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didi
@dididi
关注的小组(2)
动态 帖子 2 评论 7 短评 0 收到的赞 3 送出的赞 0
  1. dididi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最近在构思中美本质区别的文,个人感觉以前没人写过

    我感觉认真写下,找点详细数据,参考书目,可以写成一本书。

    我一直在想,美国的优势和竞争力到底来自哪里,我想很多人可能已经猜到我要说什么。

    我们都说,美国是个没有历史的国家,没有传统种族的负担。它是个全新的资本主义制度。如果你不在乎如何定义一个国家,美国和澳洲,加拿大等本质是一个国。

    流动。 一切在于流动。

    而中国,习惯于把每个人像插秧一样固定在那里。

    中国未必需要彻底改变意识形态,也许只要借鉴美国的某些真正的优势

    就能再次跨越 超越。

  2. dididi   在小组 2047 发表文章

    新西兰的华人政治活动家遇车祸近丧命,背后的故事

    https://twitter.com/xmyhm 这是这位余先生的id。很凑巧的是,他们几人遭遇车祸车毁人亡的那一天,刚好是2049bbs关闭的日子。 两死一重度昏迷。都是华人活动家。 freeman yu 的头像以及他的id,我是最近才发现的。我仔细回忆了下,他就是我在15年在微博上的一个好友,那个时候ta应该还在中国,我跟他还买过几个足彩推荐(是的,你没看错,以前他的微博id和他推特id一模一样,到15年末左右id就消失了,我记得在私信里就看不到ta了) 那个时候这位余先生的weibo 头像就已经改成现在推特的头像,他说是他的一个好朋友,被抓了很多年。

    如果你相信我的理解和回忆,那,你应该能得出一个结论, 不管我们现实里如何存在,是否对民主自由和民权有参与的想法or没有,现实里的那个本来的自己,会非常非常的不一样。

    我可以想象的出很多体制内的朋友,也许真的是内心矛盾,复杂。 也许在论坛里大手一挥的其实是个老头儿,是个极其普通的普通人,甚至是边缘人。 都不要奇怪。

    这种真实感,能让你更好的明白,人是很复杂的。 我其实很赞成余先生的那句话,“我很不喜欢鲁迅。”

    难道不是嘛?如果你把鲁迅当成共产党的同谋,合伙人,你还会喜欢他嘛? 阴阳怪气在今天依旧有很多人追捧,毁掉了民国,换来的又是什么?

    你也许很难相信余先生以前是做什么的,当我知道他出车祸之后,我就在想,我不能再跟网上的这些网友多联络了,因为凡是我认识的,似乎都要倒霉。小二因为我的一些努力而脱离出去单干,最终被抓。 曾经的博彩球友居然变成了流亡人士,被我在推特上发掘出来后没多久就几乎死了。 我还有一个网友在澳大利亚,我再也不去他那里留言了。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因为自己在网上重新发现了他,让他人的时间线发生了扭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