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章
人文

新西兰的华人政治活动家遇车祸近丧命,背后的故事

https://twitter.com/xmyhm 这是这位余先生的id。很凑巧的是,他们几人遭遇车祸车毁人亡的那一天,刚好是2049bbs关闭的日子。 两死一重度昏迷。都是华人活动家。 freeman yu 的头像以及他的id,我是最近才发现的。我仔细回忆了下,他就是我在15年在微博上的一个好友,那个时候ta应该还在中国,我跟他还买过几个足彩推荐(是的,你没看错,以前他的微博id和他推特id一模一样,到15年末左右id就消失了,我记得在私信里就看不到ta了) 那个时候这位余先生的weibo 头像就已经改成现在推特的头像,他说是他的一个好朋友,被抓了很多年。

如果你相信我的理解和回忆,那,你应该能得出一个结论, 不管我们现实里如何存在,是否对民主自由和民权有参与的想法or没有,现实里的那个本来的自己,会非常非常的不一样。

我可以想象的出很多体制内的朋友,也许真的是内心矛盾,复杂。 也许在论坛里大手一挥的其实是个老头儿,是个极其普通的普通人,甚至是边缘人。 都不要奇怪。

这种真实感,能让你更好的明白,人是很复杂的。 我其实很赞成余先生的那句话,“我很不喜欢鲁迅。”

难道不是嘛?如果你把鲁迅当成共产党的同谋,合伙人,你还会喜欢他嘛? 阴阳怪气在今天依旧有很多人追捧,毁掉了民国,换来的又是什么?

你也许很难相信余先生以前是做什么的,当我知道他出车祸之后,我就在想,我不能再跟网上的这些网友多联络了,因为凡是我认识的,似乎都要倒霉。小二因为我的一些努力而脱离出去单干,最终被抓。 曾经的博彩球友居然变成了流亡人士,被我在推特上发掘出来后没多久就几乎死了。 我还有一个网友在澳大利亚,我再也不去他那里留言了。

我一直在想,是不是因为自己在网上重新发现了他,让他人的时间线发生了扭曲。

菜单
  1. dididi  

    今年过完年,我还跟推特上的“武汉的小路边”私信聊了聊,他是老左,后来就收到了公安局电话。 再后来,武汉的小路 就被警察要求清空了所有推特。所有关于武汉围困时期的推特。

    我们身处的这个社会,当你想要真正从里头苏醒过来,进入真实的世界,像黑客帝国那样,就会感受到统治机器的真实存在。有背景的人自然无视这些监控。没有背景的,就会被无情的消灭。

    这确实是真实的。

  2. thphd   2047前站长

    那要照你这么说,我也差不多该死了。

  3. 穿鞋的企鹅  

    这…………魔幻现实主义…………

  4. rebecca   我不是品葱的神,但是后来发生了一些事情

    如余先生推特所说,他本人开Uber为生

    是否可以理解为他出车祸的概率比普通人高

  5. dididi  

    @thphd #6833307 你这个回复按钮也太暗了!!!!!!!!!!!!!!!!!

    不要怕。

  6. thphd   2047前站长

    小二因为我的一些努力而脱离出去单干

    能否详细解释一下。

  7. dididi  

    @rebecca #6838175 您没有看最近的新西兰新闻。

    其实余先生是和他的两个同志一起去法庭揭发中共在新西兰的渗透的路上死的。被另一辆车撞的。 当然他本人是重度昏迷。这感觉真的是生不如死。

    现实太残酷了。我想起小二,想起余先生,就觉得是不是自己真的不应该口嗨,不应该琢磨这有的没的。

    大家如果只做普通人,就不会被网络发现。

    政治真的,值得我们动这么大感情吗。作为普通人,除了发泄发泄不满,到底还有什么。

    我最近有参与社区的事务。也发现了很多问题,还有很多人的偏激。

    想要推动一些事情改变,真的非常不容易。

  8. dididi  

    @thphd #6840958 您可以看下sorrysorrysorry最早的那几个帖子内容。

    如果在生活里能遇到小二,我大概率能说服他。让他认同一些事情。可当我走进现实,走到线下的那一刻,或许我就要被系统抓捕。中国是个奇怪的国家。太多的人有两幅面孔。

    真正让小二被抓的红线其实不是肺炎。

    而且我相信,真正的网警曾经以某种形式,或id在论坛里就警告过他。

    打个比方,如果你发现某个id真的是拿日本人钱的,或者这个id就是彻头彻尾反中的,还给南京大屠杀洗地, 你还会跟他在网络上互动吗?你还会认同他的任何观点吗?

    这其实是个比喻。有的朋友,他坚信民主和一人一票制度,在他的视线里我这样的人,就和给南京大屠杀洗地一样,不可饶恕。

  9. thphd   2047前站长

    @dididi #6841280 https://www.rnz.co.nz/news/national/421877/concerns-raised-over-crash-involving-chinese-activists

    In a written statement, police said "a careful and thorough investigation" was under way into the cause of the crash.

    "However, an initial assessment of the scene indicates a northbound vehicle has crossed the centre line, glancing a southbound vehicle in the process before colliding head on with a third vehicle."

    新闻没说具体是谁越线。

    最糟糕的情况当然是被人在车上装了遥控装置,遥控爆胎之类的。可惜暂时没看到更深入的调查。

  10. libgen 图书馆革命
    libgen   天堂应该是图书馆的模样。一个阅读诗歌的人要比不读诗歌的人更难被战胜。创造是一种拯救。创造拯救了创造者本身。
    1. 我很喜欢鲁迅。
    2. 只谈政治的人是贫瘠的。
  11. mountainsea   发完10个帖子,账号保持静默。账号是隔壁佛学院共用的,写的东西跟我无关,请领导不要上山下海找我。

    @dididi #6846824

    小二因为我的一些努力而脱离出去单干

    说真的,我还真不知道小二脱离还有你的一份努力。我怎么记得你出走“新”品葱几个月以后小二才退出的?

    我虽然觉得你写的东西很有趣,我们的信息源和消息源完全不重合,看你的东西还能知道另外一个角度的看法,但是我以后还是避开你算了,毕竟你说过

    因为凡是我认识的,似乎都要倒霉。

    knocking on wood

  12. didididi  

    @mountainsea #7477835 @mountainsea #7477835 是不是感觉和小贵子一个待遇,谁碰谁死~~

    2,小二是否真正脱离,很多人是有疑问的。之前论坛里也有人提醒我,或许那并非是实际情况。但表面上第二次pk之后,小二和另一个管理员(疑似网军,或研究者)就“宣称”退站,不再用id了。

    这个事情我本人是后悔的,就像无数次革命反而带来更糟后果一样。隔壁最终堕落成了美台人员直接控制引导的对内地进行策反的源头(并且增加了不少恶俗系的电报群)

    原本一群滞纳口嗨污染版面,反而是好事。我事后是反应过来了。党希望那些复读机占据版面。你今天再去隔壁看所有的id里有几个去年6月左右的?没有了。很多id都改用了新号,为什么?说明他们是职业搞信息战的啊。 正是这个转化过程,xxxxxxxx(参考2月豆瓣鹅组)导致xxxxxxx 确实是我把小二引上了不归路,意外的。“改造”应该会对他产生很大的效果。不要小看党的改造。看看那些出来了的新疆人的眼神,你就懂了! PTSD!