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屿. #175710 逐条评论:
"比如维基看到亩产三万六人民日报图片,我会想毛泽东他也是农民出生,难道不知道亩产多少斤才正常吗?"
这个问题你可以选择当毛粉或者毛黑。毛粉就是装傻,毛爷爷怎么可能不懂,看到手下人放卫星,暗地里笑道,你今天风光,改天我按照你放卫星的标准征购看你丫怎么混,于是吹牛的官僚不得不搜刮粮食满足配额,最后大饥荒,错在官僚放卫星,而不在毛爷爷逼指标;毛黑就是说毛爷爷纵容手下放卫星,是因为他本身就需要高征购高积累发展工业化,参考毛和梁漱溟的争论:“须知有大仁政小仁政者,照顾农民是小仁政;发展重工业、打美帝是大仁政。”也就是为了国家强盛,农民是要当垫脚石,无情地碾成工业化燃料的,这点和苏联1930年大饥荒有异曲同工之妙。不管怎么说,有苏联集体化和holodromer在前,中国农民的厄运基本上已经是铁板钉钉了,区别在于要死多少。
至于钱老前辈,我用我的数学和物理学知识打赌,他没有算错,但是他算得是100%效率的理想情况,我们学过生物课的知道转化率低。现在亩产鲜草数吨的牧草品种也是有的,但是人不是牛,吃不了草。那么问题就来了,钱老前辈这么干是干什么呢?帮闲帮忙帮凶,我选择帮闲。因为钱老不是农业出身。而党国的大跃进决策,也不靠他这一出。还有人为钱老洗地,说中共迫害知识分子,钱老不帮闲就会被迫害,我就笑了,两弹一星的一星,你敢迫害他,你还放不放卫星了?中共文革前后迫害知识分子无数,但是军工人受冲击甚少,一有冲击就会有解放军前来救驾。换句话说,钱老这一算,有他不多没他不少,钱老还是塞回到空气动力学专业里去吧。
“中共的对领导人的宣传”
24史的一大流毒就是纪传体。用共产党历史唯物主义的说法就是“帝王将相史”,但是共产党前脚批判完过去的帝王将相,转头就是搞自己的帝王将相史,毛概邓论江三胡科习新,不都是这种玩意嘛。所以我说,学共产党党史的都是反贼,爱国人士应该是不屑于看我国历史的。而如果你从国际共运史,战争史,经济史的角度去看问题,你会关心领导人放了一个屁么?
“长期宣传之下相信这些也是迫不得已”
非也,老一辈人就讲了一个很简单的例子,前脚唱完国际歌“从来就没有救世主”,后脚就唱东方红“他是人民的大救星”,我草,这侮辱广大中国人民基本智商是么?所以不信是很简单的,但是产生一套能够抵御它的意识形态的反意识形态是不容易的。在这里我推荐人们(特别是对中共的意识形态产生困惑的)去阅读顾准,辛灏年和刘仲敬三位的著作,他们写的东西,多少是一系列反意识形态内容,也就是他们的阐述,虽然很多在我看来是严重的学理错误,但是在反对中共官方意识形态上有重要的意义,因为他们三位的作品,很大程度上就是在反对官方意识形态的斗争中产生的。我个人不鸟三位朋友的原因是我信奉出关学,也就是投靠美帝论,因此只需要考虑西方正统即可,完全可以忽视中共的意识形态塑造。
“大部分人无缘接受高等教育,只配 进厂或送外卖。”
也可以先上大学再进厂送外卖,中国人的生活水平是发达国家几分之一,你还想过啥好日子,做你丫春梦去吧。所以这里就有两个流派,第一入关学,说我们中共国国民生活穷苦,是因为出于秩序的边缘,所以要像当年建州一样入关,侵略消灭西方发达国家,就可以过上人人大house吃牛排开悍马的生活了。第二出关学,前面的说法一样,后面就是改成像当年的穷苦学生一样科举入士,在我们这里就是考toefl gre,然后去美国留学搞学术,这个事本身就能让你住大house吃牛排开悍马了。这个出关有很多变体,但是无非就是从中国这个世界秩序较为边缘的国家,走进世界秩序的中心区域,也就是美国日本欧盟等发达国家。
压力不是来自学历,而是中国人均一万美元GDP,美国人均六万美元GDP。这个问题解决不了,你永远都会觉得你拼命努力也赶不上美国投胎。这是客观事实,你不能改变。
“很多人空有年龄,其他方面也是一片空白,所以网络上一批反智言论。”
所以逆天改命是很重要的。不过反智言论本身并不是什么问题。发达国家人民虽然收入比中国人民高很多,但是由于智商基本一样,脑残言论从来就不乏市场。中国的问题是剪掉了反政府的脑残言论,只剩下亲政府的脑残言论,这就导致了bias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