点赞的。

  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调查】你如果是美国人,你认为美国是否应该废除出生公民权?

    @SuperMild #173925 我认为你对陈士杰的归纳是错误的。他是一个民粹-民主主义者。所以你看到他的宪法草案里到处显示的民意为大,公投至上的理念。

    所以你说他执着于民族纯粹性,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受到中共压迫的汉族人无不重拾清末反清义士的“皇汉”思潮,称中共为后清,民国为后明的这种代词法也是出自类似的政治同构理念。因为人民呼吁这样的东西,所以一个民粹主义者,去支持类似的东西,哪怕这些民粹的呼声和宪政民主矛盾,那也是民粹优先的。

    “你好像把政府看作一台巨型机器,在考虑怎么节省能源、简化结构以使其更容易维护”--更加不符合他的理念。他的理念其实还是民粹暴政居多,也就是不管是少数民族,少数群体的利益,还是商业集团,小团体利益等等,都得在民意面前靠边站。人民支持屠杀,那就应该屠杀;人民支持共产,那就该打土豪分田地。所以陈士杰理想的政府,会去为了人民的支持从事大量吃力不讨好的事情,并因此产生沉重的财政负担。

  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如何评价YouTuber吴建民?

    如果我想看严肃的东西,我更愿意阅读文字稿而不是视频。视频这个形式就保证了信息传达的效率较低,而文字稿效率则很高。人的眼睛阅读文字和大脑处理视觉信息的能力,明显比听觉处理快。

    所以不看文字稿而看视频的,已经被预筛了。看视频新闻评论的,更多是来看瓜的,古代人愿意听评书而不是看小说,原因多半是不识字。现代人愿意读武侠小说而不愿意在收音机里听评书,已经显示了,即使是娱乐,数据吞吐率也是有价值的。

  1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调查】你如果是美国人,你认为美国是否应该废除出生公民权?

    @SuperMild #173922 其实我是不太认同这个说法的。

    美国的移民大部分是走正门进来的,少数是走非法移民的小门进来的,真的通过anchor baby双非产子,不仅历史上闻所未闻,而且就现代而言相对数目也稀少(基本上是中俄之类国家的高富帅玩的)。

    美国的jus soli也不是开国就有,而是第十四修正案,而根本原因还是废奴,给黑人公民权,但是黑人祖上也是黑奴,所以给黑人公民权的唯一方法是以出生地为准,出生在美国本土(且不是非美国身份的印第安部落民)即美国公民,印第安部落民的问题则在1924年解决,所有美国领土上的印第安部落民都成为美国公民。至始至终,双非产子也不是常见的移民线路。

    而且就像,澳新法德这样的国家,事实上双非产子只要能在该国居住够长,都能拿到国籍。这就取决于父母是否有长期工作签证了。

  1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调查】你如果是美国人,你认为美国是否应该废除出生公民权?

    @陈士杰 #173919 美国的利益又不是铁板一块的,所以问题还是和原来一样“假设你是美国公民”,所以“确实有很多中国人是想到美国生孩子,让孩子拿美国国籍”只限于没有美国籍的中国人,对于已归化入籍的中国移民,或者生在美国的华裔美国人,这一条根本不适用。

    我认为,由于这么多年废除十四修正案的动议都没有太多的支持者,我只能假设,对于大部分美国人来说,维持现状不是什么大问题。当然,反过来说,如果美国没有十四修正案,有多少人会去支持美国修改移民法,让出生在美国的人有美国籍呢?没有人知道。结论是,大部分美国人对于是否给出生在美国的任何人授予美国国籍,并没有什么特别的看法,这还是在很多美国人反对非法移民的情况下。反对非法移民(非法入境和非法滞留)的很多人,并不因此反对第十四修正案(当然也有人也反对十四修正案)。

    事实上只要国境线防御足够,能进来的人就对美国国家安全威胁没那么大,那么大张旗鼓反对十四修正案的人,很大程度上不是为美国国家利益考虑,而纯属旧爱尔兰人排华的逻辑一样:我不希望外国廉价劳动力抢我的工作,即使外国廉价劳动力输入对我国的经济有正面作用。换句话说,这个逻辑是我的个人利益重于国家利益,因此我主张限制移民。而不是某些排外主义的“爱国者”们鼓吹的,我国利益受到外国移民(合法和非法)以及anchor baby(双非生产子女)的威胁,所以抵抗外国移民就是爱国。

    其实这个问题放在香港和台湾更加有趣了,香港特区政府对大陆双非产子没有限制,让港人感到相当大威胁;但是反对大陆双非孕妇赴港的,对印巴东南亚移民的态度又是分歧的;台湾限制大陆籍移民入台(基本上只能靠结婚入台),东南亚人移民台湾,通过劳工移民也比较困难,那么是否限制大陆籍移民,和是否限制东南亚人移民台湾,两者又有什么关系。

  1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1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美国最高法院的判决为什么要投票决定?而不是九个大法官抽签断案?

    @NoStepOnSnek #173577 议会至上是英制,总统至上是拉美一些独裁体制,而司法至上则是伊朗的制度了...

  1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日本公主Mako與非皇室成員Kei Komuro結婚,喪失了皇室身分,並且將搬到紐約居住

    @刘慈欣 #173911 "In 2001, Emperor Akihito told reporters "I, on my part, feel a certain kinship with Korea, given the fact that it is recorded in the Chronicles of Japan that the mother of Emperor Kammu [Niigasa] was of the line of King Muryong of Baekje." It was the first time that a Japanese emperor publicly acknowledged Korean blood in the imperial line.[5] According to the Shoku Nihongi, Niigasa is a descendant of Prince Junda, son of Muryeong, who died in Japan in 513 (Nihon Shoki Chapter 17)."

    https://www.theguardian.com/japan/story/0,7369,625426,00.html

  1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Netfilx】The Billion Dollar Code(亿万图谋)

    专利更多是“方法”,不是算法,也不是数据源。专利描述的是用遥感数据生成电子地图的方法。

  1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西方国家在防疫上是否拖了中国的后腿?

  1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立法会通过电影审查法

    港府补刀漂亮

  1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抨击中韩吃狗肉的文化,是西方人过分了吗?

    @巴比伦花园 #173877 食物短缺的时候会吃狗,一战时也有很多欧洲人吃狗,但是这和中国,朝鲜,越南等地吃狗的习惯还是略有不同的。中国朝鲜越南的吃狗不是因为偶发的短缺,只能和瑞士某地山民的吃狗肉相提并论了。

    @陈士杰 #173881 满蒙等通古斯民族是不肯吃狗的,因为打猎和放牧对狗需求颇高;再往西,伊斯兰化的族群由于古兰经也不吃狗,而且西边的穆斯林也是在牧区和牧区边界的绿洲,不信伊斯兰估计也不会喜欢吃狗。

  1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影人 #173867 觉得楚国或者俄国是蛮夷,是站在周天子和西欧天主教世界来说的,这个世界很广阔的,楚国南面和西面是百越和苗瑶,俄国东边是野猪皮和突厥。

  2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Netfilx】The Billion Dollar Code(亿万图谋)

    我看了下这个官司,还不是google偷算法的问题,而是德国人做的这个“用卫星和航拍数据建立仿真地球图”的实现本身就是专利,所以google自己码也是侵权的。

  2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抨击中韩吃狗肉的文化,是西方人过分了吗?

    猪这么聪明的动物却成了人的食物...

  2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呼吁禁止性交易的文明国家出台政策限制社会精英获取性资源

    @NoStepOnSnek #173853 如果贵族一夫多妻,那单身骑士就只能娶农逼了嘛。而且为数众多的贵族子女读书之后出家当修士修女,也减轻了结婚的压力吧。

  2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2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香港立法会通过电影审查法

    以前的老电影要不要重审?

  2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旧话重提:晶体学报E丑闻(2010-2011年)的回顾和随想

    @能井 #173820 错的离谱的参考GTA4著名的魔鬼秋千,发射汽车如火箭。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DOR-XL_N9HE

    错的离谱才能发现(软件业的sanity check),这种错误,正如编辑说的,“ incorrect atom assignment or poor crystallographic knowledge”,用粗话说:“有些作者是外行傻逼不会ABC”。正儿八经的化学教授就算伪造数据也会用软件检查一下,避免制造高能原子。

    在retractionwatch的文章里,引用了荷兰乌勒伦支大学的Ton Spek说的,他是如何发现伪造的:“Initially, unexplained Hirshfeld rigid-bond alerts and unusual metal-ligand donor-atom distances led to the discovery that metal atoms had been transposed and that more than one structure had been ‘determined’ using identical sets of data. Investigation of these cases sparked a search of papers written by the correspondence authors involved [more on this in a minute].”

    因为有些东西不符合基本的化学知识(其实就是能量畸高),所以他才会去查,一看不得了,你丫逮着一个真的晶体结构嗯造是吧,把上面一个原子换成其他的原子,然后整体结构不变,连发18篇,真把自己当上帝了。化学之所以是化学,是换一个原子就地动山摇的。就拿蛋白质举例吧,中学教科书都有镰状血红细胞贫血症,血红蛋白的序列不就是一个氨基酸错了,血红蛋白可是几百个氨基酸,结果血红细胞就从圆饼变成镰刀了。你一个分子就几十个原子,你改一个还指望结构不变,真是疯狂宇宙。

    任何数值计算的工具都不会无限精确,模拟的方式就是step by step,比如游戏的物理引擎模拟汽车撞墙,设定墙有一个弹性系数,汽车撞击的时候,每往墙里进一毫米,墙就对车有作用力,车就会减速,最后停下来。假设步长过大导致汽车侵入墙壁太深,或者没有设定边界条件导致汽车侵入了刚性的区域,那其回复力足够把汽车弹射出去成宇宙飞船了。这就是GTA4的秋千bug的来由。而如果在晶体结构的计算中,做了类似的错误计算,也会导致晶体结构能量过高而不稳定,从而让审查的人发现这个晶体结构是错误的。

    错误的结构不一定有这么明显的特征,但是有能量过大的结构则是明显错误的。“而这也是井冈山大学搞工学的刘涛讲师为何偏偏搞起了晶体研究的原因所在。”他搞这个东西,不是本行,只能瞎搞一气,改改就发,根本就不知道如何检查。

  2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2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所谓的反共人士,如果意识不到当今世界一切问题的根源是所谓进步主义,那就是白搭

    @影人 #173814 还是阿拉胡阿克巴吧,因为其实绿教和孔教相似的都是贤者治国,而且绿教更强调统治者的伊斯兰神学和法学的水平,比中国皇帝的学术标准还高。

  2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竟然用Gmail?

    @陈士杰 #173798 中等个大头鬼...

    朝鲜的经济水平放在非洲也是中下。

  2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所谓的反共人士,如果意识不到当今世界一切问题的根源是所谓进步主义,那就是白搭

    @影人 #173807 孔学应该说是周礼,原教旨是封建周天子分封诸侯模式,但是汉朝改造以后的儒学是帝秦术,大体上等于东正教普世牧首那种尊天子的。

  3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韩联社:韩国前总统卢泰愚今日去世

    为何全斗焕还没死,真是坏人活千年

    EDIT:卢泰愚真辱华了哈哈哈

  3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旧话重提:晶体学报E丑闻(2010-2011年)的回顾和随想

    @avl #173747 是这样的,这个帖子的主要服务对象是:

    1. 想读phd的

    2. phd在读

    3. phd毕业从事学术工作的

    不属于以上三类的人,这个帖子其实是没有用的。

  3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3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日本博士人才不到歐美的一半

  3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经世界人民施压,瑞士匿名邮箱ProtonMail案上诉成功

    IP被卖的法国网友能起诉Protonmail侵权么

    还好我不用质子通信,我只用中子

  3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吐槽水话题】我觉得生好几个女孩就为了生个儿子的家庭都很恶心

    @oldchegguser #173780 “孩子同时随父母姓,蒙巴顿-温莎。”

    进化成西班牙人了...

  3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所谓的反共人士,如果意识不到当今世界一切问题的根源是所谓进步主义,那就是白搭

    @影人 #173795 那就是说孔教快速瓦解是优点咯,那就算是优点,也不是孔教的优点啊。都瓦解了还什么优点缺点呢?

  3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论嫖娼应该不应该合法

    内容已删除
    内容已被作者本人或管理员删除。 如有疑问,请点击菜单按钮,查看管理日志以了解原因。
  3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所谓的反共人士,如果意识不到当今世界一切问题的根源是所谓进步主义,那就是白搭

    @不可接触者 #173787 “论绿教优于孔教”

    孔教的最大缺陷是完全依附于世俗皇权的中心化,一旦失去了科举出仕这条路子,孔教社团就会快速瓦解。日治的朝鲜,法国统治的越南,还有中华民国,孔教模式的瓦解可以说是神速;绿教是既能下放到村社自治,也能集权到哈里发领导的伊斯兰普世神权国,上得天堂下得厨房,从秩序维系角度来说比孔教强太多了。

    Fun fact:现在可查的孔教徒,其实是苏哈托时期印尼强制人人申报宗教信仰的时候定的。苏哈托政权禁止无神论,所以没有宗教信仰的印尼华人就登记成了孔教徒,其实印尼的孔教徒等于无神论华人。

  3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所谓的反共人士,如果意识不到当今世界一切问题的根源是所谓进步主义,那就是白搭

    @oldchegguser #173776 就算是粉红,只要是冲塔的都是好粉红。同志们才需要隐蔽起来,保护安全,炮灰们当然是多多益善。

  4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朝鲜金日成综合大学竟然用Gmail?

    根据美国对北朝鲜的制裁令,美国司法部可以在湾区联邦法院起诉google了。

  41.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所谓的反共人士,如果意识不到当今世界一切问题的根源是所谓进步主义,那就是白搭

    @oldchegguser #173771 你已经上当了,作者就是极端皇汉,你要反对进步主义的右派,左转找NoStepOnSnek网友。

    @爱狗却养猫 #173759 你out了,九头鸟关门已经一个多月了。

  42.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作为一个反共者,说说我为什么看到皇汉骂疆人藏人就犯恶心

  43.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44.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皇汉和绿营的故事,逻辑底层都有致命矛盾

    本来这种问题,解决方案是拥抱进步主义: 我们历史上干了坏事,但是不要紧,只要放下屠刀就能立地成佛...

  45.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所谓的反共人士,如果意识不到当今世界一切问题的根源是所谓进步主义,那就是白搭

    @公孙策2 #173696 有人主张道家意识形态来对抗胡人宗教(佛教基督教伊斯兰教都是胡教了)

  46.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江湖 回复文章

    最后一次来了

  47.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维吾尔族和伊斯兰教可以分离吗?

    @刘慈欣 #173684 近一百年土耳其的人权状况也堪忧,特别是对库尔德人东部山区地盘的镇压是持续了上百年的,而库尔德人又骁勇善战,又有地形之利,人口还不少。

  48.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李云迪嫖娼这个事,我们要从什么角度去聊?

  49.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
    邹韬奋   在小组 2047 回复文章

    删除

  50. 邹韬奋 外逃贪官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